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好多企业家没有学过营销,但是总能洞察人心?

现实中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企业家、大神,在他们在营销策略中,我们总会发现各种各样的亮点,我们普通人绞尽脑汁想出来的营销策划,分分钟被这些大神们随手想出的营销方案秒杀,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能够在营销上做到如此的洞察人心。

营销大神,头脑中到底装了什么

——  1  ——

大神们看东西看的都是人心,他们在这方面能够抓住主要的矛盾,而不是只看表面的表象。

我想每一个企业主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就是明明做一个很简单的营销案子,但是下属总是做不好,最后不得不自己亲自去执行这个营销案。

为什么老板们能够很简单的做好这个问题?

就是源于他们在几十年的创业生涯中接触了太多的客户,对于产品和客户有着从心底的认识,他们能够了解消费者内心的真实想法。

虽然他们不懂渠道、不懂营销,但是他们研究的都是最基础的心理活动,而营销是建立在心理活动的。

而一般人注重的是渠道、形象,老板关注的却是本源,这是道和术的区别。

抓住营销的本质,才能走上营销的快车道


——  2  ——

大神们在几十年的工作生活中,对问题的侧重点不一样。

我想每一个大神在营销中看到的点是不一样的,他们更看重的是顾客的需求,社会人群的变化,未来的布局,各方面的统筹安排、营销的重点突破口在哪里、细节上在哪些方面要留神,也就是在他的脑海里,还没有开始进行营销,就已经全盘对自己整个的营销有了个认识。

普通的人,在做营销的时候,往往是很不专业的,他们在做营销的时候关注的点很不一样,他们了解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譬如有的时候,考虑的只是渠道,有的时候想的只是宣传,后续的产能和服务能不能跟上,等等,这样的思维就有很大的局限性,最容易造成的一种现象就是顾头不顾腚。

所以大神和小兵做营销,关注的还有一点不同。

就是大神做营销关注的是面,小兵关注的是点。

营销中的面是由无数的点组成,也许这就是你和大神的差别


——  3  ——

大神做营销眼光看的是未来五年的生意,普通人考虑的营销就是为了眼前的饭碗。

我们很多时候,都在感概,为啥那些大神他们的营销做得这么好。那是因为他们的眼光在在你思考眼前的事情的时候,他们早已经在思索几年后未来的变化了。

所以当你提出一个营销的时候,你只能马上进行思考,但是大神们对这个营销的思考早在几年前已经完成,这样的情况就是,你用没准备的营销方案去冲击别人早就深思熟虑的营销,你的营销深度有怎么比得过别人。

这就好像临时去旅游的人和有计划去旅游的人,他们对待同一个地点的准备工作肯定是天差地别的。

营销的未来,就是你能不能看到未来


——  4  ——

知道和高手的差距,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做,拉近与营销大神的差距呢?

我这里提供一点小小的思路,给大家参考

一、每天多关注央视财经为首的财经频道,这是了解趋势的最好武器,所有的趋势他们都不会错过。

我们研究就会发现,央视财经,为了保持权威性,他们一般都会关注很多事情的趋势。

这么多年来,无论是房地产、小商品、改革开放前的实业、电商、自媒体,整个社会的财经要点在萌芽阶段,都被央视报道过,你要培养与别人不一样的眼光,在营销上有所作为首先就是要学会看财经新闻,你没有专业的团队来帮你做分析、梳理,你能够选择的唯一的了解未来的就是这些财经频道的报道了。

学习营销,财经是每天必修科目

二、就是学会多问几个为什么,分析下本行业,如果想这么做,应该怎么样?

就是每次看到新模式、新东西的时候,都多问自己几个问题。

这个东西解决了什么问题(更便利、更省钱、更少操作、更多收益、让人更省时间、让人更懒惰),

这个东西和现有的方法想比较有什么优势,我的行业能不能沾上这个的光。

如果可以我应该怎么做,从哪里出发,怎么营销,让客户如何相信。

如果你这么一系列的问题都提出来的话,那么我想你的思想境界一定会得到很大的提高,在营销上,你一定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

多动脑,多思考,营销的本质

三、就是要善于把不可能的东西,总结,归纳,建立一个时间整理表。

我们都知道任何先进的产品、服务都有一个植入期,那么当你看到一个模式、一个东西非常有效果的时候,就要记下来,备注在你的笔记本上,分析一下时间是否成熟,争取在培育期中应用到自己的产品中来,这样你不断的积累你认为有价值的模式,不断的累积,不断的翻看形成你的素材库,当你做到类似模式的时候,你有怎么可能做不好呢?

建立一个模式库,营销就简单很多了

亲爱的企业主们,当你羡慕其他大神营销做得好的时候,真的不妨静下心来,好好的看看,因为这些营销都是在不断积累中完成的,与其羡慕别人,那还真的不如实际的行动起来,做个行动派吧!

httpڣ~���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