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晚年,如果身边出现这几种“迹象”,预示了福去苦来,要警惕

《淮南子》有言:“见一叶落而知岁之将暮,睹瓶中之冰而知天下之寒。”

当你看到叶子枯黄,从而零落到尘土时,那便是年岁的尽头;当你看到涌动的水流突然结成冰块,静置下来时,那么人间最寒冷的冬天也就快到了。

无论是自然界也好,社会也罢,只要我们身边有一些微小的“迹象”出现,多半会预示着一些或好或坏的事儿发生。

就拿职场工作来说,如果有一天,你的同事突然向你献殷勤,就证明了两点。第一点,那就是你快要升迁了,小有成就了,他们想抱你大腿;而另一点,则证明他们有求于你。

所谓“求人之前声低下,乌云身后雨必至。”这世间的一切,其实有它的“原因”,从而生发出另外的“结果”。要知道,“因果”之事,常常是世间的常态。

当人还年轻的时候,如果人有过人的天赋,那么就证明这个人的未来不可估量。而如果这个人骄懒成性,就证明这个人,如果想要成功,就必须要多付出一些努力。

当我们人到老年之时,倘若身边的一切都安好,就证明我们的生活和家庭,都将会稳步向前,蒸蒸日上。可如果我们身旁出现了一些征兆,就象征了某些事儿的到来。

所以,当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时,如果你的身边出现这几种“征兆,”,多半就预示着“苦难”的到来,要有所留意了。

人到晚年,如果“夫妻”关系不好,余生容易孤独无依

有句话说得好,老伴,老伴,少年夫妻老来伴。

年轻的时候,我们因为爱情,所以与爱人一同喜结连理,成了家,生了孩子。从此,我们踏上了新的人生征途。

为什么说是新的征途呢?因为这个小家里面的人,都是你一生所要依靠的人,所以你和他们的相处,永远只有进行时。

就像你的伴侣,他们将会陪伴你到老,和你一同老去,共同奔赴往后余生的前路。

那么,懂得和这个人生的“战友”打好关系,扶持一生,才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但是,如果等你到了老年的时候,因为某些原因而造成夫妻关系不和,就证明我们的日子将越过越孤苦。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这个社会,唯有老伴能和你携手前行,能和你一同履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约定。他们,可以说是我们人生的另一面镜子。倘若连这面镜子都不存在了,那么我们,也将会变得“形单影只”。

人到晚年,如果没有“钱财”,只能看别人的嘴脸做人

俗话说:“有钱有酒真兄弟,患难何曾见一人?”

当你有钱有势的时候,自然就会有人来照顾你,陪伴你,奉承你,把你当成人生的“榜样”。可如果你没钱了,那么所有的一切都会离你而去,甚至你还要看别人的脸色去做人。

有人就很疑惑,不是说“养儿防老”吗?为什么自己没钱了,身边的人都会离我们而去呢?

说得实在点,在这个社会,每个人都活得不容易。就像你的孩子,他们也需要赚钱养家,都希望过上“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幸福无忧的生活。但是,生活很残酷,因为当下大部分的年轻人,他们都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

所以,到最后,也许他们还要依靠我们,还需要我们的钱财。既然如此,倘若我们打拼了一辈子,到头来连一点钱都没有,那么我们还是依靠谁呢?

所谓“靠树树会倒,靠水水会流,靠人人会跑。”唯有靠自己,唯有自己有钱财,我们才有好日子去过。

所以,人到晚年,当我们没钱没财的时候,我们只能看别人的脸色去做人,这是一种悲哀。

人到晚年,如果家中整日“争吵”,容易家庭关系破裂

一个人,他此生最重要的,便是自己的家庭。因为家庭,不仅是人的最后归路,更是人的栖息之所。

而这个家庭,并非是个人的家庭,而是夫妻孩子的家庭。要想在这个家庭中,都能过得好,都能过上和谐的日子,就必须每个人都做到“和和美美”,少点争吵。

人到晚年,最大的悲哀是什么?那就是少了一个“安静”的家庭。这里的“安静”,既指环境的安静,更指人心的和谐静美。

俗话说得好:“家和万事兴,家衰吵不停。”

家庭和我们,其实是密切相关的。因为我们和它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谁都希望有一个和谐之家,都希望在温馨美满的环境中,度过这一生。

尤其是人到晚年的时候,每个人都想儿孙绕膝,共享天伦之乐。可如果家庭不和谐,人心已离散,那又有什么“乐”可言呢?

未来,假如你发现家庭中有争吵的现象,那就要注意了,因为它所产生的矛盾,可能会毁了一个安稳之家。

人到晚年,如果身体“健康”出现问题,将会是人的灾难

老话说得好:“久病床前无孝子,久贫家中无贤妻。”

当一个人生病久了,那么任何的孝子都不可能存在了。当一个家庭贫困了,那么所有的“贤妻”都不可能留在家中了。

这番话,也许听起来很现实,很刺耳,可却是人间的常态。因为一个老人的健康,不仅仅是他的健康,更是一个家庭的钱财和人力物力的“健康”。

这种健康,倘若一直存在,那么对老人来说,是一件好事,对于年轻一辈来说,也是一件安心事。可如果这种健康不存在了,那么就会让一个家庭陷入经济危机之中,让所有人都忙前忙后,让这个家处于“崩溃”的边缘。

在网上,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富贵和贫困之间,只隔了一张病床的距离。

人到晚年,想要家庭幸福,儿孙欢乐,身心愉悦,不妨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珍惜健康。因为历经世间多少事,方知平安值千金。

健康,比千金万金都重要。因为钱没了,可以再赚。可一旦健康没了,一切也就没了。

往后余生,如果身边出现这几种“迹象”,就要注意了,因为它预示了人的苦难。而我们,只要有所防备,相信未来的日子,将会越来越好。

文/舒山有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