一念成缘 第六章

        退去一身红衣,紧紧压在箱底,呵,他,曾经说她还是穿红衣的好看,从那后,她就尽量着红装。呵,凤九冷笑一声,那时的自己当真是太天真了。即如凡人所说的,她白凤九就是断尾也没换来东华帝君一滴泪,这一切的一切,只不过是她自作多情罢了。即如此,何必苦了自己,这份情,就让它永远留在心里吧。也许有一天,她会再次穿上红衣,将自己嫁出去,为青丘延续香火,但,她的夫君永远不会是他。也许,她会忘记他。又或许,根本不会。看着铜镜中的自己,一身素白,是她自己,却又不像。只有脚踝上那串铜铃,根本取不下来,就让它这样吧。玄思镜前的神君会心一笑。洞里亦再无白檀香。

        又是一场接一场无休无止的相亲,凤九看了看一个接一个的相亲对象,实是反胃。为功名利禄而来,五花八门,虽花枝招展的,却大半为嘴尖皮厚腹中空那一类,她爹白奕眼神怎似这般差了?“女君,司命星君求见。”迷谷一边通报边奉茶。凤九有些恍惚,多少年前,她还在西海收拜帖时亦是这般,可惜早已物是人非,山长水阔,她心亦阔了。颇有女君范地淡然道“迎他进来吧。”“哟,小殿下,啊不,女君”司命有些尴尬,但还是大着胆子道“听闻女君飞升上神,特意替帝君送此丹以示祝贺。”“哦?司命,你何时这般俗气了?叫我小殿下便可。这药你拿回去吧,本君无事”司命被凤九这种反应吓了一跳,不愧是东华帝君看中的人,敢公然拒绝帝君的凤九可能是开天辟地头一个。司命不死心道“小殿下难道不想知道帝君还带了什么话?”呵,还能有什么好东西?一脸淡然“不想。”司命差点儿吐了口老血,这小殿下怎么飞升个上神还转了性子?司命还想再试探些什么,“迷谷,送客”司命不得已只得往外走。“等等”凤九突然又叫住了他,司命心中高兴道,小殿下啊小殿下,果然还是在乎帝君的。“这四海八荒绘图,请帝君收回,凤九无福消受。”把那未开封的锦盒往司命怀里一塞,一道仙法轻轻丢出青丘。天,天……呐,司命目瞪口呆地坐在地上狂吼,老天!我再也不叫你爷了!你根本就不爱我这个孙子!这是要了我老命啊!死了算了!没命了……呜呜呜

          以至于在路过南天门时,守门天将传言,东华紫府少阳君座下司命星君两眼翻白,嘴张大得可以塞进去三个鸡蛋,活象掉了下巴似的。众仙猜测定是惹怒了东华帝君,却没人知道他是做了什么。

        司命终是在入太晨宫大门那刻把下巴接了回去。一入宫门便觉得寒气森森,书房里,东华帝君的脸早已黑出了一个境界,手持佛经,却不难发现佛经已倒拿了。“属……属下复……复……复命”司命已经吓得牙关肚皮腿子都颤抖不已,生怕自己没有个万八千年可能回不了九重天了。东华看了看司命那样子,无奈地叹了口气,只得道“下去吧。”司命如获大赫般出去了。东华看了看那原封不动的四海八荒图和那粒丹药。嗯,小狐狸脾气见长,连他的东西都敢退回来,哎~,还是早先恢复法力,兴许她和他也不是没有一丝希望。

        凤九很开心,因为有那颗凤凰蛋,一想到这以后会有只小凤凰当宠物,她就特高兴,这几日她喝茶喝得比吃饭还多,因为煮茶时会慢慢有热气,一柄罗扇慢悠悠地扇,既不要过热也不要凉。她只是知道要鸡蛋要在温暖的地方放着就会有小鸡,却完全忘记这是一颗凤凰蛋。折颜看她欢喜,也任她折腾,也好让她放轻松,心中所受的情伤。

        凤九这种高兴样子让玄思镜前的东华有些吃味,哪儿来的蛋?竟如此讨九儿欢心,这主要原因就是凤九在三生石上的有缘人叫文昌,青丘曾遍寻四海八荒都没寻到此仙者,众位上古神祇堆测此人许是还没出生,现在,这颗来历不明的凤凰蛋,鬼知道这蛋里的凤凰不会是那个劳什子的文昌帝君?若是这样的话……

        东华用刚恢复的仅有的一点法力遁到十里桃林中,还好此时只有折颜一人在此,白真已是去了北荒府邸。不然这害得小丫头断尾的事,东华帝君又失了法力,只怕会很麻烦。毕竟青丘一向帮亲不帮理。折颜上神感到了熟悉的仙泽,一脸黑线地从树后转出,虽然对方是天地共主,但凤九小丫头也是他亲手带大的,对这个罪魁祸首,他怎么可能有好脸色给?“不知东华帝君来我这十里桃林有何贵干?我这十里桃林可接待不起您这尊大佛”东华不恼,伤了白家的心头肉,他也不指望能有什么接待。“……咳,咳”艰难地咳了两声,仙遁这东西,于顶峰时期的他是不值一提。折颜吓了一跳,忙走过去帮他把脉,手在摸上东华的手婉时变得苍白。“你,为何失了九重法力?”折颜都差点儿哑巴了。只有帝君是一片淡然道“下凡历劫时失的。”老凤凰心中登时明了,敢情就是因为凤九啊!真是可怜了这东华帝君。东摸西摸地找到一瓶仙药,好气道“记得吃。”一手接过药瓶,挤出俩字“多谢。”“话说回来,你来我这不可能就是为了诓我瓶药吧?”折颜上神略有深意地看着他。思索了一会儿,才犹豫开口“那颗蛋,是公是母?”“噗……咳咳,你来这就是专程问我这个?”东华默认了。折颜坏笑道“若是公的你当如何?”东华认真地看着粉衣上神道“若是,本帝君不介意在太上老君的八卦炉里煮煮蛋。”折颜三观尽毁,这是……吃醋?堂堂东华帝君,竟和一颗蛋争风吃醋?只得如实道“母的,母的,千万别这样,你这法力也不是一分不剩啊,怎么连个蛋也探不出来?”东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