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爱你的那一刻起,你本就没有了退路

“爱不爱我,没关系

一点小伤而已”


琪琪听完了所有的情歌,说没有一首可以让她对号入座,《我恨我爱你》勉强支撑,但是最后他对她说的不是“我爱你”,而是“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

琪琪和男朋友阿丘拍拖三个月,中秋节的时候,我们一起聚餐,期间男士们热烈讨论着如何练出八块腹肌,并怂恿微胖的阿丘加入腹肌团队,朋友拿出彭于晏的照片问琪琪“阿丘练成这样,你会不会很喜欢”,琪琪笑了笑说”怎么样都可以,健康就好。“阿丘一脸幸福的表情靠着琪琪肩膀,对我们说:”看到没,这才是真爱。”

聚餐结束的第四天,我接到琪琪的电话,电话那边抽泣的断断续续:“他说他没喜欢过我,要分手。”

一切毫无预兆,琪琪被杀的措手不及。

我赶到琪琪住所,开门的瞬间我以为我进了垃圾站,满地的啤酒易拉罐,窗帘拉的严严实实,琪琪穿着睡衣,顶着硕大的黑眼圈坐在床上,如同枯槁。“我两天没吃饭了,什么都吃不下,喝水都想吐”。我很心疼,抱着琪琪的瞬间,她“哇”的一下哭了出来,哭了很久很久,我明白这种感觉,当时用意志逼迫自己将食物当做单纯的能量摄入,但仍无法吞食,一周的时间,体重掉了6斤,而现在的琪琪,在走我的旧路,也是必经之路。

琪琪断断续续的告诉我,阿丘第二天上午消失了一般,下午她打算对阿丘兴师问罪的时候,接到了那通分手电话。

而后的日子,琪琪会告诉我:

我说不睡着,要给他打电话他会给我打耶;

你看他微博关注了好多女生;

你看他给别人留言说喜欢她;

他把我拉黑了;

他有回复我短信呢…….

我警告她,不准再跟阿丘有任何联系,也不准再点开和他有关的任何消息。她说,做不到,即便拉黑了他,还是偶尔会放出小黑屋,看下他的近况,看下他有没有新欢。

两个月后,琪琪主动约我High Tea,那时候我才知道阿丘回复她的是什么,于是我决定用我的方式跟你们讲一遍琪琪的故事。

“我们拍拖吧”、“答应我的话明天陪我一起去见我朋友吧”、“我真的喜欢你”、“你眼睛好美”、”你不说的话,我当你答应我了“、”哈哈哈,别害怕,放心我娶你、我娶你“……“我没有很喜欢你”、“我以后也不会喜欢你”、”你把这些都扔了吧,我以后也不会来了“、“其实我一直对你没什么感觉,没有心动的感觉”、“我们以后也不可能的,一点可能都没有”、“对啊,你别作了”……

这才是故事的全部……

排除这段感情的处理方式,琪琪是聪明的女孩,期间对我们,也对她自己下了无数的决心,“我要退出他的生命,再也不出现”,然后她几乎没做到,删了微信,取关了微博,就给他发短信,开始还会回复,慢慢她就再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了。

琪琪摆弄着盘里的cheesecake说,后来我装病叫他来看我,他来了,那是我们分手后第一次见面,我知道要装的可怜兮兮,但是真的哭不出来,看着他就想笑,哪怕不小心碰到他的胳膊都会很开心,就似乎那些残忍的话我都没有听到过……但我这次真的放弃了,他让我别作了,他厌恶我了,我在他面前就是倒贴的人,不值钱。

我劈头盖脸的骂了琪琪一顿,但后来看到她憔悴的笑容,心软了。

其实,这样的结局我早就猜到。一个男生对你说不爱你的时候开始,你其实就没有任何的退路了。对于家庭环境不错,过去的生活没有遇到过什么挫折,情感经历量多质低,即便工作后父母还是会去满足大部分非必须的物质欲望的男生来说,既对女生有一套较为得完整的心得体系,他们的成熟度也大多无法与实际年龄相匹配,比较还无法get到真正的生活面貌。

对于他们,百无一用是深情,对于琪琪们,最是套路得人心。

如果他/她对你说不爱你了或者没爱过你,希望你可以不像我们一样赌上所有的尊严,不要去追回,不要不断的发信息,不要期待往日的情分会让对方对你和别人不一样,越抓紧,越轻贱。好吧,即便你和我们一样,干过傻事,犯过贱,那么请在下次有想联系的冲动的时候,告诉自己:在他眼里,你只是个不值钱的biao子呢。这样会有效很多。

不过,希望你们永远不会交这样的学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除了我建的群,其他群消息全都收进群助手里了,平时也不闲聊。只有无聊的人,才把时间浪费在聊天上面。印象最深的两个朋友...
    成成日志阅读 279评论 0 0
  • 飞驰的高铁,阴沉的天气,前往雨夹雪的巢湖东,温泉酒店是一个感受自然赠与的地方,每一处泉水都是来自地底深处,我们赖以...
    兔子和俊毛阅读 793评论 0 0
  • <一> 原来我一直认为文章中”看见母亲日渐增多的白发,我认识到母亲老了”,真是矫情到骨头里...
    漂泊者阅读 3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