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如泉水30 第三十章 释永安

第三十章  释永安

门铃响了,宁如水以为铁竹轩回来了,打开门,才看到居然是两个警察。

“你们找错人了吧!”

“我们找铁竹轩了解点情况。”

“他还没回来。”

“怎么,你打算一直把警察拦在门外吗?”

“哦,请进。”宁如水让开路,把两个警察让进了屋。然后给警察到了两杯水,就拿起一个熊猫公仔,挡在肚子前,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这两个警察中有一个她之前是见过的,就是铁竹轩刚来的时候,她请铁竹轩去吃饭,在那家挂羊头卖狗肉的店里,老板被抓之后,就是这个小警察跟她问过笔录。

当时宁如水谎报铁竹轩是她的远房表侄。宁如水一直觉得警察不会跟她有交集的,确没想到警察还是找上了门。

她不过就只是撒了个与人无害的小谎,警察怎么就纠着不放呢!

“你上次不是说铁竹轩是你的远房表侄吗?怎么现在又成了你的儿子了?”

“我以为他还会回少林寺的,所以没打算认他,我不过就说了个与人无害的小谎,没犯法吧!”

“不犯法,每个公民都有自己的隐私,我们就算是警察,也没有权利占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指责你。我们今天来不是为了你那个与人无害的谎言的,我们是为了一启命案来的。”

“命案?”宁如水立即抬起来了头,看向警察,“什么命案?”

“前些天这个小区里,有人杀了三个人,当然杀人犯就抓住了,还在小区里游了次街,这件事您听说过吗?”

“我回家的晚,街都游完了,我才回来。我跟邻居打听过事情的来龙去脉,这个案子不是很明确吗?跟我,跟轩轩有什么关系?”

“这件事跟你们没关系,有关系的是另外一件命案。我就直说了,当时到犯人看到了铁竹轩,他很害怕,然后他又告诉自己,那不是少林寺的和尚,可前几天,你在电视采访里明确说,你儿子轩轩是在少林寺的学的功夫,才回到你的身边。这个犯人就想不明白了,他明明捂死了的人,当他离开的时候,你儿子轩轩分明已经没有了呼吸。”

“我儿子死的不明不白,他不甘心啊,所以一缕游魂,留着一口气的又回来看我了。”宁如水边说边用双手盖起了脸假装哭了起来。

警察听到宁如水这样说话,顿时不淡定了。

这,怎么能这样说呀!

“我们就事论事好吗?女士,我们只是来了解一下情况。”

“就什么事呀,那个犯人跟本就是耍花招吗?我儿子功夫那么厉害,要不要让他们打一架,看谁把谁捂死。捂死,他还真敢说,想这案子你们要是破不了,他就能一直活着,你们居然也会相信。”宁如水拿开了手,她的眼里一点哭过的痕迹都没有。

“不论什么样,让你儿子出来一下,跟我们说一下具体的情况。”

“找我儿子干什么?你们相信他说的,就把他带去他捂死人的地方,让他指认现场,看能不能找到尸体,如果没有所谓的尸体,那么很明显,就是他在说谎。”

“女士,说谎你应该比较在行吧!据我们了解,你的银行卡里至少还有五十多万,所以你不存在没钱给铁竹轩寄的情况。”

“这是借着犯人的口,来给我找麻烦呀。说什么不是因为我的谎言,跟本就是借口。说你们的真实目的吧。那么多杀人的不去抓,诈骗的不去管,就纠着我一个说了两句谎话的不放,有意思啊!”

“你把他叫出来?”

“说了,拍戏呢,还没回来。”

“都这个点了,也该拍完了。”

宁如水只好拿出了手机,拨通了沐然的电话。

电话响了一声,沐然就接了。

“你还真怕我把你儿子给拐跑啊!放心吧,我也就只是想收他当干儿子,下午收工后,把他拐到会所,半小时前已经放他回去了。”

没等宁如水问,沐然就一口气说完了所有的话,然后挂了电话。

宁如水挂了电话,半小时前,那铁竹轩这个时候应该到家了啊。

从夜总会里出来,铁竹轩没有立即回宁如水的家。

少林寺居然真的有一个和他长得一样的和尚?这不是宁如水说的谎吗?怎么真有其事?这个世上那有那么多的巧合呀!

宁如水真的只是编了一个故事吗?还是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她安排好的,她欺骗了所有的人。如果是她安排的,那她到底有什么目的。

如果他不在按她说的来,那么她会用这个花花世界里有的所谓的麻醉枪,手枪等对付他吗?他应该去少林寺问清楚吗?

必须去少林寺问清楚。

用宁如水昨晚教的方法,铁竹轩从宁如水给他的银行卡里取了点钱,买了火车票,就连夜往少林寺去。

下了火车,铁竹堂打开手机导航,就徒步往少林寺去。因为是半夜,他就用了轻功。

在距离少林寺不远的小土沟,他捡到一个包袱,打开来,他看到一张皈依证,上边的照片好眼熟,像是在哪见过。

铁竹轩孟的一拍头,这不是和自己一样吗?

这难道就是皈依三宝的度牒吗?

“释永安”这个和自己长得一摸一样的和尚原来叫释永安呀。

不,是他在佛门叫释永安,永安和尚。

铁竹轩在心里下了结论。

走到了少林寺,想要进去,门口一个老大爷拦住了他,“小伙子,八点才对外开放,要买了票才能进。”

铁竹轩掏出来皈依证给老大爷看了,才被放进去。

度牒是只给三种人看,一是寺庙的管理者,这主要是针对外出挂单的僧人;二是公安机关;三是给自己的师傅看。

这个老大爷在这守门,也算是开了眼界。

越往里走,铁竹轩越觉得来这是没什么用。因为他来少林寺,无非是证明这里有一个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从小在这里做和尚。

进到僧侣们居住的地方,铁竹轩发现所有的和尚看着眼神都很奇怪,好像他做了什么坏事似的。

“师弟,你回来了。你是不是干什么坏事了?”一个和尚停下来同铁竹轩打招呼。

铁竹轩摇了摇头。他并不是他们的师弟,他怕自己一开口,他们就会发现不对。

“半个月前,有人来打听过你,问了许多关于你的事。我可是光说你的好话,你那些个调皮捣蛋的事,我可一样都没说。打听你的人又问,是不是一个女的送你来的。你是师傅从寺外边捡回来的,我这么一说,打听你的人,就告诉我你去找你妈去了。可是你在少林寺十八年,我们都没有发现你妈妈来过,你又是怎么知道你妈在那的,离开少林寺,不到三个月,你居然就找到了你妈。你藏的够深呀!”

铁竹轩继续不开金口。

“算了,算了,我不说了。永安师弟,你可是在佛祖面前念了十八年的经呢,就算是还俗了,与不能坏了出家人的修为。”那个和尚说完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