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复”张国强晒照:欧阳震华站C位,还一位“TVB反派王”

11月1日,“慕容复”张国强晒照发文:这五人组合,各有所长,但无论四人如何稳重,都不及欧阳震华,庄谐并重的独有魅力演绎角色,阔别数年合作,更上一层楼,《伙计办大事》正在拍摄中。

许多网友看到照片纷纷感叹:全都是熟悉的香港老戏骨。据悉《伙计办大事》是TVB开拍的一部重头剧,在10月4日正式开机,除了照片中的张国强、欧阳震华、何启南、炜烈、欧瑞伟之外,还有万绮雯、马德钟的加盟,可谓强强联合,有点小小的期待。

先来说张国强,和《士兵突击》的七连长高城同名,对于香港的张国强,大家更喜欢叫他“慕容复”,本是一个文武双全、潇洒闲雅,和乔峰并称“北乔峰南慕容”的江湖高手,一招“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令人忌惮,只可惜一生被“复国”这个虚无缥缈的梦所缠绕,最终落得一个身败名裂的悲惨下场。

“慕容复”在《天龙八部》中追求皇帝梦,摇身一变成了《鹿鼎记》的顺治,等到真正当了皇帝他又不稀罕了,看破红尘跑去出家,只能说太任性。除了古装剧,张国强在《刑事侦缉档案II》《保护证人组》《潜行狙击》《法网狙击》等时装剧也有精彩的表现。

电影上面张国强也有不俗的表现,诸如元彪主演的《波牛》、徐克执导的《刀马旦》、洪金宝的《东方秃鹰》。最近一部影片就是《扫毒2》了,出演刘德华的助手,戏外他夸赞刘德华非常敬业,许多动作戏亲自上阵。

说到《扫毒2》,五人中最左面的欧瑞伟也参演了,出演杀手一角,被华仔请回来帮忙解决麻烦的。同时他还是《九品芝麻官》的恬亲王,竟然带着皇帝去烟花之地。

欧瑞伟从面相上看就比较有正气,多次出演李靖一角,比如《大运河》和《大唐双龙传》,许多人更熟悉《寻秦记》的陶方一角,作为乌家堡总管忠心耿耿,对项少龙也是有情有义。除此之外,《法证先锋》《学警出更》《古灵精探》等剧集也有他的身影。

再来看欧瑞伟旁边的何启南,这位来头不小,被誉为“TVB反派王”,其实八十年代在香港电影中他还是蛮正派的,比如《鬼马校园》的谢天、《猛鬼佛跳墙》的大个以及许冠文的《鸡同鸭讲》的员工。

自从90年代后期加盟TVB之后,画风突转,多演“贱人”和“坏人”,比如《法证先锋》虐待母亲的张谨明、《刑警》的仇大虎、《通天干探》的天狗、《洗冤录Ⅱ》的凶手曾利群、《使徒行者》的贱男张永权、《枭雄》的杨铁头,每一个角色都让人恨得牙痒痒,当然这也说明他的演技之精湛。戏中虽然是坏人,戏外却是老好人,圈内人缘也极好,日前许多好友还为他庆生。

接着就是我们熟悉的欧阳胖胖了,当年他可是TVB的收视福将,一出手收视必好,而且也是观众心目中的开心果。欧阳震华曾经历过漫长的跑龙套岁月,最经典的龙套就是83版《射雕英雄传》的家丁。他虽然没有同学周星驰和梁朝伟名气大,虽然没有特别英俊的外表,但是在TVB也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他的幽默风趣和亲和力是无人能比的,有着“师奶杀手”的称号。

个人第一次认识欧阳震华是在《陀枪师姐》中,好男人陈小生当年没和娥姐在一起,至今觉得意难平。后面《洗冤录》的宋慈、《金装四大才子》的祝枝山、《谈判专家》的彭国栋、《法证先锋》的高彦博、《一屋老友记》的宝欢全都是经典角色,看到欧阳胖胖就想笑,一个自带喜感的男人。现实生活中的欧阳震华也是陈小生这样的好男人,和老婆傅洁娴结婚20多年,依然相爱如初。

“慕容复”张国强旁边的是炜烈,又名韦烈,许多人对这个名字可能有点陌生,他当年在亚视出演过多部剧集,比如《满清十三皇朝》的胤禛、《少林义士洪熙官》的冯道德、《精武门》的方盖天,再有《雪花神剑》的言陵甫、《国际刑警》的巨龙、《我来自潮州》的黑哥、《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的御命十三∕罗睺等。

亚视衰落之后,炜烈淡出荧幕一段时间,2016年复出加盟TVB,和欧阳震华合作《一屋老友记》,还参演了《爱·回家之开心速递》《跳跃生命线》《十二传说》等。除了是演员之外,他还是一名武术指导,负责一些幕后工作。

五位老帅哥、老戏骨,他们承载了我们太多青春回忆,感谢他们曾经精彩的演出,同时也期待未来的《伙计办大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