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不浪费时间?读完这些书再说话!盯住人生10环处!

时间,给每个人都是公平的,都是24小时,大家都在每一个24小时里度过,但是,度过的方式却有非常大的个体差异性。

时间,具有不可逆性,不可循环性,所以就有了晏殊的诗句: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告诉我们韶华易逝,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一定要珍惜每一个24小时,不要患得患失。

其实时间和财富一样是需要管理的,所以就出现了许多热门的关于时间管理方面的的好书。

什么叫不浪费时间?把时间花在你自己的人生目标上,不偏不倚,正中人生的10环处即可!
☞第一本:《番茄工作法图解》

1、本书作者:Staffan N·teberg,瑞典人,番茄工作法受益者和传播者。

2、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3、本书特点:训练专注力系统,提升自己的时间效率,教我们用思维导图管理自我,告别拖延症,搞定无压工作的艺术,打造属于自己的小强升职记。
4、本书主要内容:介绍了当下比较流行的时间管理方法——番茄工作法。作者根据亲身运用番茄工作法的经历,以生动的语言,传神的图画,将番茄工作法的具体理论和实践呈现在读者面前。番茄工作法简约而不简单,短短的25分钟内,让我们收获的工作生活高效率和事业成就感,同时可以减轻我们对于时间的焦虑。
☞第二本:《把时间当作朋友》
1、本书作者:李笑来,原新东方老师,现艾德睿智国际教育咨询合伙人。
2、本书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3、出版时间:2010年8月
4、本书特点:用心智获得解放。从心智的层面管理好时间,就可以搞定这一切。
5主要内容:教我们如何打开心智,如何运用心智来和时间做朋友,如何理解时间管理的意义,如何在时间管理上取得突破,进而用心智开启自己的人生成长之旅。

记住书中这些励志的牛言牛语:

做人要勤奋,做人要执着,但做事不一定要图快。马跑起来比骆驼快,但骆驼一生走过的路却是马的两倍。没有人见到过在沙漠里狂奔的骆驼——除非那头骆驼疯了。
一切都靠积累,一切都可提前准备,越早醒悟越好。
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但是有的人一生过得很伟大,有的人一生过得很琐碎。如果我们有一个伟大的理想,一颗善良的心,我们一定能把很多琐碎的日子堆砌起来,变成一个伟大的生命。
和时间做朋友,一辈子,因为凡是值得做的事情,都值得慢慢做——做很久很久。

第三本:《奇特的一生》
1、本书作者:(俄罗斯)格拉宁 著,侯焕闳,唐其慈 译
2、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3、出版时间:2013年11月
4、本书只要特点及内容:柳比歇夫坚持56年做时间统计法。或许很多人做不到,但是不去做,不去实践,永远也做不到。可是,他,柳比歇夫做到了!
一个将自己的一生用时间来计划的人——柳比歇夫。他通过自己的时间统计法对自己进行了研究和试验:试验在写、读、听、工作、思索各方面,他到底能干多少?怎么干?他不让自己负担过重,力不胜任;他总是循着他能力的边缘前进,他对自己能力的掂量精确无疑。
同样的人,一生干了那么多事,产生了那么多思想,这是用什么方法达到的?看完本书,你会深刻理解精神力量的伟大无穷。
第四本:《小强升职记》
1、本书作者:邹鑫,时间管理实战专家
2、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3、出版时间:2014年4月
4、本书特点及主要内容:你的的时间究竟去哪儿了?到底那些地方消磨了你的时间?人到底要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又会有怎样的职业价值观?亚历山大的职场人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
如何用系统来练就自己的思维?如何更好的使用大脑,整理,分类?如何克服拖延?——用养成习惯的方式来克服这一切!
如何让你的想法落到实处?——用S.M.A.R.T法则,用思维导图,用甘特图,用九宫格平衡。
有的人,从忙中走向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幸福;而另一些人,却从忙中走向碌碌无为。抛开天赋禀异的微小差别,最关键是我们如何对待时间,如何管理时间,进而管理自己的人生。模仿小品演员范伟说句话:同是沸点的朋友,做人的差距咋那么大呢?


第五本书:《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1、本书作者:史蒂芬柯维博士,美国学界的“思想巨匠”。
2、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3、出版时间:2015年2月
4本书特点:这本书介绍了七个习惯,如果你认真执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你一生,尤其是习惯一,积极主动,因为我们周围太多人喜欢拖沓。记住:积极主动!由内而外的造就自己,用行动来诠释这一切。很多时候,一个人的成长其实就是从思维的独立开始,而思想的独立是从独立阅读开始的。这七个习惯简单罗列如下:
一、积极主动☞个人愿景的原则
二、以终为始☞自我领导的原则
三、要事第一☞自我管理的原则
四、双赢思维☞人际领导的原则
五、知彼解己☞移情沟通的原则
六、统合综效☞创造性合作的原则
七、不断更新☞平衡的自我提升的原则
时间管理的好习惯,你,值得拥有!
第六本书《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1、本书作者:彼得·德鲁克,管理学科开创者,被尊为“大师中的大师”、“现代管理学之父”。
2、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3、出版时间:2009年9月
4、本书特点及主要内容:这本书告诉我们做正确的事情,还是正确的做事,需要一个懂得时间管理,懂得方法和策略的管理者。而一位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一般具有以下几个特征:
(1)重视目标和绩效☞只做正确的事情。
(2)一次只做一件事情,并只做最重要的事情。
(3)作为一名知识工作者,他知道自己所能做出的贡献。
(4)在选用高层管理者时,他注重的是出色的绩效和正直的品格。
(5)他知道增进沟通的重要性;他有选择性地搜集所需要的信息。
(6)他只做有效的决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去哪儿了?在游戏中度过还是看八卦新闻?在聊天吹牛中流逝还是在浮躁的各种酒吧KTV中?看完上面这些书,你还找不到人生的坐标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