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靠谱的区块链大神,想不赚钱都难

我终于可以把这篇放在素材稿一个多月的文章,稍作修改补充,分享给大家了。

01 初识


第一次见到谭老师,是在今年715上海线下大课结束之后的两天(现在应该说去年了,因为这是一个月前的稿子)。

那天下午,覃杰打电话来,说晚上有一个聚会,是二班的一个战友请大家吃饭,问我有没有时间参加。到了宋厨娘,才发现原来请客的是娜群里的甘露女神。在一个群里几个月了,一直都没能好好了解她,到了自我介绍的环节,才知道甘露是英国保诚在香港公司的大客户部主管(现在好像又升职了),服务的客户都是身价五千万以上级别的高净值人士。

715大课之后,她因为处理公事,在上海多呆了几天,临走前约了几个区块链行业的朋友一起晚餐,所以才有了这次聚会。

也就是在这次聚会上,我认识到了何长安和谭玲玲夫妇。

按照007的惯例,每次聚会,只要是有不认识的战友在场,所有人都要来个自我介绍。

当我听到长安的自我介绍时,我突然惊呆了。原来他们这次回去,就要把在成都筹备了两年,刚刚正式运行才一个月的公司,全部转让给合伙人,下个月就回来上海发展。前几天他们来上海,除了去参加得到的F4线下大课,另一件事就是受到一家区块链专业投资公司的邀请,准备以合伙人的身份,全身心地投入到区块链行业中来。

长安说他特别愧疚。从国外回来之后,他就开始学习编程和VR技术,好不容易说服老师和朋友一起成立公司,共同创业。没想到筹备了这么久,终于正式营业了,他却要离开他们,来上海发展。

等大家听到玲玲自我介绍的时候,更是被震撼了。

玲玲讲到她从2011年就想要彻底学好英语,找到了脱产学英语的方法。但是无力承担高昂的学费,以及学习期间的房贷与生活费问题。于是忍痛把装修好的新房出租,自己去住了租金更低廉的“农民房”。通过二十个月的租金差价积攒筹备,终于在2013年8月成功开始“英语脱产学习四个半月计划”。

(注:脱产英语是指已经从事工作的在职人士,暂停工作几个月,进入专门的英语学习机构,沉浸式地全天候学习和使用英语。)

我们正为玲玲这强大的学习力而佩服不已,没想到她后面的分享更是震动人心。

玲玲说,在脱产学习期间,她在健身房偶遇前来珠海培训葡萄牙语的长安。从健身教练的口中得知年纪不大的长安,居然是教过雅思的英语专业八级的大神,还在新西兰工作过,她也很是敬佩。

因为英语而不断产生交流,从陌生到熟悉,加上对旅游的共同爱好。他们有了一起穷游番禺野生动物园、骑行大夫山的经历,最终在成都西岭雪山上情定终身。但是因为长安比玲玲小了六岁,并且马上要去非洲工作,不论是来自双方家庭的压力,还是距离上无法突破的障碍,都在阻挠着他们的决定。

在几个月后,玲玲放弃了在深圳十多年的积累,远赴安哥拉与长安会合。当玲玲说到她差点在安哥拉命悬一线,差点无法回到中国的故事时,我们听得也紧张不已。

再后来,听到他们突破重重障碍,在安哥拉大使馆邻取结婚证时,我们终于忍不住地鼓起掌来。

长安在讲到他13年700块钱买入比特币,在800多块钱卖出的经历时,让我们瞬间笑场。

那个时候,我的兴趣还只是在社群运营以及如何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上。才刚刚进入区块链没多久,对这个最前沿的金融行业并没有多少理解。这是看到007的战友中有不少小伙伴依靠区块链,短短一两个月里就实现了资产的暴增,我也就在这人潮涌动中,挤进了区块链的洪流里。

可想而知,像我这种小白,什么都不懂,就贸然的闯进来,在全天24小时没有涨跌幅限制的交易所里面,就只能作为一茬又一茬的韭菜被大户收割。

我在会上讲起自己的血泪史,玲玲笑着说,她也是这样过来的。为了能让我听懂,她用浅显直白的语言,给我们分析了区块链行业发展的趋势,比特币为什么会有现在的价值,以及未来可能的走势。我第一次对区块链有了大概的了解。

从他们的分享里,我看到了一对不断追求学习,勇于突破自我,善良而真诚的夫妇。我一下子对他们倾心不已。

我记得,那一天,比特币的价格是14780块。


02 缘聚


那天散会之后,我复盘晚上所有人的对话,想到长安和玲玲真诚的话语,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很想能为他们做点什么。

8月2号下午,长安突然发微信给我,询问科-学-上-网的问题。我帮他解决之后,顺便就问他们什么时候来上海。

长安说已经在网上找房子了,找了好几家,都不太满意。

我想到有几位007的战友就在上海做房产中介,于是问清楚他的需求,托战友们帮忙寻找。

又过了两天,我去参加另一个聚会。因为住得比较远,迟到了。覃杰就问我现在住哪里,我说了地方,他就说,不如搬到市区附近来住,他可以给我介绍个朋友一起合租,贵不了几百块钱。

我突然想到长安和玲玲也在找房,如果能跟他们一起合租,那就太好了。

当天晚上我就发消息问了他们,介绍了我的情况,他们同意一起合租。我真是开心坏了。

第二天,我就开始去他们公司附近找。等到长安从成都飞到上海的时候,我已经选到好几个意向的房型。他一来上海,我们就一个一个地看,结果都不太满意。

我在找房子的时候,接到苏磊电话,他过几天正好也要来上海发展,于是我就和长安一起找三房。又花了两天,比较了无数家,终于让我们找到一家各方面都满意的好房子。

8月15号,等到玲玲从深圳飞到上海,苏磊从厦门来到上海,我们这个小家庭,终于全部聚齐。

那天晚上一起吃饭时,长安把我们三个拉到微信小群里,起名为“启航者之家”。寓意新的城市,新的征程,新的希望。

03 启航


长安和玲玲有意带我和苏磊进入区块链。宥于我们当时浅薄的经验,仅仅只是知道区块链是一个快速赚钱的行业,并没有做过详细的调查和了解。

当时又有一家创业公司邀请我们加入,一起做社群相关的内容,符合我们的特长及兴趣。所以就做出了在事后看来是成本极大的选择。

十月份,我们一起参加了自驾穿越大美新疆的活动。在新疆的自驾过程中,在和全国各地战友的交流中,我和苏磊终于意识到可能错过了不止一个小目标。于是,从新疆回来之后,在玲玲的帮助下,我们快速梳理了如何进入区块链的方式和方向,终于搭上了2017年的最后一班车。

在长安和玲玲的帮助下,我们全力以赴,组建了石头币庄,开始带领一些信任我们的战友,共同在区块链投资项目。感谢严谨的长安,博学的玲玲,带领着大家抓住了好几个优质的项目,直接帮助很多有资产的战友,实现了财富自由。也让我和苏磊这两个从负基础开始的难兄难弟,实现了我们在上海第一次和明星校长见面时订下的小目标——《许下的愿望,真的能做到》(来自苏磊的公众号——《石头和你说》)。

2017年初来上海的时候,我是心怀恐惧,困惑迷茫的。

感谢严谨认真的长安,感谢热情大方的玲玲,感谢一直鼓励和支持我的苏磊。因为有你们,让我在上海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也因为你们,我开始满怀信心地,期待2018年的新启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