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相爱的你们,是怎么变成怨偶的?

因为喜欢靳东,看到电视剧《我们的爱》,就追着看了。可刚看了几集,竟然看不下去了。不是因为电视剧拍得不好,也不是演员演的不好,而是因为被剧里的女主给气的。

女主丁雪,是一个剧团的歌唱演员,平时工作轻松,但也赚不了多少钱,主要由老公许光明赚钱养家。孩子由丁雪的母亲帮忙带,丁雪过着轻闲的日子。本来一家人过得也算不错,然而故事从两口子为了买学区房假离婚,最后却真的离了婚说起。

丁雪离婚后经过一段时间波折,和同事顾小曼谈心的时候说,一切都是自己的错!是自己导致的这一切结果!


这,真是迟来的后悔!

我们就看看丁雪是怎么一步步把自己送到离婚的路上的吧。首先,丁雪是个直爽的人,心里藏不住一点事。但总是一有点事情就跳如雷,从来不顾及身边的人的感受。对丈夫如此,对妈妈如此,对自己的女儿也是如此。当她听到自己的女儿说看到老公许光明和一个女的从宾馆出来,而母亲也看到却不告诉她的时候,她马上开始责骂母亲为什么不告诉她!母亲和她解释说在还没弄清楚事情真相的情况下不愿意跟女儿说,因为母亲了解女儿的脾气,没有事也会闹出事来。可是她根本不顾母亲的解释,责骂完了母亲,又立马气冲冲地去找丈夫许光明,不管丈夫怎么解释她都不听。母亲找到许光明问清楚事情的真相后,苦口婆心地劝女儿,让她好好珍惜这个家。在母亲的劝说下,她终于愿意和丈夫心平气和地聊天。为了买学区房,她要和丈夫商量假离婚。母亲一直劝她买房可以想别的办法,就是不要做什么假离婚的事。可说什么她都不听母亲的话。两人去民政局拿离婚证的时候,母亲阻拦她,让她不要做傻事,她又一把推开母亲让母亲不要管。

可事情的结果是,因为卖方对她的丈夫提出了苛刻的交换条件,丈夫无法答应,两人没有买到房子。她一知道房子买不了之后,不问青红皂白地跑到丈夫的单位里大闹,无论丈夫怎么解释都不依不饶。

最后,两个人从假离婚成了真离婚!

因为丈夫说,忍不下去了!


现实中,像丁雪这样的女人还真不少。

有对夫妻,大家都叫他们是冤家夫妻,一个月不大吵大闹上个一两次不罢休。这个女的在众人面前也绝对不会给他老公面子,一言不合就开骂。她的公公婆婆从不敢上门,因为一有点什么事情,她就会开口大骂,根本不讲什么对错。一开始她的朋友都劝她要给男人面子,大庭广众下,对老公也要谦让一些,不要总是得理不饶人。她才不管,依然我行我素。她的理由是:因为她老公欠她的,所以她老公绝对不敢离开她!虽然不知道她老公欠她什么,但她就是可以在她老公面前趾高气昂。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孩子高中一毕业,她老公就坚决地提出了离婚,甚至搬了出去。她去哭去闹,甚至搬来娘家人去劝说,去婆婆家里大闹,去老公单位闹,找老公单位领导。可无论她做什么,她老公坚决不回头,只说下半辈子想过得轻松点。两人闹了近两年也没离婚,老公也一直没有回家。如今这女人憔悴得已没有了以前的样子。

电视里的丁雪很可怜,也很可悲,现实中的这个女人也是。可造成悲剧的,不正是她们自己吗?

都说婚姻是需要经营的,可许多人一结了婚,就觉得万事大吉。有些女人年轻的时候花容月貌,丈夫好不容易将她追到手的,或者是娘家条件比男方家优越的,又或许是丈夫曾经做过对不起老婆的事的。因为种种自己自认为的筹码,对丈夫指手画脚,自以为是。这样的婚姻,有谁愿意在里面呆着呢?换而言之,一些男的追女人的时候低声下气,做各种感动女人的事。一旦女人成了他老婆,态度就开始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有大男子主义唯自己是首的,有整天把家丢给妻子而自己在外潇洒的,有只顾自己玩游戏或流连于哥们之间而冷落妻子的。

夫妻有很多种类型,性格互补的,性格相似的,举案齐眉的,相互腻歪的,志同道合的,相互给予的。。。但唯有一类夫妻过得最好,那就是相互尊重的。只有相互尊重才会相互体谅,只有相互尊重才能让爱升华。

然而很多人,喜欢以自我为中心,而完全不会体谅对方,然后让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地走向无可挽回的地步。

我自己也曾经历过这样的阶段。

那是结婚不久,恋爱的甜蜜期渐渐淡去,两人之间不再你侬我侬。丈夫本来就事业心重,成了家更是为了小家而更加努力。可是自己不理解不说,还总是把自己的小情绪发泄到他的身上。他稍微不能达到我心里的要求,我就开始闹。现在想想,那时候自己真的是太作了。慢慢地,丈夫变得不怎么爱说话,也总是以加班为理由不回家,要不然就是找他的朋友打牌喝酒。那时候自己也很崩溃,认定他有了外遇,于是翻手机,查岗,翻包......做了许多自以为的事。就这样,差一点亲手毁了自己的婚姻。

感谢我的父亲,教导我们有方。他分别和我们俩好好谈了一次,然后又让我们俩自己好好谈谈。但父亲要求我们的方式是,两个人谈的时候只能说对方的优点,还有就是当初两人决定结婚时候的想法,让我们连续三天认认真真地谈。就这样,两个人打开了心结,理解了对方,都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之后,我们每几个月就要这样交谈一次。

经过两个人不断地磨合,不断地改进,两人之间越来越和谐,一家人日子也越过越滋润了。

想小家越过越好,不妨试试我们的方法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太阳女神谢娜最近参加了何老师与王嘉尔主持的综艺节目《拜托了冰箱》,除了被娜娜hold住全场的主持风格和厨艺吸引之外...
    潮流一起说阅读 213评论 0 1
  • 为什么一对夫妻再大矛盾,也不会轻易离婚?而一对情侣常为一些很小的事就分开了? 说到底,你在一件事,一段关系上投入多...
    湘瑞阅读 326评论 0 0
  • 5月18日今天是球球的89天。
    曦宝阅读 205评论 1 1
  • 大年三十的晚上,街巷中满满都是鞭炮的硫磺味,有些刺鼻。孩童手中拿着扳炮,直直朝人身上扔。我踩着满地的红纸屑,好不...
    爱吃肉的安哥拉兔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