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我和一东北女人的短暂婚姻

本故事由真人真事改写

我用五年的时间竭尽全力都没有融化了她,反而我自己能量耗尽差点结了冰!

我所有的拼命付出,连一丝丝最基本的尊严都没有换回来;连一丝丝微不足道的爱都没有给予我;连一丝丝应有的体贴都没有享受到;她一直把我当作奴隶,成为她挣钱的工具,干活的仆人,谈笑炫耀的资本。

和她生活的五年,我心里和肩上的担子就像五指山一样沉重地压着我,无尽的失望和心灵的创伤就像脸上的胡子,割了一茬又长出来一茬。

为了她我背井离乡;为了她我放弃事业;为了她我忍气吞声;为了她我受尽屈辱;为了她我吃尽苦头;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要忍让;我一直告诉自己修养还不够;我一直告诉自己组建一个家不容易;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让远方的亲人担心受气;我一直告诉自己为了孩子我什么都可以……我不知道我是麻木了?还是心里防线真的很厚?一次次被她攻破底线,一次次又自行修复,我疼恨自己不该是一个人,如果我不是人,没有思想,我估计我一直会这么下去,直到死去,但终究是人,是人就有爆发的一天!

我很希望时间能冲淡一切,因为每次提到她,我的心伤痕累累都在滴血,既然是於血,但是面对很多事情又不得不提,我想还不如彻底放掉来的干净利落,即便流到干枯,也痛快一场,总比时常隐隐作痛要好上千倍,这个蛇蝎心肠的女人让我真切地体会到了最毒莫过妇人心。

我不知道,我写出来我会流多少泪?会憔悴到何种地步?能不能继续撑下去?因为每写一个字,我的心都在针刺般的作痛,每写一个字,都伴随着一滴苦泪,我想给这些陈年旧事搬个家,换个地儿,把他们从我的心里移到纸上,心整日整夜被拽的摇摇欲坠,我觉得这种痛也是一种自我解脱的快乐。

——前言

第一章彻底决裂

当今年最后一波春风席卷着东北残留的积雪时,沉睡一冬的万物开始复苏,那静悄悄的大街慢慢活跃起来,人们又开始一年的忙碌。

我没有任何心情去凑热闹,也没有任何热情去找工作,此时我与外面的情景截然相反,我的心凉到了极点,行尸走肉,整个灵魂被掏的空空如也,轻飘飘的,也许风能把我吹到一个让我能够解脱的地方。

两个月了,陈影把我逼得无路可走,我也想试图继续隐忍下去,暂且保留住这段畸形的婚姻,毕竟再过几年孩子长大了,不会受到太多伤害,可陈影的步步紧逼,实在让我难以喘息,我拖延了两个月,希望有所转机,可事实上我是大错特错了,陈影带走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把孩子让她父母藏起来,让我找不到,她家里所有的亲戚朋友也孤立我,天天回来逼我签离婚协议,还威胁恐吓我,我被陈影的绝情伤的浑身无力,整个人彻底瘫痪了,我怎么也想不明白,她会这么狠心……

两个月前,因为我一直在建筑工地做事,东北特殊的地理环境,整个冬季大概五六个月建筑工地无法施工。所以这段时间清闲在家,带孩子,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陈影呆着无聊自己找了一家童装店上班,这是五年来她第一次出去打工赚钱。

其实我很高兴,因为她终于懂得为这个家分担一些责任,每天她下班回来,我都挑她最爱吃的做,她一进屋,饭就端到她面前,水也放到她面前,吃完我再收拾,洗碗等等,陈影回来除了休息,什么事也不用她操心,比客人享受的待遇还好。这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我一直耐心的伺候着,尽管我们没有什么语言,但我想她挣得钱能够她自己花的就已经很不错了。这么多年我在外面拼死拼活回到家,她也没有这个待遇,我只要一进家门,陈影第一件事就是来翻兜掏口袋找钱,如果挣的钱我不全部上交,她就会闹得天翻地覆,鸡犬不宁,神鬼不安,找各种理由吵架,闹离婚,甚至找她爸妈出头来收拾我,当然也会给我远在千里之外的老父亲打电话,告一些莫须有的罪名,让老人在老家担心焦急,这就是她的一贯作风和手段,更不会关心我吃没吃饭?想想这些有时候心里也很憋屈,但看看活泼可爱的孩子,为了这个家,还是忍忍吧!

这一天早晨,我照例伺候好她,临上班时,她让我去她二叔家帮忙装修商服,我送完孩子,匆匆赶到她二叔家,这一天一直忙到天黑,由于切割了一天的砖墙,我整个人蓬头污面,活活生生一个灰老鼠,眼睛,鼻子,耳朵,喉咙几乎被灰尘给堵塞了,连咳嗽都咳嗽不出来,衣服上汗和灰已经结了厚厚一层夹,怎么抖也无济于事,这次估计把一辈子的灰都吸收完了。

晚上陈影她妹夫开车来接我,他告诉我陈影和孩子还有陈影的妹妹,他的爸妈都去我岳父岳母家了,让我也一起去,我本打算自己一个人回家,可又不好拨了妹夫的面子,我知道在我岳父岳母家吃顿饭的沉重代价,你要强颜欢笑忍受他们无休止的磨叽,还要波澜不惊接受他们莫名的火气,之后你还要积极主动去洗碗,收拾厨房,烧炕,所有的活你给干着,还要看他们的脸色,我一直没有弄明白东北人脾气怎么会那么大?

就这样我们在一起生活了三年,只要我一回家,我就千方百计地找活干,不让自己闲着,以此来麻醉自己。在屯子里我居然成了远近闻名的优秀姑爷,好多姑娘相对象都要以我的标准衡量,无形中得罪了不少东北大少爷。谁又能体会一个外地,背井离乡上门女婿的心酸和泪水?

后来,我拼命挣钱,自己买了房,搬了出去,但她家里只要有任何一件事,我都会回来帮忙,当然我岳父也会来找我,不管我有多忙,必须先给他干,春天翻地种菜,秋天掰玉米,冬天封窗户,有时间就回来劈够他们一个多月烧的柴,但凡他家里有一点活就来找我,而每次我都一百个不愿意和他们待在一起干什么。我岳父是个超级懒惰的家伙,嗜酒如命,我和岳母干什么他都不满意,站在旁边骂骂咧咧的,岳母气急了,一阵对骂,他借机就遛了,次次如此,所以每次回来干什么,我都拼命的干,想尽快做完,赶紧回走了,赶紧清闲自在一下,真的受不了他们那种气场。

后来我自己暗暗发誓,吃饭我坚决不去他家,干活可以去,那种气真的受不起。

但这次虽然不情愿,但碍于妹夫的面子我还是和他一起去了岳父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