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8 创新生态系列(2)-- AUTM技术转移介绍

经过大半年的学习、准备、积累,后续会把我在法兰克林法学中心学习到的关于IP、技术转移、商业科技经济法等相关知识逐步整理、分享给大家。


法兰克林法学中心


技术转移——每天,每个地方,改善人类的生活

技术转让是实验室中改变生活的发现与利用这些发现造福公众之间的桥梁。

《美国大学/非营利发明的经济贡献:1996-2017》(The Economic Contribution of University/非营利发明in The United States: 1996-2017)

报告显示,在22年的时间里,非营利性专利和随后的行业许可使美国工业总产出增加了1.7万亿美元;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加了8650亿美元,并支撑了590万人的就业年。

每年,世界各地的大学、医院和研究中心都会开发新发明,过去的20多年里,从救命药到农品种,新产品超过了38万种。

毫无疑问,这些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技术转让。

简单地说,由于大学、医院和研究实验室开创性研究的商业化,世界已经变得更好了。

技术转让的核心是将科学成果从一个组织转移到另一个组织,以发展和商业化为目标的过程。

这个过程包括识别新技术,用专利、版权或其他类型的知识产权保护保护它们,并将这些权利授权给工业。


提到技术转移,尤其是美国,首先想到的就是AUTM(大学技术经理人协会)

 AUTM与技术转移

大学技术经理人协会(AUTM)

AUTM的前身大学专利管理者协会(SUPA),成立于1974年。

其目标是促进大学的技术转移,并通过协调技术转移相关主体间的关系协助技术转移办公室的技术成果转化工作。

1989年,更名为大学技术经理人协会(AUTM),其职能从“专利管理”的范畴扩展到大规模的运营。

目前UTM已为大学技术转让办公室制定了最佳实践,并促进了学术界与产业界的关系,

以确保具有高商业潜力的发明进入市场,造福于各地人民。


AUTM使命与愿景——支持各成员对更美好世界的愿景

——每天,每个地方,改善人类的生活。 

AUTM通过使其成员与商业伙伴密切合作,将想法转化为机会,每年创造数千种产品和服务,成功创建上百家初创企业。

报告显示,在22年的时间里,非营利性专利和随后的行业许可使美国工业总产出增加了1.7万亿美元,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加了8650亿美元,并支撑了590万人的就业年。


AUTM战略计划——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AUTM的使命:支持和推动全球技术转让。

AUTM的价值观包括:

AUTM成员的创造性产出必须有益于公众;

持续的专业发展对保持该领域的领导地位至关重要;

AUTM是一个相互连接的社区,成员在其中共享知识和支持。


AUTM通过4个战略目标,促进其使命的实现:

目标1 -培训与支持会员

AUTM对会员进行相关知识、工具培训;开发和提供资源和支持;发展AUTM产品、工具和服务,为会员提供支持。


目标2 -在技术转让的范围内促进价值

利益相关者将支持技术转让的进展,因为他们了解技术转让及其对社会的价值。

为内部和外部利益相关者执行一个统一的战略沟通计划,以确保AUTM的知名度和积极的品牌形象。

利用与利益相关团体的关系,提高对技术转让范围内的社会效益和经济影响的理解。

跨越当代技术转让的广度,拓宽成功的定义。


目标3 - AUTM倡导在全球范围内为技术转让创造有利环境。

比如:确保授权立法的完整性,例如Bayh-Dole法案;

对知识产权系统的稳健性作出贡献;

促进参与政策制定;

与关注共同问题的组织协作。


目标4 -保持多样化、相关性、可持续性

通过扩大与相互补充的组织的伙伴关系,为目标1、2和3增加了价值。

通过扩大AUTM的收入来源,构建一个强大而稳定的组织。


AUTM的国际战略:一个强大的全球社区。

AUTM利用协会目前的地位和经验来发展一个强大的全球视角社区,通过共同发声,提升力量;通过共享知识,提升效率。


AUTM的基金会

把科学变成解决方案


AUTM基金会的目标是把科学变成解决方案。

AUTM基金会促进AUTM与公共/私营实体之间的思想交流,以促进有利于技术转让社区并最终改善人类状况的举措。

AUTM基金会支持高质量的项目和培训,以确保职业的战略性和渐进式增长。


2019年11月7日——AUTM获得了一笔为期5年的1600万美元的合作资金。

通过这项奖励,AUTM和联邦实验室联盟(FLC)合作,实施联邦技术转让计划,改进联邦实验室技术转让的机会和影响。

根据合作协议,AUTM和FLC将通过技术转让帮助私营部门和学术界与联邦实验室进行合作,以支持国家安全和经济繁荣。

AUTM将利用其数十年的经验,提供推广、专业教育和会议,以支持FLC履行其国会使命,促进、教育和促进联邦堕胎技术的转让。

AUTM董事会选择与FLC一起抓住这个机会,发展协作技术转让生态系统,并支持联邦实验室内外的成员。

该协议在战略上符合AUTM支持和推进全球技术转让的使命,并将进一步加强AUTM的努力及其与联邦实验室的关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刻满脑子的愤怒,就像图片中的这道绿光,随时会喷薄而出。深深地理解了激情犯罪。幸亏我理智,秒秒钟提醒自己:佛说生气...
    清醒_c1bc阅读 274评论 4 2
  • 夜深总是多感慨。 头发短了又长长,人们认知了时间这个概念就开始总爱谈一谈,我总是感到愚妄,而现在我想问问:头发能长...
    梓若有木阅读 390评论 0 1
  • 惠子相梁,庄子往见之。或谓惠子曰:“庄子来,欲代子相。”于是惠子恐,搜于国中,三日三夜。庄子往见之,曰:“南方有鸟...
    悠悠千古事阅读 2,248评论 0 0
  • 算是浪潮之巅的姊妹篇吧。 在最近这几十年互联网的浪潮下,硅谷几乎就是创新的代名词,到底是什么造就了今日的硅谷?能否...
    茶叶末阅读 258评论 0 0
  • 久食武汉热干面,早已忘却味家乡。 阴雨入夜扁粉菜,寒风砭骨胡辣汤。 一碗饼菜吃不足,又要以汤慰衷肠。 吃罢四顾眼前...
    偷心的人阅读 406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