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海之林】I MISS YOU

没有人不可代替,没有东西必须拥有。


壹·宜

“宛宜,不知道我们考的怎么样呢?会不会分在一个高中呢?”郑轻仪坐在树下一块石头上,两只小脚来回荡着,瞧向我说。

“会在一起的,如果没有那也没有关系。”我摆弄着垂下来的柳树枝,看着手里的柳条对她的说。

“好了,先不说这个啦,这天热的我难受,去买根冰棍吧。”说完轻仪便拉着我去小卖部买了冰棍。回到柳荫下,继续聊着...

骄阳正烈,树影婆娑,花草娇嫩,鸟儿鸣唱,夏风清凉,时节正好。

少女的夏日最不过简单,和小姐妹一起在树荫下聊聊天,吃吃喝喝,然而天过于热,便倚着树干,吹吹偶尔清凉的风。阖眼,想着心里的一点事。

“轻仪,你说如果我们没有在一起,我们的感情会变淡吗?”阖眼淡淡说道。“不会的,如果因为不在一起而淡了的友谊,那不是纯净的友谊。”轻仪把手覆在我手上,有股温热,直达心底。

贰·仪

我被省重点高级中学录取了,周宛宜也和我一起。这是比被高级中学录取更让我雀跃的消息。

“宛宜,快点,第一天报道可别迟到了。”如银铃般清脆的声音在绿茵减退的街边萦绕,娇俏的面庞在舒爽的晨风中笑着。

“等等我,轻仪...”宛宜我身后说道。

夜里的风有些凉,虽然已经秋日,但热意不改,吹得舒服得很。今夜没有月,星星也很少,只有黛蓝的天和几朵洁云。

“宛宜,我爸妈要去外地打工。我这学期要住学校宿舍了。”眸子暗淡,眼神飘忽。我没有看她,只是低头自顾自说着。

“来我家住吧,我妈会同意的。”宛宜的眼里闪着星,笑眼盈盈看着我。

“那太麻烦你了,我爸妈已经填住宿舍的表了,这周末就收拾东西去宿舍。”我依旧没有看她。

“宛宜,你在实验班,我在普通班。平时也见不到面,也就放学的时候能见到。我们会不会因为不常联系而疏远。”我转过头看着她眼睛说。

“傻瓜,不会的。我们之间不会有隔阂。”宛宜抹了抹我眼角的晶光,搂住我。

“好啦,现在晚了,天台有些冷,进屋吧。”说完,宛宜牵住我的手,走向屋内。

“郑轻仪,外面有人找你。”

“哦,好的。”

“宛宜!我以为你在实验班根本没时间找我。”走出班级门,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我眼前。

“看,我给你带什么过来了!”

“嗯?!是我最爱的阿尔卑斯草莓味棒棒糖。”我上前抱住宛宜,惊喜万分。

“有你这样的姐妹,还有什么男朋友。”我打开一个棒棒糖,含在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

“宛宜,你等等我,我也有东西给你。”

从书桌里拿出一个淡紫色手链,跑向外面。

“你那天看了好久却没买的手链,本来想过几天给你的。”我略有些小得意。

“姐妹,我爱死你了!”

“爱我,等成年了嫁给我。”说完抬手捏住她的下巴,颇有些霸道总裁范。

“轻仪一起去上厕所吗?”林麦苓站在我桌前。

“走吧。”

在操场上看见宛宜了,她和另一个女孩有说有笑,手挎着胳膊,亲密无间。那女孩我认识校里男生私下评的校花,不仅人漂亮性格也很好。宛宜和她一起走很是般配。阳光落下她们的面庞,恍如掉落人间的仙子一般。

“轻仪,怎么愣神呢?”林麦苓怼了怼我的胳膊。

“啊,有点困,快去上厕所吧,我等你。”我微笑着说。

我凭什么让她只有我一个朋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交圈,我无权干涉,本就不在一个班级,我没有封闭自己不与他人交往,她也是。只要她心里还有着我的位置,她还记着我,出去玩会想着我带我一起,不会冷落我,那就足够了。我们都有自己的生活,我不能说周宛宜你身边的女孩只能有一个人那就是我我郑轻仪,那不科学,我理解她。

叁·宜

“轻仪,这周末去南山公园爬山呀?”我敲打着键盘。

“okok,那周末早八点玉水桥边集合。”她递来一行字。

那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野花幽香,佳木繁阴,鸽子落在桥边栏杆上,清透的水从桥下流过,煞是一幅好风景。

“轻仪,我在这里!”踮起脚尖,向远处的轻仪招手。

“轻仪,这是...?”我望向轻仪身旁的女孩,对轻仪说。

“我的同班同学,林麦苓,今早找你的时候遇见了,就一起来了。”轻仪拉着我的手。

“你好,我是实验班的周宛宜。”

“我是林麦苓,经常从轻仪口中听见你的名字。”

“走吧!爬山啦!”轻仪笑嘻嘻的说。

爬山真的是蛮累的,没有台阶皆是土道。山很陡,很难想象下山会有多艰难。山上空气好,鸟儿也多,虫儿也多,不时耳边传来几声鸟鸣,眼前飞过几只小虫。山上多是松树,偶尔看见小松鼠,但极其怕人,没了踪影。

和轻仪林麦苓看山景聊闲话,鞋带开了,没有言语,蹲下身子,把鞋带系上了,站起身,看见轻仪和林麦苓在前面边走边聊。嘴角弯出好看的弧度,静静地走到身后。

“啊,宛宜,你吓到我了,怎么没说话刚才。”轻仪问我。

“刚才鞋带开了,系鞋带去了。”我淡淡的说。

“听说前面有个仙人洞,我们去看看。”林麦苓拉着轻仪上前走,轻仪拉着我。

兴致从系完鞋带,起身那一刻便隐秘无踪了。心里多了患得患失的感觉。

轻仪好像变了,变了吗?没变吧,也许是环境变了,人没变。

肆·仪

果然,长时间不见,感情是会变淡的。

爬山之后,宛宜对我就变得淡了很多,问她,宛宜说最近学习任务比较重,心情比较沉重,过段时间自己缓和了就好。

“麦苓,你是走读生,明天早上经过张阿姨煎饼果子摊的时候帮我买一份煎饼果子,要最高配的,到学校给你钱。”和宛宜聊过之后,想到宛宜最爱张阿姨家的煎饼果子,给她买一份,心情会好点吧。

第二天,麦苓拿着热乎乎的煎饼果子给了我,趁着老班还没到,跑到实验班门口,探了探头,“宛宜,你来。”说话不敢太大声。

“给!你最爱的煎饼果子。”把煎饼果子给了宛宜,等着她惊喜的样子。

只是她依旧淡淡的,后来勉强挤出一丝笑。“谢谢。”这两个字从她嘴里吐出总有一种冷漠的感觉。脸上依旧带着笑“你喜欢就好。”然后和她挥了挥手,走回了班级。

“原来,你买煎饼果子是给周宛宜啊,你俩感情可真好,我和我之前的好姐妹上高中之后不在一个学校,慢慢感情就没了。”麦苓调侃我道。

“是吗?那看来感情真的会变的呀。”

“轻仪,我这两天心情不好,对你可能冷淡了些,抱歉呀!❤️”她发了一条微信消息。

“好啦,知道的,没事的,你好好调整。”犹豫了许久,发了出去。

午间休息总是最令人愉快的,回到宿舍,刷了刷朋友圈。

陷落美好,满溢温柔,你像星光般灿烂。@唐佳颖

周宛宜:一切不开心看见你都烟消云散。

唐佳颖:宝贝儿,爱你。

宛宜今天发的朋友圈,艾特了那天操场看见的那个女孩。

退出微信,把手机息屏。

伍·轻仪与宛宜

“我们来日方长。”

“我们后会有期。”

后来,她和她很默契的没有频繁聊天,只是遇到了一个微笑一个点头,擦肩而过。周宛宜有了唐佳颖,郑轻仪有了林麦苓。

她们,再也不相识。

来日未必方长,后会也许无期。


                —END·2020七月—

投稿|文海之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