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现代型企业《创客》

知识成就梦想、解读人生智慧、大家好、欢迎来到启发思维,简书创作从此启航。

今天我们要解读的这本书对于每一个怀有创业梦想的人来说,都具有非常高的价值,这本书的名字就叫做《创客》这本书的作者就是著名的《克里斯安德森》这本书在市场上的影响力不亚于任何一本书,为什么这本书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呢?因为这个作者写的每一本书对全球都会产生影响。

我们经常说的长尾理论就是他提出的,这个长尾理论到底有多大影响力呢?我们来看一组数字大家就明白了。就是现在我们所能看到的,几乎所有的当红商业模式,全都走的是长尾理论。

这里最典型的就是亚马逊,亚马逊几乎综合了所有传统零售业的各种商品。传统零售会受限于库存和其它因素的影响,所以只能选择最高利润的商品进行销售。而亚马逊的商品利润有高有低,有的商品的利润甚至低到人们无法想象。为什么它可以这样做呢?就是因为它的尾巴可以变的无限长。因此就算是一个藏在小角落里,无人问津的交响乐光盘,它照样能为亚马逊带来利润。

所以当你发现像淘宝、亚马逊、京东、这样的公司,虽然它们销售的每一个产品所挣的钱都变少了,但是当它们把尾巴拖的足够长以后,它们的整体收益还是增加的,这就是长尾理论对整个商业模式的影响。

安德森除了提出长尾理论,他还提出了新工业革命,那就是我们这本书的主题《创客》我相信很多人会很好奇什么是创客?为了让大家知道什么是创客,所以这本书在开头就写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故事。据安德森回忆说;他外公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他白天出去外面上班,晚上回到家还会搞各种各样的研究。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外公经过长时间的研究终于整出了一套草坪自动喷灌系统,就是他的这一套喷灌系统可以大大的提升草坪喷灌效率。

那发明了这一套先进系统之后,应该怎么办呢?按照我们常人的思路,我们就会想办法去创业对吧?就像爱迪生一样拿着自己的发明去创办公司,然后把这个发明变现。但是当时他外公却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如果要创业的话,那么就得成立一个工厂。然后还要雇一批工人,还要买原材料,组建经销商队伍等等…

这整个构架下来就需要投入一大笔资金,这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讲是根本做不到的。而且那时候也没有什么融资的渠道,唯一的办法就是去找银行。但是要想在银行贷到款,那就必须要抵押资产,如果那样做的话,风险就会变得很高。所以他外公最终就放弃了这个想法,然后把专利转让给了别人。

但是如果换做今天,我们应该怎么做?安德森在这里交给我们五个方法。

第一、利用互联网资源避开不必要的研发过程。意思就是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寻找最新的成果,不需要从零开始搞研发。

第二、建立讨论社区。意思就是我们可以建立一个草坪喷灌社区,然后让那些喜欢草坪喷灌的人加入社区进行讨论,并且从中收取大量有用的信息。

第三、寻找代工厂。我们现在看到市面上的很多品牌,他们都只是负责设计,不负责生产,生产的事都交给代工厂。所以就可以从中减少厂房、设备、人力资源、的问题。

第四、利用互联网进行推广。在这个电商蓬勃发展的时代,产品不一定非得有个实体店进行营销。也不一定要像传统模式那样,进行线下推广。

我们可以把产品放到淘宝,亚马逊,京东这些网站上进行销售,每个月只需要在平台上做一下推广就可以了。只要你的产品目标方向明确,有自己的专利,就不需要担心产品卖不出去。

第五、利用民间力量寻找启动资金。我们前面解决了厂房、工人、材料、店面、销售等问题,就相当于帮我们节省了80%的资金问题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花钱的地方也就自然的少了,这时候我们只需要一点点流动资金,就可以使这件事运转起来。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找个天使投资,或者找一个社区,比如这里边有一百户人都需要这个自动喷灌系统。那就先让这一百户人拿点钱出来,这样启动资金就有了,等产品生产出来之后首先给这一百户人装上。这种众筹和天使投资就是创客在民间寻找启动资金的方式,也是最简单有效的方式。

这种方式看起来是不是觉得很轻松?但是大家知道吗?这就是这个时代的创业环境。现在大量的人就是可以通过自己的想法,然后组织资源完成创客。所以创客正在改变传统的制造业。我们过去一提到制造业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大厂房、大型设备、流水线、复杂的部门协同。

现在不一样了,首先在设计工作上只要学会CAD、CM 就基本可以解决。然后制造壁垒也在不断的被降低,比如说现在的3D打印就是一种降低制造壁垒的设备。很多人提到3D打印的时候就会联想到第一次工业革命,那么是什么东西推动第一次工业革命的呢?绝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肯定是蒸汽机,但是事实上推动第一次工业革命最主要的并不是蒸汽机,而是风车。

为什么说是风车推动了第一次工业革命呢?因为有了风车的出现,才改变了人们加工羊毛的方式。在风车没有出现之前,人们都是靠人力加工羊毛的,所以产量相对来说就会非常底。但是风车出现以后,人们就不再需要用人力了,而且速度还变得特别快。因为加工效率的提升,所以人们就需要大量的羊毛,所以就出现了圈地运动,然后推动了第一次工业革命。

所以生产方式的改变,才是推动工业进化的重要因素。而当前推动工业革命最重要的发明就是3D打印,这个3D 打印最具革命性的地放就是人人都可以在家里做生产商。你可以通过3D打印机打出各种各样的东西,这几年最为震撼的就是医学界拿3D打印机来打印人体骨骼,比如说下颌骨,人体关节等等…这些东西只要有材料,有程序,通通都可以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

有了产品之后我们可以通过电商平台打通销售环节,因为电商平台是完全开放的,所以只要你能够生产出具有独特性、创新性、革命性的产品,那么把它放在电商平台上就一定能够获得客户。

这个创客的构思并不是出本书,然后有一些人在私底下讨论这么简单,它的重要程度已经达到了让西方国家重视的程度。奥巴马在2012年的时候还开展了一个新项目,就是为美国一千多所学校引入创客空间。

大家要知道这并不是单纯的一个口号,他们为此还进行了实打实的基础设施投资,他们为创客空间配备了大量的先进设备。这其中就包括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等数字制造设备。

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可以生产出各种各样的东西。

然后辅助推动这个进程的还有开源硬件,这个开源硬件的概念就跟我们过去熟悉的开源软件的概念很类似。这些开源硬件就是基于过去硬件的基础上进行一些创新开发,这里就包括软件电路原理图、材料清单、产品设计图等…全部都使用了开源许可协议。

接下来就是推动这场工业革命最重要的推手了,就是我们的众筹资金。咱们国内现在就有京东众筹、天使汇、人人投等等…国外的有包括Kickstarter、Indiegogo等等… 只要你的产品有独特性有、原创性、那么这些平台就会为你提供启动资金。

所以克里斯安德森告诉我们,创客其实也是制造的长尾。过去我们都认为制造业都是掌握在巨头手中的,比如说松下、西门子、富士康等制造巨头。但是当3D打印和开源硬件风靡之后,你会发现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制造业的终端。

因此你会发现有了创客之后,生产就不再集中了,而是分布在城市的每一个地方。这也是互联网对人类做出的贡献,因为互联网放大了每一个人的能力。过去的人都非常害怕失业,因为一旦失业就会没有收入,但是在互联网时代不一样,即使失业了,我们也可以通过在网上卖面膜、做代驾维生,这就是互联网对每个人能力的放大。

而今后你不但可以在网上卖面膜,有了创客之后,你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卖自己生产的所以产品,这种独立工匠在将来会变得日益流行。过去我们会因为生产门槛太高,所以有很多想法都只能胎死腹中。但是今后你会发现,你需要的任何元器件,任何软件硬件在网上都可以查的到,而且都是免费开源的。

讲到独立工匠我想起了一个人,圣雄甘地在很多年前就特别提到一件事,就是他认为未来的人类社会是没有太多大规模生产的,绝大部分的供给都会来自于个人生产。而现在有了3D打印和开源软硬件,圣雄甘地的预见将会进一步的变成现实。

那么推动整个创客事业发展的帮手到底都有哪些?总结起来有以下五个帮手。

第一个是、3D打印机。

第二个是、数控机床。

第三个是、激光切割机。

第四个是、3D扫描仪。

第五个是、开源硬件。

有了这些设备和硬件之后,生产一个产品对操作和技能的要求就会大幅降低。在过去如果你想做出一个榔头,那就必须得拥有熟练的技能,因为整个流程会特别复杂。但是即便是有多年经验的老师傅,他们做出来的榔头也依然是不标准的,因为那些榔头主要都是靠人工制作的。而现在有了数控机床,你只需要给它输入一个数据,它就能把一个呸料变成你想要的产品。

在这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机器的区别与作用,我相信数控机床很多人都见过。就是数控机床是做减法成型的。而3D打印是做加法成型的,所以3D打印机对耗材的浪费会更小。而数控机床由于是做减法成型的,所以就会对材料造成更大的浪费,而且3D打印机可以打印出更加复杂的产品。

还有一个就是激光切割机,激光切割机的原理就是用强力的激光在塑料、木材、薄金属的材质上精确刻画出任意喜欢的形状。我们只需要用CAD软件将三维物体分解为一个二维物体,然后就可以使用激光切割将其切割下来。切割完成之后再把它们拼接起来就可以变成一个完美的三维物体了。我们刷过抖音的应该都看过一个叫手工耿的,他做的那些东西就是这个原理。

还有一个是3D扫描仪,这个3D扫描仪的应用让我觉得特别科幻。假如你想打印一个物品,比如说打印一只手,你只需要把手放在台面上,然后拿着 3D 扫描仪把你的手扫一遍,就会自然生成数据。当这些数据生成之后你再把这些数据输入到 CAD 里边, 再用3D打印机进行打印,最后一个跟你的手一模一样的模型就出来了, 而且打印的材质可以任意选择。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开源硬件,开源硬件可以说是开发模式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安德森还在这里讲了一个关于自己的故事,他有一次在家带小孩,闲着没事然后就陪小孩玩乐高,然后就用乐高拼了一个飞机,但是玩了一会就觉得很没意思。

过了一会克里斯安德森就在想,我如果把机器人身上的传感器装到乐高上可以组装出什么样的产品?然后他就把家里的机器人给拆成了零件,然后把机器人身上的传感器、陀螺仪、加速器、定位系统、蓝牙、电机等零部件全都装到乐高飞机上,然后误打误撞地创造出了世界第一台无人驾驶的乐高飞机。

这还只是个开端,到了2007年的时候克里斯安德森居还然在 facebook  上建立了一个无人机讨论区,并且吸引了一大批无人机爱好者参与到这个项目的讨论当中。就在讨论的过程中安德森在这里边获得了大量的宝贵意见,随后安德森的无人机项目就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当安德森将这个无人机设计出来之后,他就开始委托一家外包公司来帮他生产这款无人机,之后他还为这款产品创建了一个叫做3d robotics 的公司。安德森成立公司跟很多人不一样就在这,很多人一开始成立公司都是租一个办公室或者一个大厂房。但是安德森不是,他公司刚起步的时候,只是在洛杉矶租了一个地下车库。然后随着规模发展,业务规模变得非常庞大,他才把公司搬到了一个工业园里边。

到这本书出版的时候,也就是2011年,这个安德森的无人机公司营业额已经突破300万美元了,这个成绩在硬件创客当中可以说非常罕见。因为克里斯对无人机有多年的研究经验,所以他在无人机领域的理念已经非常领先了,因此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找他讨论无人机的问题。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找到开源硬件,然后来解决你在创作过程中所有遇到的问题。

当然因为硬件是开源的,所以硬件创客自然就会收取一定的费用。那么这个价格到底要怎么定才合适呢?安德森认为每一个硬件都是具有独特性的,所以他建议这个硬件的定价应该有一个足够的利润空间。他认为这个硬件的价格应该是成本的 2.3倍, 这个价格听起来虽然有点贵,但是只有这样才能有效保证这个东西能够复制繁衍下去。

当然在开源硬件当中也是充满着大量的活雷锋的,很多人编写了大量的硬件然后免费的传到网上去。包括大量的硬件图纸,还有硬件的生产流程等…全部都不要钱。甚至还有很多人看到你的东西做的特别好的时候,会自愿当你的天然粉丝,然后帮你免费去卖东西。就像当年小米手机问世之前,根本都没有打过广告,但是就已经接到了很多粉丝的订货量。

所以有的人就会很奇怪,这个世界的人怎么忽然就变得那么热心肠了呢?这些人这样做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这个很容易理解,就是我们前面所说的,互联网放大了每一个人的能力。当人们得到了解放之后,它就需要有一个地方去释放这种过剩的能力,所以展示才华就成为了现代人最大的人生追求。这时候如果把这些极客都聚在一块,让他们的想法付出实施,那这些参与者最终也能从中获得很多收益。

克里斯安德森曾经也有一位模仿者,但是他并没有为此感到不满,他觉得很正常。过去我们对于山寨可以说是无法容忍的。但是在创客时代,你会发现创客自己本身获得这些创意的成本也不高。

他不用再像过去的大型工厂那样,发明一个东西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成本。现在的硬件软件都是开源的,所以它的成本自然就不会很高,因此那些山寨它的人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利润空间。所以最后就导致这个模仿者成为了他的合作伙伴,成为了跟他一起创业的人。

所以在创客时代,仅仅靠山寨别人是很难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反倒是那些富含创造力的正版创造者更容易获得大家的拥护,更容易拥有粉丝,所以这个时候创造力就会变得特别重要。

所谓的开源就意味着你这个公司将不再受专利保护,所以就会有很多人未经允许使用你的专利。但是没有关系,这就是这个时代的游戏规则,因为同时你也会借鉴到别人的技术。

那么在前面我们就已经把开源硬件了解的很清楚了,因为这些硬件都是开源的,所以在这个环节就花不了什么钱。最花钱的地方就是这些仪器设备,要得到这些设备,那就必然要有一笔较大的投资,所以这时候我们就需要众筹提供帮助了。

要知道并不是每个创客都是有钱人,也不是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天使投资人。所以想要解决这个资金问题,我们就需要拥有一些知己。只要你能够找到一批喜欢你这个产品的知己,你就能够把这个众筹的概念做出来。

比如说美国一个众筹的例子,有个创客设计了一款衣服,衣服设计出来之后也不知道有没有市场,加上自己也没钱生产。所以他就把衣服放到kick starter上去。

喜欢的人就出一百美元,然后承诺每个投资的人会得到两件这样的衣服。

凑够了一万美元这款衣服就会生产,生产出来之后,参与过众筹的人就会第一时间得到这款衣服,如果众筹没成功那钱就会自动退回到众筹者账户上。大家有没有发现,这个众筹的过程其实就是在检验产品的市场受欢迎程度。就是如果你的产品足够有创意,足够吸引人,那你就能够吸引一批投资者,反之即使你自费生产出来了,你的产品销路可能也不会太好。

有人可能会好奇,为什么我总拿kick starte来做比喻呢?因为kick starte是美国做的最好的众筹网站,而且得到过kick starte帮助而成功的企业不计其数。

有一个叫applewatchse的腕表,在网上是一个款非常火爆的产品。这款产品是来自于一个地下室创业团队打造的,在 2004 年时累计出货量就已经达到了100万部。

这只腕表能够兼容安卓和IOS 系统,使用的是电子显示屏,并且完胜同期发布的索尼智能手表。而且价格仅仅是索尼智能手表的四分之一,那么这个团队是如何做出如此优秀成绩的呢?

首先他们在kick starte上发布了10 万美元的筹集目标,但是仅仅用了 2 个小时他们就达成了目标。在一天时间内就突破了 100 万美元,并且用了一周时间就打破了网站的 330万美元的筹集记录。大约三周半的时间,他们的筹集资金就超过了1000万美元。

在筹集的过程中,kick starte 的社区成员也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说:防尘、防水、蓝牙 4.0 等…这些建议通通都被这个团队所采纳,并且全部被植入到了 applewatchse 当中,这就是社区创客的重要性。所以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他们都具有创客精神,只要把他们放到一块,就能产生特别多意想不到的创意。

因为克里斯安德森也得到过kick starte的帮助,所以他就非常认真的研究了kick starte的游戏规则,最终他发现kick starte的筹集规则一共有以下五个。

第一个是、一定要设定一个最后期限。意思就是不能无休止的筹集下去,所以要设定一个最后期限。

第二个是、设定集资金额的最低限度。比如说你设定一个100美元的最低门槛,那么那些给100美元以下的就会被直接过滤。

第三个是、强制最后期限与集资目标生效标准。意思要有一个明确的标准来判定,在什么情况下我们这个筹集目标就生效了,什么情况下我们就宣布失败。

第四个是、设定不同的馈赠等级,给予不同等级的出资人相应的协议。这个大家应该比较容易理解,比如说你要众筹生产一款自动扫地机器人。如果这个投资人投资了1000美元,那么1000美元的协议就是可以得到一台扫地机器人,和终生保修。

如果这个投资人投了 3000 美元,那么他将可以得到两台扫地机,外加两次免费置换和终生免费更换充电电池等服务。就是以此类推,投资的金额约多,那么相应的回报也会越丰富。

第五个是、让投资人暂时享有项目的完全所有权力。意思就是我是宣布集资的人,我并没有出让我的股权,我只是把我的权利预售给了大家。

这就是kick starter的筹资规则,所以我们在这也可以看出,这个kick starter网站所扮演的就是一个守门人的角色。它负责强制推行规则,因此网站的运行效率非常高,而且有效的保障了出资人和投资人各自的责权和义务。

所以kick starter和京东众筹这样的机构就是为创客解决以下三大难题而生的。

第一个就是、创业的首笔资金的问题。就是我们所说启动资金,这些平台是可以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的。

第二个就是、把潜在的客户聚拢在一起,形成一个社区。当你把这些客户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他们会为你贡献创意,你可以从中完善你的产品,同时他还会为你免费宣传。

第三就是、集资的过程,同样也是免费的市场调研。在网上描述你的项目,感兴趣的人就会向你靠拢,大家还会通过各类社交媒体主动地进行传播。

如果你的项目放上去以后无人问津,那么估计它未来的市场也不会太好,这时候也不会造成你更大的损失,所以你需要找到一个让大家愿意去参与的创新想法。

所以这样看来众筹确实是一个不错的筹资方式,通过众筹的方式可以让一个一穷二白的人从此拥有自己的事业。

但是这些创客模式也只是针对有创客思维且勤奋的人才会有效,有的人可能就会说我很懒,这个方法太麻烦了,除此之外还有没有更简单的成功秘诀呢?

这个还真有,在美国就有一个叫Quirky的公司。这个公司的创始人也挺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他本人连高中都没读完,然后就出来创业了,而且现在还是美国颇具影响力的创意家具公司。

而Quirky这个公司的业务,就是负责创业接力,这是什么意思呢?假如说你现在有一个创意,那么你只需要缴10美元,然后你就可以把自己的创意设想提交到Quirky网站上。至于为什么还要交钱,主要是防止有些无聊的人在网站上乱发一些跟这个理念无关的东西。

当你的创意提交上去之后,这个社区的成员就会对他们喜欢的创意进行投票并且发表评论。最受欢迎的创意将由发明者和Quirky的专业人员提交设计方案,最受欢迎的设计最终会从中脱颖而出。

然后Quirky就会派出相关设计人员,慢慢将你的想法变成现实。这时候他们还会对产品的名称、功能、以及品牌推广等各项事宜进行广泛的投票,并且从中找出一个大众最喜欢的方案。最终Quirky的工程师就会把最佳的方案提交给合作厂商进行生产,这时候你的创意家具产品就孕育而生了。

接下来就到了酬劳分配阶段,在Quirky每一个做出过贡献的人,都能够从中获得一定的酬劳。初次规模生产获利的35%将用于奖励发明者,30%归公司所有,其余的则用于奖励其他贡献者。

所以这就是一个多赢游戏,所有参与过项目的人都能够从中获利。而且最重要的是,你作为发明者,你只需要把你自己的想法提交上去,Quirky就可以帮你一步一步的实现。

当然这个Quirky公司也具备了kickstarter的倒计时选择,还有市场调研功能,预售手段等等…而且只有在真正的投产以后才会划走货款。所有初创的体力工作都会在Quirky的办公室里边完成。

因为这可以为很多懒惰的创客提供创业的机会。所以不论你到底有多懒,只要能够有想法,那么剩下的事就会有很多人替你去做。

所以创客是拥有非常多好处的,比如:快速创新、没有门槛、融资便捷、制作外包、客户自助等等…那么这些东西到底是不是制造业的未来呢?那些大公司是不是真的像互联网风口中所描述的那样,是一头根本吹不动的大象呢?我们未来的制造业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这个作者在书中给出了以下的总结。

克里斯安德森认为,制造业的摆锤最终一定会回到最灵活的国家。制造业门槛正在不断的降低,创新的速度日趋加快。

由于自动化的广泛应用,所以受劳动力成本的影响将会变得越来越小,而物流成本和快速响应则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产品开发领域的创客运动已经慢慢成为最佳的创新模式,大公司的研发创新也将会逐渐的采用这种基于开源社区的模式。就是包括谷歌、 GE、 西门子、海尔在内的大型企业,他们也在研究创客的模式。他们也希望把发明和创新分散化,因此这些大公司也支持了特别多的创客社区。

创客们终结的不是行业的巨无霸,而是打破了这些行业的垄断。虽然现在互联网蓬勃兴起,但是像GE、 GEM、 ATMT这样的公司并没有因此消失,反过来这些企业很多都主动的融入了互联网制造。没有谁能够必然取代谁,因为这是一个长尾的制造事件。

我们知道了创客的好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实现创客呢?在这里有几个建议。

第一、要学会使用CAD软件。这个对于很多不了解的人来说可能会觉得很难,当你真正去学的时候,你会发现特别简单。而且这个软件在淘宝就可以买到教程,然后只需要每天抽出一点时间进行学习,很快就能掌握这款软件。

第二、学会使用3D打印机。现在的3D打印机已经发展到了一个商业化的地步,已经可以打印出各种复杂的产品。而且现在设备的价格也已经不像从前那么高昂,操作流程也得到了简化。

第三、学会使用3D扫描仪。3D 扫描仪可以帮助我们测绘很多复杂的图形。

学会3D 扫描就可以简化很多设计流程,并且能让我们设计出来的产品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第四、学会使用激光切割机。激光切割机相对于普通切割机它的精度非常之高,而且切割速度也很快。当你制造一些精密产品的时候,激光切割机将是不可或缺的辅助工具。

第五、学会使用数控机床。当我们加工一些复杂产品的时候,用普通机床可能就会显得很吃力。但是数控机床由于其灵活和精度高等特色,所以非常适合加工复杂的产品。

第六、学会使用各种电子元器件。

在这里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案例,有一个生产捕鼠板的公司,因为招聘的员工总是喜欢闹事,动不动就打架,动不动就罢工要求加薪。所以导致生产成本居高不下,这个老板也为此感到特别头疼。

那么既然问题已经来了,就要想办法去解决问题。但是因为他没有学过电子工程,所以他只能去网上查资料,然后就到市场上去买了各种各样的电子元器件回来。

买回来之后他就自己在那琢磨,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用喷墨打印机的原理造了一台抹胶水的机器。

就是之前这些胶水都是靠人拿着治具抹上去的,而现在他这个机器是直接喷上去的。而且胶水还喷的特别均匀,效率也因此提升了不少,所以他就直接解雇了一批抹胶水的工人。

但是光有抹胶水的还不行啊,总得有人把纸板放上去才行,而且那几个放纸板的员工也不是省油的灯。所以他又如法炮制去网上查阅了大量资料,然后再到市场上去买了一堆元器件,最后他用这些零件拼出了一台自动传送机。等他把所有机器都调试好,并且运行正常之后,他就把这批放纸板的工人也顺带一起开除了。

所以他现在这个小公司,就已经实现了自动化生产的状态,现在就只需要几个技术人员跟几个上料人员就已经可以满足全部的生产需求了。所以说:当一个老板学会一些技术之后,这些技术在关键时刻就可以帮助公司解决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从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创客思维其实适用于每一个行业。

所以总结在一起,创客精神就是以下两条。

第一条是、有开源硬件的共享精神。

第二条是、众筹模式的合作精神。

有了这两个精神以后,创客的时代就离我们不远了。这本书描述的是未来工业时代的样子,就像安德森当年所预言的长尾理论,影响了很多企业的发展方向一样,他今天所预言的创客,也一样会影响到很多企业未来的发展。

所以无论你现在从事哪一个行业,我都希望你能够了解一下未来的组织结构和生产方式到底是怎样发展的。以上就是这本书的全部核心内容了,希望它能对你有所帮助。

如果您觉得本期内容对您有用的话,欢迎转发给您的家人和朋友,让它们也能够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同时也让我们的时间变地更有价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们的印象里,克里斯•安德森先生首先是一位成功的畅销书作家,他的《长尾理论》风靡全球,并成了一著名的经济效应。 ...
    梁宝沧阅读 674评论 0 3
  • 荐 语 “创客运动”是让数字世界真正颠覆现实世界的助推器,是一种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浪潮,全球将实现全民创造,掀起新...
    晨峰_02c6阅读 1,274评论 0 0
  • 【书 名】《 创客》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书籍是《创客》,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人克里斯 安德森,他现任《连...
    经营你的人生阅读 1,054评论 0 4
  • 一、关键词 创客,长尾理论,创客是制造业的长尾,开源硬件的共享精神,众筹模式的合作精神 二、核心内容 创客 ——新...
    Summer_975c阅读 606评论 0 1
  • 关于作者 本书的作者是克里斯·安德森,他从2001年起担任世界著名科技杂志《连线》的主编,带领《连线》杂志迅速崛起...
    蔚成阅读 54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