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 Mexico!

凌晨一点。昏暗的房间,一盏暖黄色的灯。音乐里慵懒沙哑的女声低声辗转。

睡了整整一个下午,似乎把一晚上的睡眠都用尽了。

打开电脑看《花样姐姐》,看见许多熟悉的场景,一样的景色,似曾相识的笑脸,把我拉回到2014年的夏天,墨西哥。

回忆就是这样猝不及防,不管过去了多久,该记得的绝对不会有丝毫模糊,因为那不是令你真切地快乐便是给予你极致的痛苦。当然,墨西哥留给我的所有,都是快乐。

每当经历过一段旅程,在后来的日子里,当遇到一个触点将记忆翻拨出来的时候总是会将当时的快乐放大数倍,迫不及待再去感受一次。

我想念那些可以每天大笑的日子,我想念那些疯狂到凌晨的party,我想念墨西哥人充满辣椒味的贴面礼,我想念对待任何事都no serious的态度,我想念在街心广场上充满马林巴琴节奏的欢快旋律,我想念五颜六色的房子,我想念辣到流眼泪的tacos,我想念一杯就倒的龙舌兰酒,想念不用ps就可以很蓝很蓝的海滩,还有点想念你。

卡门海滩的日出

2014年的夏天,我只身跨越太平洋来到地球另一端一个遥远而又陌生的国度---墨西哥,开启我的国际志愿者之旅。在此之前,心中充满了犹豫和忐忑,对于这个国家的最初印象都是媒体所报道的“乱”、“吸毒”、“绑架”等等负面消息,包括家人也一直试图阻止此行,可是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踏上第一次一个人背包离家远行的道路。

此行的目的地是墨西哥的首都墨西哥城,这是仅此于东京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城市。当飞机落地,当我的双脚真实地踏上墨城的土地,我感觉到连空气都在对我微笑,不可思议的墨国行就此开始。

来自于不同国家的志愿者们

来到这里的第二天就是International party,来自于全球各个国家的志愿者们聚集在一起,带来各自国家的食物一齐分享。Party是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开的,是来到墨西哥的第一个shock就此诞生,Party定于晚上八点,我们九点钟到的时候还有许多人都没有来,而当我一进屋子,第一件事就是一一和已经到的人亲一轮,这就是墨西哥的贴面亲吻礼,说实话我很喜欢这样的招呼形式,不同于传统握手招呼的官方和拘谨,如此更加亲密而随意。墨西哥人的时间观念和国内真的大大的不同,一般迟到个一个小时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在Party上也见到许多朋友,大家热切地彼此熟识、聊天,喝酒吃东西,随意且热烈。

由于我的项目要开始的比预计时间晚不少,因此我有了许多的空闲时间去了解这个国家和这个城市,在墨西哥随处可见的便是教堂和博物馆,并且有许多景点在周日是免费开放的,我非常喜欢那里的博物馆,很大很有趣,虽然大多数都是西班牙语我们看的也是津津有味的,也有许多学生在博物馆里由导师领着就在那里上课学习,将博物馆作为课堂,就地取材,在实践中学习应该是最主动地学习方式了吧。走在墨城的街道上,到处是五颜六色的房子,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将墙壁喷绘成自己中意的颜色,我就曾见过一个房子的主人直接将自己的房子粉刷成彩虹房子,十分可爱,别具一格同时也为整个城市增添几分靓丽。

墨西哥城市中心的大教堂

来到墨西哥的第二个shock就是他们的饭点,刚到墨西哥的时候我经常饿肚子,因为他们早晨九十点钟才吃早餐,下午三点左右吃午餐,晚上十点才吃晚饭,所以墨西哥的餐厅几乎都是二十四小时营业的,永远不用担心会发生去到饭店没饭吃这种情况的发生,墨西哥是一个只要你想吃饭随时都是饭点的国家,这种程度上看来,它们也是“民以食为天”呢。

墨城是个不夜城,每天一到晚上整个城市灯火辉煌,夜生活才刚刚开始。人们经常会去Bar里面坐坐喝点东西,到了晚上大概十一点左右更多的人会去Nightclub尽情享受和放纵。酒是墨西哥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国酒龙舌兰如墨西哥人的性格一样火辣豪爽,一定要配上撒着辣椒粉的柠檬一起享用,据说这样的快乐会变成两倍。墨西哥人与音乐天生亲近,在公园里、大街上、酒吧里,只要有音乐,就总会有人跳舞,自发地跳舞,你会被那种毫无顾忌的快乐感染,同化。

一起在bar里面喝国酒龙舌兰酒

我的项目是在小学里面教小学生英文,这群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一点也不会拘谨或是不好意思,每一个孩子都很爱笑也和我打的火热,还经常会写一些暖心的话给我,他们特别喜欢用我的手机或是Pad自拍,每次下班回家会莫名其妙发现相册里多了不少照片,都是他们的自拍照。他们喜欢音乐,特别喜欢我在课堂上给他们放音乐,他们就会跟着音响里的节奏自由摆动。那段日子和孩子一样每天欢笑无忧无虑,至今还喜欢能在每天早上都收获大大的拥抱大大的Kiss大大的爱心…

教小孩子们剪纸

还记得在墨城和host的last dinner,那一晚在屋顶餐厅天气很凉,穿上host给我准备的厚外套心里暖暖的,在外面我似乎总显得自理能力不够处处需要别人为我想的周全,但我是何其幸运都遇到了生命中最重要最美好的人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帮助我,我的host真的把我当成自家闺女般对待让在异国他乡的我感受到家的温暖。某一天早晨刚起床手机跳出host的语音消息,是我在墨西哥经常哼唱的歌,大早上感动的一塌糊涂,然后一家人依次和我打招呼,那感觉就是时刻被惦记着的开心。

还记得每天早晨要早起工作,桌上总放好一杯鲜榨的橙汁和酸奶水果,每次一回来aunt就会立即为我弄好吃的,一定是先水果再前汤然后主食最后甜点,他们永远关心的都是我饿不饿,因为我几乎都不和他们一个饭点所以老是怕我饿着,host妈妈每次都要再三对我说,这就是你家, 储藏室 冰箱里有什么都要告诉我一下,告诉我想吃什么不要客气自己拿,出去旅行一家人帮我上网订机票订酒店,告诉我哪里哪里好玩,去卡门因为网上支付的一些问题让我host半夜三更还一直忙着,还记得有天吃完午饭我突然想吃冰淇淋,然后特别幸运地在冰箱里找到一盒冰淇淋两个人就你一勺我一勺地吃起来,自那以后每次吃完饭host都要问我要不要来些冰淇淋呢。

还记得host一回来就和我窝在房间谈悄悄话,说别人八卦,特别欢乐。他们知道在墨西哥我最爱吃的食物是tacos里面是cheese,就经常做那个给我吃,后来就教会我自己做说他们不在家的时候我就也可以吃到了。第一次工作的时候不认识路,host特地连续两天早起带我走,放学来接我,帮我找最近的路。第一次去nightclub,爸爸特地大晚上送我们,夸我真漂亮。最后一天我的航班是早上,需要凌晨就到机场但是第二天大家都要上班工作,妈妈特地说要叫醒她当我走的时候,她想和我say goodbye,aunt特地从她家赶来夜里和host一起送我去机场帮我提行李,问路,在我进候机厅的一刹那眼泪刷刷地就下来了,第一次体会这样的分别,真的不想说再见。太多太多的回忆,在美丽的墨城,现在回想起来对于这个国家这个城市,满满的都是爱。

墨西哥是一个看似遥远且我们知之甚少的国家,其实在这个充满着阳光与仙人掌的国度里有着更多如临仙境般美到窒息的景色。我们去到瓜那华托,被这个音乐声悠扬,房屋遍布半山腰的小镇所深深迷醉;去到坎昆和卡门,被那种从未见过的清澈的蓝色所打动,这就是最美好的事物啊,什么叫海天一色,在那里你能清楚地感受一遍,用再过绝美的形容词去描绘它都不为过,细软的沙滩与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多想再次拥抱这一切,这些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美丽,只有当你让自己行走在这个国家的土地上感受他的一切你会发现热情快乐是永远的主旋律,五颜六色的房子,异域风情的街道,典雅又辉煌的教堂,各式有趣的博物馆,欢快怡情的马林巴琴,古老而神秘的金字塔,不同种类的辣椒,火热动感的酒吧,疯狂炫目的夜总会,悠闲恬静的小镇,浪漫到极致的海边,美丽得无可复加的景色以及友好善良的人们,你一定会爱上她。


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奇琴伊查“


坎昆的海边


卡门海滩



tacos

这个国家给我留下的感动和感触是无法仅仅通过文字就能传达清楚的,在这里,我邂逅了我的初恋,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人成为朋友,我发现世界是如此奇妙,我知道生命中林林总总有许多温暖,我学习如何去相信如何去爱,我意识到人类的美好与善良,我懂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是一种勇气……更多细碎的小事都被我埋在心底柔软的角落,时刻温暖我的心。

只有当自己走出去,自己去发现,才能找寻到旅行的意义,存在的意义。承载所有的希望和美丽继续前行。


若有机会,一定要再回到那里,说一声, Hola! Mexic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孔夫子说“友直,友谅,友多闻,益友”,可今天要写的朋友,是我孩子的爸爸,我的爱人! 刚结婚时,我这人大大咧咧,随性...
    希雅2017阅读 160评论 0 1
  • 外婆,这几天上班,脚磨破了,买不到合适的。我这辈子穿过的最合脚最舒服的鞋子,都是您做的。我想您了! ...
    呵妈阅读 448评论 0 1
  • 年三十是个团聚的日子,街上人很少,店铺大多已经关门,大家都从四面八方赶回家,过一个传统的中国年。 小时候过年,对穿...
    yimy201314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