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02【请照顾好自己】| 相爱这件小事,就是最好的事

文丨君君酱  图丨源自网络

2016年10月26号那天,我发了一条朋友圈,我说因为太想成为更好的自己,所以每天都格外地努力着。特别累的时候也想有一个人可以依靠,可是因为要强,不知道怎么软弱下来,好像自己的定位一旦变成了高冷女神,就没办法再转变成温柔可人的小女生了。其实再坚强再要强的人,都有软弱的时候。压力大到喘不过气的时候,遇到困境艰难地仿佛跨不过去的时候,那些无助的时刻和终于空闲下来的夜晚,我只是一个孤单的灵魂,也想有个牢实的依靠。

这条朋友圈得到了81个赞。

我也想过随便找个人了却余生,可我发现自己又好像和谁都不那么合适,也想过自己一定是个变态,自己一定有很大的问题,无数次怀疑、否定过自己。

在这个世界上有六十几亿人口,但某个瞬间,只有这一个人,就能抵得过千军万马,四海潮生。过去的一年里我一直问自己,我这样累赘的生命来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在我25岁的末尾,我遇见了你,我终于知道,一个人跌跌撞撞走了这么远,原来是为了找到你,谢谢你让我相信,我还可以这样骄傲地过完一生。

我愿从粗劣的一生中榨尽所有温柔悉数奉献于你,而我仍觉不够。

你记得我们互加微信的第一天,记得路灯下手捧鲜花时对我说的话,记得微博里三年来我记录的每一条心情,我以为我们只是朋友介绍那样认识了彼此。

后来才知道,你早在微博上喜欢上了我傻傻的笑。

任何的感情加温都不是空穴来风。

第一次打电话给你是凌晨一点半。

那天我和朋友喝了很多酒,没想着你会接的,可是在电话那头嘟声停止后你打了过来,那是我第一次听见你的声音,你说穿上衣服出来和我说的时候我觉得那应该就是喜欢我吧,不会觉得我很烦也没觉得被打扰。

第二天你要六点起床上班的。

我忘了自己那晚胡言乱语了什么,后来你说很心疼我。

期末我每天复习功课到深夜,你就等着我。又是凌晨一点半,我忽然想起你可能还没睡的时候发信息给你,秒回。

后来在一起后才知道你为了不让自己睡着都是坐在床上等我。

因为我无意间的一句喜欢好看的便当。第一次你来看我时带了前一晚为我做好的水果便当。

我以为你喜欢我学习好、独立、坚强,后来你说就喜欢我漂亮、粘人、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电影、逛街、吃饭、压马路,那一天,是我2016年最普通也最开心的一天了吧。

我以为自己再也没有想要和一个人在一起的冲动了,我还以为自己可能就要这么孤单一辈子了,可是你出现了,让我觉得特别的心安。

你走的那天和我说:“去吧,去做你的狗麻吧,在我这里永远都是小公主”。

我看着渐渐消失在眼前的你,忽然想哭了,我可以独当一面,但我也需要一个温暖的怀抱。

你说爱我的全部。

聊天记录里你说的最多的是我想你了。

你说你不知道怎么去聊天,你说自己语文不好,不懂得怎么去表达,所以你总在用行动告诉我你对我的感情。

异地。

你开一个多小时的车来我家楼下接我早起去练车;我想去的地方你订好机票写好攻略;我喜欢的糖每个口味你都会买一盒,你觉得好喝的饮料也不忘每个口味买给我;每天早上六点五十叫我起床去练车;我随口说想换手机壳你会帮我认真挑选;逛街也会帮我选适合我的衣服,你说我穿裙子最好看;我买回来的小鸡发卡以为你会骂我幼稚,结果你比我还喜欢,要我给你戴上拍照;我在微博和朋友打趣要的美少女唇膏你自己找代购买给我;鞋子脏了你会给我认真的擦干净;我说我夏天特别招蚊子,你给我一瓶神奇驱蚊药膏。

我说不想谈恋爱,谈恋爱一定会分手,你说那我们结婚吧。

以前,我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合适,也觉得恋人分手时说不合适都是屁话,觉得两个人只要好好磨合就可以变得很合适啊,可是,我现在才明白对的人根本不需要磨合,这应该就是合适吧。

和你在一起后我觉得自己也终于走在了圆满自己的路上,相爱就是永远在一起。你总是首先想到的是我的心情,我的安危,而不是我的对错,或者我的无理取闹。

如果人这一生活得足够久的话,可以遇见两万个喜欢的人,在这两万个人当中,也只有那么屈指可数的一两个,能够让你觉得一点儿也不后悔。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要去爱你,虽然不知道还会不会遇见比你更好的人,虽然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再爱上别人,但在有限的生命里,我还是愿意在二十五岁的末尾,那个明媚的秋冬,遇见你,爱上你。

今晚我不想喝“女性独立”的鸡汤了,跟世界交战我也会累啊,我想我需要你,在外面风雪交加的季节,我就想躲在你的臂弯里四季如春。

不想坚强,也压根不想改变世界,都不如四体不勤地被你宠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