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目标体重还差19斤

从初中开始,大概每个女生都已经知道爱美了,各种懵懵懂懂的暗恋都不得不让自己每天对着镜子里那张稚嫩的脸端详,希望自己变得更漂亮,身材当然也不例外。在以瘦为美的年代里,胖对一个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对不允许的。

所以,尽管初中的时候我还是个假小子,尽管那个时候还不会穿衣打扮和化妆,尽管那个时候我的个子还没有长成,可我也知道要嚷嚷着减肥了,虽然那个时候正处在使劲长个过程中的我并不胖。

到了高中,个子长得172,成了班上最高的女生,可是随着个子长高而来的是我不断变胖的身材。大概每个高个子女孩都能理解我所说的:高个子女生一胖就显得好壮,比起低个子女生可爱的胖,显得更加可怕。于是高中的时候,我又开始了减肥。现在回想一下,对一个从小就是吃货的女孩子来说,减肥是多么的难。可是我还是成功的减下来了两次。一次是有个推销洗漱产品的推销员潜入到我们宿舍,骗我用一个星期的生活费买下了她一整套洗漱产品,于是,我悲剧了,整整一周没钱买饭,也不好意思再找老妈要,于是只能用剩下的一点零钱买了一大兜苹果,放在宿舍的柜子里,每天中午宿舍其他的人都去食堂吃饭了,我就默默躲在宿舍里面啃苹果,整整啃了一周苹果,结果还真瘦了好几斤,让我想起那句话:凡事都有好有坏,不要总往坏处想。还真是这样,要是我没被忽悠走一周的生活费,也许那次还真是减不下来。

另外一次,是攒了一个月的生活费买了一条裤子,当时不知道怎么想的,买衣服总爱买瘦的,那条裤子就是,当时买衣服试穿的时候,我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拉上拉链,买完之后很得意,天天穿着,可是后来发现了问题,裤子太近,蹲不下去,腰部太紧,勒得我每天都吃不下去饭,结果,效果很神奇,在穿了那条瘦裤子一段时间之后,我果然瘦了,因为每天都吃的很少,不是我不想吃,实在是勒的紧,吃不下。所以,想要变瘦的各位,大家不妨去,买条瘦裤子每天穿着,说不定还真瘦下来了,哈哈。

现在回想一下,高中的两次成功减肥都算是被动减肥,虽然我平时喊口号喊得挺响,但大多数都还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真正靠谱的主动减肥是在大学。大学时候的女生相较高中来讲,必然更加在乎外表,并且这个时候也有了小小的虚荣心和好胜心。看着同班女生纤细的腰肢和腿,心里羡慕的同时还暗暗想,我可不能比她胖。这时候插播一条我们班另外一个女生减肥的故事。

这个女孩在大二的时候和我们班上一个男生恋爱了,因为男生喜欢很瘦的女生,结果这女孩为爱减肥,真的在2个月内减掉了十几斤,其实她原本也不胖,只是不瘦而已,减下十几斤后,果断变成了瘦子,着实让我感叹了一把爱情的伟大。

但彼时的我虽然有男朋友,但也不在一个学校,一学期往多了数也只见个2,3次,没人监督不说,而且他也是个吃货,我稍微胖一点,他也不嫌弃我,所以,在爱情这方面,我的胖是没有压力的。

但是女人的虚荣心还是让我决定减肥,正好同宿舍一个女孩子也嫌自己胖,嚷嚷着要减肥,于是正好一路同行。自此,我俩开启了“数着米粒吃饭的日子”,现在想想,真佩服自己那时候的毅力,每天中午买的盖饭只敢吃上面的盖头,不敢动下面的饭,实在饿了,就吃几口米饭垫一下,晚上干脆什么都不吃,只喝点水就算完事了。听闻那段时间因为饿,我还做了很多吃东西的梦。有一天早上起来,舍友们都对着我傻笑,我说你们乐什么呀,她们说,你昨天晚上饿了吧?梦话喊的都是“橘子好甜啊”。哈哈,现在想想,也蛮有意思的。

当然只是不吃,虽然有效果,但是还是会反弹,所以那段时间为了一步到位,我还每天晚上在宿舍的楼道里跳绳,一跳就是几千下,那时候是大夏天,宿舍里连个风扇都没有,每次跳完我都气喘如牛,大汗淋漓的,再回到蒸笼一样的宿舍,那滋味,别提多难受了。

可是,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我成功的瘦到114斤,印象最深的是之前买的一条短裤,脱得时候压根就不用解开扣子,都能直接脱下来了。还有去买衣服,之前只能买2尺3的裤子的自己竟然能穿2尺的了,这实在是一次重大的胜利,我为此得意了好久。

工作之后,由于活动少,吃的多,整天坐,周末宅等诸多原因,我又不可抑止的胖了起来,于是114斤真的成为我个子长成之后的一个最低点了,上班之后的体重基本维持在130左右,还有一年我因为辞职回家休息了2个月,一下子胖到了150斤,而且最让我后悔的是,我在那个时候还办了护照,现在看着护照上的照片真是好胖好丑。

期间也不是没有挣扎过,也陆陆续续减过几次肥,但都是在初见成效之后,又被大把的美食诱惑,最终缴械投降了。

后来也试过和别人打赌,结果根本行不通,有毅力的人真是少,我和打赌的伙伴都没有瘦下来,结果当然所说的惩罚就不了了之了。

还报了健身房,办卡的时候壮志满满,觉得自己肯定要每天去跑上一两个小时,结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每天下班回到家,都累的跟一滩烂泥似的,哪还有什么心思去健身房,终于明白一开始为什么那么多人劝我不要浪费钱了,都是经验之谈啊。

可是最近我却瘦了,并没有刻意减肥,实在是最近加班太忙,甚至都顾不上吃饭,一周下来,竟然瘦了好几斤,而我也没有运动,还真是意外的惊喜,有了这惊喜的一周几斤,我决定不要浪费,坚持下来,晚上还是不吃饭,中午吃饭也是少吃油腻多吃清淡,周末去健身房跑步,目前离我106斤的目标体重,还有19斤,我想虽然目标还很远,但起码自己应该坚持下来。现在写文纪念一次,等达到目标体重的时候再拿出来看,也未尝不是件有趣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