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海洋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叫海洋。海洋五行缺水,所以父母给他起名叫海洋。

我和海洋的故事开始于2015年10月23日。海洋是我现在公司的财务高级经理,我来参加面试,他来面试我。

海洋穿着一身西服,很干练。我猜海洋那天上班的时候可能起床晚了一会,因为他的胡子没有刮干净。身材微胖,声音很有磁性。我还猜想海洋的工装应该有一段时间没洗了,因为那天他的蓝色领带都有点发黑。

海洋是我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开始参加各种面试中见到的第一个我认为的职业经理人。很有礼貌,说话思维逻辑非常清晰。记忆中面试过程中海洋接了两个电话,他都会很礼貌的和我说声不好意思。

面试过程将近一个半小时,我和他聊专业知识,聊学校里学生会的事,聊学校里我的兄弟朋友,聊职业规划。总之,我们聊得非常开心,至少我这么认为。因为在我之前经历过得几次面试中,面试时长都不会超过20分钟。

这就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之所以记这么清楚,是因为那天我穿的很多,而公司空调开得足够大,我记得我衣服都湿透了。

但其实我那会并不知道他叫海洋,知道他名字的时候我已经入职现在的公司了。

因为部门比较特殊,我们部门是一间独立的办公室,都是如花似玉年轻可爱的人儿,我和海洋作为财务中心为数不多的男士中的颜值担当,理所当然的走到了一起。之后更是在闲聊中,我们发现我们住的地方距离也很近,于是我们都一起上下班。那段时间是我和海洋友谊的直线上升期。

每天晚上我们戴着口罩,欢快的一头扎进帝都浓郁的雾霾当中,沿着三环一路从国贸走到双井之后再朝二环方向拐进去。至今我闭着眼睛也能画出那条我们用脚步丈量出来的路线。

海洋是一个有理想的青年。海洋最想去的国家是泰国,他说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痴迷那儿,为此海洋甚至专门辞了工作去泰国住了几个月。这点上我很佩服海洋。海洋是真的喜欢泰国,每次他和我说起泰国的事,他的小眉毛都在跳舞,他给我看那会的照片,那会的视频,我发现那会的海洋真的很胖,肉嘟嘟的脸几乎成了一个圆饼,但看得出他很快乐。

16年3月份,我搬了一次家。我们住的地方离的更近了。我们又开发出了另外一条步行的路线,也是我一直到今天还在坚持的路线。

每天早上我们在广渠门集合,海洋会给我买一个鸡蛋灌饼,准备好一袋牛奶。我们沿着二环的护城河一直走到建国门,然后拐进建国门外大街一路步行至双子座大厦,进地下通道,沿着东大桥路走过秀水街到达公司。每天的护城河边都有很多老爷爷在钓鱼,我们会一起看看钓鱼,一起讲讲笑话。

下班的时候,我们会路过一家山西面馆,大部分时候我们都是坐下来,每人要一份炒面片,一瓶北冰洋。晚上广渠门还有爷爷奶奶们在唱红歌,我们会每人买一个八喜,坐边上听爷爷奶奶唱歌。

我们会自己发明一些很无聊的小游戏。比如我会站在一个垃圾桶五步远的距离,把一个烟头弹进垃圾桶,一共五次机会,赌注为一个八喜。我总是信心满满,嘴上叫嚣的最厉害,但事实证明这个事真的还是挺有难度的,所以据海洋自己统计,至今我还欠海洋三十多个八喜没还。这个游戏至今我也会一个人经常玩,现在我基本上两次机会就能弹进去了,可是和我打赌一起玩的人却不在我身边了。

我们制定了一个计划,计划的代号叫“找自己”,我们豪情满怀,要用脚步丈量完北京所有的公园,之所以选择丈量公园是因为公园的门票都很便宜。所以那段时间我朋友圈步数排行榜名次总是特别高,前期我们坚持的很好,景山、奥体公园、龙潭公园、后海、南锣鼓巷、长安街等等,但是后期因为我的项目经常出差等各方面因素,这个计划就中途夭折了。这段时间我想着继续把这个计划走完,但是帝都的雾霾又让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海洋7月份的时候去了泰国,我陪着海洋办完走之前的所有手续。走的时候我去车站送他,海洋带的行李超重了,于是在车站临时卸下了一大堆东西,都扔给我。我们聊了很多轻松的话题,谁也不开口说离别。他说等我安顿好了,你来找我玩,我们在泰国找自己。我说,等你回来的时候我再请你吃山西面馆的炒面片和北冰洋。海洋肉嘟嘟的脸上笑着,眼里却明明快要哭了。

送海洋进了站,我点了根烟,踢了一脚海洋留下的这包行李,狠狠的骂了句,他妈的,走都走了还给我扔了这么一堆垃圾。然后泪流满面。

我们也会偶尔视频聊天,海洋还是没有瘦下去,我说你就死心吧。我说你什么时候回来找我玩?海洋说泰国热都是半袖短裤,怕回了北京被冻死,我说到时候我拿着秋裤羽绒服去机场接你,再加一个八喜。海洋笑着说:好的。

这就是我和海洋的故事。现在,我在帝都的雾霾里激荡青春,海洋在泰国的暖风中碧海蓝天。虽然远隔千里,但终有重逢之日,到时候,不管多难,我都去接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