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渔女有个约会-----珠海行

一下飞机,马路两边的热带植物让我感觉仿佛又回到了泰国。我立刻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地处香洲的珠海渔女是以其渔女雕塑特有的风情而吸引游客驻足的话,那么情侣南路又有什么理由而使游客留恋忘返甚至一夜无眠呢?情侣路像一条飘逸的巨幅绸带,从珠海市东头的香洲蜿蜒逶迤至与澳门接壤处的拱北口岸,依山势而傍海浪,景色秀丽而温馨,夕阳西下,华灯初上,凭栏听涛,低语相拥,美丽的珠海凭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珠海山浪漫,海浪漫,纯净的空气也浪漫,然而有人说,他们都不如珠海的情侣路浪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情侣路太多情了,太缠绵了,所以才勾引起人们这么多的纷扰情绪,而这条路也正像罗大佑《爱人同志》那首歌,"每一次闭上眼就想到,你像一句美丽的口号挥不去。"不过也许这一切仅仅是我们自己的幻想,也许更多的人仅仅是想站在情侣路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岛上有两个山峰一个叫翁崖钉,海拔214米;另一个叫林山,海拔156米。翁崖顶基本上全部是岩石,林山的山腰有少量树木。岛上海蚀地貌独特。岛周礁群星罗棋布,是海洋生物繁殖自下而上的理想之所,海产丰富,乃东南亚享负盛名的垂钓区,海洋资源丰富,被港澳同胞称之为"梦幻之岛"。 庙湾最大的特点就是水清,能见度在应在5米左右,可能是这里的海水特别的清特别的清澈透明,被称为中国的马尔代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们都说,一个女孩要么读书,要么旅行,开阔自己的眼界,丰盈自己的内心,做个优雅独立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姑凉顶着烈日炎炎的蓝天,畅游淇澳红树林。在唐家湾下了车,发现还有一大段路要走呢,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烈日炎炎可怎么走过去?奇迹就在这一刻出现了:有开私家车的游客不时地从我们身边经过,并停下来随便问一声:美女,搭车吗?我们三个姑凉狂喜,幸福来得太突然。要…要…要搭!就这样开心、愉快地游遍了红树林。顺便说句题外话:女孩子独自出游是绝对有优势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游珠海最后一站:从拱北口岸过关去澳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久闻大名的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葡萄牙语:Ruínas da Antiga Catedral de São Paulo),一般称为大三巴或牌坊,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圣保禄教堂,于1580年竣工)正面前壁的遗址。大三巴牌坊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同时也为"澳门八景之一。

2005年与澳门历史城区的其他文物成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到澳门不进赌场等于没去过。虽然我对赌术一窍不通也不感兴趣,但是打打酱油还是可以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澳门的小吃琳琅满目,令人眼花缭乱。热情的店主拿着小吃给路过的朋友免费品尝,就这样一分钱也没花就填饱肚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人的个性,像树的年轮,是一圈又一圈地发展出去的。婴儿的一圈,代表爱与享受;孩童的一圈,代表创作与幻想;少年的一圈,是玩耍及嬉戏;青年的一圈,是情爱及探索;而成年人的一圈,则象征现实与责任。一个完全的人,要具备上述所有特征。”

这一圈一圈的发展,有一定的程序,如果有一圈未完成,而被破坏了,这个人的个性就会负伤,不能完全。

而最容易失去或被压制的,是玩耍及嬉戏这一圈。一般家庭及学校,都是不鼓励孩子玩乐的。成年人教孩子,往往是把自己处身在内的现实和责任那一圈,过早地套到孩子身上。因此,我在训练治疗人士时,总是先教他们玩耍。

猴的玩耍行动,马理称之为“彩排期”,其作用是为小猴子未来的成长铺路,让它们成功地发展成为大猴子。

人也是一样,没有经过彩排期的少年,一样会变成呆木的成人。我们发觉,很多不能进行房事的夫妻,都是不懂玩或不肯玩的人,与马理的猴子相同。

其实,每个行业,都缺乏懂玩的人。这里指的不是工作紧张之余放松一阵的作乐,而是切实地把玩的哲理融入到工作及生活中去,使之化为有趣的艺术。

家庭治疗大师韦特格就是一个有名的会玩的人。他做治疗时,天南海北地与病人天马行空,在很短的时间内,往往使得本来十分沮丧的一家,高高兴兴地继续面对生活的挑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