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白!人气博主的白色风格的极简生活简直令人向往!

家一色,基本就是白色,然后通过绿植的绿适度点缀。这是我家的基本。同时,再布置的有点女人味。


元时尚编辑,现风格设计兼时尚博客主活跃中的迈克尔·魏哲,常年追赶着最新的流行和季节的色彩,还有参与各种设计师的各式各样的聚会。

问起理由,她认为:丹麦哥本哈根地区的自家没有色彩。我自己每天长时间围绕的是时尚的工作,经常去海外参加新作发表会,而且我本身才与的工作的关系,脑中总是被大量的色彩和印象集中攻击的状态。

所以,我希望回到自己的家,温馨来自单色彩,这以上的色彩已经让我不能接受。

家一色,基本就是白色,然后通过绿植的绿适度点缀。这是我家的基本。同时,再布置的有点女人味。


在迈克尔的房间中,你印象最深的是,这是一个彻底的极简生活的家。

确实,这个家中可放置不同家具的空间还很多,但是迈克尔有意识地选择家具和道具,不太实用和麻烦的东西,绝对不会添置。

迈克尔说:

如果选择的东西没多大用就没有意思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自己看着舒服。

自己看着都不舒服肯定不成。

特别是购物时,这种感觉是必须有的。

其实是否紧跟时代潮流和流行趋势并不重要,自己看着舒服就可以了。


住人:迈克尔·魏哲(37岁)

职业:时尚·装饰博客「Nouvelle.dk」的运营

租借的家规模:70平米

所在地:丹麦哥本哈根


白!白!白!你看到她的家马上就会知道,迈克尔大爱装饰,白色是她的最爱。

在清一色白色,明亮的客厅中,深蓝色的物品只有一点,沙发。

迈克尔说:

为什么沙发没有选择白色,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我理解自己所要。

我因为在家工作的时间多,坐在沙发上的时间自然也长。

虽然我喜欢巧克力色,但是巧克力色和白色沙发的组合并不适合。

看着舒服才最重要,所以为了自己的家空间中,放置有十足存在感的家具会变得很有意义。

咖啡桌也是可以大大活用的道具,本来我就没有把咖啡桌固定在只是休息时使用,用途可以随着想法改变,这是我比较中意它的地方。


乍一看迈克尔的家,有点进入病院的感觉,是彻底的极简风格,因为只放置了一些家具和饰品杂货。

据迈克尔说,这都是经过精心挑选后决定的。

迈克尔说:

去一些有名的家居品店,看到有新作品出来时,也不是只是看不会买,有中意的还是会购入。

自己因为从事这个行业,所以知道各种杂志上刊载的新品都是特选的东西,很多都不会马上进入店中销售,所以一旦有好的东西自己也会选择。


我也有宜家的东西。

绝对不用宜家的东西,好像不太可能。

但是,被推荐的经典人气的商品,如果是我肯定不会去使用。

如果我非常有钱,那么我会选择只有一个,定做的,不管它是不是旧的还是新的。

只要不是入手简单,大家都在选择的东西就可以。

迈克尔说。

她因为工作的关系出入各种场所和碰到各种个性十足的家具家居,而这些才是她想把它们放在入自家的东西。

在巴黎旧家具店中,看到的沙发和旧台灯,很想都买下来带回来,但是箱子中已经塞得满满,所以只能作罢。

迈克尔笑。


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这个立体作品,斯易尼·哥阿盖格的作品。

迈克尔说:

真的很喜欢,为此这面墙上什么都没有装饰。

在墙上装饰什么后,会有“一个人生活,有生活感的家”的感觉。

但是这个作品,我在网上看到的时候,马上“就是它”,完全狂热了。

之后和作者联系,无论如何想要这个作品。

这个作品是有重量的木板上粘上海绵橡胶做成,极大的存在感,完美地融入了墙壁中。


电视也是独一无二的设计作品。

横向看的话,「I」的形状,很随意,但是设计性很好。

电视应该是那种即使不打开,也能看着很舒服的印象,这点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装饰贯彻到底的是白色为中心的明亮的色调,相反,迈克尔在服饰上则喜欢深色调,特别是黑色。

正反面的色彩喜好,不管哪种选择背景中都蕴含着相同的哲学。

迈克尔说:

我深知自己的风格,严格而实用,或许会被人看成是无趣的人,偏男性风的人。

我所有不多的服饰中,8成都是黑色或者深色。

和房间看着舒服和安心一样的感觉,这样一来,不会为每天怎样选择颜色怎样搭配而烦恼。


连似是杂乱的服饰和皮鞋的盒子,都是清一色白色。

堆积在柜子上,色调一致,没有乱杂的印象。

迈克尔说:

我应该算是极简生活的倡导者,所以想过得简单一点。

但是实际上并不是如此。

家中总会出现各种物品,各种家电也会溢出来。

迈克尔接着往下说。


比如这个角落,只有化妆水的瓶子和1本书,但是在这里可以做各种事。

迈克尔指着床测的小桌子。

你会认为这是相当极简的布置。那是因为明亮,而且色调统一的缘故。如果色调不一致,就不会有这种印象。


厨房中,调理器具和食材看着很少。

迈克尔说:

如果收纳空间足够的花,这些都应该全部收纳隐藏起来。

只是,每次要用的东西一一寻找很麻烦,所以适当在外面放上一些常用的。


一般来说,时尚·装饰相关工作者,都有一个倾向,那就是短时间内会对相对显眼的物品看厌。

对此,迈克尔说:

最难装饰的其实是生花、插花。

这不是是花的问题,还有花瓶的问题。

所以,有时只用白色的蜡烛,反而会让自己更安心(这里的意思应该是没有了选择布置插花的烦恼,简单的白色蜡烛用起来更简单,我想)。


餐桌只有3只脚,几年前从网上所购。

迈克尔说:

一般我不会从网上订购这些东西。

我会为是不是能安全送到我这里而担心,很累的。


浴室中,从上到下都是雪白的瓷砖。

包括浴室中用的各种小道具和物品,全部尽量做到用白色的东西来统一。


对于现在的住感,迈克尔说:

70平米的这个不大的公寓房,本来是被分成2间住房。

本来住的哥本哈根偏乡下的地方,因为感到有点寂寞,所以搬来了这里,两间房一起租下来了。

然后自己动手装饰了,该扔的扔,该涂刷的就涂,把它变成了白一色的温馨的家,基本都是自己来的。

当然希望能住的再大一点,什么时候会再搬一次家,到那个时候,肯定也要像现在一样的布置和装饰。


**********

如果您有问题,请与我交流。我是个性装饰的惊叫网,我这里只有DIY装饰的灵感。我来回答有关最流行装饰的一切。

本文为原创,首发惊叫网。转载请注明出处!也请同时关注我们的微信:信手沾来的装饰灵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