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水蜜芭莎温泉水城”游玩攻略

夏日炎炎,假如有一天的闲暇时光,又必须带着个“小拖油瓶”,你会在哪里度过一天时光呢?

今天向你推荐一个亲子一日游的好去处:晋中市水蜜芭莎温泉水城。我去年暑假曾去过祁县的千朝浪屿水世界,两者类似,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会时不时地把两者做个对比,曾去过千朝浪屿的小伙伴看了,会更好地了解两者的异同。

晋中水蜜芭莎温泉水城系山西田森集团斥资8亿元人民币倾力打造,集水蜜欢乐戏水、蓝洞潜水俱乐部、BAZZAR CLUB、逸品汤泉、逸品汗蒸、水蜜沐浴、芭莎国际美食百汇、晋商汇健康减压中心、星级酒店九大业态为一体的一站式休闲乐活戏水综合体,这里秉承“全家人、全天候”的经营理念,以创新温泉文化为企业愿景,结合互联网+的运营模式,建设一个全新的交互平台,也是山西地区项目最大、涉猎最全的首个娱乐综合体。

以上是“水蜜芭莎”的官方介绍,通过我亲测,觉得写的还算客观真实,是我目前去过的山西地区项目最多,涉猎最全的娱乐综合体了。我和宝宝还有两位小伙伴趁着暑假的一个工作日在水蜜芭莎玩耍了一天,下边是我的游玩体会。

太原到榆次的公交很多,但我们没有选择坐公交,而是选择滴滴快车,从太原市内财大北校站上车到晋中市水蜜芭莎下车,单程打车费用约55元~60元。

晋中水蜜芭莎温泉水城位于晋中市榆次区定阳路,紧邻大学城,距去年在太原做广告做的比较凶狠的“天美杉杉奥特莱斯”也非常近,离高速枢纽约15分钟车程,出行便利。

水蜜芭莎的外形很像一个大型商场,去年很火爆的祁县千朝浪屿,远远看上去就是一个蔬菜大棚,水蜜芭莎与其一比,顿觉高大上许多。也许这就叫消费升级吧,门票价位差不多(千朝浪屿的还略贵一些),但玩耍体验更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提前一天在淘宝飞猪上买了门票,我们选择的是D套餐,109元,不含餐(含餐的A套餐应该是含的自助餐,在旅游旺季,吃自助餐很麻烦滴)。购买成功后手机会收到一个短信,只需要凭短信中的凭证码到现场的自助取票机兑换成纸质票即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蜜芭莎总共分为五层,地下负一层是水蜜戏水乐园;一层是芭莎国际俱乐部和蓝洞潜水俱乐部;二层是芭莎国际美食汇和樱花足道;三层是水蜜沐浴区;四层是逸品汤泉和逸品汗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通过旋转门进入一层大厅后,大厅内已经聚集了不少游客,大家游玩起来也是蛮拼的,本以为我们来的算早的呢。我们凭短信去自助取票机兑换了纸质票后,便乘坐扶梯直抵三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层:更衣沐浴区

三楼主要是前台,男女更衣区和沐浴区。我们在前台又用纸质票兑换了腕带(一定要保管好,开取更衣柜,结算,在水城内消费全靠它了)和一张布草领用卡(可以兑换一身浴衣,一条浴巾和一个小毛巾,个人觉得夏天这些完全没必要,穿着泳衣满场飞就行,最后还得麻烦地排队退。怕冷的小伙伴可以兑换,反正这项服务也是免费的,不换白不换,万一冷了呢。不过,我是自带了浴巾,毛巾的,如果忘带浴巾毛巾的小伙伴,布草卡还是蛮有用的)这些东西都不需要交任何押金,兑换完毕,就可以进场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票根背面赫然写着禁止带饮料水果等零食入内,我最近几年去的此类游乐场所都是如此,就是为了让游客在里面消费,但所有地方都不会查的太严。

但这次,check—in机子旁的工作人员连象征性的查都没查,只是拿着大喇叭口头宣传提醒了一下,游客们也很配合的装的像没听见似的,我们就这样顺利的带着自己早已准备好的零食进场了,亏我在进门前还把我买的火腿,饼干,巧克力之类的左掖右藏,完全没必要啊。但这次没查不代表下次不会查,这种要求弹性很大,标准全靠经营者说了算,还是尽量不要明目张胆地带着大包小包的零食和瓶装水进去了,万一被拦下了呢

入门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贩卖游泳用品的商店,商店内的物品质量还不错,价格理所当然的比外边的略贵些。我和小伙伴买了个防水手机套,20元一个。个人觉得,在这种玩水的地方,防水手机套很有必要,不只是为了拍照,里边人多噪声大,万一同行的小伙伴走散了,通过手机联系比满场馆乱找效率要高许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老实地拿着布草领用卡排队领了一堆东西,最后发现这些东西全成了累赘。更衣后,我们乘坐直梯前往B1的戏水乐园。

水蜜芭莎的电梯是这次游玩过程中让我体验最不好的地方了。总共有五个直梯,每个电梯的按钮只控制一个电梯本身,而不是五个电梯,这样造成的后果是,如果我想从三层坐电梯去B1,我就得把每个电梯的向下按钮都按一遍,又因为两个电梯中间放着一个巨大的花盆,每当电梯来临时,除非我正对着来临的电梯站着,否则很容易看不见电梯来临,就这样活生生地错过了许多电梯。更雪上加霜的是,电梯到了本楼层后,从外边是看不出电梯是要上行还是下行的,于是每次电梯到了后,电梯外的人都需要死皮赖脸地问电梯内的人:请问,这个电梯是要上行还是要下行?电梯内有的人还比较热情,有的则一副爱搭不理的样子,后来我就学聪明了,不管电梯是要上行还是要下行,哪个先来坐哪个,反正总共就五层,大不了跟着电梯上上下下呗,总好过在外边挨着电梯按钮按,像个热锅上的蚂蚁似的。

幸亏今天不是周末,人流量不算太大,如果遇到暑假+周末,坐这电梯,可是相当考验一个人的耐心。如果没带小孩子的话,还有另外一个选择:走楼梯。我感觉,不止我一个人对这里的电梯有看法,不然为啥走楼梯的人那么多尼?

B1:戏水乐园。

B1就是地下负一层,水蜜芭莎设计的很科学。B1主要由两大部分组成:儿童戏水区和成人游乐区,中间由一道大门隔开,很容易区分。水蜜芭莎和千朝浪屿相比,适合儿童戏水的区域更多,当然它本身建筑面积就比千朝大很多。

适合儿童戏水的地方有:梦幻城堡,童趣王国,酷玩小镇,风情水寨,海盗船,儿童手摇船(收费项目)。

成人游乐区包括:垂直极限(需租皮筏),冲天回旋(需租皮筏),极速螺旋(未开放)。

儿童成人都适合玩耍的项目有:梦幻漂流池(需租皮筏)和造浪池(固定时间造浪,想参与的注意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儿童戏水的地方水比较浅,水温就是正常游泳池的温度,初次进水需要稍微适应一下。我个人觉得儿童戏水设施大同小异,最受孩子们青睐的就是滑梯了。我家孩子年龄较小,性格又较胆小,她特别怕从滑梯滑下来与水接触的那一瞬间,会被水呛到,所以她对玩滑梯并不热衷,我们在每个区域随意玩了会,她就意兴阑珊了。

我们花了30元租了个两人皮筏,在梦幻漂流河漂了几圈。水蜜芭莎的漂流河比千朝浪屿的略微短些,但却比千朝的水深。目测千朝浪屿的漂流河水深大概在一米二三左右,水蜜芭莎的水深大概有一米五左右。正因为此,在千朝浪屿,儿童带着游泳圈也可以进漂流河玩,只需要大人在旁保护即可。而在水蜜芭莎,只允许皮筏进漂流河,儿童戴着泳圈是不允许进漂流河的。虽然限制更多,但其实这样更安全,皮筏的劲儿很大,尤其游客较多,比较拥挤时,皮筏一过来,很容易把游泳圈顶翻。夏天防溺水的警钟要长鸣,水火无情,我们要时刻对水火充满敬畏之心。

两个小伙伴拿着皮筏玩冲天回旋去了,据小伙伴后来说,很刺激,很好玩,但人多,需排队。我则带着宝贝在造浪池玩了会儿,那里有深水区,有浅水区。最近的一次造浪时间是下午三点,而当时刚一点,如果想体验造浪,还需要等待两个小时。

宝宝玩了会,有点饥寒交迫了,给她买了一根烤肠,小家伙卡卡卡几下就吃光光。我发现距医务室不远处,有一个迷你温泉池,我和宝宝进去泡了一会儿,顿觉身上暖和许多,呆在里面都不想出来了,大爱这个迷你温泉池。想起去年带宝宝在千朝浪屿游玩时,玩水时间一长,宝宝冻的小嘴唇都有点发紫了,我们还特意去更衣室把她的浴巾拿过来才有所缓解。有了这个迷你温泉池,再也不用担心宝宝玩久了,冻的嘴唇发紫了,冷了就来这个温泉泡一会,然后再出去玩。

我们又在造浪池玩了会,宝宝又饿了,于是我们去二层餐厅吃饭。

p.s如果自带泳圈,尽量提前充好气或自带打气筒,皮筏租赁处提供免费充气服务,但是人太多,需要排队,很浪费时间。

二层:美食汇

二层主要是餐饮区,还有樱花足道,淘气堡,梦境世界(没看,不知道什么鬼),就餐环境很不错,饭的味道和外面饭店的饭比还是有差距的,我们几个点了不同的面,集体反映齁咸,价钱略贵,还可以接受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层:温泉+汗蒸

吃完饭后,大人小孩都有点累了,我们来到四层的温泉和汗蒸区域休息一下。

四层主要分为这样几个区域:室内和室外温泉;芭莎影院;汗蒸;书吧;阳光休息大厅。泡温泉的池子大大小小约摸估计三四十个,今天的客流量顶多算整个游玩区最高接待能力的一半,可见整个水蜜芭莎的游客接待能力还是蛮强悍的。整个环境静雅而有情调,设计的规格很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温泉池内温度不同,许多池子上有温度计显示池内温度。池子里的水质一般,旅游旺季,又在缺水的山西,能有这么大面积的戏水区域已属不易,水质嘛,不能苛求,不过还是得符合国家安全标准才行。宝宝在各个池子之间来回倒腾,我则舒舒服服的坐在里边泡温泉,我们在这个地方待的时间最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泡温泉泡了个不亦乐乎,我打算去芭莎影院看场电影,到那被告知已经无座位了,影院本来面积就不大,里边儿的座位是清一水儿的躺椅,很占地方,许多游客早早地就已经躺在那了。如果想看,就得等下一场,下一场是5:20,于是我们去汗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汗蒸的程序是先沐浴再汗蒸,因为汗蒸之后,人体的毛孔呈打开状态,不便于再洗澡。不过我带着宝宝,注定是打酱油的,所以没有沐浴直接就去汗蒸了。

汗蒸区域又分为:窑洞区;汗蒸房;大厅休息区;书吧。窑洞总共也就五六个,里边随意地放着鹅卵石形状的靠枕,非常卡哇伊。

五个材质不同,温度不同的汗蒸房面积差不多,每个房间最多可容纳一二十人。大厅的中间是一大片供游人可躺可卧的空地,人们四仰八叉的躺在空地上,呈完全的休闲放松态,完全没有了往日上班时的讲究和拘谨,这才是度假嘛。汗蒸房的上边是个狭长的迷你书吧,没有见到书,游客们也是随意的躺在旁边的榻榻米上小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找了个窑洞在里边休息了一小会儿,宝宝一点都不累,兴奋的不行,我带着宝宝挨个汗蒸房体验了一下,宝宝还蛮享受的。

从汗蒸房出来,我又带着宝宝去室外温泉泡了会儿,当时快五点了,但是一丁点儿都不冷,而且室外没有室内那么焖,微风拂过,暖暖的,很舒服。不知不觉半个多小时过去了,宝宝从早上七点多起床到现在竟然一点都不困,我也是服了。我估摸着她“电量”也不足了,赶紧连哄带骗把她从温泉中叫出来,带她去沐浴,嗨皮了一天,准备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时,游客们也纷纷打算撤退,沐浴区自然比较紧张,不过稍微等个十来分钟,就可以等到水龙头(沐浴区像酒店一样,提供基本的洗漱用品)

洗完头发才发现吹风机有限,总共才三五个,我不待劳等了,只能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回家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退了毛巾,浴巾,浴服,换上了布衣卡,又在大厅退了腕带和布衣卡,结算了一下在里边的消费。(开车的游客可以免费领取一张停车卡,尽管一张小小的停车卡,但顿觉商家好贴心,不像有的地方,见钱眼开,停车也要收费,而且收费很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办好一切乘坐扶梯回到一层大厅后,看到大厅中间的超大圆型水缸里有人在潜水,里边养着许多海洋生物,这种潜水服务是向游客开放的,据说需要提前预约。一层设计的更像一个商场,有胡桃里音乐餐吧,芭莎酒吧,商业街区和各种饮品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蜜芭莎,适合全家男女老少所有年龄层的人休闲,如果不想回家,还可以住一宿,第二天重新购票继续玩,田森集团旗下就有星级酒店。

带着孩子玩一天水又不至于很累,水蜜芭莎是个很好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市场考察更加的细致化了,对周边环境有了一个大概的熟悉框架!考察过程中虽然出现了一些小情况,进小区楼道...
    独家记忆红艳阅读 124评论 0 2
  • 附近的人 由于种种原因,上高一的我随父母搬去了新的城市。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陌生的学校,陌生的老师...
    CutyBear阅读 433评论 0 0
  • 一滴阳光阅读 1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