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小时光

那天,因为工作的原因,身心疲惫,却很想画画。

为了偷懒,直接用彩铅画的。

女孩的眼中,还是能捕捉到忧伤的情绪,所以,这幅画,我觉得至少打动了我自己。

生活中难免会有一些不开心的事情,不想刻意去掩饰,而是想要拥抱这份忧伤,最终,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会慢慢消散。


买的彩铅是水溶性的,一直想尝试一下用彩铅画水彩画,那个周末,终于按捺不住,决定试试看。

当时想,画什么主题呢?太难的,估计画不了,那就画个简单的吧,嗯,刚好是夏天,我最爱的水果之一是西瓜,那就画西瓜吧。

直接百度了西瓜水彩的图片,挑了一幅简单又好看的作为临摹对象。又去搜索怎么用彩铅画水彩,看完之后,我决定还是凭感觉画吧。

先用彩铅涂上色彩,然后将毛刷蘸水,直接用打湿的毛刷轻轻扫过上色的地方,色彩就晕开了,完全没有技术含量…

好在是小清新的色调,画纸大小刚好跟一张明信片差不多,所以感觉也还蛮有意思的。后来,一位友人生日的时候,送给了他,希望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能够给他带去一丝清凉。


之后又尝试着画了一幅,但感觉还是没有水彩的效果…

嗯,我还是好好画彩铅画吧…


那天,看完《月亮和六便士》,感触颇深,然后,突然也很想画画,刚好看到微博博主夏七酱的作品,很喜欢,就跟着感觉临摹了一幅。

当时也是偷懒,直接用中性笔画的,画得不好的地方也没办法修改,所以画成啥样就啥样了,其实,我更喜欢随意一点的线条。


没有上色的时候特意拍了一张留作纪念,不过我发现,我更喜欢有色彩的东西,嗯,感觉更有生命力吧。

一群可爱的小怪兽,喜欢你们。



母亲节的时候画了一幅画,我记得当时临摹的应该是微博博主若木木的作品,嗯,她的作品也是我很喜欢的风格。

这一次父亲节,我也去微博找素材了,可惜没有找到合适的,于是我就直接百度父亲节图片,很久都没找到想要的,最后我选择临摹的作品其实原图本身还不是很清楚,但庆幸的是,这种感觉,是我想要的。

小小的我,被爸爸抱在怀里,靠着他厚实的肩膀,好温暖。

这样的画面没有出现在我的记忆里,但是我相信,我跟爸爸之前也有这样温存的时刻。

谢谢爸妈,我爱你们~


北京很少下雨,但每年夏天,总有那么一阵子,会有暴雨,有时候持续时间很短,有时候会下一整天。

嗯,也许因为下雨天实在太少见了,所以我倒也不讨厌下雨天造成的生活上的不方便。

同样的事情,有人欢喜有人愁。

所以说,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甚至多面性,我们每个人思考问题的角度也会不一样,嗯,当你表达一个观点的时候,请允许别人跟你的观点不一样。


上周六,哥哥五点就起床去赶飞机,我也跟着醒了,迷迷糊糊中好像又睡着了,8点钟闹钟响后,突然就睡不着了,索性起床,简单吃了早餐,就开始画画。

很久没来简书了,那天无意间看到作者辛安小的作品,感觉好温暖,于是,我关注了她,然后从她的作品中挑选了一幅作为临摹对象。

嗯,每次拿到一幅临摹作品的时候,我都是凭着感觉从某个地方开始下手,最后肯定跟原图有些偏差的,另外,我的绘画技能自然也是跟原作者差一大截,但是,画完之后,我很开心。

猫咪宠溺的表情,小女孩的信任和依赖,让我竟有点儿羡慕了。

突然觉得,一个人在家,有点儿孤单了…

嗯,辛安小作者的很多作品,我都很喜欢,以后还会继续临摹,谢谢你,带给我们这么多这么美好的作品。


大概是高二的时候吧,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基本上郭敬明出版的小说,我都有买来或者借来看,他多年前的作品,现在好些都拍成了影视作品,之前《幻城》出来的时候,我看了一点就看不下去了,但这部《夏至未至》,我却想刷完。

其实,剧情我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了,这些小说里的故事也离我们现实中的高中生活太遥远,但吸引我的可能是这种青春的感觉吧,追这部剧,就好像又跟着青春的回忆走一遭。

之前的《匆匆那年》和《最好的我们》,我都追完了,对于一个快30岁的已婚妇女,这样狗血的青春剧,还是让我欲罢不能。

那么多个夏天,那么多次毕业的离别,好像并没有让我记忆深刻的事情,除了一些好友,很舍不得她们,但再没有别的,那时候的我,或许还不太懂吧。

毕业之后的再见,很多人真的就再也不见了,无论重要的或者不重要的,都将消散在天涯。

突然也很想哼起那首《那些花儿》…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

只是突然很怀念,那段懵懂的青葱岁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报画画群】1、茜茜说:今天是拿起画笔的第20天, 每天的进步都让自己惊讶,有时候画完一张画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牛...
    天野丢阅读 8,853评论 8 27
  • 据红酒专家称 有两种酒不宜喝 第一种就是放了太久的红酒 这是因为红酒是一种“活性”饮料,这...
    米虫姑娘阅读 290评论 0 0
  • 小猫歪着头,眉毛之间打了个小小的结,眼睛里隐约有光,在她讲述上一段恋情的时候。小猫有漂亮的双眼皮,白皙的皮肤,高挑...
    资深美丽拆书家任丽娜阅读 1,1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