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容天下(第四话、第1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话:

第一节:你仍是我的软肋,却不再是我的盔甲!

“人的出场顺序是很重要的,陪你一起喝醉的人注定是无法送你回家的!”


清晨的阳光洒满阳台,吴寻从睡梦中醒来,头还有些晕,感觉整个胃都是空的 说不出难受,他揉着惺忪的眼睛 睁开眼睛时 发现自己躺在了一个陌生的房间,然后 衣服裤子都被扒去换上了睡衣,而且身边似乎还躺着一个人,他努力回忆着昨晚发生的事情 可是却什么也记不起了,旁边的人被被子全部盖住 吴寻轻轻掀开被子,看到顾尘正在熟睡中 吴寻不知道顾尘怎么会和自己在一起,明明他是和凌厉出去的,越想头越痛 ,想趁顾尘没有醒 准备换衣服走人的时候,咚咚咚 门外传来一个小女孩甜甜的声音

茵茵:“哥哥,哥哥你醒了吗?”

吴寻这才意识到 这是顾尘的家,一切就更乱了 自己怎么会出现在顾尘的家里呢?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张姨:“茵茵,哥哥兴许还在睡懒觉呢,我们在楼下等哥哥好不好?”

茵茵:“好吧”

听到离开的脚步声,吴寻算是松了一口气,他叫醒了正在睡梦中的顾尘!

吴:“哎,醒醒 ,顾尘 醒醒”

顾尘伸下懒腰 睁眼看着吴寻正无辜的看着他!

顾:“我怎么到床上来了,头还痛吗 要厨房给你煮点醒酒汤吗?”

吴寻没有应允顾尘 继续保持着刚才的架势,仿佛是在告诉我生气了,你没有看出来了吗?

顾:“怎么了?昨晚睡得不好吗?”

吴:“我的衣服呢?”

顾:“洗了”

吴:“谁让你洗的”

顾:“给你 先穿我的 你的身材和我差不多”

吴:“我的衣服你放在哪里了 我穿自己的”

顾:“你衣服现在根本就没干,就穿这套”

吴:“我愿意穿自己的”

顾尘不知道吴寻怎么了,反应那么大 还那么固执,吴寻走到阳台 裤子 衣服都晾在一起的,吴寻取下 正准备换上时,顾尘一把夺过 撰在手里!

顾:“这衣服 还那么湿 你怎么穿 ,你那么固执干嘛”

茵茵:“哥哥 ,吃早餐了”

顾尘看着吴寻态度很坚定觉得在争执下去两个人都会生气,干脆直接下楼去了

顾:“茵茵 昨晚睡得好吗?”

茵茵:“好,哥哥 你看 我考试得了一百分哦”

顾:“茵茵真厉害,下一次还是一百分 哥哥给你买礼物好不好?”

茵茵:“拉钩?”

顾:“好 拉钩 …”

吃完早餐过后,顾尘去书房找顾先生

咚咚咚咚

顾先生:“进来”

顾:“爸”

顾先生:“嗯,你那个朋友怎么样了?”

顾:“他没事”

顾先生:“有朋友是好事,不要触及底线,成年了 做事 要自己负责了,行了 好好 学习,出去吧”

顾先生从来不是一个很严厉的父亲,对于顾尘的教育却是 倡导独立自主。作为一个男人,你离开父母就生活不了 连自制力、明辨是非的能力都没有,那这个偌大的社会你该如何生存?!


楼上的吴寻还处在懵的状态,正准备拿起手机打回家报平安时 却看见了手机里的信息,他想起了和凌厉吃饭 怎么会去酒吧 当他还在回忆时 顾尘把门打开了

他看着顾尘 没有说话,而是拿起书包准备离开,顾尘一把拉住了他的手腕,两人视线相对

顾:“我送你回去”

吴:“不用了,我可以自己打车,虽然不知道我是怎么来你家的 但是还是谢谢你,我不想再和你有任何关系了,以后 就算我出什么事 也用不着你管了”

吴寻想要挣开,顾尘却抓得更紧……

顾:“那 你的意思是,我昨晚不应该出现 是我坏了你的好事?吴寻 你是认真的吗?”

吴:“放开 我要回去了”

顾尘一把将吴寻 推到墙壁,手还是紧紧的拽住他的手 眼神里充满了愤怒和失望 !

吴:“你干嘛,放开 顾尘 你什么意思”

顾:“我什么意思,那你什么意思 难道你喜欢凌厉吗?”

吴:“什么,你是不是有病”

顾:“对,我是有病,我得了一种 只要有关你的事情我就会紧张冲动的病,你要我怎么能眼睁睁的看着凌厉哪样对你,我做不到 我恨不得杀了他你知道吗,就算知道那是一个陷阱,是他故意引我去的,我还是会义无反顾的跳进去,因为他是用你作为人质,就算我不要我这条命 我也要护你周全!”


吴寻没办法去相信顾尘所做的这一切 竟是因为自己,因为他的出现 似乎也把吴寻从深渊拉了出来 也让他陷入了另一个沼泽,这个沼泽就是顾尘,看着自己一天天对顾尘的感觉变得越来越微妙,甚至旁人的言论 他都会放慢脚步去打听清楚,看到他与别人亲密打闹得样子他会嫉妒,起初以为是好奇顾尘这个人 现在看来 似乎不是了 好像已经看不清自己了!

顾尘的眼里满是柔情和期待 看得 人 心软软的…


吴:“顾尘 我爸还在等我回家,我先走了”

顾“我喜欢你 ”

原本渐渐平静下来的心 却彻底被顾尘的这句话,又掀起了狂风暴雨!

顾:“我知道 你很难接受这样的一个我,甚至连朋友都不会和我做,更不可能喜欢我,在你的眼里我可能和凌厉一样,但 吴寻 我还是很喜欢你,我没有办法去克制自己。你知道吗?我没有办法眼睁睁得看着他们可以随意的无视你、欺负你,吴寻 就让我站在你的身边,我来保护你可以吗?那些让你受伤的人,我会一点点的从他身上讨回来,和我在一起好吗?”

吴寻瞪大双眼看着顾尘,他的心很疼,从来没有人这样在意过他,也没有人关心过他是否真正的快乐。从哪一天顾尘为他打架他就知道,这个帅气勇敢的男生就这样走进了他的生活也闯进了他的心里。可是 他没有办法去接受顾尘,他的生活有太多不好的东西,顾尘这样高贵的人怎么能和他去过那样的生活,吴寻挣开顾尘的拥抱,连连后退 抑制不住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下来…

顾:“你别哭,你眼睛那么好看 不应该掉眼泪的”


顾尘的话吴寻听得一清二楚,门外的赵宏博也听得一清二楚……

原本是形影不离的好友,却从未真正的了解过彼此,宏博如此 顾尘如此!

他在门外沉默了许久后 深吸几口气,鼓起勇气敲门…


咚咚咚咚

赵:“顾尘,你起了吗?”

顾:“嗯,进来”

赵:“吴寻 你这是?”

吴:“你能送我回去吗?”

赵:“嗯,走吧”

宏博答应得很爽快 连顾尘都没有请示就直接送吴寻回去了!

赵:“你家住哪儿?”

吴:“在北街”

赵:“那我走另外一条路 现在那边有点堵”

吴:“行 ,麻烦你了”

赵“你昨天怎么会和凌厉去喝酒呢,他不是出了名的针对你吗?”

吴:“是我太大意了,昨天谢谢你们了”

赵:“以后注意一点,并不是每一次顾尘都会及时出现”

吴:“嗯 我知道”

吴:“谢谢你送我回来 我到了,拜拜”

赵宏博送完吴寻回去后没有去顾尘家而是回家把门反锁了就在屋里躺了一天,手机关机 谁也没有联系…

周六

顾尘宏博宋韬陪茵茵玩了一天,小孩子的精力可不是一般的旺盛,在顾尘看来 这个在家粘人的小公主 出门了就是一个折磨人的小妖精!

宋韬:“尘 茵茵还要玩多久啊?我胃难受,玩了过山车又玩摩天轮 我真受不了了 你去陪她吧 我要歇歇了”

顾尘:“行 你去吧”

茵茵:“哥哥 我还要玩这个”

顾:“好 但是就只能玩这个了啊,小韬哥哥不舒服,我们要去陪他好不好啊”

茵茵:“好吧,那我不玩了 我想去看小韬哥哥”

顾:“茵茵真乖 ,走 去找小韬哥哥”

茵茵:“小韬哥哥 你还好吗?”

宋:“茵茵 我没事 下次再陪你一起玩好不好?”

曲逸:“宏博 你怎么了?看你魂不守舍的样子?”

赵:“有吗?”

曲:“嗯 无精打采的,怎么了?是在担心凌厉的事情吗?你还不了解尘哥吗?凌厉绝对不敢再乱来了,你放心吧”

赵:“嗯,小逸你知道吴寻的事情吗?”

曲:“吴寻家的事情 我听学校的人说过,大概就是 家族破产了,他爸爸可是GY餐饮界的大佬,破产了之后 就摆个小摊卖点粉面之类的,挺可怜的 一下子从一个富家公子哥沦落成靠打工维持生计”

赵:“那 他为什么还在世昌读书 这里的学费可不便宜啊”

曲:“这个啊 他爸爸在没有破产前一次性交了吴寻三年的学费 学校交了费用 签了合同 退学 转学是不能退费的 所以 他就只能继续在这里读书啊,他就成了世昌唯一一个 打工的学生,在学校受到各种排挤 凌厉更是带头主张赶走吴寻,我给宋韬说过 他呢就想泡妞 这事根本就不管 后来的事情你们也就知道了”

赵:“他爸爸是因为什么破产的?霸占GY餐饮界那么多年的大佬,怎么会说倒就倒”

曲:“各种传言都有吧,具体真相是什么,恐怕得问吴寻他本人了”


顾:“韬,你感觉怎么样?

宋:“多大点事情,只是有点晕而已”

顾:“瞎逞什么能啊,茵茵 来 我们回家了,爸爸等着我们吃饭呢”


茵茵:“妈妈 我回来了”

张姨:“茵茵 回来了 游乐场好玩吗?”

茵茵:“好玩,妈妈悄悄告诉你 小韬哥哥还吐了”

张姨:“小讨厌鬼,来 小韬 我给你盛一碗汤 先暖暖胃”

张姨:“来吃饭了,小周(保姆)去叫老爷”

茵茵:“我去 我去叫”

张姨:“好 茵茵去叫”

顾先生:“好了 大家都吃饭吧”

张姨:“老爷 你胃不好 多喝一点这个汤”

顾尘看着她对爸爸的百般照顾,连菜的摆放都是按照爸爸的喜好来的,她的眼里 只有爸爸 哪种温情 无微不至的照顾 他开始慢慢放下了,再看着茵茵一天天的长大 一天天的懂事 慢慢的发现 这才是一个家的样子,好像在国外那几年 梦寐以求的生活 就是这样的!


张姨:“好了,茵茵 和哥哥去玩,妈妈收拾一下 待会儿给你洗澡啊”

茵茵:“好”

顾:“茵茵走 我们去花园,去坐你的小车车好不好”

茵茵:“拉手 小逸哥哥也要拉,我喜欢小逸哥哥”

顾尘:“那你不喜欢我吗?”

茵茵:“喜欢 我喜欢哥哥”

顾:“哎呀 真乖 抱你去车上啊”

曲:“来 茵茵 往我这边来,你真厉害茵茵”

宏博:“尘 我想和你聊聊”

顾尘:“嗯 有事就说吧”

宏博看了一眼小逸和茵茵离他们已经有了一段距离 便放心的询问起了顾尘来

赵:“我们认识十多年了吧”

顾:“怎么突然说这个”

赵:“我一直认为我很了解你的,可最近我发觉我其实一点都不了解你,特别是在遇见吴寻之后”

顾:“宏博 你到底想说什么”

赵:“尘 你是不是 喜欢他?”

顾:“嗯 ”

赵:“那为什么 你从来没有说过你不喜欢女人,为什么会是他?”

顾:“我从来没有说过我喜欢女人,但是我不说出来的原因 你还不知道吗?”

赵:“那你为什么会选择他? 你们才刚认识不久,你就为他付出那么多,一个星期受伤两回,那以后呢,他不喜欢你伤了你,怎么办?这些你都想过吗?”

顾:“遇到他之后,以前所有担心的事情畏惧的事情都没有了,唯一想做的就是站在他的身边保护他”

赵:“顾尘 你当真 你要这样做?”

顾:“嗯 ”

赵:“行,我知道 没有谁可以改变你的决定,我希望 你好好的。你和他 我只关心你!”

说完这话,宏博拿起钱包就走了,然后驾车一路狂奔,心乱如麻、心如死灰 ,足以证明他此刻的心情,他从小就跟在顾尘后面,看着他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喜欢他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便只能退到很远的位置 只要能看见他 ,他偶尔回头看看自己,哪怕冲自己笑笑,真的就足够了,可是如今他真的没有办法去面对顾尘喜欢男生的事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话: 第二节:你仍是我的软肋,却不再是我的盔甲 赵宏博驾车一路直奔酒吧,他急需酒精麻醉自己,这道坎 这辈子过不...
    郭㿟告阅读 386评论 0 6
  • 第二话:最初的模样3 半个小时后 曲:“尘哥,宋韬喝多了所以就安排他在这里睡了,酒店也没有其他房间了 你就和宏博挤...
    郭㿟告阅读 699评论 0 2
  • 你仍是我的软肋,却不再是我的盔甲 第四话: 第五节: 这几天 大家都过得很安分,每个人都按部就班的上课,顾尘没有再...
    郭㿟告阅读 309评论 0 2
  • 第三话3:谁都没有资格动我的人 顾家早早就开始忙活着顾尘的生日宴,在GY的亲戚好友都会来,毕竟顾家三代单传就这么一...
    郭㿟告阅读 1,405评论 0 2
  • 朋友L从从顶岗实习开始写日记,记录教学过程中每天发生的事情。今天他突然来问我,说才写日记26天就面临着一些网络上的...
    柒壹阅读 503评论 5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