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小说)情归荷处

字/ 静思践行  图/ 吾行吾摄


《情归荷处》

夏日,荷花开了,雪白的,鲜红的,一片碧绿中,亭亭玉立。

我背着相机,顶着酷热,在池边留恋,摁着快门,尽情地拍这落入人间不带尘土的仙子。

不知不觉,走到一偏僻处,一幅画跃入眼帘:一棵大树,一位女生,一头长发,一袭白裙 ,一个画板,一双大眼。

她在画荷花,认真专注。

《情归荷处》

我忐忑地摁下快门,不敢惊动她。

回到家,反复看片,痴愣了许久。

拍了她,觉得我拍的荷花都不够美丽。

《情归荷处》

再去荷池,再偷偷拍她。

她发现了,回过头来,嫣然一笑,素静淡雅。

那笑容,是莲上晶莹清凉的露珠,滑入滚烫的心湖,荡起涟漪,升腾着热气。

我端着相机,傻傻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情归荷处》

一阵雷雨,打破了宁静。

她有点慌乱地收拾着画具,我折下一片荷叶,跑上前去帮忙。

硕大的荷叶下,我挽着她,一起躲进屋檐下。

她的衣裳有些湿,贴在身上,透着满满的少女气息。

我心跳加速,却只敢帮她撩开额前被雨打湿的刘海,轻轻拂去挂在脸上的雨滴。


《情归荷处》

她抬起迷人的双眼,望着我,报以羞涩的微笑。

空气瞬间凝固,我情不自禁低下头,亲吻了她,那芬芳的带着淡淡甜味的气味,令人刻骨铭心。

我一如毫无经验的少年,浑身颤栗,却不敢把她抱得太紧,尤如掬着一朵莲,小心地呵护着。

《情归荷处》

给她看我拍的照片。

她说:“拍得真好,你会是一流的摄影师。”

分开时,我说:“我们约吧。”

她摇摇头:“如果,还可以遇见,才是缘分。”

就算万般不舍,那一时刻,她是仙女,我无力反驳,更不敢违背她的任何想法。

只能望着她跑开,消失在视野里。

《情归荷处》

接下来的日子,我几乎天天跑去荷池边,看尽荷开荷落,独独没有她。

风景再好,心情全是失落。


《情归荷处》

好友的叔叔举办生日宴会,需要摄影师,给出的酬劳很高,好友力荐我去。

本来,富商不屑于找我这等无名小辈,我亦无心周旋富人之间莺歌燕舞、觥筹交错的场面。

我按好友给的邮箱发了些新拍的荷花照片,并给文件夹取名为《情归荷处》。

对方回复:等一朵莲开,遇见最美的心情,请来拍摄。

被这回复打动,决定接受邀请。

《情归荷处》

场面盛大奢华,我端着相机,从镜头里,看众生相。

一阵庆生乐响起,掌声雷动,主角出场。

镜头里:大红高跟鞋、修长白皙的双腿、大红色旗袍、小蛮腰、高耸的双峰、细长的脖子,大红嘴唇、坚挺的鼻子、魅惑的双眼,乌黑的盘发。

镜头定格在她那张精致,美的令人窒息的脸。

《情归荷处》

如此娇艳女人,虽美,并非是我喜欢的类型,何况,哪怕是初识,也会立刻明白,她和男主人的关系。

可是,我的心还是莫名的像被谁抓了一把,紧了一下,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扑面而来。

会是她么?分明不一样啊!

她的一举一动,支配着我的视线,偶然瞥过来的眼神,平静而短暂,没给我多余的信号。

我心想:一定只是像而已。

《情归荷处》

一些必要的礼仪完毕后,她附在男主人耳边低语,男主人哈哈大笑:“好,让他帮你多拍些。”

我听从指令,跟随她来到后花园,帮她拍片。她自始至终没露笑容,举手投足,冷艳动人,每一张如时尚大片。

我的心里,则更加想念荷池边写生的白衣女生。

她没作声,径直往书房里走,我依旧跟随其后。

进了书房,她关上门,猛地从后面抱住我,低声地说:“你认不得我了吗?”

我转身,望着她,一时语塞。

“荷池边写生的我啊。”她在我怀里几近哽咽。

《情归荷处》

她伸出手,环绕在我脖子上,嘴唇凑了上来。

香甜的气息,是她!

渴望顷刻如火般燃烧。

这段时间寻而不得的委屈、辗转反侧的思念全部一泄而出,完全顾及不到外面的世界,顾及不到危险。

这次,我紧紧地搂着她,狠狠地吻她,生怕她再次不见。

就在书房的地毯上,我们热烈地要着彼此,一如火山喷发,无法阻拦。

《情归荷处》

她说:“哪有拍生日宴,发过来的照片却是荷花,我觉得应该是你,所以要你来。”

她又说:“每年,荷花开时,我都会去写生,原来只是为了这份遇见。”

有些遇见,其实就是一辈子。

《情归荷处》

没有生离死别的悲伤,没有山盟海誓的承诺,激情过后,异常平静。

一门之隔,外面是真真的现实。

《情归荷处》

夏天结束,秋风吹残一池荷花。

我外出采风,积极创作,作品屡获国内外大奖,个人作品展顺势举办,声誉不断扩大。

《情归荷处》

又是一年夏来到,我又去拍荷花。

荷叶田田,如我心事,重重叠叠。

我的脚步,缓慢迟疑,是进入梦境前的彷徨。

《情归荷处》

所幸,天随我愿,盼望的画面重现:大树下,熟悉的白衣女生,她在画着荷花。

我激动不已,热泪盈眶。

她也感觉到了,转过身,同样泪眼婆娑,轻声唤我“你来了,我又可以来写生了,我等你很久了。”

我望着她,再望着她。

《情归荷处》

她起身,走近我:“为了见你,我洗去铅华,忍住了挨打,挣脱牢笼,我知道你不会嫌弃。”

我怎么会嫌弃。

只要见过荷的纯洁,就不会在乎荷根的淤泥。为了这份纯洁,她何等努力。

《情归荷处》

一朵莲开,轻盈、透明,一览无遗。

我的情早就归了荷,归了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组常用属性和方法总结 数组也是对象,数组有对象的所有方法 1. 数组属性(2个主要属性) length -> 万...
    生活是什么呢阅读 1,675评论 0 2
  • 1.喜欢是努力向对方走去,为了和对方有一个很好的未来而拼命去努力。不是看他说了多少,是做了多少,你在不在他对方生命...
    高好好好糕阅读 133评论 0 0
  • 在简书上写文已经一个多月了,一共11篇文章,绝对属于低产,阅读量更是可怜,最多的18个(其中大多数还是我发给...
    newjulie阅读 644评论 15 7
  • 记录两个最近深有体会的概念。 一,“招人喜欢”与“讨人喜欢”,一字之差,意思却相差太多。这是讨论如何让老师喜欢自己...
    fengliwudi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