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岁月江河壮 桂子兰孙十亿人 又到清明追远日 感恩始祖祭炎君

七律·清明雨

文/禾山(大秦)

纷纷细雨长安道,阵阵寒声扑面来。

孤泪应天千百滴,断魂惊冢两三回。

子孙秉烛香头语,身影与碑烧纸台。

风物承前晴恰好,清明祭后万花开。

浪淘沙.春雪

文/王冰专

春雪漫天酬,惊惑南丘,山河欲待羽裘修。

柳下梦萦愁早出,夜月千羞。

短槛湿寒忧, 几处莺鸠,昆仑再造溉神州。

盛世开明天地叹,瑞兆丰收。

清明节

文/张国娴

清明时节雪纷纷,行在路上冻死人,

借问此时啥季节,春夏秋冬不分明。

七绝·清明(2018.04.02)

文/川夫

雪洒春风信有灵,心悬白日寄无形。

堂前心语千千万,冢上文章句句铭。

清明祭祖

文/魏利改

二月山川草返青,紫烟几缕话叮咛。

今朝又念亲人事,家训传承慰祖灵。

孝感先贤

文/袁培智

一壶老酒一飨馨,两盏青灯两炷灵。

仰止碑前闻祖训,暗香疏影几叮咛。

清明泣歌

文/袁培智

冬无暖室夏无亭,只见沙丘不见灵。

借得清明歌与泣,情长纸短几时听?

清明节为祖考妣立碑感吟

文/韩俊红

杏月山坟草渐青,儿孙肃立祭宗灵。

仁心妙术悬壶济,厚德泽乡当勒铭。

清明怀思

文/魏利改

游子归来过故亭,仲春时节望烟暝。

再培新土伤情事,更记胸怀是德馨。

清明祭祖

文/李爱枝

春风送暖漫山青,贤孝坟前祭祖灵。

慕义怀仁承德志,心诚毕敬继真经。

清明祭祖

文/朱培明

陌歼乡土绿疏径,泪洒坟前脚不灵。

父母音容一丘别,含情凝慕幻叮咛。

清明祭父

文/翟存爱

老父乘风赴绝冥,清明时节慰亡灵。

新词一阙舒胸意,感觉慈颜侧耳听。

七绝清明祭父母

文/闫秀梅

清明倏觉倍俜伶,缅忆椿萱细嘱咛。

环冢燃香轻拭泪,添抔黄土慰先灵。

七绝清明祭父母

文/侯宝祥

空濛山色柳青青,祭祖坟前雨泪零。

多少唠叨藏地下,风吹肠断立孤亭。

清明

文/知新斋

五千岁月江河壮,桂子兰孙十亿人。

又到清明追远日,感恩始祖祭炎君。

清明节

文/武建维

清明时节雪纷纷,祭拜先祖忙兼程。

借问一语何所故?天公亦欲寄哀痛。

清明节

文/郑富良(忻州)

清明雨雪纷,泪落野丘坟。

墓上添新土,碑前祭酒醺。

思恩肝寸断,愧疚胆魂焚。

生死阴阳隔。亲情世代殷。

2018年4月5日

清明节

文/尹剑平

《清明》

寒食踏雪冷飕飕,夜雨纷纷遍地流。

高饮清明一日酒,断魂好解古今愁。

     2018.4.4

《清明节》

文/阎安旺

故人仙世魂尘外,今日寒食祭祖回。

风雨清明梨花笑,几家墓上儿孙来。

七绝清明祭父母

文/王千凤

一年一度又清明,父母坟前跪祭灵。

只见沙丘芦草旺,不闻昔日苦叮咛。

清明节

文/刘大平

清明时节雪纷纷,路上行人快步奔。

借问絮棉何处有?交警哆嗦话语混。

清明 (新韵)

文/王培清

雪雨又清明,柔肠断旅程。

途遐鲜叩首,梦迩屡牵膺。

困窘多极乐,康足少至朋。

儿孙平且顺,殁者笑坟茔。

七绝/路祭——清明所见

文/徐秉琦

濛濛飞雪雨泠泠,十字街头耀火星。

化纸焚香遥祭拜,虔心一片达幽冥。

​清明节感吟

王翠英/山西侯马

花红柳绿鸟开颐,安臥丛中共和之

忽现乌云烟瘴起,始知阴币雾天弥。

先人饮泣何堪�,陋俗含玄怎不移。

汝辈清明茔墓扫,应须变革守绳规。

临 江 仙 读“清明上河图”局部

田培杰

一幅江山长画卷,繁华昔日曾经,亭台楼阁月华清。

马蹄声渐远,饮酒到天明。

点墨成金留瘦体,琴弦竹简豪英。

清明时节古今情。桃花枝烂漫,夜静满天星。

(作于丁酉年清明节)

《甲午清明祭》

子雅山丘

舊關過去蒼岩外,微水坡頭柏樹寒。

無奈恩親今宿草,不將老眼待兒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