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笔记第一回

【精油与子宫肌瘤的对弈!】精油疗法,快乐鼠尾草,野菊,乳香,生姜,牛至,温柔呵护只要感觉有用的全往小腹搽。

宫寒:生姜精油,涂抹脚底和小腹部,还有后腰偏下的部位。

头痛适用的精油有:舒缓复方,舒压复方,乳香,薄荷,罗勒,薰衣草。引起头痛的原因不同,使用品种不同。如果确定是颈椎引起,就用舒缓膏涂抹在后颈处。涂抹后热敷效果更好。

记忆力分生理和心理层面的。 在生理方面,可以香薰迷迭香,促进大脑海马回的活跃度。 心理层面,当一个人的情绪比较良好,脑电波通常会被检测到阿尔法波,处在这个状态下,人自然是注意力集中,比较专注的。建议熏香可以调整情绪、提升注意力的精油,比如野橘,安定情绪,全神贯注……这方面可能不同的个体差异比较大。

增强抵抗力: 1、平时养成喝柠檬精油水的习惯。 2、香薰保卫+牛至。 3、每晚脊柱和脚底涂抹保卫+乳香+薰衣草。 4、早上脚底涂抹乳香+安定情绪。 5、早晚舌下口服乳香2滴。

妇科炎症配方:具体用法:没药+茶树+迷迭香各3滴加20滴椰子油。用注射器注入或用调配稀释好的上述精油涂抹于卫生棉条,一周内每晚睡时放入,第二天取出,并每天将两滴的茶树精油滴于内裤,同时每天两至三次用两滴广藿香精油加椰子油1:1稀释涂抹小腹部。

如果内置接受不了,可以在内裤上滴茶树,在水盆里滴茶树坐浴。

生姜冬青柠檬草是膝盖三宝,平常护理,杠杠滴!谢谢小马老师的分享,我自己是受益人[抱拳][抱拳][抱拳] 你说的膝盖现在肿痛,永久花丝柏天竺葵柠檬草薰衣草,紧急处理几天,肯定见效的[调皮]

今天我也来分享一下孩子湿疹的精油使用感受:我家儿子5岁半,过敏性体质。从小到现在很少生病,唯一去医院看病的就是湿疹,他所有的不适症状基本都通过皮肤(只要是手和脚)发出来,2-3岁时好些,近一年发作频次有所上升。半个月前,手和脚上又出现湿疹,这次感觉发作得比较厉害,一大片一大片的红疹,异常瘙痒,孩子不停地挠,薰衣草、茶树加薄荷涂了几天,效果也不明显,后来还发出有小脓头的脓包。最后只能带他去儿童医院,诊断为特应性皮炎,配了涂的药膏和喝的冲剂。因为药膏含有少量激素,所以皮肤症状很快缓解了。但激素药膏用得多易留下色素沉淀,而且担心皮肤对此产生依赖性,我就尝试逐步以精油取代激素药膏。除了开头一天早晚两次涂药膏将皮肤症状压下去后,我开始用茶树20滴、牛至15滴、天竺葵15滴,椰子油加满15ml瓶,孩子在家的时候就每隔2-3小时给他涂一遍,再上润肤露。现在第5天了,皮肤差不多恢复正常,不再瘙痒了,也没有再复发。

分享一下关于皮肤湿疹的精油调理:

有朋友皮肤湿疹严重,半年余,西药宣告无效后,该用中药内服与泡澡,但是缓解不了痕痒,夜里入睡困难。偶然得知后,请教了苇姐,用了"严重湿疹配方",乳香  没药  天竺葵  茶树  与椰子油1:4的比例调好让他在泡澡后涂抹,实在太痒的地方另外调了椰子油薄荷涂抹,朋友反馈说: 这半年来终于能睡个觉了!

后来又给朋友快递去柠檬精油,让他日常喝着;把CX药膏快递过去让他与精油一起涂抹在新长出来的湿疹上。

所有皮肤的问题,都是内在问题的外显。所以内调很重要,也是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方法。建议:

1、作息一定要健康。

2、养成喝柠檬精油水的习惯

3、红绿灯的保健品吃起来

4、对于经常熬夜的,自己配一瓶肝脏养护排毒的精油,每天涂抹肝区。

护肝排毒: 元气复方半瓶+乳香,天竺葵,杜松浆果,丁香各10滴+椰子油满至30ml玻璃瓶,每日早晚约4~5滴涂抹肝区。

脂肪肝:运动可使脂肪肝逆转;元气复方、DX可护肝

发烧:乳香,保卫,薰衣草,薄荷,涂抹脖子两侧,大腿根,脊柱,腋下

冻疮可以用什么油?

A、轻微的小冻疮用薰衣草精油直接滴到患部涂抹即可. B、面积大一些的、较严重的可用完整配方:

方法一:将天竺葵精油1-2滴涂抹于患部(手指、脚趾等部位),一天涂抹三次,持续两天。然后用以下精油加以按摩:椰子油打底+天竺葵5滴+薰衣草1滴+迷迭香1滴

方法二:将以下精油混合放入茶色玻璃喷瓶内,每天早晚喷涂于患部:天竺葵6滴+迷迭香3滴+生姜2滴+乳香3滴+10ml椰子。

也可配合:每晚在温水中泡脚手时滴入天竺

葵3滴+生姜3滴)

丰胸提升紧致精油--doterra精油配方:甜茴香10滴,伊兰伊兰10滴,仕女复方15滴 +椰子油30毫升。早晚顺胸部涂抹按摩后,热敷效果更佳。适用于胸部下垂,偏小及松弛者。

亲们,分享止血四宝:永久花,乳香,薰衣草,茶树。

@Lily赵瑜 我的使用顺序:永久花,乳香,茶树,薰衣草。所有精油最广谱的作用就是杀菌消炎。永久花止血我会放在第一,乳香在所有的律动中排在首位,我就放第二。第三第四有时候我也倒换着来。其实我觉得顺序问题不大,自己试试看吧。

寻麻疹用油:五毫升里面洋甘菊5滴薄荷一滴薰衣草三滴茶树三滴乳香五滴剩下椰子油加满

咳嗽了該怎麼辦?

化痰劑調配

檸檬多滴+茶樹+牛至+保衛

干咳

順暢呼吸,茶樹,尤加利,薰香和抹胸口 喉嚨可鎮定氣管

痰咳(排痰)

乳香,沒藥,冷杉,抹胸口

呼吸道感染可薰香清除多的黏液

有痰液咳嗽絲柏一滴,牛至一滴以椰子油稀釋抹脊椎,手心,胸口

止咳

萊姆一滴內服(柑橘類都可)

躺下才咳

沒藥(有化痰作用)可內服,外抹

睡覺才咳(夜咳)

椰子油+乳香+茶樹+保衛+佛手柑+薄荷各2滴

抹喉嚨和腳底

順暢呼吸+尤加利抹胸口並嗅吸

順暢呼吸+薰衣草+尤加利+迷迭香各2滴薰香

希爾博士配方

沒藥+檸檬+保衛各2滴混合蜂蜜可舒緩喉疼,咳嗽,二个小时不要喝水

情人节特别用油[呲牙]

❤️助情香薰:依兰依兰3滴+胡荽2滴+生姜2滴+岩兰草1滴+快乐鼠尾草5滴,调和数滴椰子油放在薰香仪中,造成催情气氛。

❤️情绪欢愉用油:4茶匙椰子油+依兰依兰1滴+玫瑰2滴+野橘2滴+佛手柑3滴+冷杉1滴,混合均匀,涂抹在双腿和脚部。

❤️情绪和谐用油:4茶匙椰子油+依兰依兰2滴+乳香4滴+天竺葵4滴+岩兰草1滴。

❤️求爱沐浴用油:依兰依兰3滴+胡荽2滴+檀香1滴,添加的沐浴盐中使用。

❤️鸳鸯浴用油:依兰依兰1滴+广藿香3滴+天竺葵1滴+快乐鼠尾草2滴+椰子油,调和,添加在沐浴盐中,泡澡10到15分钟。

❤️祝大家情人节过得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