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学英语边涨知识,这些网站来帮你

文字 / 文心说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不知道你们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下定决心学英语,搜罗了一堆“英语学习网站”,摆好笔记本,提起笔,一切准备就绪,打开了面前的The Economist(经济学人),看了几行,抄了一堆生词,一头雾水,沮丧而烦躁地丢下了笔。

算了吧,学什么英语啊!

过了几周,你看到一篇充满鸡血的英语学习文章,又一次燃起信心,重新打开那些尘封的网站。你对自己说,这一次,我一天就看一篇,一定一定能够坚持下来。可是,你还是放弃了。

为什么呢?

因为你从来都未曾在这些网站中找到过乐趣。没有兴趣,只有一腔热血,要如何坚持下来呢?当然,不是说经济学人不适合用来学英语。它绝对是帮助我们在学习英语的同时涨知识的绝佳代表,但对于不少初学者甚至是中级水平的学习者来说,它都太难了。

可是,英语水平不高就不能看全英网站了吗?

当然不是。

在这篇文章中,我想和大家分享这几年来所搜集并最终保留在收藏夹中的一些网站。它们大多并不是英语学习网站,而是英美国家的人喜爱的一些颇有趣味的网站。在浏览这些网站的过程中,我们既能够锻炼英语阅读、听力,又能够涨知识。你还能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不同的网站。

学习英语,从来不应该成为一种负担。希望你也能从中找到最喜爱的那个,让它成为带你走上英语巅峰的领路人。


-1- TED

https://www.ted.com/

TED(Technology, Entertainment, Design)是我从中学到现在都一直很喜欢的网站。里面的视频种类非常多,不论你喜欢心灵鸡汤、时政分析还是科学怪理,你都能在其中找到对胃口的视频。

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个专题是TED-Ed。这一部分的视频通常比较短。不同于TED一般的演讲形式,TED-Ed的视频大多是动画,在几分钟的时间内进行生动活泼的教学,类似微型讲座,涉及的领域也很广泛。

TED-Ed

TED网站上的许多视频都有多语言字幕,你可以随意切换,也可以不带字幕看,非常适合练习听力。看完视频,还可以看看下面的推荐阅读,以及来自不同国家观众的评论。这里不会有很多生涩的词汇,还常常能读到有趣的观点。

能力高的朋友甚至可以尝试去翻译TED视频(可自行搜索TED Open Translation Project)。注册过程很简单,通过后就可以接任务、做翻译。网络上的中文翻译者比较多,大多数人都是很负责的。所以如果真的要做,请认真对待每一份任务。

趣味指数:⭐️⭐️⭐️⭐️⭐️
难度:不定(根据视频种类及是否观看字幕而定)


-2- Quora

https://www.quora.com/

Quora我也在不同的文章里推荐过许多次了。这就是英文版知乎,但对比知乎来说,quora显得更加专业一些,在不少专业性高的问题上能够看到专家们的回答。但这并不意味着门槛高,所有人都可以在上面问问题、回答问题。

首次注册后,网站会让你选择感兴趣的领域,这样它就能根据你的兴趣推送问题给你看或是回答。平时时常查邮箱的朋友也可以打开quora的邮箱推送。我是个很不喜欢邮箱推送的人,因为不想在邮箱里看到除了工作学习外的其他邮件,但quora的推送我一直没有关上,因为它总能给我推送一些有趣的话题,让我忍不住点开读一读。

由于是问答,只要不是非常专业的问题,通常不会有很多生僻词汇,也不会有什么长难句,有时还能学到一些地道表达。回答者的头像旁通常都有自我介绍,可以看出他们的国籍、职业等等。抱着刷知乎的心态刷quora,英语水平岂不是咻咻地上去了?

趣味指数:⭐️⭐️⭐️⭐️⭐️
难度:⭐️⭐️⭐️


-3- Mental Floss

http://mentalfloss.com/

这个网站的标语就是Random, interesting, amazing facts。里面有文章,有视频。文章通常都是短小精悍的,涉及历史、艺术、科学、生活、语言、美食等各个方面。视频的领域也很多,还有不少生活小窍门。不过很多视频只有背景音乐加字幕,所以并不适合用来练听力。这个网站稍微让人恼火的地方是广告有点儿多,不过既然文章和视频都免费,有点广告也情有可原了。

趣味指数:⭐️⭐️⭐️⭐️
难度:⭐️⭐️⭐️


-4- Brain Pump

http://brainpump.net/

这也是一个视频网站,标语是Learn something new and feed your curiosity。同样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这么多视频,总有一个能被你看上。个人觉得它的版面看起来比上一个网站舒服,不过这个网站可能需要翻墙,因为视频大部分来自Youtube。

趣味指数:⭐️⭐️⭐️ (学术性强一点)
难度:⭐️⭐️⭐️⭐️


-5- Brain Pickings

https://www.brainpickings.org/

相对于以上几个网站来说,这个网站比较文艺,或者可以说,逼格比较高。同样的,它涉及了哲学、生活、艺术、科学、设计、历史等各个领域,但篇幅都比较长。对于英语能力较高,想要提高阅读能力的人来说,这个网站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愿意静下心来品读,你会发现这些文章无论是内容还是语言都非常不错

趣味指数:⭐️⭐️⭐️
难度:⭐️⭐️⭐️⭐️⭐️


-6- WolframAlpha

https://www.wolframalpha.com/

这个网站具体是做什么的呢?我们直接来看一下维基的回答吧。

看起来是不是很厉害?第一次打开这个网站的时候我玩了好久。虽然不是个学霸也不是个理科生,但这种高科技的东西还是深深吸引着我。它的精髓需要大家去慢慢探索。简单来说,它不像谷歌百度一样给你一串网站,而是直接告诉你答案。所以对于理科生来说,这是个很便捷的网站。悄悄告诉你,它还能做数学题噢(虽然我不需要考数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查它的打开方式,一定能给你惊艳的感觉

趣味指数:⭐️⭐️⭐️
难度:⭐️⭐️⭐️⭐️


-7- HowStuffWorks

http://www.howstuffworks.com/

像我这种充满好奇心的女子,就是很喜欢探索这些古灵精怪的网站。里面的文章看起来都挺轻松的,还能学到不少小知识。里面可能会有一些生僻词,毕竟涉及到了不同的领域。但不要害怕,这里的一些词可能翻译成中文你也不理解,而文章的目的就是告诉你“它们”是什么,所以只需要认真读文章就可以了(当然,除非你遇到了太多生词)。

很多人一看到文章里出现生词就很害怕,其实大可不必。平时的阅读不是考试,文中出现的生僻词不是为了刁难大家的,所以往往能够在上下文中找到线索。

克服对于单词的恐惧,是流利阅读的一大前提。仔细想想,如果看到一篇有一些生僻字的中文文章,你会感到害怕吗?

*举个例子*

比方说图中的第一个字我可能就不认识了,但我并不会马上去查,因为通过上下文我大致了解了这是个什么东西,这对于日常的阅读来说就足够了。

这样类比可能不一定科学,但我想说的就是,对于英语阅读中的生词,一定不要害怕,除非文章对你来说真的太难。如果只是偶尔碰上几个生词,它们并不会阻碍你的理解,更不应该削减你的阅读兴趣。

趣味指数:⭐️⭐️⭐️
难度:⭐️⭐️⭐️⭐️


-8- Brainly.com

https://brainly.com/

这是学生们喜欢的一个网站,标语是For students, By students

第一次打开它的时候,我想到的是百度知道,现在还有了更高级的作业帮。中学的时候经常能够在百度知道上找到一些题目的答案,而这个就像是英文版的作业帮。你可以在这里找到很多学科的问题,也可以自己提问(有SAT板块)。通常回答较多的是理科题。如果你是一个想提高英语的理科学霸,不妨上去帮高中生们回答一下问题,炫耀一番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趣味指数:⭐️⭐️
难度:⭐️⭐️⭐️


-9- StumbleUpon

http://www.stumbleupon.com/

最后出场的它,是一个智能而有趣的网站。注册之后,需要选择感兴趣的领域。接下来,它就会自动推给你一些网站上的文章,如果你觉得有兴趣,可以点一下左上角的赞,它就记住了你喜欢这样的网站。再点一下Stumble,会切换到下一个网站。当你浏览得多了,它了解了你的喜好和品味,推荐的内容就会越来越对你胃口了。再也不需要费尽心思找网站了,还总能遇上有趣的内容,就像是打开一个个礼盒,是不是很棒呢?

趣味指数:⭐️⭐️⭐️⭐️
难度:不定(网站本身操作难度低,但推荐的内容难度不定)


你可能很快就浏览完了这9个网站,也可能遇到了觉得不错的那个它。

推荐这些网站的初衷,是希望能够为在英语学习中挣扎的朋友们带来一些乐趣。都说学语言需要一个沉浸式环境,如果无法出国,那么多浏览外文网站对天天上网的人来说不失为一个有效的方法。

还犹豫什么呢?快抱着电脑学英语涨知识去吧。

如果你也收藏了不少有趣的网站,欢迎给我留言交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很久以来,我会时不时收到一些如何学习英语口语的问题,但每次回答有那么些仓促,觉得不全面不系统。这次找了些时间,把自...
    hello麦田阅读 32,483评论 110 1,984
  • 凄风苦雨何时休,寒意骤现惊幽梦。 白昼混沌恰更深,万家灯火凄迷蒙。 伞下行人欲驻足,时不我待无奈何。 街心落桂碾尘...
    三叶草青青阅读 437评论 0 7
  • 那是一张佝偻的弓 那是一座伟岸的峰 那是一席卷轴的席 上面承载着非凡的平凡 那张弓,那座峰,那张席 记载我无数次的...
    蓝墨wd阅读 13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