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雷台

几天后我穿着自己最像样的一件衣服,拿着机站开的介绍信去市里报到。看门的大爷一听我是机站派过来的司机看都没看介绍信就让我进去找办公室的小刘,说已经等我好一段时间了,让我赶紧过去。那我可不敢怠慢,一路小跑的跑到办公室报到。

穿着一身中山装的小刘,看看介绍信,又看看我,反复这样好几遍。又问出了已经问过我三遍的同一个问题:“你......真是机站派过来的司机?”我心虚的摸着自己下巴这几天特意留的胡须一本正经的道:“领导,我真的是啊!你不要看我是我们机站最年轻的司机,但是我的开车技术那绝对是一流的,你放心。”小刘又犹豫了半天终于点了点头:“行吧,实在是再找不到别人了,你跟我来吧。”

我跟着小刘在机关大院绕过好几栋房子来到了机关停放车辆的地方。我心情激动地双手有些颤抖,我终于要如愿以偿了,因为我最喜欢的吉普车就在眼前了。一辆崭新的吉普停在车库门前,一看轮胎就知道这车买回来还没有几天。我加快脚步超越了小刘奔到车前副驾驶的位置,就要伸手去抚摸。嘀......一声刺耳的汽车鸣笛,突然从眼前的这辆车上响了起来。吓得我连忙收回了伸出的手,往后退了几步。

“你小子是干嘛的,我刚刚洗干净的车,再被你个哈怂摸脏了。”话音未落,就见从眼前的吉普车上跳下来一个50岁左右的“老头”,几个健步冲到了我的面前,瞪着这一对狮子眼,就像护犊子一样,拦在我和吉普车之间。一看老头这样,我不乐意了,眼看自己最爱的吉普车就在眼前了,却不让碰,那还叫我来干嘛!一股无名火蹭的一下烧了起来。凭什么我不能摸了,这车不就是准备了让我开的,不让我摸还怎么开呀。我正要准备和眼前的老头好好理论一番的,但转眼一想,小刘还在我后面跟着呢。既然找了我当司机,车肯定还是要让我开的。这老头估计就是被安排来洗车的,小刘肯定会收拾他。

我转头看向小刘,却看到小刘一脸殷勤的陪着笑给老头递上烟。嘴里还念念叨叨的说我毛头小伙子不懂事,没见过大世面等等。我.....这跟我想的有些不一样啊。心里更觉得窝火,便大声说道:“你给这老头子什么面子,不就是一个破洗车的,还不让我碰一下车。”我这一句话,那老头听了就像点燃了炸药桶腾的一下就炸了。“你个哈怂说谁是破洗车的呢,老子是开车的,老子是司机。”说着话就要向我冲过来。我这才感觉到情况有些不对,他说他是开车的???

小刘连忙连拉带哄的将老头安顿下来,然后将我拉到一边。低声对我呵斥道:“你小子胆也忒大了。尽给我惹事。谁说这车是给你开的,那是咱们市长刚换的新车,那老头是市长的司机,你的车在那边呢。”小刘说着,手指向了一个方向。我顺着那个方向看去,一辆破破的吉普车停在角落里。小刘接着说:“市长换车了,副市长接过了市长的车,副市长的车继续往下退,以此类推最后就这辆车才闲了下来。正好这两天上面有人下来要用车,不然我还真搞不来车呢。

“你在这里等着吧,上面的人正在办交接手续,一会我会带他们过来,你先看看车吧。”小刘说完,转身就走,可是刚走了两步又回过头对我叮嘱道:“在别给我惹事啊,尤其是那个老头。”我连连点头,既然已经知道了老头的身份,怎么还会没事找事呢。但就是这个爱车如命,脾气火爆的老头,却在后来救了我一命。

我绕着眼前的破吉普车转了一圈,发现车身除了有个别地方有碰撞掉漆以外,整体完好的。这车少说也有十年的岁数了,奈何经不住岁月的磨砺,车身到处都不能严丝合缝。我熟练地打开前面引擎盖,开始检查发动机和其他零部件。里面很干净,并没有看到油渍。看来之前开车的师傅,肯定很爱惜这辆车,经常做清理保养。检查完发动机,我上车看到钥匙就插在车上,看来是早有准备的,便轻拧钥匙开始打火了。引擎拖着沉重的轰鸣,再呻吟了两声以后,一声脆亮的声音从排气管出来。我心里一乐,可以开的。看四下无人,就挂档,松离合,踩油门在停车场兜了几圈,感受了一下车况。车动力系统还是挺好的,就是时间久了,个别地方有点松散,驾驶室还到处漏风。不过比我和我师父开得那台大货车是强了很多的。

将车开会原来的地方,我就开始等待。都说等待是最漫长的,半天不见人影,我看到旁边的车库有水桶和抹布,就拎过来开始擦车。其实车除了破旧还是很干净的,不过我闲着也闲着,就又擦了一遍。正擦呢我就听到有脚步声传了过来,抬头一看,是小刘陪着三个人走了过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缥缈神代终结 第二十五章:流浪犬的救赎 两千两百多年前的长安城中,韩信随萧何入长乐宫。宫殿雄伟,比那...
    灵夜狼阅读 388评论 25 8
  • 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姑娘来到了校园。 校园里花儿开了,草儿绿了,大树抽出了嫩绿色的枝条,小...
    沙包_333阅读 43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