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进城(二十九)小说连载

父母进城(二十九)小说连载

文/宁静致远

送饭送书

春花拿了电话号码欣喜地回到病房,柱子挪动身子,准备下床。

“你是要上厕所吗?”春花赶紧飞奔过去问道。

“嗯,我自己试试。”柱子又挪了挪身子,一只脚已下地。

“我来,你也真是的,这也能蛮干逞强吗,弄到了手臂,谁替你疼呀?”春花说完,伸手扶住柱子下了床。

她再踮起脚尖从挂钩上取下输液瓶,又踮起脚尖把输液瓶高高举起。

“我自己来吧。”柱子伸出左手,欲接过输液瓶。

“我说帅哥,你一手重伤,一手拿瓶,怎么解手?”春花质疑。

“我可以先挂好瓶,把左手空出来呀。”柱子一脸轻松。

“那你说,我进城是来干什么的?”

“陪我呀!”

“我是来照顾你的,你这样是在说我是多余的喽。”春花绷着脸,装作十分生气的样子。

“哎呀,我不过觉得难为情,怕拉不出来嘛,这也生气。”柱子连忙解释。

“嗯,生气,气死我了,夫妻做了快一年了,什么没见过,还难为情,真是城隍老爷不穿裤子——羞死鬼!你不就是怕麻烦别人吗?我在你心中也是别人吗?”春花振振有词。

“哎呦,姑奶奶,你不去参加辩论赛,真是屈才了,我就是你,你还是你,都听你的行了吧!”柱子拉拉春花的衣服,“快,憋坏我了。”

“那还差不多,走吧!”两人一左一右挤进了厕所。

“这对小夫妻怪有意思的!”邻床大婶自言自语。

“咦,柱子呢?”李大牛、张二英提着饭菜走进病房,没见柱子纳了闷。

“在厕所呢!”邻床大婶道。

“柱子,需要帮忙吗?”李大牛走向厕所正要推门。

“大牛叔,不用了,马上就好!”春花应道。

“这柱子受了伤还变女生啦!奇怪,这声音咋在哪听过呢?”李大牛满脸疑惑。

“老头子,是春花的声音,你没听出来?”张二英说。

“瞧我这记性,刚才春生就说春花进城了。”李大牛拍了拍脑袋,“快成老年痴呆了。”

“大叔大婶,你们来啦?”春花举着输液瓶说。

“大叔大婶,又麻烦你们了,明天开始,让春花去医院食堂打饭,你们也够辛苦了,再说了,明天春生要上班,你们得在家陪嫂子和孩子。”柱子慢慢坐到床上说。

“行,听你的,听春生说他岳父母正陪他大哥照顾生病的侄子,家里确实需要人。”张二英说。

“快吃吧,不然都凉了。”张二英拿出一把汤匙,“柱子,你手不方便,用汤匙吧!”

“还是大婶想得周到。”柱子感激地看着两位老人。

“这黑鱼排骨你多吃点,这鱼的尾刺我替你挑了,吃吧!”春花夹了黑鱼放到柱子餐盒中。

“你这老婆真贴心。”李大牛说,“柱子好福气哦!”

几个人边吃边聊,家乡谁家又娶了亲,谁家又添了丁,谁家母牛下了崽,谁家又在建新房……

两位老人回家时已华灯初上,街上灯火通明,人流车辆川流不息,热闹和喧嚣尽显城市的繁华,而他们心中萦绕的却是难舍的乡愁。

第二天中午小杰警察送了一大袋书过来。春花喜笑颜开接过书,“谢谢,警察大哥!”柱子睁大眼睛惊呆了,“太感谢了,这么为我着想,真是贵人呀!”

“举手之劳,不用谢!”小杰笑笑,“昨天从你这出去后,我们到找王兰夫妇调查案情,她和你描述一致,她还询问为你申报见义勇为的事宜,只要申报,应该能批准的,这份荣誉应该属于你,考干警也有优势哦。”

“那太好了!趁这段住院的时间开始看书学习,把你没学好的知识补起来。”春花说,“我是你的后勤部长,保证让你心无杂念地学习,柱子,有信心吧!”

“为了你,为了家,为了好日子,还有大家的好心,我会全力以赴的!不过我基础太差,大专学的专业又不对口,有难度哦!”柱子分析道。

“没事的,我去年刚考过,我会把我考试的经验分享给你,来加一下微信,以后交流就方便了!”小杰说着拿出手机。

春花递过柱子的手机,“谢谢你,柱子开始拜师吧!”

“好,师傅在上,请受弟子一拜!”柱子刚想双手合十,右手一伸扯,疼得直咧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