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结婚了也好,要不然我老担心你会和别人结婚

下午, 苏念依正绞尽脑汁想选题,突然收到夏晓云发来的信息:『余文乐结婚了,一大波人正在追热点的路上,这个热点你要追吗?』

『不是吧,怎么之前没听到一点风声?这也太突然了!』

『是的,网上都炸开锅了,多少失恋少女哭晕在厕所。哦,对了,我刚还知道一个更劲爆的消息,你想知道不?』

『还有比这更劲爆的八卦?』

『当然,一向自诩为不婚族的戴凯要结婚了,正在派喜帖呢。』

『啥?』

『我也是刚刚收到婚礼的请帖,你收到了吗?会去不?』

苏念依没有回话,『戴凯要结婚了』这句话一直在脑海里徘徊。

夏晓云说的很对,对苏念依来说,『戴凯要结婚了』这个消息,确实比『余文乐结婚了』惊爆多了。

余文乐结婚,只是多了一个可以追的热点和选题,而戴凯结婚,代表一个故事的终结。

戴凯是苏念依的前任,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前任。

苏念依初次遇见戴凯,是在七年前,《志明与春娇》刚上映的时候。

宣传部部长夏晓云作为余文乐的资深粉丝,在某次活动圆满结束后组织大家一起去看《志明与春娇》的首映庆祝,中途,苏念依去洗手间,睡意朦胧的她不仅走错了门还一头撞进了正准备出来的戴凯怀里。

苏念依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摆脱当时的窘境的,只记得抬眼时戴凯的笑颜好似星星之火,在她沉寂已久的心里燎原。于当她从洗手间出来,看到斜靠在墙边的戴凯噙着笑看她,苏念依鬼使神差握住了他伸出的手。

他们没有再电影院看下半场电影,而是牵着手出了电影院,在夜半的马路上狂奔,最后在护城河边的凉亭里停下来,对月长谈。

他们从刚刚看的半场电影聊起,发现原来彼此不仅是校友,还同届。

戴凯看过苏念依在校刊上的所有文章,欣赏她的才华,曾在校刊编辑的合影照片里见过她的照片,刚刚一眼就认出了她。

苏念依从夏晓云嘴里听过N遍戴凯的名字,只是平常两个人没有交集,这次被夏晓云强拉出来看电影,竟然见到了校园里的风云人物真容,她傻傻地笑,他也看着她笑,直到被夏晓云的电话打断,两人又狂奔回电影院和大家一起回学校。

有时候,一段感情的开始就是这么莫名其妙,只一个眼神,苏念依就沉陷其中无法自拔,不管他做了再多伤她心的事,只要他来说几句软话,只要想起刚开始他待自己的好,她就能无条件原谅他所有的伤害。

他说先不要公开他们之间的关系,她就在人前装作只是萍水相逢,不和任何人提及。

他说要参加学生会的活动不能陪她过生日,她就自己和同学过生日,没有任何怨言。

他说要陪朋友毕业旅行不能履行陪她玩了,她就自己订票定住处自己看风景。

他常常不接电话不回信息,常常和其他小姑娘打情骂俏,她也装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

所有的一切不在意,苏念依都能在事后戴凯诚恳的道歉中一笑而过,原谅他所有的伤害。

image

直到《春娇与志明》的首映。

在苏念依的软磨硬泡下,戴凯终于答应陪她去看《春娇与志明》的首映,中途,他去了洗手间,许久未回。

苏念依出来找他,在走廊转角看到了正和学妹聊天的戴凯,她停了下来,鬼使神差没有打断他们,于是听到了让她彻底绝望的对话:

『学长,你和学姐一起来看电影,你们在一起了吗?』

『我怎么可能看上她呢,是她死皮赖脸缠着我来看这电影的。』

说完,还不忘抬手捋了捋对方的头发,那眼神,和当年向她伸出手时看她的眼神无二。

苏念依没有上去打扰他们,一个人打车回了学校,发了信息和他说分手,从此再没联系过他。

其实从决定开始的时候,苏念依就预见了后面的悲伤,可因为喜欢,还是义无反顾。

他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英俊潇洒,身后跟着一群迷妹,他享受着大家的追捧,所以不愿意公开他们的关系。

他和很多姑娘打情骂俏,但在她面前信誓旦旦说,他只爱她一个,她相信了。

他总是以学生会事务繁忙为由爽约,她表示理解,不进入他的个人生活。

在这段关系里,她一直患得患失,感觉他从未属于过自己,又感觉自己也曾被用心对待。

她终于累了。有些伤,有些痛,注定要去经历和承受;有些爱,不论舍不舍得,不论愿不愿意,最终也只能选择放弃。

回忆被客户的电话打断,客户说,半个小时后一起讨论下如何追余文乐结婚的热点。

挂断电话,苏念依回复了夏晓云的信息:『热点还是要追的,至于戴凯的婚礼,只要他给我发请帖,我就会去的。』

随后,更换了手机上的摩天轮壁纸,这是他们第一约会的地方,苏念依用这张图片做了五年的壁纸,现在终于可以坦然地删除了。

适时的抽身,虽然会心如刀绞,可是终究也会释然,再也不用望着你的背影肝肠寸断。

你结婚了真好,以后再也不用担心你会和别人结婚了,我也终于可以安心寻找我的幸福了。

·END·

文/月影寒

图/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