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你的是你的分身

(一)河粉

我有分身这件事情只有我自己知道,为了不让人知道,我离群索居,除了工作不与任何人交往。

我有三个分身,加上我自己——本体,一共有四个我。我给我的分身都取了名字,虽然对外他们和我都叫河粉。

第一个分身叫肠粉,他主要负责外出工作,每天看着他清早出门上班,晚上很晚才回来我也觉得他很辛苦,不过,没办法,他毕竟是我的分身嘛。

第二个分身叫生煎,他呢,日子就比较好过了,他每天用着肠粉挣的钱到外面去游历,如今他是五湖四海走了个遍,也不知道肠粉会不会恨他。

第三个分身叫包子,包子负责我的日常起居,买买菜呀,做做饭呐,搞搞卫生呐,所有的家务活都是他包了,不过只要他一闲下来他也和我一样躺着看电视。

那我自己呢?我呀,每天在家里吃吃喝喝啊,有肠粉帮我挣钱,有生煎帮我看世界,有包子打理家务,我就在家里看电视打游戏就好了。

我虽然在家里躺着但我知道我的分身们都在干什么,肠粉比较聪明一点,他每天去工作也不用我交代什么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他和上司相处的很好,有时也会需要外出应酬,因此我需要严格控制我的其他分身,避免两个分身同时出现在一个场合。

生煎主要在国外玩,这样可以减少暴露的风险,他基本上不回来,但他的财务掌握在我手中,他在外旅行的记忆会实时传输给我,我再传输给肠粉,这样可以让肠粉在外多一些谈资,当然主要是为了让他能多挣点钱。生煎和我是单线联系,如果我不在了,肠粉和包子根本找不到生煎。我之所以不自己出去玩是因为出门实在太累了,我想看什么风景就通过生煎的记忆看就好了,足不出户也可以畅游天下何苦出去遭罪。

包子呢十分好控制,他人傻傻的,做事遵守着固定的程式,智力只够买菜做菜不走丢的。他每天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出门,去两条街外买菜,买完菜回来会变着花样给我做菜。他在做菜这方面还是十分有天赋的,至少一个月不重样。以至于我现在需要为自己的体重担忧了。

最近,我偷偷出去了一次,我做了一个体检。我的体质指数已经三十了,肥胖的我和我的每一个分身都一点都不像了。因为长期久坐不运动,我的痔疮让我在大便时经常有鲜血流出。我的高度近视随时会为我带来更严重的眼部病变。还有脂肪肝、血管粥样硬化……

我想可能我需要作出一点改变了,比如,至少减个肥?不过我减肥也是三分钟热度,在床上做了个仰卧起坐没起得来就放弃了。减肥太难了,我还是睡一觉吧,据说睡得多也减肥。

(二)肠粉

今天真冷。气温已经在零度以下了。清早出门挤公交车的我脑袋里一闪而过一个念头:要是没有那些分身我早就自己买车了。

我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一直以来我们分工都很明确,但是分工明确并不代表分工公平。

我每天在外工作长达十个小时,这十个小时里其他分身都在干什么?

生煎在丈量世界,用我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吃遍天下美食,看遍万千风景。虽然他的记忆会传输回来,但是,有美景我触不到其物,有美食我感受不到色香味,这种记忆不能给我带来任何美好的感触。

包子还好,他的能力也就够做个煮夫,我也不能要求一个厨子来做我这种体面的精英阶层才能做的工作。他就当是我雇的保姆好了。

最可气的是河粉了,他就躺在家里什么都不干,然后把自己弄得一身的病,哼,就等着花我的钱治病呢是吧。实在是可恶至极。

这样一想是越想也生气,如果我的分身死了,是没有人会发现的。我又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不过这么一想也很有道理,我们四个是同一个户口,只要尸体处理得当,根本不会有失踪人口这种报案信息。生煎我暂时杀不了,他人在国外,要对付他我只需要不给他钱就行了,反正他的生死与我何干。包子嘛,可以留着,我这种干大事的人需要一个人帮我料理家务。那么,要做掉的,就只有河粉了。

做掉河粉要选在一个包子不在的时候下手,虽然他木讷但好歹有一张嘴。

那处理尸体,河粉那么大一块实在不好处理,不过这事不着急,我先多看看网上的犯罪案例都是怎么处理尸体的选个合适的方法,不留后患才好。

(三)包子

河粉是越来越挑剔了,又嫌我衣服没洗干净又嫌我饭多放了点水。我每天做牛做马伺候大爷一样的对他,他居然还挑剔。

做饭是我的兴趣,但是给这种人做饭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致来。

今天,肠粉回来后居然看着河粉笑了,真是奇怪,肠粉对河粉向来不满意,不知道是不是动了什么歪心思。

吃完饭收拾好,我偷偷潜进肠粉的房间。

“肠粉,你今天有些不对劲。”

肠粉打量着我,“你都看得出来?”

“这有什么看不出来?你们都把我当傻子我知道,不过傻子我也有自己的心思,有什么事说来听听,看我能不能做点什么。”

“你能做点什么?你怎么觉得这件事情你就能帮上忙呢?”

“是不是要杀河粉?”

肠粉有些惊讶。

“你是不是想知道我怎么猜到的?其实很简单,像河粉这种人早就该死了,如果不是我们,不,不对,主要是如果没有你,那里还活的到现在,留着他也没什么用,杀了他大家都省事是不是?”

“你说的都没错,不过,你打算怎么杀?”

“你真是聪明,把事情都推到我身上,明明是你先起的杀机。你不妨先把方案说出来听听,到时候一起动手,谁也别占谁的便宜。”

肠粉知道事到如今只能和我合作,于是他把计划一一向我道来。

(四)生煎

家里几天没有要我的回忆了。不过这样也好,我马上就自由了。

我现在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这个地方是全球电磁干扰最强的区域,河粉的意念召唤也不能起作用了,这里十分荒凉,寻常人根本找不到我。

这些年里,我走遍了世界每一个角落,也偷偷攒下不少的钱,终于找到一个可以不受控制的地方。这里虽然荒凉,但是我行走江湖这么多年学会了不少生存的本事,要在这里度过余生应该不难,而且上次从河粉的意念里看到河粉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可能我只需要在这里躲上几年河粉就死了,到时候谁也找不到我,我自逍遥。从这一刻起,我终于成为了自己,我不再是河粉的分身了。

(五)肠粉

我和包子制定了严密的计划,今天晚上就要实施了。

包子在河粉的饭食里投放了农药,我们住在郊区,附近的农村有卖农药的。前几天我乔装成农民的样子选择了市面上能买到的普通的农药。

包子的做饭技艺高超,饭菜里完全闻不出农药的味道,河粉又吃得多,没多久河粉就抽搐、昏迷,死在了饭桌边上。

尸体的处理是个大问题,不过包子好像为了杀肠粉做了充足的准备。

他拿出一瓶水递给我,“人我杀了,毁尸得你来。”

我不知道他给我的是什么,只能按照他的指示均匀的洒在河粉的身上。

顷刻间,河粉便化作了一堆泡泡,这是化骨水,这种东西只在武侠小说里见过,没想到真的存在。

包子这个人看似愚笨原来心思如此深重,日后恐对我不利,我心里杀机又现想把手里剩余的化骨水洒到包子身上。

包子好像预料到我会这么做,他伸出手来打翻化骨水,一脚把我踹在地上,顺势踩在我胸口。

“你想杀人灭口?”包子笑了,笑的阴险狡诈,“我也想杀人灭口怎么办?”

“包子,你放过我,没有我谁去挣钱呢,你放过我,我以后挣的钱都归你,家务也不要你做了,我都做了,你放过我,叫我怎么样都可以。”我苦苦哀求,嘴上这么说着,但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定。

“呵呵,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定的,吃了这颗药,我就不杀你。”

“这是什么药?”

“吃还是不吃?”

“我吃我吃。”我干吞了包子给的药丸。

“这药是化骨丸。”我听着马上想把药给抠出来。

“诶,不要着急嘛,你只要每天在距离我十米之内至少一小时,这药就不会发作,不过,如果我哪天死了,你的死期也不远了。”

包子真是一个可怕的人,想起化掉河粉的化骨水,我对包子的话深信不疑。

(六)包子

铲除河粉已经三年了,这三年里我倒是过上了河粉以前的生活。虽然和生煎已经彻底断了联系,不过我也不需要那些旅游记忆来充实自己的生活。肠粉每天上班挣钱下班干家务,虽然饭做得差强人意,但是至少乖乖听话。

不过,最近我时常感觉右上腹疼痛,昨天去医院看了,医生说我肝癌,如果能找到合适的肝源做肝移植还有机会活下去。

做肝移植,合适的肝源莫过于我的分身肠粉和生煎了。

生煎只有河粉能联系到,河粉不在了,我们根本找不到生煎。

而肠粉,他自己不知道,我却很清楚,因为三年前那一颗药,他的五脏六腑都已经渐渐溃烂,可能连这个月都过不去了。

我要找到生煎,对,我要找到生煎。等肠粉下班,我就要他带我去找生煎,可是,茫茫人海,去哪里可以找到生煎呢?

(七)肠粉

今天生煎联系了我,我的电话号码一直没变。我把河粉去世的事情告诉他了,没说是怎么死的。生煎也没问。

回到家里,包子告诉我他得了肝癌,包子要我跟他去找生煎,找到生煎做了肝移植他才能活下去,他活下去我才能活下去。

包子不知道的是,我也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我的健康状况堪忧,估计活不过这个月了,如果我将不久于人世,我为什么还要帮包子?

夜里,我把和生煎有关的一切都销毁,我绝不能让包子找到生煎。我喝下了农药,上次杀河粉让我对买农药轻车熟路了,临死的感觉很难受,但是包子也活不了多久了这感觉真好。

(八)包子

肠粉死了,我支着病怏怏的身体不知道可以去哪里找生煎。

我们这么多的分身里,活下来的竟然是与世无争的生煎。

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朋友们聚会,我喝了酒,似乎已经醉了。 亲爱的爸爸,我今夜又想起了您。您真的是离我越来越远了,以前经常梦见您,现...
    雨声悠扬阅读 697评论 4 10
  • 几卷风雨 残阳如洗 阑珊步影 一酌虚怀 几许星辰赴宴 恐斟漏,酒不够 岂止西楚狂 一抹夜色为谁,不肯凉 谁家画堂上...
    修齐治不平阅读 222评论 0 1
  • 从来没有想过,会真的在西雅图定居。 三年前的暑假,我在纽约中城的一家金融机构实习。那些曾经如雷贯耳的名字,和被媒体...
    慕明阅读 1,567评论 9 20
  • 流氓兔
    唯有源头活水来阅读 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