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夫妇离婚:婚内出轨的爱情就算再耀眼也总会被世人诟病。

01

我还记得文章婚内出轨姚笛时,马伊琍曾发微博称:“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马伊琍选择原谅了文章的出轨并继续与他在婚姻里相濡以沫的前提是文章对这段婚姻的翻然悔过,不管是出于真心抑或是外界的压力。

我还记得王菲绝以一句“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曝光离婚消息,随后李亚鹏又发声“爱你如初,很遗憾,放手是我唯一的选择。”相爱一场,何苦相杀。

最近被称为好莱坞金童玉女的“史密斯夫妇”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结束了两年的婚姻。离婚理由据传是对子女教育方式的不同。不关你是拍手叫好还是扼腕叹息,不可否认朱莉与皮特在一起时,皮特正拥有着与“美国甜心”安妮斯顿的一段婚姻。在共同拍摄《史密斯夫妇》这部影片时皮特和朱莉擦出爱的火花,史密斯夫妇的恋情新闻在当时也是沸沸扬扬,朱莉曾经坦言:“我知道他有婚姻,可我就是忍不住。”皮特也曾坦言与安妮斯顿的婚姻无聊透顶。


“小三上位”“婚内出轨”当这些词语和一段爱情联系在一起时,不管这段感情多么耀眼多么炽热多么爱得死去活来,也终究会被世人所诟病,一提到就会令人嗤之以鼻。对于很多男人来说,婚姻是一种甜蜜的束缚,而对于大多数女人来说,婚姻是一种安慰和保障。总会有经历了风风雨雨的夫妻,最终都结束于平平淡淡,当炽热的蜜恋期过去,诱惑轮番而至,也许又会经不住诱惑。

皮特朱莉共同养育着6个孩子,领养孩子抚养、跟病魔做斗争、努力做慈善奉献爱心,二人在一起已经12年。可背叛不会被时间所冲淡,在出轨方面,人们更愿意“一码归一码”,即使你很有爱心,传递正能量,树立形象,但你确实出轨了,你这件事就是错了,这件事始终过不去,即使你们的爱情那么耀眼,褪去了大明星的光环,但、真相背后就是出轨小三的故事后,这,总是有些许的不光彩。

02

如今大部分和我同龄的人都在上学或刚参加工作,或者是可能拥有一份恋爱或是正在期待恋爱,而安安在她22岁生日时选择了离婚。结束了仅仅半年的短暂婚姻。

安安和阿墨认识已经有16年了,从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阿墨比她大两岁认识他们的人没有不艳羡他们的感情。当初安安生理痛,在迷你岛吃早餐,阿墨让收银员帮忙加热鳗鱼饭团,加热了一分钟,阿墨请求再加热一次,因为里面还没有热透,当加热到第三次时,收银员与他发生了争吵,因为不能再继续加热了,阿墨把饭团揣进衣服里面,他觉得这样饭团能再热一点。

无论是参加同学聚会还是旅游、演唱会,他们总是形影不离,有人戏称“你们腻歪了这么多年,真的不腻吗,阿墨可是个不太懂浪漫的人哦。”

安安在高中除了一次车祸,左小腿严重骨折,阿墨更是从旁照顾,每顿饭亲自下厨,到点就提着保温饭盒来送。加上恢复期整整将近半年,阿墨陪伴在身边。身边的朋友对阿墨愈发刮目相看,真是个疼女朋友的好男人。安安毕业后嫁给了阿墨,领证都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他们约定好在安安23岁生日时大办婚礼。

今年2月份,安安在沙发的缝隙和床板的夹缝中发现了未拆封的安全套,放在如此隐蔽的位置引起了安安的怀疑。

当出轨的疑心起,女人就像是侦探,从蛛丝马迹中论证自己的怀疑。

果然,再一次阿墨应酬喝的烂醉如泥的晚上,安安发现了阿墨的手机短信显示:“对不起,我再也不任性了,我再也不逼你离婚了。”安安崩溃了,打电话找闺蜜们哭诉,她头也不回的结束了着青梅竹马的爱情,后来才知道,阿墨确确实实出轨了,那个女人就是他办公室里的女秘书。我不知道他出轨的具体缘由,其实安安也不想了解。

“毕竟你们深爱过,那你会原谅他吗,我是说以后。也许5年、10年、20年以后。”

“我当然不会,我也不会祝福他,他是像我道歉了,可我不原谅他。一点点的不忠我都不要忍受。”

其实安安最忍受不了的不是他去爱别人,而是变心了却不说,他们是一段婚姻啊,你可以提出来你可以离婚,他却选择了最令人诟病的方式。

03

2005年皮特和安妮斯顿两人正式离婚,安妮斯顿注明不需要任何赡养费。从那之后,曾经被称为“水龙头”的安妮斯顿很少流泪。如果说之前的安妮斯顿和瑞秋一样用自己的全部热情来对待爱,那么离婚后的安妮斯顿则比瑞秋多了一份独立,不依赖他人。《老友记》剧终时,安妮斯顿饰演的瑞秋收获了爱情和事业。其实安妮斯顿和瑞秋一样,如今也收获了新的爱情和事业。

结束一段婚姻,安妮斯顿失去了丈夫,却收获了独立和成长,她终于明白了无需用婚姻互相捆绑,在面对丈夫的出轨不忠,她选择了慢慢接受。她没有放弃对爱情和婚姻的向往和渴望,于是她收获了幸福。

对于皮特朱莉离婚,幸灾乐祸算不上,我们只是不愿看到对婚姻不忠的人赢了一次又一次,即使过了12年,盯着他们的眼睛也一刻不会放松,不管是瑞秋粉还是我们这些吃瓜群众。

我们生活在这尘世,很多感情,输给了时间、输给了距离、输给了诱惑,我们也明白了婚姻要豁达,不管是皮特和朱莉的感情还是已然过去的和安妮斯顿的感情。没什么爱情会永垂不朽,我们在关注一个“小三出轨渣男”故事后续时,也应该明白爱的时候可以毫无保留,不爱了分手也要大踏步洒脱地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