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先生与唠叨小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实先生很老实,就像唠叨小姐很唠叨一样。

 老实先生第一次见到唠叨小姐,是在银行专业人员考试的考点,也就是老实先生的母校,此时唠叨小姐坐在学校楼梯上对着电话哭成了傻逼,她的高跟鞋瘫痪在理她不远的地方,她白色的女神裙被台阶上的泥土顺利逆袭成女神经裙,她的眼泪流花了自己淡淡的烟熏妆看起来别有一股子哥特风情,唠叨小姐此时尽情的显示着自己的特质,对着电话一端喋喋不休,连愤怒带埋怨,连哭泣带撒娇。

 “你不知道这个学校有多傻逼,图书馆有前门非要从后门进重要的是前后门还不通!我转了半天也没找到后门在哪里,破学校连个校内车都没有,我穿着高跟鞋脚都磨出泡来了还有那个看门的老大爷,就好像谁欠他几百万似的那表情他嘴里是含着一块翔还是咋的。。。”

 唠叨小姐一直在唠叨,电话那头想打断但一直没有机会,此时老实先生站在电梯门口把唠叨小姐对自己母校的谩骂听的一清二楚,他微微皱起了眉头,心里对这个女人着实没有好印象。

 电话那头终于逮到了说话的机会,唠叨小姐安静了几秒钟,仅仅几秒钟,又开始嚎啕大哭,比之前的嗓门更大。

 “我考不了了,准考证忘带了,我回不去了你赶紧过来接我吧,我脚都起泡了,你敢告诉我爸妈你就死定了,赶紧来接我我不管,我不管,不管!”

 整个楼层都被唠叨小姐的咆哮给震动了,老实先生摸了摸受惊的耳朵准备离开,作为自己的母校,老实先生没指望校内车,他提早出发并准确无误的找到了图书馆后门,和老大爷亲切握手一顿寒暄后进入考场,调整好情绪后发现准考证也忘带了,老实先生只能缓缓走出考场站在电梯口的窗户任风吹乱他的头发。

 “你说什么?”唠叨小姐的眼睛瞪得像两只大西瓜。

 “你你你你有种再说一遍?唠叨小姐的嘴巴张开程度可以吞下两只大西瓜。”

 “我说我们分手吧,我,受,够,你,了,你能不能不要时时刻刻都以你自己为中心,我也有工作有事要忙,我也是人啊,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你的眼里永远都只有你自己,再见!”

 电话那头的声音分贝加上之前唠叨小姐的咆哮直接把监考老师们招来了,唠叨小姐像是受到了晴天霹雳坐在那里像一只呆鸡,根本不理会周围发生的事情,脾气急躁点的老师们发话了。

 “这是你们小两口闹矛盾的地方吗?赶紧领你女朋友走!”

  这回换老实先生惊呆了,老实先生犹豫几秒钟冲老师们点了点头,等老师们散尽了,老实先生蹲下来望着唠叨小姐,像望着一只受到惊吓的小狗。

 “脚还能走路吗?”老实先生略显尴尬的皱起眉头,并不是因为讨厌,只是不想让眼前的姑娘感觉自己不怀好意,而且如果姑娘不领情,热脸贴人冷屁股,自己也下不来台。

 面对一个毫不了解的陌生人,此刻的唠叨小姐是多想潇洒地说一句:“没事没事,我自己能行,你该干嘛干嘛去吧,麻烦你了”可当她颤颤巍巍的站起来脚接触地面时还是不争气大叫一句:“疼~”唠叨小姐管这个叫“条件反射”老实先生无可奈何,拿起唠叨小姐的高跟鞋,把唠叨小姐背在了肩上,唠叨小姐想说不必这样的,可结实的肩膀让唠叨小姐觉得异常舒适,索性把脑袋伏在老实先生的肩上,双手环抱老实先生的脖子。

 “我把你带到一个能打车的地方,没问题吧?”老实先生感觉自己的衣领子早已湿润,此时他对自己背上的女孩的反感烟消云散,只觉得这姑娘也是怪可怜的。

 “有问题”唠叨小姐停止了啜泣“你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老实先生送走了唠叨小姐就再也没有联系,老实先生过着正常的生活,快毕业了,每天都准备面试和答辩,忙的不亦乐乎,生活也充实得很,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老实先生忙完了工作正打算小睡一会,电话铃声忽然响了,毫无意外,是唠叨小姐打来的。唠叨小姐有事又来这个学校,介于上一次的经验教训怕自己走迷路,特意找老实先生帮忙。老实先生是乐于助人的,于是他们再次见面了。

 再次见到唠叨小姐,老实先生的第一反应是倒吸一口凉气,眼前这位穿着时尚,韵味十足的女生让老实先生怎么也不能和坐在楼梯上的女神经联想到一起,唠叨小姐身着一袭碎花紧身上衣,小肚脐直冲老实先生飞眼,精巧的短裤裸漏出两条修长笔直的大白腿,披肩长发迎风飞扬,胸前两座高耸的山峰也迎风发育,唠叨小姐没有敢穿高跟鞋,但她简单随意的黑色人字拖与雪白的脚掌形成鲜明的对比,是每一个正值青春壮年时期的男生都无法抗拒的,老实先生也不例外,老实先生一路像梦游一样给唠叨小姐指路,为了给自己呈现出一副正人君子的形象老实先生目不斜视,这种想看却不敢看的感觉让老实先生的心里直发狂,忙碌过后,唠叨小姐请老实先生喝咖啡以表谢意。

 唠叨小姐今天的状态好多了,又恢复到了她唠叨的本性,唠叨小姐真不愧为唠叨小姐,她和一个人聊天可以从幼儿园时期开始一直聊到现在,有机会的话还可以顺便展望一下未来,唠叨小姐和老实先生的话题并不多主要原因是老实先生不善言辞,唠叨小姐就像一匹撒欢的野马小嘴叨叨叨说个不停,老实先生似乎特别习惯于这种你说我听的谈话模式,安静得像一只午睡的小猫。

 “你说我是不是早熟啊,我幼儿园时候就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我记得那时候的小男孩特别脏只有他一尘不染看来每个家庭对孩子的重视程度确实是不一样啊,他个时候经常缠着那个小男孩导致他哭着找妈妈没去,后来就在也不跟我玩了”唠叨小姐开心的大笑起来,清脆的声音像风铃使宁静的咖啡馆增添了不少热闹的气息,唠叨小姐一聊起来就停不住,一点点的暴露出自己二货的品质。

 “你说那个时候的我多善良啊,你们小时候玩含树叶吗,有一种树叶的味道特别不错,我去帮他们摘,每个人要多大的,多长的我全都记下来然后用手比划着生怕摘错了,你玩过吗?”老实先生咽了一口咖啡刚要说话,唠叨小姐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拍打着脑门说:“你是大连人吧,你们大连有很多很多海滩呢,怪不得你不玩树叶,还是大连孩子好从小童年生活就比我们有趣啊,大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改天带我参观参观听说那里的空气特别好,美女如云呢。。。”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的?我先说,我是高三开始的,你知道,那个时候学习特别紧张,我也不知道是发了什么疯,我这种人啊,天生安静不下来,越是安静越是想闹腾,同理越是要好好学习时候越爱出点什么幺蛾子,其实这是也不怪我,是他先给我传纸条的,后来就觉得在不早恋我们就上大学了,就晚了,错过了最后一班早恋车老了会后悔的,你觉得呢,反正我是不后悔,我唯一后悔的是选错了人,那个渣男上大学就劈腿了,我的闺蜜现在都管他叫劈腿先生我觉得不够,应该叫人渣先生,或者说这家伙跟本不配被叫做先生嘛,如果说单纯分手我也不会叫他人渣,你知道吗?他借我一千块钱到现在都没还,真的是当全世界都是傻子啊”唠叨小姐猛咽一口咖啡压压火。

 “我觉得我还是很清纯的,就处了两个对象,不过也挺倒霉,没一个好东西,我第二个对象,就是那天你在场那个,他居然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提出分手,分手就分手吧,念在以往的情分上你也该来把我接走啊,渣男,纯粹的渣男,那天真是谢谢你的,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咦?你在听吗?”

 老实先生眼睛望着窗外发直了一下,他瞬间感觉到了自己的不礼貌,连忙转过身来,一本正经的盯着唠叨小姐的眼睛说:“当然,你继续说”

 “你是不是觉得我的话特别多”唠叨小姐像做错事了一样眼巴巴地望着老实先生,老实先生最大的弱点就是受不了女生卖萌,尤其是眼前这种旷世大美女,本来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的,经过唠叨小姐这么一说情绪立马烟消云散,老实先生大呼:“怎么会!我就喜欢话多的你话越多我就越是喜欢你,那些渣男不喜欢你是他们的损失。”老实先生感觉自己从没说过这种肉麻的话。竟然有些红了脸,看的唠叨小姐忍俊不禁,谈话就在这么一种闲适,幽静的环境下顺利进行,一个人说,一个人听,用一下午的时间老实先生觉得自己陪唠叨小姐重新活了一遍,那种感觉深刻而美好。

 送走唠叨小姐,老实先生是恋恋不舍的,老实先生觉得唠叨小姐是一个神奇的女孩,她的优点缺点似乎都特别的明显,而经过一下午的接触,老实先生还是无可救药的爱上了唠叨小姐,尽管这一个下午他都几乎没说过话。往后的几天老实先生总是变着法的找借口约唠叨小姐出来,喝咖啡喝饮料甚至于喝凉白开,日子一天天过去,终于,老实先生决定向唠叨小姐表白了,在一个不算太好的天气,老实先生来到了唠叨小姐的宿舍楼下,面对着唠叨小姐面红耳赤。

“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天看样要下雨了,有什么话赶紧说吧我还要回去收衣服呢,你坐哪趟车来的?你们学校往这面走还有这么早的车啊我完全不知道呢,改天告诉我一声我去着也方便,不过我一般可不这么早起床,太早起床整个人一天都浑浑噩噩的。。。”

唠叨小姐一说起话来就停不下来,老实先生本来就紧张到口吃,这下更是不知所云,不过既然来了老实先生也是豁出去了,一咬牙一跺脚,高喊一声,我喜欢你!同时天空一个炸雷响起吓得老实先生腿直接抽筋了,瘫在地上像舞台上的赵四,老实先生疯狂的爬起来以至于不那么难堪,唠叨小姐一脸惊愕的看着老实先生刚才的举动,脸上写满了问号:“你说啥?刚才打雷没听见!”老实先生急了,扯着嗓子喊:“我说啊,咳咳”瓢泼大雨顺势疯狂的泼了下来,把老实先生热情的求爱之火瞬间扑灭,老实先生无望的瘫坐在那里,像那时候唠叨小姐瘫坐在楼梯上一样,唠叨小姐终于忍不住的大声狂笑起来,她笑的太夸张了以至于陪老实先生一直坐在大雨中紧捂着肚子仿佛要把一生的笑声用尽,老实先生狐疑而望着她,唠叨小姐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大声说:“雨滴子告诉我,刚才有个呆瓜向我表白了,还跳了一段赵四舞,哈哈哈哈”老实先生恍然大悟,原来你骗我没听到,好啊你,两个人扭打在瓢泼大雨中,瞬间嘴唇就开始打架,舌头在里面一顿激情的谈判,老实先生的双臂在唠叨小姐的山峰上快速游走,伴随着两个年轻人狂热的心跳,这场闹剧直到几乎全宿舍楼的人都开始往下瞅时才告一段落。

唠叨小姐说:“这是她至今为止做过最疯狂的事”老实先生笑而不语

他们像普通的校园情侣一样开始了自己的热恋生活,唠叨小姐会搭上最早的一趟车在老实先生还没睁开眼睛时把第一口早饭塞到他嘴里,为他把一切衣物整理干净晒在阳光最耀眼的中午,为了能深度培养感情老实先生不惜花重金在离两个人学校都近的郊区租了套房,周末唠叨小姐会吵着要老实先生下厨,深夜他们会一起讨论那一款情侣服更能凸显出彼此互爱的程度,偶尔疲惫了会一起看看电影缓解一下紧张的情绪,唯一不同的是这对情侣间所有的对话,几乎都是唠叨小姐在自言自语,老实先生话少,只是在一旁微笑的听着。

毕业在即,唠叨小姐与老实先生的同学聚会都赶在了同一天晚上,四年同窗,喝高兴了的同学们一顿起哄让他们喝酒,老实先生人过于老实,总是被活跃点的同学搞得下不来台,同时又不胜酒力,唠叨小姐豪爽的接过酒瓶子一饮而尽惹得同学们纷纷叫好,喝高兴的唠叨小姐表示必须打一轮,一人敬一杯,留下心惊胆战的老实先生不断在唠叨小姐耳边提醒:“这是我同学,你那边还有一大帮子人呢”唠叨小姐一把拉住老实先生的脖子把他揪了起来用醉醺醺的声音高喊:“这是我男人!你们谁敢欺负他,跨过我的尸体!”惹得一屋子的同学忍俊不禁。

等他们忙完已经是后半夜了,老实先生背着不省人事的唠叨小姐,像他们刚认识的时候一样,老实先生的衣领仍然是湿的,只不过这次湿的不是眼泪,而是唠叨小姐的呕吐物。老实先生帮唠叨小姐擦干净,脱下她的衣物,温柔的把唠叨小姐送进被窝,老实先生轻轻地压着唠叨小姐,看着她嘴里依旧不断吐着的小泡泡发呆,他凑近唠叨小姐的耳朵,轻轻地吻了一下,耳语道:“你最喜欢嘴里含着三寸长的树叶,你幼儿园喜欢的小男孩叫芦浩,你高三时候喜欢的那个男生还想追你被你拒绝了,你大学时后的那个男朋友你一直怀疑他是gay,你喜欢喝卡布奇诺不加糖,牛排八分熟,遇见甜品就控制不住,并不是心不在焉,你跟我说的每句话我都牢牢记得,如果你能一直这么唠叨,我的记忆力应该会越来越好吧,欢迎你来到我的世界,真庆幸,那次决定人生命运的考试,我忘记了带准考证。还有大连的女孩,真的没有你美。”

老实先生再次醒来,太阳已经照着屁股有几个小时了,唠叨小姐在厨房忙碌着,看到老实先生醒来,憋了一早上的话匣子终于得以释放:“怎么这么晚才起来没看到太阳光都照屁股了吗?早饭在桌子上自己吃,想吃蛋吗?冰箱里没有了刚出去买完想吃等会给你做,你有个同学给你打电话了说是关于简历的事要你醒了赶紧回他,马上周末了打算怎么过赶紧早些和我商量,对了等一下我还要出门对面的超市好像正在打折。。。。”

老实先生看着唠叨小姐忙碌的身影,听着她喋喋不休的话语,清晨的阳光照在他裸露的皮肤上,暖洋洋的,老实先生忽然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邀请了微微书吧天使股东暨中山大学客座教授陈泳佳,来分享如何玩转社群。人类最基本的生存方式就是部落,亲情、血缘、...
    阿渡SZ阅读 257评论 0 0
  • 尽管你性格温婉恬静,但只要你有两条粗壮有力的手臂,那对不起,你多半会被自动贴上“女汉子”的标签。上半身结实敦厚,大...
    瘦身宝典阅读 462评论 0 4
  • 月光落到了城里 就不是月光啦 是岁月等身的长头 是四根弦上滑落的歌 是菊是湖是淡淡的干邑 是前世烙在掌纹里的一条鱼...
    禾小满_QG阅读 271评论 0 1
  • 如果说人生路上,每个人都是过客,那么电影于我亦是路过的风景,我在那个小小的窗里,静静观看世界万象经历别人的喜怒哀乐...
    AVA言华阅读 518评论 9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