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篇

公历七月二十八日,农历六月初七,林雨和安宁之间的爱情马拉松终于在今天抵达了终点婚礼酒席上,我破例喝了几杯酒,因为酒杯是林雨和安宁两个人分别递过来的,每人三杯不同的是,林雨递上来的,是白酒;而安宁递上来的,是红酒可能是太久没有喝酒的原因,只这三杯酒,就让我神思微微有些发晕看着酒席上开怀畅饮的男男女女们,我不禁在心中暗想,你们在座的所有人,嘴上个个说着婚礼上常听的那些客套话,却有哪个在心里真正明白林雨和安宁两人今日能够走到一起的不易呢?

可能是酒精的作用,眼前竟开始泛起些朦胧的往事来大多都是关于安宁的,当然,也免不了后来关于林雨的那些事究竟是发生在什么时候的呢?一年前?两年前?还是更久以前?似乎都已经在时间中慢慢变得淡漠了,是谁说的,时间能够冲淡一切的一切呢?简直是真理真理…

初见安宁时,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很深刻,因为她忧郁的气质,着实是让我吃惊不小我一直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忧郁了,可是在见到安宁之后,才知道忧郁这两个字的真正含义安宁的忧郁,有种淡淡的香气在其中萦绕不散甚至连我自己对于这样的形容都感到有些诧异,忧郁这个词怎么能够用香味来形容呢?这简直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嘛

可是世事无常,生命中总有些偏离我们常识认知的曲线出现譬如安宁,就是如此我见过很多忧郁的人,而且这个数字似乎还在呈几何倍数地增长,看来当今这个所谓的幸福社会下隐藏了太多太多令人无法开口的阴暗,它们一直在侵蚀着人们的灵魂,最终使其走向毁灭那些普通的忧郁者,大多给我以压抑的感觉,似乎他们已然被忧郁完全控制住了心神,开始对整个世界充满了一种难以化解的敌意

而安宁的忧郁不同,那是一种极为单纯的忧郁,一种唯美的令人感到凄婉而不绝望的意境我承认,我曾深深被这种意境迷惑,甚至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全从中清醒过来因为实在是忍不住,我就向眼前这个女子问及其忧郁的原因,她没有直接回答我,先是很轻微的笑笑,然后告诉我,等到太阳西下整个世界陷入黑暗时,你就会明白了

而事情的结果,的确往往是出乎人们所料的等到太阳落下,月亮升起之时,安宁的表现的确让我极为震惊原因说来很简单,因为—她,不困凌晨0点,如此;1点,如此,2点,还是如此…甚至在我的眼皮已经支撑不住沉沉睡去时,安宁的表情依旧是那样的安静那样的忧郁也那样的清醒…

第二天清晨,我才从安宁妈妈的口中知道,因为小时候的一场车祸,安宁的脑袋因为受到剧烈撞击而致使脑部主管睡眠的神经中枢发生变异,自那以后,安宁就再也没像常人那样睡过觉了医院跑了不知多少家,医生也看了不知多少位,可是依旧是无可奈何依旧是无能为力因为安宁的身体除了不管白天黑夜,从来没有一丝一毫的睡意外,没有任何其它的不良反应她再也不会出现像常人那样熬夜后的精神恍惚,而且每每到了其他人熟睡的深夜,她的大脑就格外的清晰,甚至远远超过白天

当整个世界都陷入休眠,而唯独只有你一个人因为绝对的清醒而无法入眠时,你能否感到这其中深深的寂寞与孤独?不敢想象,像安宁这样一个弱女子是如何度过一个又一个失眠的夜晚的或许,准确来讲并不应该说是失眠,而应该是无眠因为失眠者固然难以入睡,但还是会在深夜的某个时刻沉沉睡去而安宁,却是永远都不会有这种奇迹发生的安宁说,很多时候,当她到医院做例行检查看到那些自怨自艾的失眠者时,甚至会泛起些羡慕来因为对她而言,睡眠美梦,都将永远成为回忆…

因为一天对于安宁来说,是实实在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二十四个小时,再加上深夜时分头脑的格外清醒,所以安宁的阅历开始急剧的增长起来,而且其速度还在越来越快…渐渐成为同龄人的两倍三倍四倍…那些昔日看起来博学睿智的老者,他们的认知和思想,在现在的安宁眼里竟然和小孩子无有差异那些曾经看不透猜不破的红尘世事,在如今的安宁看起来,简直可笑至极…

有时候,知道的太多,未必是件令人愉悦的事情因为每个人都不是天使,自然难免有所瑕疵人类向来虚伪,将自己的这种瑕疵粉饰得极为好听,变成了所谓的隐私,当真可笑但是,这就是人世间的游戏规则,任凭你是如何的超凡脱俗,都绝对不能够尝试去改变因为古往今来,所有尝试过想要改变人性的人,最终的结果只有两种:要么被人性改变,要么被人性毁灭…

亲人朋友,最后甚至发展到所有路过安宁身边的陌生人都刻意不与她发生任何交集能避则避,不能避,就和安宁保持最大限度的距离因为他们害怕安宁,害怕她的清亮而不含一丝杂质的瞳孔,因为那是一双可以将任何人看穿的—黑洞!这就是那些人对安宁美丽黑色眸子的形容,黑洞!可以毁灭世间万物的绝对领域,更何况是渺小的人类

久而久之,安宁身边不再有任何同类,那种虚伪的,自称是万物之灵的,实质上只是会用两条腿站着走路的高级动物—人安宁虽然超凡脱俗,却也没有到成佛的地步,自然依旧要喝这人间之水,吃这人间之物所以,她依旧避不开上天造人时设定好的程序—爱是的,她也需要爱她也需要情,更何况如果命运没有和她开这么大一个玩笑的话,依她的实际年龄,正是女孩子花季怀春的年龄

可是,试问这世间,究竟还有哪个男子能够配得上此时此刻的安宁呢?又或者说,就在此时此刻,又有哪个男子敢靠近安宁呢?那个被旁人称为拥有着黑洞一般眸子的奇女子那些肮脏的灵魂,那些平日里隐藏的极好的晦涩,他们怎么能容忍在被安宁的绝美目光扫过后,成为罪恶最早的牺牲品?不知这天上地下人间三界,还有谁,拥有一颗绝对纯洁的心呢?

那时我和安宁毕竟还都太过年轻,竟然一致认为不可能会有这样的人存在这世间未知的事物太多,妄下结论者往往会被命运捉弄似乎是上天也是实在闲得无聊,毕竟千万年没有一丝改变的时光着实是难熬了一点于是,命运再次和安宁开了个玩笑,在她只有她和我两个人的生日晚会上,出现了第三个人这个人,就是如今站在穿着绝美婚纱的安宁身旁那个谜一样的男子—林雨有件事,安宁知道,我也知道,林雨虽然不说,想必也是知道的,那就是—基本上今天到场的所有人,都是来看看究竟是什么人,竟然大胆到敢娶安宁这个“魔女”为妻而这个人,就是林雨

林雨,身份不明来历不明年龄不明,性别…哦不性别很明确,是男性,差点说错话难道林雨是纯洁到没有任何瑕疵的那个人么?自然不是,因为这种人是否存在目前还只能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但是,林雨的与众不同之处就在于,他能够让安宁看不到自己内心的阴暗面因为,林雨的眼睛,永远都被一层厚厚的白雾遮蔽如果说安宁的瞳孔是因为清澈而不见底的话,那么林雨的瞳孔就是因为模糊而不见底这样,能够配得上安宁的那个人,终于就算出现了

从林雨身上,安宁体会到从来不曾有过的新鲜感其实原本都是些恋爱男女常见的浪漫手法,但是因为安宁看穿人心的能力,任何想给安宁惊喜的人往往最终都被安宁泼了一盆不多不少的冷水而林雨不同,因为看不透,所以再平常的一件事情,都能给安宁以意外的惊喜我想,或许林雨,就是上天给安宁最大的一个意外惊喜吧

再往后,一切都进行的顺理成章,从朋友,到恋人,再到如今的夫妻,真的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了可是这恰恰一直是安宁所渴望的,因为在她身上已经发生过太过不同常人的事情,她已经不想再继续下去了看来,有句话虽然很矫情,但却有一定道理,那就是—平平淡淡,方才是真

“小晴,发什么呆呢?又在想我和安宁过去的事情呀,你还真是个念旧的人难怪你安宁姐对你的评价是‘活在记忆里的人’呢,开始我还不相信,现在看起来安宁的‘读心术’还真是不简单呢”林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我的眼前,这点我并不惊奇,因为他向来都是神出鬼没的,要不怎么总是能给安宁惊喜呢而让我感到惊奇的却是他的话,因为他的话完全和我的所思所想一致,难道他也…想到这里,我不禁感到有些汗毛倒竖起来…

“嘘…”而眼前的林雨,悄悄把食指竖在唇前作出禁声的手势

“你知道就好了,可千万别给你安宁姐知道哦”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林雨眼里千年不化的大雾,瞬间消失无形,清澈的和安宁如出一辙而正待我想要仔细确认时,白雾却重新升起在了他的眼睛,似乎像是从来不曾消失过一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