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彭城

  今天晚上下雨了。

  后巷街的所有东西都被打的湿淋淋的,从旧广告牌上滴下来的雨水有一股铁锈味道。除了雨声和偶尔的猫叫,再没有其他的杂音。

  “这座城市真的很有意思。”阿古轻轻摩擦了一下他的中指和食指,一小团火焰就悠悠然的从他指尖燃起,点燃了他唇边的烟。

  “高度发达的炼金水平,支撑了极致的纸醉金迷,很典型的地精城市。”

  隆抬起眼睛,撇了撇旁边墙壁上的宣传画。这是一幅很有意思的画,三个地精挤在小小的红色炼金载具里,很戏剧化的夸张大笑。下面配着文字——“卡彭城,欧巴罗大陆最高生活水平,人人锅里都有一只鸡。”

  “有趣。”隆嘀咕了一声,没有多说话。

  “欸,这个玩意儿怎么用来着?”阿古掏出一个小小的铁盒子,对着上面繁多的按钮指指点点了半天,却依然没有琢磨清楚。

  “啧,地精的东西就是麻烦。”他皱着眉毛把那个盒子塞回了怀里,发出了代表性的“啧”声。

  “还是用老办法吧。”隆拿出了一块通讯石,轻轻的捏碎。

  雨幕里,出现了一块微微明亮的魔法帷幕,紫色的光华代表了它是由奥术能量所支持的,屏幕稳定,没有雪花点和闪烁,说明通讯石的品质不错。

  “哦!我亲爱的朋友们!你们在哪里?”

    卡彭城的凡·默克巨子,那个老地精的声音。

    阿古揉了揉自己的耳朵,默默的施法调低了音量。

    所辛这条后巷街一向民风淳朴,周遭的老百姓知道夜里有声音的时候该怎么办。否则凡·默克巨子可能又要费心处理一下多余的市民了。

    “尊敬的,凡·默克阁下。”阿古整理了一下自己被雨淋湿的头发,毕恭毕敬的向屏幕对面的绿色矮子鞠了一躬。“在下,以及在下的伙伴——阿隆。是高塔派来调查此次事件的特使。由于事出隐蔽,不得不在这个时候联系您,有不便之处,还请您谅解。”

  “哈哈!没事!代我向古斯塔夫尊师问好,高塔来的客人!”对面的老地精眉飞色舞,完全不像是在后半夜的样子。

  “看到了吗?法师?坐标在这里!”凡·默克拿出一张印着自己头像的卡彭城最大面值的纸币,上面用墨水写着两个数字,还有三个奥术字母。

  “这里现在正在举办足以让全大陆震惊的格斗比赛,快来吧!朋友!”

    说到这里,老地精直接熄灭了闪亮的奥术屏幕。

    “隆,果然和你说的一样。”阿古抽出一根新的香烟,点燃,叼在嘴上。然后画起了法阵来。“地精都是神经病。”

    “毕竟是全大陆最富庶的地方,神训说了,富庶使人疯狂。”

    “也是。”

    说话的功夫,阿古画好了法阵,灌输进了魔法去。

    一扇紫色的门扉从虚空中出现。

    阿古走了进去,隆随后。

    “啊!!!”一阵让人发疯的咆哮声像是海潮一样涌了上来。明亮的灯光让在后巷街待了许久的阿古和隆几乎睁不开眼睛。

    “把隔音屏障拉起来,废物!”是老地精的声音没错。

      随着哗的一声,光芒和噪音都减弱了。

      阿古和隆勉强睁开了眼睛。

      微明的灯光下,佝偻的凡·默克巨子用血红的双眼盯着他们。长着大泡的长鼻子从杂乱的胡须里伸出,一身西装穿在他的身上,却坍塌的像是一件披风。

    他裂开黄牙,拿出一个小方块。那个小方块彭的一声蹦出了火苗来。他把一把白色的粉末撒在火焰上,然后贪婪的把燃烧后的烟雾吸入鼻中。

    “巨子阁下?”阿古试探性的询问了一句。

    老地精却好像喝醉了一样,并不理他。

    “怎么回事?”阿古和隆对视了一眼,有些搞不清楚情况。

    “咳咳,二位贵宾。”就在这个时候,凡·默克的背后突然跳出来了一只比一般地精还要矮一半的超小号地精,他谄媚的搓着手,把五官的笑得揉在了一起。

    “欢迎来到主人的产业——凡默克竞技场,今天主人有些特殊情况,有什么急事,不如改日再谈,我先安排两位住下如何?”

    “也好,万分感谢。”阿古出了一口气,这个房间让他很不舒服。

    他向着窗口看去,窗口外是一个典型的大竞技场,里面有各色各样的生物在厮杀。可是隔绝声音、昏暗光线以后,这一切都瞬间沦为了一场拙劣的哑剧。

    真可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李勇 父亲一生守时,家里的老座钟记录了父亲一辈子的光阴流转。 记忆里,父亲是攒了半年的工资,托人从供销社买回...
    北方农村阅读 506评论 0 0
  • 在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大多数人会占为己有或为贪心或为法盲,因为这是捡的!极少数人会拾金不昧如数奉还。殊不知,...
    修行_3c7b阅读 2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