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率慢生活践行90天-D21-周检视2018.5.28-6.3

我的三个标签

1.让孩子想画就画的儿童美术机构创始人

2.奇迹课程践行者

3.高效率慢生活践行者

【90天践行3个目标】

过晚十早5的生活(周三/周五除外)

5点起床可以保证,

一周有1天做到22:00前睡觉,周末比较混乱,累了就不想动,造成拖延晚睡,周六加班制作PPT到2:00

每一次晚睡都会加强我改变的决心,先僵化,死磕,先保证早起,扫完满地重要紧急事件,再养成规律作息。

好美20:30作业没写完就不写了,准备睡觉

每天奇迹练习8次

做到每日8次,想到就练习,8次可以保证。用心的练和随便练对内心的感觉是不同的。我希望是每次练习时停下来,闭上眼睛,哪怕1分钟,也要是发自真心的练习。

每天运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二、五骑行上下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天瘦腿打卡D5

周六没有完成运动打卡,发红包50元

【收获/反思】

1.5点起床,晨起仪式

践行不稳定,早起能保证,日记和奇迹练习只能顾全1个,需要专注,决定启用番茄钟计时提醒。

2.健康

每天午睡+眼部按摩

吃水果

3.学习

骑行上下班听书《经营者养成笔记》2遍,每一次听都有新收获

给文婷、燕子进行企业文化培训,教会别人是最好的学习

参加沙龙。了解到打造个人IP要选对赛道,赛道足够长,不能太冷门;选择细分领域(A+B),单点突破,会传播自己,让更多的人了解你,知道你。1分钟自我介绍,是个技术活,需要字斟句酌写好介绍词,220-250字。

晚上YY参加践行会,收获:“你很努力,但不能让表象来欺骗自己,你最终的结果不会陪着你演戏,做到的就拿出来晒晒,不晒的只能说明你做不到”,准备对照分享稿好好学习,思考如何推动16组践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理打造个人IP思维导图并分享到活动群。

听艺术欣赏课

4.效能

整体来说效能有所提高,一周结束发现自己做了好多事,收获了很多感动。看看一周的成就,觉得自己的坚持还是非常必要的。通过践行,我感觉是重新找回自己的过程,我渐渐在找回从前自己工作充满激情和能量的状态

‍教师工作

周三上课

又拖堂了。毛根缠绕王冠底部需要很长时间,孩子们很专注,也很努力的一点点缠完,不断的跟我分享自己的成果。看得到孩子们动手能力的进步。

速度快的刘宸语、一一、球球成为我的助教,帮我教会他人。她们很用心,从帮别人做到教他自己做,最好的学习是教会别人。

反思:时间不够就不要再给孩子们用宝石了。还是习惯性追求完美,最后拖堂没有收住,该跟孩子们分享的感觉和祝福没有送到,有些遗憾。一个成熟的老师,一定要合理安排上课时间和节奏。

好美上课手被胶烫了,哭了。因为是我的女儿,我让她自己去用冷水冲冲,都没有去看看她,如果换做其他任何孩子,我都会去查看安抚处理的。现在想想,作为妈妈对她她狠了些。作为老师,也起码要把她当作正常的孩子对待吧。还怪她情绪化呢......

周四

明天六一儿童节,今天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我特别开心。因为在溢美课堂的讲课,受到这位老师的喜爱,专程为好美画了漫画像,我特别感动,一是因为自己被人喜欢着,而是这份喜欢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出来了。果然爱是越分享越多,感谢这位老师对我的表白,这给我的心灵以爱的滋养。万分感谢[玫瑰]

周五

彩画班上课

事实:彩画班上课,上课的行为力有很大的提升,能快速聚拢,专注、专心的听我的讲解,看我的示范,学习力也跟着提升,能清晰明确的理解和接受我所传达的观点。线画画面的表现生动、自然、疏密有致。彩画也能专注投入的在自己的色彩调和练习里。

个例:L没听清楚规则,因为听课的时候手上喜欢摸东西,听漏了;看到他看着我的迟疑,走过去告诉他接下来要怎么做及注意事项,不批评他,不让他内疚自责,帮助他,他接下来就做的很好,下课很骄傲的告诉我他调出了多少个颜色。

G不满意自己画出来的一个色块,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觉得自己懵了,急哭了。虽然他哭了,但我认为这是他的进步,因为他没有逃避,直面自己并且真实流露自己的情绪。我安抚了他,旁边也有孩子安慰他,他擦干眼泪又往后继续,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长!

S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不听课,给人无所谓的感觉,但是当他画的时候发现自己 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的时候,竟然溜躺到桌子底下,手敲头小声说自己“我无能、我无能......”我把他捞起来,摸摸他的头,跟他说:你只是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什么,我跟你再说明一遍就好了,哪里有无用啦。”我跟他说明以后,他就顺利的完成了今天的练习,清洗调色盘的时候,洗的特别干净,还特地拿给我看,很有成就感。

思考与行动:如何看待孩子表现出来的“不好”的行为和结果?1.不要判断孩子,觉得他怎么不好好听?怎么那么调皮?因为判断会滋生情绪,不利于老师帮助孩子,反而会变成指责和攻击。2.暂时忽略孩子的行为,专注于当下自己应该进行的教学,帮助现在专注于教学内容的孩子们,让他们先顺利的进行自己的工作。3.当孩子们都开始工作后,去帮助没有听、没听懂的孩子。看到孩子的努力,相信他们心底的能力和善良,帮助他们获得成功,获得成就和自信。

表现B上课

事实:今天孩子们完成了计划中的目标,进行了调色练习和像雕塑一样画人的线画创作。彩画完成的不错,线画落笔之际孩子们有些紧张和担心,画小了些。

思考与行动:孩子为什么会画小?因为担心画不好,画错了。画小了怎么办?孩子也这么问我。我回复:小了就小了呗。孩子瞬间就放下了担心,继续往后画了,画得动态和感受都出来了。关键在于:当下即完美,“错误”已发生,无法改变,那就接受,不聚焦错误,让孩子放松,才能开始下一步。孩子一旦开始,发现没自己想象的那么难,那么糟,就更放松更有自信了,自然也就画大了。

周六

上午完成成人素描课备课

上课2个素描班

上传素描班+彩画班作品

委托婷帮我拍周五两个班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加班完成成人素描课PPT制作,晚上没有回家,睡在学校。晚睡了,只睡了3个小时,但我很开心完成了想要做的事,但我同时加强了愿心,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时间管理意识和习惯,再也不要加班到3点了。

周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人素描课第7课,因为制作了PPT,在观念讲解的部分要更清晰流畅。

校长工作

一天完成08-18年课程变革的路径培训,10年内容,3个PPT,一天讲完,效能有所提升。每一次回复就是一次反思,带给老师们成长的同时,也带给我自己成长。感谢燕子、小雪非工作时间来学习培训,感谢琪琪作为老员工前来复盘,并觉得每一次听都有收获。

工作例会讨论结课事宜,并在下午更新表格和文案,交付设计制作

完成和许毅的暑假课意见交流,她认为现在自己备课清楚多了,以后也会认真备课写教案。

为文婷、燕子进行入职培训。感恩自己上周工作提前安排,这周才能有时间和精力做培训安排。

给陈婷进行入职课程培训。她很善于提问,我边讲边解答,多花了30分钟。感觉很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五教研会

周日给陈婷培训,发现要更新简化PPT。跟她边说边聊,发现她的思维习惯,根据她的提问给予引导和解答,她觉得我总是给人正向积极的鼓励

晚上发现校区卫生不足之处,想跟教务说,又担心影响她的心情,本来准备记下来下周三再说,但90天践行轮值组长的制度,以及我在记录践行情况的过程中发现,提醒本身就是帮助和支持。当下跟教务沟通,发现她其实也困扰这件事,我提了一些问题引导她的思考,发现问题的根源,并提出自己的建议。她决定制作一个表格来解决材料归还的问题。

5.家庭

亲子

好美

上学不迟到:做到4天,迟到1天

周一、二、四-20:00后不写作业 ,周三8:30以后不写作业:有进步,碰到还有一点没有完成的时候也会让她继续完成,我要思考这样好不好。这会重复原来的拖延,到了截至时间就停止,才会让我们共同关注截至时间,才会想办法提前规划,提高效能。

要事第一,解决问题而不是发脾气:这周因为不想写作业发脾气多,但时间不长,堵堵气还是会回来继续做的。

早起打卡意识有所加强,涂成黄色让她很有成就感,但7点左右的打卡比较乱,因为我没有关注,自己也比较乱,晚上打卡无法保证,所以作业消耗大。除了讲规则,还是要多给她一些关爱,多倾她,陪伴她才好

帮好美买电话手表作生日礼物,她很开心

彩虹

我只能早晨的时候陪陪彩虹,逗她玩会,冲奶换尿布什么的,其他时候不是在开小组会,就是在写晨间日记,晚上工作又晚,回家了也要陪好美写作业。周一、周四好美英语课的时候放下手机陪陪她吧。周一休息日放下手机专心陪她吧。

夫妻

周检视发现老公点滴关爱,告诉他,他很开心

我陪好美写作业,老公陪彩虹玩

周三老公过来帮做卫生

周四晚上一起吃饭,

周五他带好美过六一,据说回家还陪了彩虹

周六他带好美去游乐场玩,晚上带她吃新疆大餐,啃大骨头棒子

周日带好美回家,让我做自己的,帮我买水果,觉得我太辛苦

看看这点滴小事,不注意不记录还真的像是没有发生过一样。

母女

周二的培训工作占用了妈妈的休息时间,感谢妈妈给我的支持和包容

妈妈休息日,支持她去汉口北买碎布头,妈妈中午赶回家,还解决了我的午餐问题,真是没妈就不能活呀。下午支持妈妈去打牌休闲。

周三妈妈带彩虹

周四早晨帮妈妈调好电视。晚上妈妈出去跳舞。

周五忙到顾不上关注妈妈

姐妺

妹妹带孩子到家里来,接到一个电话,说她有一项体检报告有问题,她很担心。其实我也担心,但是我嘴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最后咬着牙抱了抱她,安慰她,还在心里为她祈祷。

周三午餐时她和我聊天,未聊的仔细

妹妹要送好美六一礼物。让我在达令家开店,让我为好美选字有道理福包。感谢妹妹的礼物

P组90天践行检视2018.5.28-6.3

本周青蛙

1. 关注群内打卡

2.关注崔馨轮值组长工作

【本周成果】

周一最晚打卡7:20王宁

周二小组第4次全员7点前打卡

周三小组第5次全员7点前打卡

周四小组第5次全员7点前打卡,王宁6点前打卡

周五小组第6次全员7点前打卡

周六最晚打卡7:15王宁

周日最晚打卡7:07金赟海

本周践行成就

周一小组会

主持人:崔明明

记分员:雷桃桃

记录员:崔明明

出席:林秀蓉,张京凯、刘学文

秀蓉姐姐面对先生住院也坚定要践行,让我很有触动,她说不能忘了来易效能的初衷。真的是目标有多大,有多想,就会有多坚定。

王学文因为我上周给他打的电话,这周来参加小组会了,即使迟到,也要来。他说听了大家的分享也有收获和触动。并分享了他的状态,虽然没办法按上课时的状态来,有压力,但还是好很多,把锻炼当作每天的第一只青蛙。他来参会,这份支持让我看到了付出的收获。让我决定,无论何事,不要过于在意结果,而是去了解结果产生的原因,解决原因,结果自然会改变。

张京凯姐姐作为复训的学员,每次都来参加小组会,她说最近比较坎坷,但一定要坚持下去,咱们小组不是很踊跃,感觉有些小波澜,最近自己有课,想过要不要请假,小组会报名人不多,如果我们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都不来,就失去了坚持的意义。希望90天复训,内化到自己的行动中去,这是自己选择的事情,一定要坚持。困难是可以克服的。

[表情]明明说服崔馨接棒轮值组长并完成交接

本周践行反思:

因为给自己新增入职培训的工作,占用了周二的休息日,也几乎用了我可以用的所有时间进入培训进度的推进,因此明明轮值组长的时候,我发现没有及时跟进支持他的工作,感谢他的努力和付出。这周崔馨轮值,我会特别注意每天关注情况,及时提醒她轮值组长的工作,后来她每次都很快回复我,并且在组内组织践行安排。感谢崔馨为大家的付出。

轮值组长新上任头2天记分出错率大,我要重新整理轮值组长职责、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并在交接当天电话沟通说明,保证从周二开始新的轮值组长一切工作顺利

感谢秀蓉姐姐主动担任时间大臣,一点一滴的回馈都让我感觉到莫大的鼓舞

我要重学能量补给站分享内容,结合小组践行情况,制定调整计划,希望调动大家的互动和积极性。

【本周作业】

刻意练习

设置一个番茄钟,对omnifocus 事项进行排程;

日历事件排程一个月;

检视本周个人目标与易效能践行目标达成情况;

金牌任务

写周检视到简书,分享到班级群;

分享自己每天的小确幸给自己在意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