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可以第一个跳出老鼠圈

1/

新广告法颁布,整个人都不好了,准备出台的方案都要改,文案打回排查,好多第一啊全球首款啥啥的最都不能说,咋整?反正难不倒有创新精神的小伙伴,明天继续应对。

回到830的财商演练复盘现场,第一次群主宋宋因为公司开会没参加,我们说宋不在场我们应该更加认真对待,把握细节,而且还可以加一点活动形式的创新,让每一位来的伙伴有更多的参与感。非常感谢小雅组织活动以及老玩家的倾力支持,还要格外点名虽只亮相帮我们热情签到的凤凤,签完恋恋不舍的又忙去打单面签客户了。

2/

如果财务自由能早点实现,那该多好。赵老师说,一帮朋友的财务自由才是真自由,不再被工作被金钱束缚,可以约钓鱼约健身约远足,有时间多陪家人,才是幸福。

我们现在大多数人的状态,就像是处在我们现金流游戏中的老鼠圈,在这个阶段学习掌握正确的财商知识,训练强化大脑,学会鹰眼看事物的本质,不断付诸实践,实现财务自由这也可以在不远的未来达成。

830演练,我做新手银行家,两位玩过一两次,其他三位伙伴是第一次接触宏和财商的现金流游戏。表现得还不错,我提前统一讲解规则的时候,注意到大家都认真做了笔记,赞一个!

3/

6人局复盘和心得小记。

鹿鹿、卡卡、陈龙、张健、谭青云,还有我。2教师4医生PK

鹿鹿和卡卡两位90后美女,都是初次玩感觉有些类似,觉得很新鲜,但到了后半段会犯晕,投资没有更深分析而总是问收益率多少。赛后邀请她们先主动分享,都提到的市场机会哪些好?怎么觉得手里只要有钱的时候就都觉得还不错呢?

卡卡说投资房产变现而且也有现金流增加,鹿鹿说投资股票也不错可惜整局出现股票好机会的时候都正好没钱抄底。都好就是判断力还不够,当然需要多练习啦。

两位对卡片中直接告诉项目投资收益率或告诉了股票价格浮动范围提出看法,说现实中不会有吧,我说其实现实中很多机会都写明白的,看你会不会看。

她们俩最大的感悟都说,争取机会,投资项目很重要!银行家说,正确选择其实更重要,没关系,第一次就是来找盲点,而且今天主动提出问题,很棒啦!

4/

陈龙、张健,两位新手霸气男,陈龙从事教育之前看过富爸爸丛书,张健是参加过上周大活动这次第二次玩现金流。从两位少侠的名字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果然,两位开局高歌猛进,还幸运的整局几乎没遇到失业,当然,光环不会在现实中一直照顾,所以第一个跳出老鼠圈的陈龙赛后分享最大的感悟也是风控。

两位杠杆也用得较多,投资活跃,都喜欢有钱就得投压在手里钱又不能生崽!算新手初阶段水平相当不错的,缺憾就是计划不够,钱荒的时候只好把好机会拱手相让,机会谈判以及对对手情况不了解,另外也有20亩地,杠杆用在哪个阶段哪种项目等不一一列举。

谭青云第一次选教师职业,分享了几点:一是心态,学会观察,等待机会。二是谈到性价比和投资阶段,当别人都不看好的3+2卡片,怎么拿怎么谈付出什么代价。三是原始积累的过程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

我的部分不多说,区别以往的是本局做银行家没有太狠,以前和我玩过的应该知道我做银行家有多嗜血,多么的只讲原则资本为上同条件竞价差点就没搬出百度竞价排名凤巢系统理论。许多机会我视情况就让给了争取的新伙伴,最后收官阶段运气差点只差一个现金流。

5/

很晚,要结语啦,还记得今天分享的主题吗?你也可以第一个跳出老鼠圈!对,这是财商要教我们的人生课题,我今天仅仅借这句话说一下本局很难得出现几乎都撞线跳出的情况。

如果张健能对财务报表更加熟练(没填的那一栏以后一定都记得填写哦)如果投资选择上能少犯一个错误,你会是第一!

如果卡卡能在资产领先的大好时机下,后期主动参与竞价,如果不仅仅看收益率,而是充分结合自己的报表凭小公主那么好的运势,你也会是第一!

如果鹿鹿不要前面有钱就啥都想投,后来呢少一点抱怨运气而是多听也没准有机会拿第一哦。

青云头次加难度,我觉得你的实力本轮中其实是最强的,多练习一定会越来越好!

当然,说到我,早点把口袋收了,那肯定本轮第一!开句玩笑哈

最后,祝贺本轮陈龙小伙伴勇夺第一,如此年轻,说话谦逊沉稳,思维敏锐,行动犀利,非常看好你!

如果你不赶紧按照你想的方式去活,那迟早会按照你活的方式去想。一位创业伙伴朋友圈里的话,说得多实在。

变与不变,心动与行动!

我们一起加油!

宏和财商现金流演练复盘201508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11评论 0 25
  • 1. 背景与需求 近期在做IP切换的HTTPS访问时,遇到了一些问题:客户端如何进行HTTPS的证书验证。其实对于...
    SyncAny阅读 22,566评论 1 16
  • 回国三年时间,开始跑步是在回国之前的一段时间里。回国之后一切安排好之后,开始真正的跑步之旅。 然后当我回过神之后,...
    CZ蔡蔡阅读 222评论 0 0
  • 古风 湘妹赏菊 温志龄 湘妹深秋赏菊花,伉俪情深把肩搭。 园美景美人更美,鸳鸯见了也羡夸! 注:湘,指湖南。
    碧野牧歌阅读 2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