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宝的故事79—恐惧是大怪物

3月元宝补了牙齿,最近突然发现牙床有一个大包,补的牙根慢性炎症,发炎了,需要根管治疗。

我想每个人都怕去看牙吧,我是,元宝也是。

“妈妈,我不想明天看牙齿!”

“宝宝,害怕看牙齿,是吗?嗯,妈妈和你聊聊恐惧和害怕,好不好!”一边走在路上,一边和元宝闲聊。

"元宝,不是你一个人害怕看牙,妈妈也怕,姥姥也怕,你看爸爸拔一颗智齿还拖了一年呢。那这件事不做,行不行呢?不去治牙齿了。"

元宝哭丧脸:“不行啊!”

“恐惧害怕每个人都有的,不敢做的时候,恐惧害怕就是一个大怪物,蚂蚁大怪物,就像……”抬头看到路边的大树,“就像树这么大,也许像房子那么大,好可怕啊!如果我们勇敢迈出一步,恐惧害怕就会一下子变小了,变成小蚂蚁,然后逃走了!小蚂蚁你会不会害怕呢?”

元宝一听,乐了:“小蚂蚁那么小,我才不害怕呢!”

第二天,去治牙,元宝站在门口,犹豫好久才走了进去,嘴里嘟囔:“我不想治牙!”

“那可不要骗我啊!你怎么又骗了我,说不敢治牙,还坐在了治疗床上,我觉得你肯定不敢躺在上面!”我在旁边使用激将法。

元宝一听,笑嘻嘻的躺在了治疗床上,第一步完成。

根管治疗要打麻药,针一开始打,元宝就开始哭,但还配合的没有动。针打完了,说啥也不肯张口了。

“元宝真勇敢,打麻药确实很疼的,元宝能坚持打完。现在你觉得害怕多大?像树那么高?”

元宝眼泪汪汪:“比树还高呢!”

“害怕有那么大啊!那元宝往前走一步,踢一脚,看看还有那么大吗?”

"小了点",元宝吭叽着回答。

“那我们张大嘴巴,麻药打完,后面就不会疼了,就像以前治牙那样!你试一试!”

治完牙,元宝松了一口气。

“现在害怕多大了?”

“小蚂蚁那么小,逃掉了!”

晚上,临睡前,谈到白天治牙的过程。

“元宝,我觉得你今天特别勇敢。不是哭了就不勇敢,妈妈认为真正的勇敢就是,有恐惧有害怕,也可以哭,但我们还能勇敢的往前走一步,这才是真正的勇敢。”

元宝从小床爬过来:“妈妈,你知道吗?有的上小学的小朋友,害怕的时候,他的妈妈就会说他,有啥可哭的?这有啥害怕的!”

"谁都有害怕的事啊!妈妈有,爸爸也有,我们都有。遇到害怕的事,我们也会哭。"

元宝搂住了我:“妈妈,你要不是我的妈妈,就有别的妈妈也这么说我了,哭啥啊!有啥可害怕的!谢谢你做我的妈妈!”

听了元宝的话,心头一热,搂住元宝:“是妈妈谢谢你,谢谢你选择我和爸爸做你的妈妈爸爸。”

接着和元宝聊:“恐惧害怕可不是不好的,这些情绪对我们很重要,是来保护我们的。

比如走在路上,我们害怕被车撞到,我们就会警醒,一有动静我们就躲在一边,这时候的害怕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害怕恐惧就是提醒我们自己,要小心,这事很重要。

当遇到看牙这样的事,我们也害怕,那我们就和害怕恐惧待一会,然后往前走一步。害怕就是纸老虎,看着很可怕,我们勇敢了,它就害怕了!一捅就破了!”

元宝:“对啊!就变成小蚂蚁了,逃掉了!”

“下次治牙,还需要打麻药,你肯不肯啊?”

元宝:“太疼了,不想打麻药!”

“和你以前摔了一跤,磕了一下比起来哪个疼啊?”

元宝想了想:“它还没有我上次磕的疼呢!”

孩子就是天使,陪伴需要智慧。谢谢你,宝贝,成为我做妈妈的导师,跟着你一步步的学习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