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过世上最悲怆的爱,才懂得善待

门一打开,何璐就抱着我一阵痛哭,足足哭了15分钟。

我看着她刚割完的双眼皮,再加上每天以泪洗脸,双眼已经肿得像两颗核桃,又大又难看。

我既心酸又心痛。

事情的原委还得从何璐留美考研时说起:


(一)

何璐从小就是个学霸,无论小学中学还是大学,总是第一第一第一,人却很低调,从来不会打扮自己,喜欢听周杰伦的歌,十年如一日地扎着马尾,一副丑到爆的眼镜再加上一身连衣裙就是她的标配。性格腼腆内向,从不懂得如何主动搭讪别人,估计就只有我这个从小和她玩到大的朋友没有嫌弃她,一直陪着她了吧。她的人生从来没有经历过什么大挫折,家里的亲戚也都很看好她,每个人都当她掌上明珠似的捧着她,仿佛什么事情都一帆风顺。


可直到后来,她去了美国读研究生,遇见了初恋李帆。

李帆是个,样子不算很帅却很幽默,很懂女人心,笑起来感觉有点坏的男生。就像吸血鬼日记里面的Damon Salvatore,嘴角微微上扬就能迷死一片少女心的那种人。而且他的家庭背景也不赖,爸爸是个当官的,在海南有套别墅,一家人偶尔会过去度假,所以他也算是个名副其实的官二代吧。不过李帆在国内有个女朋友,是个白富美,家里特别特别有钱的那种,在一起三年了,他们也算是门当户对吧。

李帆和何璐是在一次案例讨论分组时认识的,当然还有何璐的中国室友。刚开始的时候,何璐对这个不帅,对女生却很有心思的男生不太在意,但因为分组的长期合作关系,渐渐地,他们三个人的关系越来越熟络。那时候,何璐和李帆已经很聊得来,无论是学业上的问题,还是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情,都会找李帆聊,她变得很依赖李帆,依赖得已经记不清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这个男生了。

不过有趣的是,何璐的室友也同时喜欢上了李帆,不过她们谁都没有捅破这层纸。

其实何璐的室友在国内也有男朋友,不过可能因为她真的很喜欢李帆吧,经常没羞没躁地对李帆献殷勤,而何璐呢,还是一如既往的不会表达自己的情感,只能默默的看在眼里,苦在心里。

(二)

不久后的某个夜晚,室友居然没有回来,或许在外面玩得太嗨了吧,何璐也没太在意。然而第二天,室友坐在床上,嘴角含春般笑着对何璐说:"何璐啊,你猜我昨晚跟谁在一起了?李帆啊!昨晚我们都喝多了,然后我们都不自觉地发生了关系。"何璐听到这里,我已经无法形容她的内心活动了,像针扎?应该是一千根吧,像天塌?不过还挺得住吧,或许当时的心里阴影面积已经无法用单位来形容了。但是何璐就是这样的人,从不把情感表露于色,她只是微微一笑,然后说约了人,就轻轻地走出了宿舍。

后来,室友因为这件事和国内的男朋友分手了,但是李帆和室友却没在一起,至于有没有发展成炮友关系,我就不得而知了。何璐后来说,她不怪室友,说是因为室友根本不知道何璐喜欢李帆。我就说,谁知道呢?或许只有她自己知道吧!

难怪每个人都说,如果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出国了,不要等,分手吧。反正我在百度搜了一下"女朋友出国了",出来的,都是不尽人意的回答。


(三)

离毕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某一天晚上,窗外的星星特别明亮,空气也略带清香,当何璐还沉醉于那时那刻的安宁时,电话突然响起了李帆的号码。李帆约她在湖边相见,她以为李帆只是想在毕业前好好道个别什么的,可没想到的是,李帆竟然对她表白!说其实他一直喜欢着何璐,而又因为自己有女朋友而不敢表露心迹,不想同时伤害两个人,但已经和女友分手了,希望能和何璐在一起,不想错过一个好女孩。

男人说的甜言蜜语,听听也就算了,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何璐竟然答应了!爱情果然会让女人的智商瞬间负增长,学霸也不例外。


(四)

回国后不久,李帆因为家里人的工作安排,北上京城去了中储粮工作。而何璐,本是个在广东长大的孩子,却为了和男朋友在一起,一个女孩就这样屁颠屁颠地跟上了北京,一个和自己成长的地方完全不同的城市。


起初的时候,两个人就像刚出炉的巧克力蛋糕,爱得火热,甜得掉牙。可是后来,何璐竟然发现了李帆还有和前白富美女友联系的痕迹!一次两次的时候,何璐还能忍气吞声地当作没有发现,安慰自己或许他们只是因为工作关系不得不联系,又或者是因为李帆把之前白富美的东西还给她而已,找了千千万万个理由为李帆开脱,给自己安慰。可是当何璐第三次发现这个痕迹时,她已经无法再继续欺骗自己,她跟李帆摊牌了。

李帆无从开脱,说出的那句话,很像侯麦的《六个道德故事》中《午后的爱》里所说的"我爱你,我真的爱你,但我还是忍不住想她。"他是这样说的:"我爱你,我真的爱你,但我们注定不能永远在一起,而她却是我要结婚的对象"。

听到这里,何璐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止不住的从那副镜片后面流下来,她没有哭出声,只是默默地放纵着眼泪,眼泪模糊了眼镜,更模糊了双眼,她终于明白,原来爱情真的是盲目的,让她无法看清。她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发现这个人越来越陌生,她脱下眼镜,发现自己从没有看得如此之清楚。然后抛下最后一句话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分手吧,不用说再见。


说得如此之轻松,却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天天以泪洗脸。她所做的,只是在这段爱情里拿回那最初属于自己的尊严。其实在分手的两个月之后,何璐决定要改变自己,于是去割了双眼皮,然而因为体质原因,术后本来就恢复得很慢,然而每天一个人在家,脑海里经常会突然出现她和李帆的点点滴滴,种种回忆,然后就自己一个人在家哭个不停,越哭越肿,越肿越哭,哭累了就睡,睡醒了继续哭。那段时间,她十分在意别人的眼光,几乎整整一个月没有走出过公寓门口,她跟我说,有时候睡醒之后,甚至有轻生的念头。

我很担心这个小傻逼会做出什么傻事,于是立刻请假飞去北京,当我站在她的公寓门前,门铃响了两秒之后,门一打开,何璐就抱着我一阵痛哭,足足哭了15分钟。。。。。。


(五)

半年过去了,双眼皮恢复了,何璐也终于从那个男人的阴影中走出来了,现在的她,做了激光手术,已不再需要戴眼镜,微信、微博关注了很多时尚大号,买了很多衣服,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北京金融一条街拿着几十万的年薪,前面欣赏着不同款式的帅哥,后面排着不同口味的暖男,每一天都活在最美好的阳光下,从未如此开心地做着自己。

(六)

其实在爱情的字典里,并没有对错之分,只有爱与不爱。爱!就歇斯底里的拥有对方每一寸肌肤;不爱!就头也不回的分手告别,不用再见。这是对对方的尊重,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爱应该是100%的,在爱情里,当你拥抱着眼前的,想的却是远方的时候。拥抱的,与被拥抱的其实都已成为了受害者,都成为了无辜者,这样的无辜,取决于我们内心的游移。这真是无与伦比的悲伤。

然而悲伤并不可怕,只有经历过这世上最悲怆的痛,以后才不会再次失控,你终会知道,其实你并不是这世界上最不幸的那个,也正是因为你的悲伤,你才会学会如何更好的善待自己,如何更好的善待这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前几天发生的一件事。 那天同事们偶然说起来郑州,我们公司有个女同事说郑州真的很差劲,她这么说...
    鲸爷阅读 1,003评论 10 15
  • 美好的一天从感恩开始!我感恩生命的富足美好!我感恩健康!我感恩天气!我感恩老公辛苦打拼!我感恩儿子健康成长!我感恩...
    淘淘的简书阅读 7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