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时,为妈妈准备这样一套衣服,婚礼上很出彩

鲜衣怒马,烈焰繁花;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们与亲爱的他步入婚姻,最神圣的时刻便是值得用一生铭记的婚礼,而此时此刻,父母,便是我们最重要的见证人~妈妈辛劳一生,将我们养育成人,在人生中这么重要的一天,不仅我们自己要美艳全场,我们的妈妈更要和我们一起绽放光芒!



但是很多新人忙婚礼忙得晕头转向,可能就忘了为我们的妈妈准备一身合适的衣服了,而母亲的审美和品位可能还不足,导致婚礼上穿的不够好看,难免留下遗憾。其实,适合我们母亲在婚礼上的着装有很多,英格来思为大家准备了几个挑选的tips,大家不妨参考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挑选挑选哦~


挑选一件得体大方的妈妈礼服,要注意的无非这几点:款式、材质和颜色


首先大家要根据自己举行的婚礼形式是中式婚礼还是西式婚礼,来准备好给妈妈的服饰哦~还有像身材比较丰满的母亲们,就不要穿着太过紧身的衣服,而身材苗条的当然是稍微秀出腰线、端庄动人~



在材质方面,丝绸、缎面、真丝、羊毛,大家可以根据季节和温度来选择,肯定要挑选材质比较上成的布料,能够更好地凸显身份。在婚礼结束后这身美丽的衣服也是很适合让妈妈跟小姐妹们去旅游拍照哒~



中式传统婚礼中最喜庆的颜色便是是大红大紫,但是如果不喜欢颜色过于饱和的妈妈,也可以选择淡雅一点却富有设计感的服饰,也很有亮点。比如像紫红色、深宝蓝色和香槟金色都是比较适合我们妈妈们的~



在西式婚礼中,简单大方的小套装或者小礼服更为适宜。如小香风、千鸟格纹之类的套装便简单大气,外套和收腰裙设计不仅可以显腰身,在相对寒冷的季节也可以为妈妈们抵御寒风。


礼服的穿搭则更为隆重,适合更加大型的婚礼现场。宽大拖地裙摆显得母亲们更加妩媚,母亲们还可以七分袖或者五分袖的礼裙,或者搭个小披肩,可以遮挡住蝴蝶袖,会显得整个人更为娇小~



如果新人们挑花了眼,其实一些材质姣好、设计出众的连衣裙也可以作为婚礼现场妈妈们的礼服。像一些通花设计的蕾丝裙,或者比较轻薄的雪纺裙跟婚礼上的新人服饰配衬起来也是相得益彰。



中式婚礼中,我们第一反应肯定是古风穿搭,像唐装、袄裙、旗袍之类的都既复古又隆重。亲来个情侣装——改良唐装。偏中性的服饰更加适合偏年长或者干练一点的妈妈,立领设计、中国盘扣和大红底色也会显得更加喜气洋洋~



唐装以中国传统对襟马褂为雏形,融入了立领和西式立体裁剪所设计,传统而又国际化。而且其所使用的面料一般都是非常好的,比如真丝或锦缎。传统唐装有个特点就是连袖,有着传统中国哲学中“圆”含义,用来作为新人妈妈的服饰,既代表着团团圆圆的祝福,又有合合满满的殷切期望。



兴起于明中期的服饰——袄裙,看似不起眼,但其实显得更有中国风味而又别出心裁~袄裙的上衣多是两侧开衩的袄子,天气较热时也可替换成薄衫,多用绣线绣上福字、喜字、蝴蝶、荷花等美丽娟秀的图案。而下裙则是极具特色的马面裙,前后里外共有四个裙门,两两重合,马面裙侧面打裥,裙腰多用白色布,取白头偕老之意~唐艺昕结婚时的新娘服就是袄裙,其实也很适合作为婚礼上的妈妈服饰。




上袄下裙的设计可以很好的修饰比例,不仅对于梨型身材的女士们能很好的遮挡胯宽的缺点,宽大的裙摆也更方便在婚礼宴席上走动。如果再配上经典复古的盘发发型那就更加完美端庄了~



作家张爱玲说过,女人一生中最该收藏的两样东西,一是玉镯,一是旗袍。足见旗袍的风韵,其实最能展现中华女性之美的服饰还是旗袍。这种起源于清末皇室的服饰,在民国时期接受了西方审美理念的碰撞之后,既保留了它的婉约优雅,又融入了西方的热情奔放,堪称中国女性国服和中国国粹。


立领盘扣、右衽大襟、侧摆开叉、摇曳生姿~大面积绣花设计、丝绸缎面材质,无论从款式到材质都足以惊艳一方~连许多明星的婚礼都会选择旗袍作为母亲的服饰,更加高贵大方~



较为高挑的母亲们就适合选择长旗袍,而相对娇小的母亲们建议还是选择短款,配上高跟鞋拉长腿型,同样秀外慧中~旗袍的领子也是这款传统服饰的亮点之一,有企鹅领、凤仙领、水滴领、竹叶领等,脖子相对不那么修长的妈妈们就建议不要选择高领款了哦~



而且现在的旗袍设计还融入了现代审美,款式更加丰富,颜色也更加多彩。要是新人的妈妈们是比较温婉苗条的,素色裙身加上淡雅的荷花纹样就能凸现气质~如果新人的母亲们是比较大气端庄的,遍布蓝色印花的长款旗袍也十分标致~



无论是西式礼服还是中式旗袍,都是做子女的一份心意,但是如果看腻了淘宝爆款,能有私人订制的衣服献上,相信我们的妈妈们会更加开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