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40亲子班第6小组 第8次小组会议20171112

会议时间:2017.11.12 周日早7:00-8:00

地点:亲子班40期第6组小组群

参会人数:5人胡欣艳、尹晓苗、史颖、宋艾泽、习彦君

缺席:王怡人、王天石

主 持 人:尹晓苗

时间大臣:史颖

记录大臣:胡欣艳



会议要点/总结

组长总结打卡和践行情况

这周我们第二轮的30天践行已经进入第23天。到昨天为止,我们已经践行53天,本周打卡天数7天,整组5人做到了7天全勤,大部分时候整个小组都在头一天晚上完成打卡。

周检视是给到大家共同进行分享、回顾、计划下一步的环节,作为父母教练的每日检视以及小组的周检视会,也是我们作为记录反思更新的重要环节,将事实记录下来、感受写下来,面对问题开启自我思考并做新的尝试,这是保持不断进步的途径。

个人分享:

1.尹晓苗:

1本周目标完成情况比较好,每晚会和孩子一起看书,每天督促孩子完成打卡记录,会在星期日授勋。家庭的精心时刻:一起包饺子。用睡前拥抱孩子表达爱语。会督促孩子,并陪同收拾归纳物品。孩子饭前饭后都会帮忙收拾,参与家务,体谅父母。孩子的初心都是好的,有时盛饭会洒,但孩子是愿意帮我做一些事情的时候,就算做不好也能感受到孩子的那份心。下周会再早睡,作业完就练眼睛和绷嘴,而不等到睡前。

2. 胡欣艳

我每天都有陪伴作业,睡前会有一二十分钟精心的时刻。睡前我们仨聊天、检视、看英文电子绘本,并一起愉快的聊天,都很享受睡前的亲子时光。包包每天一个高质量的蕃茄钟能做到,但不能每天,要看状态和情绪。容容每天用百词斩背单词有5天做到,有时会忘记。授勋固定在周六,但未能完成,同样不能拖延,这个取决于打卡表需要提醒孩子们按时打卡填写,相比上周打卡做的不够好。

本周进步:容容在蕃茄钟上已经非常稳定,感觉她现在越来越自律,也已经养成了用蕃茄吃青蛙的好习惯;虽然周五,包包也能先完成一两项相对容易的作业,相比上周有所进步。周六上午也很快完成作业,之后可以有时间来实现自己的安排;兄妹之间发生矛盾,我有意识的改变了以前解决的行为模式,对“挑事”一方表达理解和鼓励,同时也一起去体谅另一方的感受。之后的效果却是非常之好,孩子道歉并做出了弥补。当我们传递出的是好的感觉和态度时,孩子也会变得更好。

3. 史颖

本周孩子作业很多,写完就到睡觉的时间,陪伴时间很少,督促打卡。很多事情需要提醒,孩子的兴趣不大。周五做了授勋。一起做清单,并画了喜欢的画。这周也多了很多肢体拥抱,以前相对会比较少,现在孩子也会主动要求。每天和孩子一起打卡。听了丫丫老师的锦囊分享后自己也多了觉察力,说话前会想孩子的感受,继续培养觉察力。问题如何能够提起孩子的学习兴趣?

4.王怡人(文字检视)

早睡早起:周一8:50周二9:15钟三9:15周四9:38周五9:40早睡基本能在十点之前完成。早起:周一7:05周二6:55周三6:50周四六点半,周五6:40周六6:50。早晨能主动起床能主动叠被子。睡眠的红线在越来越走向正常。

高质量的陪伴:孩子放学后游戏15分钟有三次。孩子能够自己及时完成打卡,并且还能提醒大人及时打卡。没有按时授勋。和孩子捉迷藏是精心时刻。和孩子一起检视本周日历,并对下周日历进行排程。和孩子用拥抱的形式表达爱。跟进了孩子的晨间日记。自己和孩子早睡早起的红线睡眠得到了保证,情绪稳定了许多。孩子能够坚持写晨间日记,我觉得这种坚持非常的宝贵。

本周孩子对自己的梦想稍作调整,持续践行梦想。坚持一个持续自己信念的梦想。天气比较干燥,本周要晨起一杯水。在校主动和两次水上午一次,下午一次。继续整理自己的床铺。孩子周检视本周目标完成情况额完成了五次。

孩子的检视:

本周我的睡眠情况,五天都坚持在九点半。放学之后有事情但一般都是在学校完成。番茄钟在我生活中有一个很好的使用,他会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睡前会整理第二天的衣物。完成作业后收拾好书包。作业时间更短啦。 在家里写数学卷子用30分钟完成。下周目标是专注的做一件事。晨起叠被子、一杯水,朝着梦想,出发!这周最开心的事是爸爸妈妈陪我玩cs。这周爸爸妈妈表现都很好,我给他们打满分。

5. 王天石(文字检视)

孩子本周目标完成,睡眠情况还可以,放学之后先吃青蛙;睡前准备第二天的衣物,做完作业就收好了书包。比起预估时间,作业时间更短了。下周的目标是坚持锻炼身体和英语打卡,这周最开心的事情是在家休息。给爸爸打9分。

个人本周目标完成,高质量陪伴时间很少,督促孩子及时完成打卡记录,按时完成授勋,安排了家庭的精心时刻,和孩子一起检视本周日历并完成下周日历排程。体会:坚持就是胜利。下周的目标:坚持锻炼和背单词

6 艾泽

感受到了大家的越来越棒,虽然这个时候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状况,但大家的感觉还是都不错的,感觉好一切都会好,群体学习带给每个人力量,大家也要把这份力量坚定的带给孩子,用YY老师课上说过的:我们和孩子是同学,我们要一起共修,这样以和孩子形成更好的交流来达成共识。不断去尝试吧,我们和孩子共同进步!

7 习彦君

感谢6组的伙伴们,孩子和家长的践行都特别棒,家长们的能量也都是满满的。

孩子和自我践行如下:

1.番茄钟的使用:番茄钟前把作业排程好,番茄钟开启后高效专注的写作业。

2.清单使用不太好,孩子最近不愿意打卡,觉得打卡是在浪费时间,接下来还要和孩子沟通打卡事宜,接着践行打卡,妈妈自己也定了打卡表,通过妈妈的带动和孩子一起践行打卡。

3.运动坚持不错,每天运动一小时完成率90%

4妈妈的目标完成率85%.没有完成的都做了节点

5.妈妈下周起和孩子一起打卡,和孩子一起做同学,一起同修同行!

只有感觉好了才能做的好,期待和小伙伴们一起在践行的道路上大家一起努力,越来越棒!

自由讨论环节:

关于90天践行毕业仪式:

时间12月23日周六,在北京举行。这个活动很有仪式感,同时对孩子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也为下一阶段继续践行获取内在的动力。同时12月底前后出生的孩子也可以一起在毕业仪式举办生日会。大家可以尽量参加。

丫丫老师锦囊会议“成为孩子的父母教练”回顾:

*经常用开放式的提问,学会什么时候用引导式提问、什么时候用提醒。让孩子承担责任,得让其有选择的权利。如果告知或封闭式问题,就会让孩子有依赖感。开放式问题才会孩子自然会思考己说了什么,有助于提升觉察力。

*不要有掌控和赢孩子的感觉,要提升自我觉察力,提醒自己要的是结果而不是要对错,从而赢得孩子而不是赢了孩子。

*变换跟孩子对话的模式,不用“为什么?”的句式责问孩子,如“为什么回家不做作业?”这容易本能的引起孩子防御心态,孩子会开脱、辩护,而不是引发思考。用“是什么原因?”句式,如“是什么原因让咱们约定好的九点钟睡觉不能实现呢?”


确认下周角色担任(轮值)

召集人:史颖 时间郎:尹晓苗 记录:胡欣艳


家长助教提醒下周事项:

👉🐸60天践行节点重要通知:

1⃣月度检视提交:11月19日14点前,以简书形式提交。11月15号开始收作业。

2⃣总结会议:11月20日晚上7:00~8:30。YY语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