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夏天的时髦小心机,显瘦百搭还得靠方领!

Hi!

肯豆最近美翻了,每套私服都是暴击,来看看最近的两套穿搭。▼

不得不感叹,紧身裙真的很适合她,但这不是造型美翻天的唯一理由。

有的小伙伴可能会质疑,肯豆这种超模身材不是穿什么都好看吗?

还真不是。

同样是紧身裙,左边就比右边要好看很多。▼

小伙伴们注意到了吗?

上图左边的裙子,和最开始的两条裙子都是方领(Square Neckline)。▼

夏天谁不想穿得清爽又好看呢?如果还能显瘦的话就更完美了。

满足要求的,除了大家都穿的V领,还有复古的方领。▼

方领就是衣领很宽,并且方方正正的领口剪裁,可以露出线条优美的锁骨。

改良自18世纪法国宫廷服饰的方领,简洁端庄,贵气优雅。▼

(Painting by John Singer Sargent)

以优雅著称的上世纪50年代,女孩们也是方领的狂热粉。

近年大热的美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高度还原了当时的穿着。

女主Mrs.Maisel 就很喜欢方领,不论什么场合,一件方领总是大方得体。▼

复古时尚回潮的现在,依旧很多女孩喜欢穿。

小仙女范宁和长腿妹妹Kaia都穿上了方领的碎花连衣裙。▼

乔妹大婚时的Dior婚纱也是选择的方领,美得不行。▼

方领在T台上也很常见,下面来自Christian Dior的秀场。▼

各大潮牌也不停推出方领新款,LA的小众品牌Staud就是大型种草机。▼

方领为什么好穿呢?我们来全面了解一下。

方领剪裁的特点是:

领口较宽,对比下手臂显得更细

纵向长度较深,视觉上拉升了脖子

来对比一下:

01方领vsV领

两种领形都可以拉长颈部线条,但是方领露肤面积更大,会比V领更加清爽。▼

02方领vs圆领

所有领形里边,圆领应该是被选的最多的,但是圆领其实很容易显得头大、脖子粗。

尤其要注意的是圆脸,穿方领可以起到修饰的效果,穿圆领的话会显得脸更圆。▼

03方领vs一字领

娃娃脸的赛琳娜曾用同样的首饰和鞋子搭配两条同色不同款的连衣裙。

很明显,左边的方领要比右边的一字领更显瘦,宽肩、肉肩不适合穿一字领。▼

另外,百搭的方领唯独对溜肩和驼背不友好,因为根本挂不住。▼

方领虽然对各种身材都比较友好,但前提是要挑对适合自己的领形。

纵向深度

很多人不爱穿方领,可能是觉得这个设计太过复古,一不小心就会变老气。

其实方领穿老气很可能是因为领口没选好,也就是纵向深度不对。▼

从上图可以看出,领口越深越减龄,也就是要保证一定的露肤度。

领口太浅会显得上半身很壮,不过太深也也没有必要,5-10cm即可。

横向宽度

确定了深度之后,宽度也很重要,宽肩或窄肩都可以通过方领来修饰身材。

举个例子,在深度一致时,小方领比大方领更显壮,也就是小方领有膨胀效果,适合窄肩。▼

所以,宽度更宽的大领口更适合宽肩。

肩带粗细

有袖款选好深度和宽度就可以了,但如果是吊带款还需要选择吊带的宽度。

两根肩带的距离为领口的宽度,距离远的适合宽肩,距离近的适合窄肩。

并且,领口的宽度相同时,肩带越宽越适合窄肩。▼

照理来说,窄肩穿宽肩带,那么宽肩应该穿细肩带。

但是宽肩穿细肩带会有一种虎背熊腰的感觉,所以建议宽肩少穿吊带类的衣服。▼

画个重点:

领口深度:5-10cm

窄肩:领口窄一点,穿宽吊带

宽肩:领口宽一点,少穿吊带

方领+泡泡袖=优雅

泡泡袖+方领的连衣裙,不就是复古油画中,宫廷女子的标配吗?▼

(Painting by Philip Alexius de Laszlo、John Singer Sargent)

这两个的组合想要更日常的话,泡泡袖不要太夸张就好,下面这件来自英国高街品牌TOPSHOP。▼

泡泡袖也不是裙装的专属,亚裔博主Aimee Song个人品牌今年出了款方领上衣,跟西装裤一起穿有点飒。▼

方领+荷叶边=可爱

荷叶边一直都是减龄的元素,但是用不好就会有装嫩的嫌疑,用端庄的方领来配合刚刚好。

西班牙博主Natalie Lim Suarez穿过一条方领连衣裙,荷叶边的吊带刚好可以修饰手臂线条。▼

如果荷叶边是装饰在胸前的话,就变成了平胸的好伙伴。▼

我个人比较喜欢细碎的木耳边,依旧可爱,还不会太over,就是容易被当作睡衣,所以要选择收腰款。▼

方领+排扣=休闲

嫌基础款太单调,又不想太可爱的,可以试试方领+排扣。

这个休闲感十足的组合,经常出现的连体裤上面。▼

不过,排扣也不是不能跟连衣裙搭配,就是风格有点冲撞,看上去拽拽的。▼

不如换成分体的套装裙,排扣装饰在正中间,有一定的显瘦效果,下面这套来自Staud。▼

方领+碎花=少女

夏天少不了碎花连衣裙,穿腻了V领,不如试试大方领,清爽度翻倍。▼

前面有说方领经常跟泡泡袖的搭配,其实方领跟羊腿袖搭配也很好看,像油画中走出的少女。▼

碎花单品需要注意尽量不要选深色,印花也不能太过细碎,否则很容易穿土气。▼

方领+格纹=复古

方领和格纹两个经历过时间考验的元素,优点是不会过时,缺点就是容易复古过头变老气。▼

其实很简单,搭配减龄的颜色就好,火了几季的冰淇淋色刚好可以压住这份老气。▼

或者也可以尝试一些活泼的配色,例如黄色+蓝色。▼

方领+水果=度假

想要带着方领去度假的话,一定要试试水果印花,谁穿谁上镜。▼

饱和度不那么高的话,就十分少女可爱了,ROSE这件樱桃印花连衣裙甜度满分。▼

这个夏天,我想让衣柜充满方领。

-END-

糖の茶话

最近回归的韩国女团RedVelvet,这个新造型,大家品一品。▼

从款式到配色,完全靠脸撑,我觉得不可以。

(文字原创,请勿转载,图源网络,侵删致歉!)

Enjoy.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