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剽悍读书营】Day18《人性的弱点》之 写在新年

文|大宝  图|网络
Day18,写在新年

(一)

加入读书营有一段时间了,近段日子我经常埋怨自己荒废了读书这件事,把大部分时间分配在其他看不见终点的地方,而且还饶有兴致。说实话,我也害怕这一次是三分钟热度,头脑一热,鸡血打的过多,就开始不由分说的瞎忙起来。

《人性的弱点》中说,做人要努力成为自己。我们无论是从基因角度,还是后天发展来讲,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但是生活中,难免会被其他情绪和因素牵着鼻子走,慌乱了方向,荒废了时光。到头来才发现,自己并没有全力以赴的去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

(二)

高考时,我听从了自己的想法,学了新闻传媒,家人起初并不理解,稍有机会就会向我灌输学医学师范的前途会有多么美好!

可后来步入社会,实实在在的做品牌搞策划才知道原来新闻传播的范围那么广泛,充满欣喜和意料之中,是我愿意和乐意去尝试去体会的东西,它给我带来的改变绝不仅仅是项目提案之后的喜悦与痛快,更多的是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和探索之心。

所以,若有机会再进行深度学习,我还是会选择新闻传播,做回自己的选择!

(三)

开始觉得这本书偏厚,读过一遍后理解了八成,再翻开,竟然发现说的都是我们生而为人会遇到的事情。既然活着,就脱离不开。既然脱离不开,就把它简明扼要的告诉更多的人。

明天3号,稿子写起来!


1230

这几天状态不佳,时不时的还来场头疼,(双手合十)快快好起来!别把不好的状态带到2018年去。

今天翻看《人性的弱点》时,看到这样一句话: 把事情竭力做好。恰好今天又和表妹聊到专业选择的事情,她对我说的一席话也让我很受用。

眼看着2018年就要来了,要精进就要舍得暂时放下一些东西,让自己的精力集中和回归。

明天写这一年的复盘,做回自己,感觉会有很多东西要说。期待期待!

1228第二遍,整理读书笔记

01、最近时间安排不够得当,看到很多伙伴已经在准备分享稿了,心里没着没落的,接下来的时间,要快马加鞭!

02、《人性的弱点》看完一遍后,我又去查了部分书评。大家对这本书的评价不一,有人说是一本励志教科书,必须要常看以来审视自己。还有人则批评该书成功学味道太浓,例子不接地气,不符合中国国情。有一瞬间,这些褒贬不一的评价的确让我陷入苦恼之中。

我究竟如何来看待这本书呢?首先,我认为没有过于完美的作品,书籍也如此。对一本书好坏的定义,在于个人对其内容的提炼与解读,剔除糟粕和重复的内容,对突出部分加以梳理,才能还原作者的本心。

其次,这本书紧紧围绕一个人的心理状态和品质展开,包括生活工作的各个层面,将“忧虑”纳入了重点内容去剖析。那么我在想,是否可以从这一点入手,先将现代大多数人存在的忧虑情绪抛出来,与大家产生共鸣,告知大家忧虑对我们身体的负面影响。然后带大家进入一条神秘的隧道,去近距离感受现在或曾经存在的“忧虑”,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案例解读平静幸福的途径有哪些。

最后,当我们远离忧虑,我们该如何轻松上阵面对工作学习,怎样与他人相处的更加愉快。把这本书当作心灵指导书,时常翻一翻,会让心里更平静。

03、按照书中提供的方法,我在努力做回自己。很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断舍离,不要贪图得到一切,有的放矢才是一门真正的艺术。从清理手机开始,回归自己当下要完成的事情,不奢望,不焦虑。

1226,360-388p完结

如何让别人接受你的看法

法则1:从争论中获得最大好处的唯一办法就是避免争论。

法则2:尊重他人的看法。永远不要说“你错了”。

法则3:如果错了,就马上承认。态度要真诚。

法则4:说话时,态度友好。

法则5:让对方立即说“对”。

法则6:让对方成为谈话主角,让对方多说话。

法则7:让别人觉得这个想法是他(她)的。

法则8:从他人的角度看问题。

法则9:理解他人的想法和渴望。

法则10:求助于更高尚的理由。

法则11:用一种戏剧化的方式表述你的观点。

法则12:战胜挑战。

成为一位领导者

作为一位领导者,要不时改变他人的态度和行为,下面这几条法则可以帮助你实现这个目标:

法则1:先表扬、真诚地欣赏对方。

法则2:用一种间接的方式让对方意识到自身错误。

法则3:批评他人之前,先谈论自己的错误。

法则4:提问,而不是直接发号施令。

法则5:给别方留点面子。

法则6:表扬别人取得进步,哪怕只是极细微的进步。这么做时,不要吝惜你的赞赏和表扬,并且这赞赏和表扬都要发自内心。

法则7:给别人一个美誉。

法则8:鼓励他人,让错误看起来很容易纠正。

法则9:让别人高高兴兴地按你说的去做。


1225圣诞节,360-380p,《送你一滴蜜》(接1223)

(五)

林贵龙第一次去县城

柳树瑛第一次感觉爱情

林贵龙从小到大一共去过两次县城,第一次在他13个月的时候。

那是冬天的一个夜里,林贵龙高烧不退,两个红脸蛋像刚煮熟的红鸡蛋。上学图方便,两个姐姐暂住在邻村的姥姥家,父亲去村北面帮别人家操办白事儿,一去就是两三天不见人影。母亲呢,近半年贫血严重卧床休养,就指望着父亲平时干杂活补贴家用,所以父亲不在家,母亲心里反而生出一丝安全感,毕竟几张嘴都等着吃饭。

屋漏偏逢连夜雨。穷人家的小孩子生病是最令人头痛的。林贵龙的母亲硬撑着自己发软的身体,在红棉袄上又给自己套了一个沾满补丁的棉袄。这大半年吃药看病几乎掏空了整个家,她生怕自己的身体再闹出任何一丁点的不愉快。

母亲掀开褥子,伸手摸了摸炕上的温度,然后把林贵龙放到了火炕的最里面,她担心孩子会掉到地上。她把自己捂得严丝合缝,只露出一双充满疲惫夹杂血丝的眼睛。

林贵龙家的院子又大又长,这是唯一一件在村子里能排上前三名的事情,因为这,老支书颁给他家一个“幸福大院子奖”,赶上三八妇女节,还奖励了一瓶洗发水呢,桂花味的。这让林贵龙的两个姐姐足足高兴了几个月。母亲更是挖到了宝一样,明确禁止使用,她爬上凳子,踮起脚尖,将洗发水搁在家中最高的柜子上面,犹如突然获得了某种信仰。据说那瓶洗发水的待遇是他们全家最好的。

林贵龙的母亲拖着病身子走到大门口,站住,用力吸了一口气,蜷住脚趾,低头,才发现脚上穿的不是棉鞋。匆忙中她把林贵龙父亲这双露脚趾的鞋穿了出来,虽然鞋子的内部整齐排列着厚厚的毛,但是鞋子很大,大得能够留下四周遛弯的北风到此借宿。

母亲实在没有力气返回去换鞋了。她望了一眼家里的窗户,感觉并没发生什么,便锁上大门向村北面走去。她边走边哭,这条路不仅黑漆漆的,而且长的看不到尽头,她心里开始埋怨为什么当初要嫁给林贵龙的父亲。想着想着,眼泪不自觉的从眼睛里淌出来,滴到围巾上,瞬间结了冰。

她也从低音呜咽变成嚎啕大哭,连附近出没的野狗都被吓的退避三舍。可这却为林贵龙的母亲壮了胆子,她走路的速度越来越快,后来干脆顾不得暴露在外的脚趾,一路小跑到村北面。见到林贵龙的父亲时,他正和事主家的儿子女婿围坐在火炉前回忆自己的年少轻狂。

林贵龙的母亲柳树瑛,曾经也是大户人家的小姐,要不是当年关里闹饥荒,柳家庄饿死了一大片人,她父母也不会带她逃难到东北。要是不来东北,就不会被骗,更不会在15岁那年被卖到内蒙古的偏僻村子,从此再也没见过亲生父母。养父母嫌弃柳树瑛有小姐脾气,对她非打即骂,逼着17岁的她嫁给邻村35岁的林兴旺,也就是林贵龙的父亲。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林兴旺答应她养父母每年冬天白送一车生火的煤块子。

柳树瑛知道礼节,但家里发烧的孩子让她顾不上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她拽着林兴旺的胳膊就往外走,林兴旺半斤白酒进肚,浑身燥热发汗,棉衣服早都脱下扔到了事主家凳子底了。他问柳树瑛有啥急事儿不能明天说,非要大晚上跑这里拉拉扯扯。柳树瑛的气还没喘匀,大声喊了一句:孩子高烧,快不行了。

林兴旺叼着的烟一下子扎到了雪地里。他拉着柳树瑛就往家的方向跑去。半道,他发现柳树瑛的手死人般冰凉,他骂这个婆娘傻,那骂声穿透寂静的村子和雪地,光溜溜的洒在柳树瑛身上。柳树瑛一声不吭,对于这个男人,她不知道是否存在爱情,只知道不挨饿不挨打就是万岁万岁万万岁。

林兴旺没打招呼,直接背起柳树瑛朝家跑去。柳树瑛搂住林兴旺的脖子,紧紧的贴着他,那一刻,柳树瑛似乎感觉到了爱情,连冻僵的脚趾都轻轻地在做舒展运动。

快到家门口时,柳树瑛声音颤抖地问林兴旺,她说听村里老人们讲,孩子高烧很危险,更何况这一来一去有一个小时了,万一……林兴旺用手遮住了她的嘴,他不愿意听到其他假设。

慌慌张张的开了锁,林兴旺恨不得一脚踹开屋门。林贵龙睡得很香,不过小屋子里到处都弥漫着高烧不退的味道。林兴旺跳上火炕,从柜子里掏出一个厚被子,蹑手蹑脚地抱起林贵龙,将他放到厚被子里,快速包好,抱在怀里。

他嘱咐柳树瑛在家休息,检查脚趾。独自抱着孩子向外跑去。柳树瑛清楚,这个时间村子里根本没有去县城的车,她心急如焚,可身体诚实的栽倒在了火炕上,她双手合十,祈求老天爷保佑她和林兴旺的孩子平安无事。

林兴旺把林贵龙送到县城医院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说是巧,那晚林兴旺一口气跑到村西头儿,累的瘫坐在雪地里,他不停的喊着孩子名字,可林贵龙丝毫没有反应,连起初的粗气都变得虚弱起来。林兴旺哪见过这种情况,分不清是吓的还是冻的, 他嘴唇开始打哆嗦,跟着双腿不听使唤,站不起来了。

他大喊着救命,撕裂着声带只为让声音传的更远。住在西头儿的吴老伯是个热心肠,他听到外面人声狗声快煮成了粥,披上衣服拿着手电筒就出了门。走近一看是林兴旺抱着孩子,按理说,他们还是实在亲戚呢。吴老伯连忙跑回家里把拖拉机开了出来,就这样,晃晃悠悠,迎着鹅毛大雪,总算到了县城医院。

这人进了医院,无非就是两码子事。一是救自己,二是救别人。有时,救了别人,也是成全了自己。

大夫说林贵龙是高烧合并肺部感染,需要住院观察几天,经过输液已经没有生命危险。林兴旺激动的咽了咽口水,像是在润嗓子。他一把握住大夫的手,愣是一个字都没说出来。

这就是林贵龙第一次进城的经历,懵懵懂懂间经历了一场生死。可怜了他的父母,柳树瑛那次之后贫血更加严重,茶不思饭不想,不到半个月瘦了20斤,脸上除了颧骨看不到其他东西。林兴旺则是顶着高烧在医院照顾林贵龙,为了省点钱他硬挺着,实在挺不住就买上几头大蒜塞到嘴里,发汗解毒。

(未完待续)

1224平安夜,调整身体,回忆之前的内容。

这几天左边太阳穴又开始猖狂,有些抵不住,甚至怀疑口服药是不是被外面的冷空气袭击到药效全无。

今天原本安排继续阅读最后一部分,但因陷入节日的自我狂欢与头痛的自我治愈中,所以计划搁浅。

深呼吸,别责怪自己了,我选择接受,盘点一下之前的内容,然后好好休息,明天继续奋斗!

《人性的弱点》这本书里面包含许多耐人寻味的小故事,不过,正是因为内容太多,精华太多,让我一度慌了神儿,“我应该从哪里入手呢?”

后来,翻看这几天写的文字,我发现这本书旨在为我们塑造一个幸福的人的模样,ta谦虚,善良,活在当下,能够正视自己,也能真诚的关心、倾听别人讲话,并且善于帮助他人、激发别人对理想的渴望。拥有这些品质的人不但自己生活的有滋有味,还会对家庭、团队、社会做出贡献,将幸福快乐与希望传递给其他人。

把这段话写下来,心里松了一口气,看起来厚厚的一本,却浓缩了人这一生不断追求的价值。

今晚好好休息,明天乘胜追击!


1223第8天,第一遍阅读307-359p,《走向村西头儿》

(一)

林贵龙30岁以前有3次离家出走的经历,分别在11岁、16岁和29岁。

他出生在中国内蒙古,一个偏僻到只有用放大镜才能在地图上寻找到名字的村庄。不过,在林贵龙眼里,这个3000人不到的村庄就是他生命的所有。

11岁那年的离家出走发生在燥热的夏季。那个年代,村庄还没有全部脱贫,他家就属于没有脱贫的那一户,房子落脚在村东头一棵大松树附近,大的很,足足150多平米。后来林贵龙回忆说那真是妥妥的一套大户型啊!

那天他和邻居家的狗子,还有狸猫,一起约着去北边大河套游泳。狗子是他们三个人里心眼最多的孩子,家里兄弟姐妹四个,吃不饱是常事儿。他平时不爱吱声,除了和林贵龙还有狸猫能玩到一起,对其他人永远都只是点头哈腰,再无其他寒暄。村里人认定这孩子内向,老实,是正宗的庄里人血统。

到了河套边,老规矩,林贵龙个头最高,他先去试水。前段时间听村里人说河套里淹死人了,是东庄的一个小孩儿,背着大人自己跑来游泳,一头扎进泥窝子里,挣扎几下就再也没上来。

林贵龙想到这里,突然犹豫了,他把左脚退回到岸边。用手薅着本就稀疏的头发,不好意思的对着正在打闹的狗子和狸猫说:“这儿风水不好,咱们换个地儿吧!”

狗子不乐意了,他好几天没吃上一顿饱饭,就等这个大晴天上河套捞鱼解馋呢!林贵龙和狸猫从来没见过狗子发脾气,这是第一次。

狗子二话没说脱下衣服裤子,两脚并拢,深呼吸,“他这是要扎猛子啊!”狸猫慌神儿了,赶忙去拽林贵龙。林贵龙从小好面子,刚才狗子的一番话还有那用作抵抗敌人的眼神让他下不来台。可是,他知道,出人命就不得了了。

他甩开狸猫瘦骨嶙峋的手,大步冲向岸边。要说这林贵龙的磨蹭是出了名的。他在家里排行老三,上面俩姐姐,大姐比他大15岁,早已结婚生子。二姐在县城做幼儿园老师,工作稳定,在村子里也是令人羡慕的对象。林贵龙从小到大,俩姐姐对他疼爱有加,他干的最累的活就是偷偷下河摸鱼。

可林贵龙并不傻,他心里清楚,万一狗子出事儿了,他的日子也不好过,

林贵龙的胳膊好像突然变长了,他抓住了狗子,但狗子明显是反抗的,他俩你一下我一下,一场没有对话的争吵,仅仅是为了让肚子解个馋而已。

(二)

林贵龙生气了,瞪大眼睛看着比自己矮半头的狗子,扯着嗓子喷出所有力气大叫:“狗子,你有完没完,这里刚淹死人,你也想死吗?”

然后,他的嗓子说不出话了,扑通一声坐在一层泥巴上面,这层泥巴是刚刚河套水溅过来的杰作,松软的土瞬间走了样。

“林贵龙,我就知道你在这儿作妖,都是被你爸你姐惯的不像样儿,竟然学会欺负人了,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

是林贵龙的母亲听说他在这里和狗子干架,放下搓衣板,系着围裙就来了,而且是跑来的,就想逮个正着,好给林贵龙定罪。

林贵龙已经在刚才勇救狗子的战役中,牺牲掉自己的精气神儿,再没有多余的力气应付母亲。他用胳膊拄着大小不一的石头块子,一个打挺,站了起来。然后跟在母亲身后,像是犯了天条的将军,落败到羞于抬头。

(三)

回家后,母亲忘记了身后一盆等待搓净的衣服,大声对林贵龙喊:“你知不知道在河套干架,万一失足会有多危险,你长没长脑袋?”林贵龙只是低头摆弄着身上的泥巴,试图将它们一点点抠下来。

他的母亲曾经也和其他人的母亲一样,温柔可亲。但是生活的压力最终还是改变了母亲的样子,自从父亲不辞而别之后,母亲脸上几乎不见了笑容。即使在姐姐的婚礼上,母亲也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一双眼睛里总带着泪,好像这泪永远也流不完。不知是因为太过于思念父亲,还是已经埋下了憎恨的种子。

林贵龙想开口解释,想告诉母亲,他没有和狗子干架,更没有欺负他。他只不过阻止了狗子的这场果腹之旅,顺便救了他的命。

然而,林贵龙几次张嘴都没有成功。母亲的架势,其他人根本无法靠近。这种有话说却说不出口的感觉,让林贵龙心里生出无数条蠕动的虫子不停地抓挠着他。

他不怕挨训,毕竟是男孩子,这些都是小事情。可是他受不了母亲连环式的轰炸。他不懂母亲为何这般鸡蛋里挑骨头,难道是把对父亲的恨转嫁到他身上了吗?不不,他使劲摇摇头,否定了自己的猜测。他愿意相信母亲只是为他好,就这么简单。

(四)

但是,事情远没有林贵龙预想的简单。

接下来的3天里,大晴天开始打雷,村子里开始打雷----不知从谁无聊的嘴里传出来----说林贵龙要推狗子跳河。这个话传出去可不是啥好事儿。

当事人狗子和狸猫呢?他俩好像拿了封口费,一言不发,躲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和古时候的大小姐有得一比。林贵龙忍不了村里人在他背后的指指点点,他大摇大摆的跑去村支书刘老白家,想解释清楚,断了这股邪风。

刘老白到市里学习党中央新精神,据他老婆子说没有十天八天压根回不来。林贵龙,个子虽高,年龄却真实的定在11岁。他是家中独子,老林家的希望,父亲心尖的宝,从前母亲也是对他呵护的小心翼翼,俩姐姐更是爱他到骨子里。

一想到这些,林贵龙鼻子酸了,嘟囔着“这是啥大事儿吗?为啥都不听我解释?我哪错了?”他随手从床底下落出来一双三成新的回力鞋,这是父亲给他买的,当时穿着太大就一直放着,没想到今天派上用场了。

他把鞋子装进一个布袋子里,向身后一扬,走出家门,朝村西头走去。

(未完待续)


如何让别人接受你的看法

法则1:从争论中获得最大好处的唯一办法就是避免争论。

法则2:尊重他人的看法。永远不要说“你错了”。

法则3:如果错了,就马上承认。态度要真诚。

法则4:说话时,态度友好。

法则5:让对方立即说“对”。

法则6:让对方成为谈话主角,让对方多说话。

法则7:让别人觉得这个想法是她(他)的。

法则8:从他人的角度看问题。

法则9:理解他人的想法和渴望。

法则10:求助于更高尚的理由。

法则11:用一种戏剧化的方式表述你的观点。

法则12:战胜挑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22第7天,第一遍阅读269-306p,《深夜六则,让Ta喜欢你

今天学习猫老师,玩一次语言直白。告诉大家六种方法,努力实践,足以让别人快速喜欢上你。

(一)

法则1:真正去关心别人。

每个人都渴望得到别人的关心,也有一些人特别喜欢去关心别人,送温暖,也会送上一顿顿热乎乎的饭菜。

比如我的朋友Y,大学相识,同一班级,对门寝室,一起睡过,一起笑过,一起暑假闯上海。与我同龄,却妥妥的一副大姐范儿,醒着头皮下厨做饭,只为填饱我的肚子。

她的关心从来没有招摇过市的味道,却狠狠地烙在我的心坎里。

(二)

法则2: 微笑。

Z和Y一样,也是我同一战壕的战友。虽然现在我们一南一北,但是每每想起她的笑容,我就不自觉的嘴角上扬。

这个女人的魔力不知是哪辈子修来的。她爱笑,别人为朋友两肋插刀,她喜欢为朋友奉献微笑,那些年,数不清有多少迷途少年在她的笑容中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爱笑的人,总是惹人疼。这女人的好人缘自然不必多讲,从学校到公司,一路绿灯。让人心生羡慕。

(三)

法则3: 记住一个人的名字对他来说是一种最甜美、最重要的声音,这一点适用于任何一种语言。

大学第一天报道,盼了好多年,终于成了大学生,我激动得很。寝室六个人,我是第一个报道的。

收拾好行李后,我下意识地做了一件事,跑到楼下把其余五位室友的名字和户籍地抄写到纸上。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小动作,让我在第一时间捅开了我们之间陌生的窗户纸,迅速火热起来。

到今天我都清楚的记得,当时H背包进来,我主动和她打招呼,并通过她的声音猜测她就是H,我们不间断的聊了半个小时,就像好久不见的老友,那种熟络让我们找到了异地的归属感。

(四)

法则4: 做一个好的倾听者。鼓励别人谈论他们自己。

我有一个老朋友,是真的“老”,和我父母年纪相当,最初是我父母的朋友,现在也是我的朋友。

作为我的长辈,我佩服叔叔的才华和担当,更令我钦佩的还有他出谋划策的能力。我曾经请教过,如何培养自己出点子的能力。他笑称,先认真听别人说话,会听才会说。

当时的我还不能完全理解。现在想想,这的确是一门学问。叔叔凭借这一点帮助了许多人解决生活和工作上的问题,是大家眼里的及时雨。

(五)

法则5: 谈对方感兴趣的事。

这一点姥姥做的很好,年近八十的她和我之间没有任何代沟。姥姥采取的策略简单粗暴而温暖,不卖关子了,直接上硬菜!-----姥姥经常和我谈论我感兴趣的事情。

比如我的工作有何进展,有没有跳槽的打算,今后希望定居哪里以及明天中午吃什么。

当然,我对最后一个问题的感兴趣程度最深,深不见底。

(六)

法则6: 让别人觉得他们重要,做这一点时要真诚。

关注夸赞他人,不同于拍马屁。它们之间最明显的区别就是前者发自内心,后者流于形式,

今年认识的很多新朋友都属于前者,他们能力强,功夫硬,更可贵的是仍然不忘拉他人一把,善于激发他人的渴望与观点,乐于称赞肯定对方,满满的真诚。

受他们的关注和称赞,我感受到自身磁场的变化,我也把这种正能量的传递授予他人,既是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不少小伙伴在我的鼓励下竟然挖掘出自己更多的可能性。让我欣喜。

最后,我想说,以上六点,别怀疑,去尝试,会让你变的更加可爱惹人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21第6天,第一遍阅读225-268p,第二遍整理1-76p,《原来是我忘记了宽容》

(一)

我承认,你只有在熟睡时才是安静的。

这几天你跟着我们经历了寒流的来去匆匆,陪我回到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见到我最想念的亲人。当然,你的功劳大得很,每个人都喜欢你的活泼可爱。我为你贴上的淘气标签被他们撕扯着拽下来扔进寒风中。

有好多好多时刻,我是特别爱你的。

这份特别让我说不清究竟有多么浓烈,就像是那奋不顾身摘星星的冲动,我总想方设法满足你的需要。似乎现在的你,仍然是襁褓中的婴儿,我多怕忽视了你的每一次啼哭!

我揉揉眼睛,望向你。白皙的小脸蛋被过敏折磨的仿佛秋天的苹果一般,两只小手也难逃一劫,尽管夜已深,红色的疹子却不忘招摇过市的路过我的双眼。

我叹气,声音大的令我一惊。

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里和一位医生模样的人拉扯着,我要用他手里神奇的转移药水将你的湿疹转移到我身上,我,我哪里舍得看你奇痒无比的样子啊!

我醒时,你睡的正香。脸上隐隐约约还能看到几块红色的印记,不多不少,遍布脸蛋的各处。多希望这是我的口红印不小心亲吻到你的脸颊呀,我又“唉”了一声,这一次我小心翼翼,怕扰乱了你的美梦。

(二)

你醒来时,家里总充斥着过年的味道,每一分钟都被你演绎的很生动,唱歌跳舞背诗歌扎马步……如果你我出生在同一个时代,我一定会偷偷地羡慕你。

可是,你的活泼并非每一次都能够将我治愈。

比如最近晚睡前你的表现令我失望,你好像总有说不完的话,拉着我的衣襟唠上半宿也是极可能的。

你略显模糊的话语中表达了对我的爱和赞美。高兴之余,我还是希望你马上入睡,毕竟只有你熟睡后,我才可以安静码字或读书。

但是你丝毫没有结束聊天的意思,声音时高时低,动作夸张而喜庆。我尝试搬出英国的猪(小猪佩奇)和中国的猴(孙悟空)说服你,旁敲侧击的拉响警报。你却不断解除警报,继续随着我声带的运动而舞蹈,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表达出对故事主人公的热烈欢迎。

时间终于走到21时30分,我对你忽视睡眠以及过于兴奋的行为提出严肃的批评。

你忽闪着眼睛听我传达指示,没有反抗,没有表情。

(三)

我的批评是场龙卷风,来的太快,一下子把你卷入已经铺好的被子中。

你露出小脑袋对我表示友好,我想回敬我的友好,却碍于面子,我没有那样做。

一张大床,我和你一个跑向北极,一个跑向南极,连握手言欢都成了最遥远的奢侈。

等我再回过头看你时,你已经变换了姿势,眼角湿乎乎的犹如一场春雨刚刚叫停。此时,我的思路宣告崩溃,不知刚才为何出口伤人,伤的还是你。

(四)

《为何家会伤人》一书中说,真正能够制造安全感的只有爱。而我却用批评轻而易举的打破了这种安全感。这简直太可怕了!

正如卡耐基所言,我们应该试着理解别人,而不是谴责他们。我们要试着弄明白他们为什么会这样做。这要比批评有用得多,有趣得多;它能产生宽容、同情和友好。

为何我不去这么做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20第5天,第一遍阅读179-224p,《你需要的不是安眠药》

(一)

我经常会失眠,这让我一度痛苦不堪。

我反思过自己失眠的原因,有时会担心明天菜价上涨,也担心提案被客户挑刺,还有新买的那套衣服,我始终不敢穿出去,白色的荷叶袖打底衫搭配褐色的连衣裙,真真的凹凸有致,可是却喷的自己满脸口水,似乎只有店家的镜子里才能容得下这幅模样。

对付失眠,我顺理成章的选择熬夜追剧,然后把自己当作被抛弃的女主角哭的稀里哗啦一直到睡去。有时也会做做样子捧起论语,假装为了共产主义而奋斗。

最严重的一次失眠直接导致血压飙升到180。心里话,我害怕牺牲,哪怕是为了梦想我也舍不得英年早逝。那次之后,我要求自己晚上12点前必须睡觉。

除了生死,都是小事。为了继续好好活着,我把睡好觉当作每天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二)

奇迹也是从那时发生的。

每当我躺在床上,眼睛开始放松时,肌肉开始放松时,我心里那种空落落到发慌的感觉竟然消失了。

以至于曾经每晚缠绕在我脑海中的疑难杂症一点一点瓦解,我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好好休息是一件极其美妙的事情。

很多人都会认为多休息是件浪费时间的事情,恨不得所有的时间都用来赶项目的进度,以获得理想中的好成绩。

丹尼尔在《疲乏的原因》一书中说:“休息不是什么事也不做。休息是一种修复。”人体拥有很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只要休息一小会儿甚至五分钟的小睡就能防止疲乏的出现。

在了解到这一内容后,向来不屑于睡午觉的我,开始尝试每天中午挪出15-30分钟,作为闭目养神的时间。

这个方法很受用,下午的工作不再哈欠连天,整个人的状态犹如刚结束一场冥想,轻松得意。

(三)

如果心脏每分钟跳动70次,那么24小时内,它的工作时间其实只有7个小时。也就是说,一天内心脏的休息时间达到了15个小时。

可见,无论是人还是身体器官,休息都是至关重要的。它会为我们提供更多的能量,在不知不觉中为我们醒着的生活增加时间。

事实上,除了身体,我们的心态也需要休息,即适当放松。

这方面,小孩子打娘胎出来就自带强大的调控功能。

前天我和柒月姐第288次世纪大战硝烟弥漫,起因是我不允许她说那句口头禅“我打你”,谁料小丫头最近伶牙俐齿,眼看她争抢到了上风,我立马掏出“我是妈,你必须听我的!”架势。

我俩四眼相望。她扭头大哭扑到太姥姥(我的外婆)的怀里,用眼泪控诉着亲娘的嗓音和傲慢。

我们之间的战争总是无花果。

但每次我都宛若刚刚从一场恶战中逃离,火气难以下咽。可是,小丫头忘性却极大。太姥姥拿出五颜六色的玩具,便收走了她梨花带雨的全部眼泪。玩的甚是开心。

一边喜笑颜开,一边邀请我加入她的玩具王国,还笑称已经原谅了我的过失。

“哎呦喂,我这暴脾气……”!

(四)

我们的心态决定着我们在当下的环境中应该采取怎样的处事方法。换言之,影响我们心情的不是当下的环境,而是我们对待事物的看法。

那么,究竟如何才能持有一份健康轻松的心态呢?

1、一有空,就放松。像猫一样放松,可能会帮助我们避免失眠、忧虑和胃溃疡。

2、工作时,尽量让自己处于一个舒服的位置。你要记住,身体的会让你的肩膀疼痛,并会疲乏。

3、一天自我检查5-6次,你要这么想:“我让我的工作变难了吗?与工作无关的肌肉,我使用了吗?”

4、每天结束时,再自我检查一次。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试着说出自己的烦恼;读励志书时,要做笔记;不要过久的关注他人的缺点;对他人发生兴趣;上床睡觉前,为明天的工作做个计划以及前文所说的防止疲乏。

说到这里,我想你已经了解了休息和放松对于我们来说的重要性!是的!这是一堂人生必修课,课堂并不拥挤,因为许多人已经宣布主动放弃。但是你必须要知道,休息和放松为我们有限的每一天加持了能量,实现了效率的倍增,这是多么的神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19第4天,第一遍阅读128-178p,《信念的神奇力量》

(一)

我是一个无神论者。

姥爷(外公)曾经是一个无神论者。后来他成为了家乡当地基督教的传道者,一直到过世。

听姥姥讲,姥爷年轻时是个不爱吱声的暴脾气。那个年代,家中孩子多,从老大到老疙瘩(指最小的孩子)排成队走上街活脱脱就是一个部队。姥爷只顾着上班下班埋头苦干,很少会看到他和孩子们表现的很亲密,甚至家中此起彼伏的哭闹声还会让他心生烦闷。

姥姥则不同,年轻时有使不完的劲儿,承包了家中里里外外的活儿,做衣、做饭、照顾孩子、上山砍柴,完全强大到没有女人的样子。

舌头总会碰到牙齿。穷苦年代年轻的他们背负着巨大的生活压力,心里藏着不知如何拆除的枷锁。

那年春节,姥姥欢欢喜喜小心翼翼的拿出攒了一年的粮票肉票。姥姥说她看着菜板上的几两肉好像瞧见了来年的希望,恨不得顺着猪肉的纹路一丝一丝的把它们分离开。

不过,姥姥的欢喜并未传染给姥爷。他是个极会过日子的男人,小时候穷怕了,对自己也十分苛刻。那些年的三九天里他跟着队伍上山伐木,一待就是三五个月,整日与大山大雪为伴,即使再厚的鞋子在零下三十几度的严寒天气里都成了摆设。

姥爷也因此患上了重疾,身体越来越差。

当他看到家中案板上冒出来几两肉,心中竟然生起了火,愈烧愈旺。姥爷呵斥姥姥不会过活,浪费,声音中充斥着埋怨和责备。姥姥委屈却不愿意多做解释,二人争吵的声音混杂着外面的鞭炮声好像一曲只有那个时代才有的交响乐,打破了家里往日的宁静。

据姥姥回忆,那个春节仅有的几两肉并没有被包进面团里变成香喷喷的饺子,而是孤独地躺在案板上等待天明。

(二)

姥爷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但脾气秉性并没有改变,他还是不忘把“省着点”挂在嘴边。

姥爷省了一辈子,最喜欢吃的柿子饼都挑最便宜的买,然后吃的小心翼翼,生怕勾起肚里的馋虫。家里人心疼他,便向姥爷隐瞒真实花销。

那次,他吃的很开心,边吃边说“老板心好,降价了!”身体得到了柿子饼的滋养后,变的更加“懒惰”,姥爷说他的时间到了,“省着点钱,治也白治”。

当一个人打不起精神来的时候,他衰老的速度是难以想象的。家里人试图挽留,却发现无能为力,姥爷茶不思饭不想,悄悄地给自己制定了截止日期。

直到有一天,姥爷的老友前去看望,他们的谈话中提到了耶稣。姥爷一辈子不信封建迷信,也自称没有任何高觉悟。可偏偏那次,他认真的听老友给他讲耶稣的故事,就像一个天真的孩子,眼睛里充满着光芒和希望。

老友走后,姥爷把姥姥叫到身边,说想买一本《圣经》。要知道,他们儿时都是从饥荒中逃出来的,哪里读过书更别提认识字。

姥姥没有拒绝姥爷,拜托那位朋友从远道稍来《圣经》。

(三)

那天开始,姥爷不再闷闷不乐。他花时间和老友学习何为圣经,耶稣又是谁。并且尝试每日进行祷告。

关于姥爷信奉基督教后的生活,我至今还有印象。变化最大的要数他的性格,姥爷不再暴躁的发脾气,而是会温和的与家人沟通想法,告诉大家他这样做事的原因。

最让家人想不到的是,一辈子活在家庭漩涡里的姥爷,还主动组织起附近的人一起学习《圣经》,启发大家将心事讲出来,向上帝倾诉自己的烦恼和期待。

90年代,人们忙着下海、经商、烫头、奔小康,姥爷忙着传达信念的重要性。他说,是耶稣让他感受到希望。正如威廉·詹姆斯所说,信念是人类生存的动力之一,完全的信念缺失意味着崩溃。

如果没有姥爷之后每日的祷告和信念,也许也不会让这个家庭获得重生。.

(四)

讲了小家的故事,再来说说世界。美国现在有7200万信教的人,这是一个空前的数字。

即使你不是一个天生信教的人,即使你是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祈祷对你的帮助也超出你想象,因为它是一件有用的事。

这里的“有用”是什么的意思呢?是说宗教能够满足三种非常基本的心理需要,而这三种需要是每个人都会有的:

1、宗教能帮助我们用语言准确描述我们的麻烦是什么。一个模糊、混沌的问题是无法解决的。

2、祈祷让我们觉得我们不是孤单一人。如果你很压抑很紧张,正处于痛苦之中,把麻烦向别人倾诉一番是有好处的。

3、祈祷让行动这个有用的原则生效。

说到底,宗教就是一种信念的传承。好像地球引力一般,我们凡人无法抗拒。这份平静的获得以及正视现实的态度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就像我的姥爷一样,当他心中再次燃起生活的希望时,他开始积极寻求改变,开始尝试影响他人,向他人传递美好和爱。这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可以推动自身疗愈的力量。

信念,真的值得我们每个人拥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18第3天,第一遍阅读83-127p,《那些快乐的人都是这样获得平静和幸福的》

(一)

我没钱没房没车,只有十几年前爸爸送我的那辆银白色的自行车落寞的停在仓库里。

我也没有高学历,没有漂亮的脸蛋。

唯一的爱好是写文章,可惜,我的文字像一碗香气逼人的鸡汤被人咕嘟咕嘟喝下后剩余的残渣。

他们说我的命不好,依据是手掌心纹路的杂乱无章,拿首都的立交桥做比喻最合适不过。

我顶着这些话活着。

有段时间,一个人总琢磨着哪种作法才会让自己舒心。我开始有意回避自己,拒绝照镜子,甚至不出门,把买来的书匿起来,熬夜看剧,眼睛钻心的疼,却照看无误。

我一边嫉妒影视剧里的灰姑娘竟然邂逅了王子,一边恨自己不争气。不知哪股矫情劲儿,让我从心窝子里掏出那些个带着温度的梦想。然后,一串混着憋屈的眼泪喷出来。

“人不人鬼不鬼”的状态真令人糟心。

当然,我也有重新开始的念想。我模仿朋友,做起了买卖(微商),揣着挣大钱的梦想接受我并不了解也不喜欢的商品。

虽说忙起来,的确不再整日梨花带雨。可是,这种失去自我的忙碌再一次让我陷入抑郁。

慌乱的投钱,慌乱的收场。那些天,看着地上堆放的滞销品,我心中的无名火一股脑传送给了朋友,他很无奈,只是友好的劝慰。而我心里却暗暗较劲,老死不相往来,朋友跌入谷底变敌人。

(二)

要说我是怎么振作起来的呢?回想起来,这个偶然充满意外和不经意。

在与抑郁做抵抗的日子里,手机理所当然的成了我的密友。我和很多人一样,早上刷,吃饭刷,晚上刷,刷朋友圈刷微博,偷偷地为自己的无助唏嘘。

但那时,我绝不会想到改变我生活的契机就藏在手指与屏幕之间。

我遇见了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位双目近乎失明女士的人生经历。她拒绝别人可怜自己。小时候,她想跟其他孩子玩跳房子的游戏却看不到地上画的线,所以当其他孩子回家后,她就趴到地上,一边向前爬,一边用她的那只眼努力地看地上的画线。她记住了地上的每一条线,很快便成了玩游戏的高手。

同样,她在阅读等事情上也是采取这种方法。她还获得了两个大学学位。在她52岁那年,奇迹发生,手术后她的视力增长了40倍。

她就是《我想看到》的作者达尔。在达尔能够重新看到世界之后,她便用一种全新的态度接纳生活中的所有,每件小事她都倍感喜悦,比如刷盘子。

就是这样快乐、近乎狂欢的生活态度,使得达尔摇身一变,将命运赐予的酸柠檬幻化成一杯柠檬水。

(三)

我承认类似的励志故事还有许多。

但那天,我真的为它感到动容,心里一震的,接下来脑袋里循环回放达尔的一生。

我比她是不是幸运很多,也幸福很多呢?再想想前些天在商场附近看到的残疾歌者,天呀,我简直就是亿万富翁。

我有看的到远方山水和脚下风光的双眼,我有闻的到各种气味的鼻子,我还有健康的耳朵、腿脚、心脏。即使有人拿一千万和我交换,我想我也不会动心。

上帝的恩赐远比我遇到的烦恼要多要重要。

当我的心态发生转变后,生活不再显得暗淡。我有一处安心的落脚地,有关心我的亲人好朋友,还有我生命的延续……我开始思考,如何用行动感恩这一切,如何让他人感到快乐。

事实上,尽管我们的生活会单调会乏味,但只要我们每天用心感悟,依然能够发现美妙的故事和美好的人。

文章的结尾,把《人性的弱点》中带给你平静和幸福的七个办法送给大家,共勉!

法则1:让我们拥有平静、健康以及充满希望和勇气的心态。因为“心态决定命运”。

法则2:不要报复我们的敌人,因为这样做我们受到的伤害比敌人还要大。让我们按照艾森豪威尔将军说的那样去做:“不浪费一分钟去想我们的敌人。”

法则3:A.不要担心别人忘恩负义,相反我们欢迎他们这样做。让我们记住,耶稣一天内治好了10位麻风病人,可感谢他的只有一位。我们为何想要得到比耶稣还要多的感激?

B.让我们记住,获得幸福的唯一办法不是期待他人的感激,而是快乐的给予。

C.让我们记住,感恩是一种“培养”出的品质,所以如果我们想让自己的孩子懂得感恩的话,我们就得从小教育他们什么是感恩。

法则4:细数上帝的恩赐,而不是自己的烦恼。

法则5:不要去模仿别人,让我们认识自己,做自己,因为“嫉妒是无知”、“模仿是自杀”。

法则6:当命运递给我们一只柠檬,就让我们试着把它变成一杯柠檬汽水。

法则7:让我们忘掉自己的不幸,试着去为别人创造一点幸福。“你对别人好,就是在最大限度上对自己好。”

只为今天而努力,活在当下

1217第2天,第一遍阅读42-82p

(一)
你好,我没有时间忧虑!

我有不少坏习惯,有严重的手机上网综合症、熬夜、买过的书只堆积不去看、关于未来想的太多,最令我感到头痛的是,我常常忧虑,担心未来发生的事,比如,有段时间我总认为会发生地震或者火灾,只要闲来无事,我的大脑中就充斥着逃生和急救的画面,这一度让我失去安全感。

在接连听说有相熟的人得了癌症后,我更是诚惶诚恐。我急忙询问家中的长辈,家里祖宗几代人是否有癌症史,我是否会和它扯上关系。

除此之外,鸡毛蒜皮也常令我苦不堪言。楼下水果店不定时涨价惹得我心生不痛快,隔壁噪音吵得我心烦意乱,新买的冻饺子是我吃过的最难吃的饺子……

那些日子里,我脸色阴沉,染上爱絮叨的毛病,好像祥林嫂。

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的生活中并没有出现地震等灾难,那些小事也都化为乌有,除了偶尔因熬夜导致的头脑浑浊,其它一切照常。

再后来,看到书上说忙碌会让人没有时间焦虑。我卯足了劲儿想试一试。

7月份进入剽悍行动营2期,从接受任务的第一天开始,我的生活便翻转成为另一个模样。

我不再有闲来无所事事的时间,更多的时候我在行动在思考,思考如何挖掘出自己更多的可能性; 写文,一直搁浅的公众号重新拾起,并坚持每周至少3篇文章; 链接连队老铁,现在我可以自豪的说我的战友遍布江湖; 思考复盘当天的行动,也是从那时开始,我知道了总结的重要性并开始实践。

就这样,我在做事中忘记了忧虑,应了那句话----让自己忙起来是迄今为止治疗忧虑最好的麻醉药。

所以,别去想太多,鼓起劲儿,开始干吧!

送给你两个锦囊,专治你的焦虑:

一、保持忙碌状态,忧虑的人必须沉浸在做事中,否则他将在绝望中枯萎。

二、不要让一些小事搞得我们心烦意乱,我们应该鄙视它们,忘掉它们。生活太短暂,不值得在小事上浪费时间。

(二)
天堂在你心中,地狱何尝不是如此

五年前,我的生活被家事打乱节奏,我在医院里闻着消毒水和各种药物的味道度过了兜兜转转的8个月。

我难以想象,怎样才能够再次站起来。

那时,家人和朋友的安慰与陪伴让我看到生活中另一面还有阳光。与此同时,我开始鼓励自己接受现实中的挫折,“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是那些日子里我常常说给自己听的话。

接受现实,才可能迎来全新的生活。自打我重新回到自己的轨道上,除了照料爸爸的饮食起居、日常检查康复、记录每日用药之外,我利用爸爸午休时间,寻遍书店的角落,重新拾起了喜欢的杂志,《女友》《米娜》《意林》,里面的精致装扮和暖心文字好像一座灯塔,悄悄的向我输送能量与光芒。

现在想来,那段经历也许曾让我无助到深夜瑟瑟发抖,可是当我接受已经发生的事实后,一切反而变得简单。

因此,我们必须接受与不可避免的事合作,才不会让我们陷入忧虑之中。

耶稣说,天堂在你心中,地狱何尝不是如此。单纯的环境并不能令我们高兴或悲伤,我们对环境的反应才是我们情绪变化的决定因素。

如果你问我生活中最艰难的时光是否令我感到痛苦。我想告诉你,有些事情我们无法避免,但却有办法能让过去变得有益,那就是踏踏实实的分析过去,并从中受益,然后忘掉它们。

就好比大多数人都锯过木头,却无法锯锯末一样,这和过去是一个道理,当你为过去发生的事担心时,你就是在试图锯锯末。

所以,我们既要勇敢的接受现实,也不要试图对过去加以悔恨。承担自己当下该做的事情才会使得我们更加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16第1天,第一遍阅读1-41p

(一)

上帝公平得很,把忧虑赐予每一个人

我想这是对人类的一大考验。

你知道吗?忍受高压生活会导致三种疾病,高血压、心脏病和胃溃疡。

你知道吗?医院里有一半以上的病床都被患有忧虑症的病人占了。

你知道吗?因忧虑、恐惧和烦恼导致的情绪低落……会影响身体内钙的平衡,造成蛀牙。

我理解你们此时的心情,甚至能够想象得到你们此刻的眼神是怎样的迷离,你也许对这样的说法深表怀疑,也许会偷偷地回忆起上周的血压测量结果。但不管怎么说,上帝在这件事情上对每个人都如此公平。

(二)

宣布一个解决忧虑的神奇方法

“活在当下”随着人们的唾沫星子满天飞。我也试图把它作为口号,有时间就扯出来拉练一番。

但平心而论,我的功夫尚未修炼得道。比如前些天,码字这件事就让我心生忧虑。我每天时不时的登陆公众号或简书,观察粉丝数量是否增加,当然,上升的数据让我惊喜,不升或者掉粉都会像一盆冷水直接将我从头灌到脚。

那段时间,我忧虑自己根本不是当作家的料,忧虑超越不了别人,忧虑别人的眼光。我把大部分时间放到了没有发生的事上,却没有把更多的时间和热情集中到当天应该做的事情上。慌了自己的阵脚!还出现了头痛和胃胀的症状,我还美名曰:这叫屋漏偏逢连夜雨。

事实上,解决忧虑状态并非没有好的方法。

有位名叫凯瑞尔的天才工程师给出了三个步骤:

一、问自己最坏的结果是什么?

二、接受它。

三、在此基础上,改变目前的处境。

我尝试用这种办法解决我近期的忧虑。

首先,文字不过关给我带来的最坏结果就是不能通过这种载体让自己获得财富自由。然后,我选择接受它。最后,为了改变目前的处境,我会坚持每天读书和输出,积少成多,量变到质变。

(三)

有理有据,让忧虑无处可躲

分析问题是门大学问。

还要从前些天说起,小姐妹姜伊在异国他乡觅得真爱。我已经通过文字和声音,传达了广大中国人民对30岁的她终于恋爱的热烈祝贺。

恋爱除了将她的感情忧虑治疗痊愈,也让我高兴的一塌糊涂。因为在对她长达几个月的悉心指导下,我竟然发现摸索出来的专门分析姜伊感情问题的方法与卡耐基的相关记录不谋而合。

我与姜伊在一个暗黑的夜里进行了长达60分钟的通话。内容大概分为以下几方面:

获得事实。

姜伊不属于美女,这一点我和她都表示同意。她不恨她父母,因为她的智商情商都很高,比一般人都高,获得的奖项以及超级好人缘为证。但是,却一直单身,她开始以此为傲,后来以此为耻。

分析事实,做出决定。

她喜欢上那个西雅图坐地户雷克纯属巧合,但她说愿意一辈子继续这样的巧合。她通过与雷克共同的朋友得知雷克喜欢运动和读书,巧了,这两样姜伊都不厌烦。而且多次随家人来中国,对中国印象深刻。她决定这次一定要试一试,不再擦肩而过。

执行决定。

上面说到姜伊情商高,是货真价实的高,不掺假。她恰到好处的运用浪漫策略接触雷克(详情请参见文章《嘿,那个男孩,我们恋爱吧!》)不断制造快乐与小惊喜,最终与雷克成功牵手。

具备了分析问题的能力,还会苦恼于抓不住忧虑的尾巴吗?

如果你仍然在为某个问题感到忧虑,还可以尝试写下并回答书中提到的这四个问题:

问题是什么;

问题的根源是什么;

所有可能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其中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什么?

圣经告诉我们的话

《圣经》中说,不要为明天忧虑,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

将我们更多的热情和能量投入今天应该做的事情中,才能有效化解忧虑的痛苦。

活在今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践行科学方法,一切烦恼才会烟消云散!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