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你以后,遇见每一个像你的人,都想对他好

分手以后,我用了一段时间去忘记,又用了一段时间去开始新的生活,只是无论隔了多少年,我都还会怀念,怀念那时义无反顾的我们和那再也回不去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郁小夏发完这条消息的时候,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之势来围观,问她是不是又开始感慨人生,还是又开始缅怀青春。

郁小夏同学倒是不紧不慢的说:我今天在公交车站台看到一个人的背影,像极了他,清瘦的身形和爽朗的笑颜。

你是怎么从人家的背影看到人家爽朗的笑颜的,我忍不住戏谑到。

因为他回头时,看到我盯着他,冲我笑了一下。

郁小夏的回复让我一时接不上话来,她就是这么一个姑娘,内心敏感而又浪漫,看到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她以为别人也是这么以为的。

小夏的恋爱

小夏曾经有过一段不长不短的恋爱,高考前夕分手,男生一蹶不振,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小夏却赴曾经之约去了约定的城市读书,然后认识了我们一群鱼龙之辈(小夏说的)。

小夏说,她以为分手是短暂的,只是直到她几乎都忘记了的时候,想和好的那个人也没有再出现。于是在我们这群鱼龙之辈的欢乐声中,她悲伤的情绪被抛在了九霄云外。

都说遗忘最好的方式就是新欢和时间,原来把时间填满,也可以遗忘的很快。

你是不是我的新欢

大一的圣诞节,小夏依旧去了自习教室复习期末考试。隔壁教学楼里晚会欢闹的声音,显得这个教室格外冷清,直到程然的出现,教室里的冷清才被打破。

偌大的教室,程然在小夏斜前方的座位坐下,搭着个二郎腿,斜着身子靠在座椅上,不经意的翻着书本,实在不像一副认真学习的样子。直到十点自习结束,小夏跟在程然身后走出教室,教室的灯已关闭,黑暗的楼道里两个人一前一后,在静谧的夜里留下了浅浅的脚步声。

一起走吧,程然停下脚步。

好,小夏跟上一个脚步。

临走出教学楼门口的时候,小夏揪了一下程然的衣服,“这个苹果送你吧,原本是平安夜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程然还没来得及伸出手,便被小夏拖出手,塞到手心里。

程然心想,还真是个奇怪的姑娘。

再见到程然已是一周以后了,那天傍晚小夏仍旧去自习教室复习,一进教室门便看到程然坐在那里,依旧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小夏还是坐在斜后方的老位置,自习结束的时候仍旧是两个人一起走出教室,只是这一次,程然等在教室门口。

你先走,我来关灯。

好的,我等你吧,楼道挺黑,你会不会害怕。

好呀,你来保护我,程然被小夏突如其来的保护逗笑到。

我叫郁小夏,你呢。

我叫程然,要我送你回宿舍吗。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

那好,拜拜。

程然心想,真是个不解风情的姑娘。

你是不是故意勾引我

可是,程然还是不自觉的每天去了自习教室,坐在那个座位,偶尔和小夏说几句话。

那天,晚自习结束,程然趴在桌上睡着了,小夏拿手指戳了戳程然的肩膀。

自习都结束了啊,程然就着浓重的鼻音。

嗯,你好像感冒了。

嗯,好像是有点,打完篮球直接来自习了。

明天你还来自习吗。

来啊,你要给我带苹果吗,这次换香蕉如何,我喜欢吃香蕉。

你是在搭讪我吗?

程然又一次被这突如其来的问句逗笑了,心里暗暗的想,难道不是你先搭讪我的吗。

如果是,你接受吗,程然笑着说。

第二天,小夏到了自习室的时候,程然还没有来,直到自习快结束前的半小时,程然才拎着一本书跑过来,小夏悬着的心总算定了下来。

给我带香蕉了吗,程然转过头悄声说。

小夏没说话,只是指了指程然的抽屉。

程然摸索着从抽屉里掏出一根香蕉,顺带出来的还有一塑料袋的东西,拿出来一看,是各种的感冒药,有治鼻涕的,有治咳嗽的,还有含片,里面还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服药的用法,还有一句,以后打完球,累了就在宿舍休息,别在自习教室吹凉了。

程然莫名的被感动到了,心想,这好像是个温暖的姑娘。

你是不是没有喜欢的人,所以才要牵我的手

今天,我送你回宿舍,程然拿起小夏的书包说道。

好呀,不过你感冒好了吗。

你看呢。

哎呀,下雨了呢,你带伞了吗?

你看呢,程然摆摆手。

我带伞了,说着小夏已经撑开了伞,打在程然的头顶。

走吧,你不是说要送我回宿舍吗。

你怎么总是在做男生该做的事情,程然从小夏手里夺过伞。

小夏的指尖是冰凉的,和第一次送苹果时候一样,程然不经意的牵起了小夏的手,突然的举动让小夏心里一震,也让程然心里一震,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何会有这样的举动。

两个人一路无言,在冬日的雨里牵着手一步步向前走着。

我到了,伞就借你用吧。说完小夏抽出手,转身就向宿舍走去。

伞不用还吗。

要还的,我就这一把伞,小夏转身又走回来。

这是我的号码,你记下,我打的时候别当陌生人不接就好,程然举着手机给小夏看号码。

好的,我记下了,小夏拿过程然手里的伞就要走。

唉,伞不是借我的吗?程然无奈叫住小夏,小夏几乎是以扔的姿势递过伞,然后匆匆消失在程然的视线里。

程然心想,真是个无厘头的姑娘。

你是不是喜欢我

郁小夏同学,恭喜你成功骗到了我的电话号码,小夏一进宿舍就收到了程然的短信。

程然同学,你到宿舍了吗,小夏同学并没有接着话茬。

夏同学,我试试飞一般的速度,看能不能一分钟之内回到男生宿舍。

小夏被程然逗笑了,还真是跟他看书的样子一样,吊儿郎当。

明天白天我有考试,晚上自习的时候把伞还你,你在自习教室等我,早点休息。

隔日,小夏正好没有考试,便早早的在自习教室复习,六点的时候程然才姗姗来迟。

你是要当学霸吗,这么早就来复习。

你错了,我一直是学霸,小夏头也没从书本上离开的回复到。

伞我忘在宿舍了,能浪费点学霸的时间陪我走一趟吗?

这是你和我说过最长的一句话,小夏的关注点完全不在程然的语言上。

小夏同学,你的脑子果然和正常人不太一样,程然靠在小夏的桌前。

小夏迅速的收好书本跟着程然去了他的宿舍,南方的天空黑的真早,六点路灯早已闪烁在路边。

小夏在楼下等着,看到程然宿舍的灯亮起又灭了。程然看到站在路灯下的小夏,安静的像黑夜里悄然绽放的白玫瑰。

你的伞,程然把伞递了过去,小夏没拿稳,突然砰的一声张开来,小夏惊的一下瞪着眼睛,程然就是在这个时候靠近小夏,就着夜色和灯光,亲吻了小夏的唇。突如其来的一切,猝不及妨,小夏的睫毛忽闪着,眼睛眨巴着,程然将这一切尽收眼底。

那一刻,安静的只剩下小夏的呼吸声,和自己扑通的心跳声。程然意识到自己的举动,猛地离开,两个人愣愣的站在原地。

直到小夏开口,程然,你是不是喜欢我啊。没等程然开口,小夏又说到,你可不能喜欢我,因为我还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你。

眼前的这个女孩真是逗的让人无可奈何,被人亲了一下之后竟然问出这么直接的问题,关键是自说自话的答案还是那么让人哭笑不得。

程然想,如果有一个人的睫毛比较迷人,那个人一定是郁小夏。

你是不是喜欢她

小夏再也无法安静的去复习,后来的时间里再也没有去自习教室复习,她不知道程然是不是也一样没有去自习教室。

程然等了几天也没有等到郁小夏,竟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打给郁小夏。

遇到郁小夏以后,程然的世界观彻底被颠覆了,程然的世界也彻底被搅乱了,他难以理解自己那些无意识的行为,也许正是他心底希望的。

直到第二学期开学,郁小夏也没有再去过自习教室。

那天,程然打完篮球去东区食堂吃饭的时候,碰到他们系的女生,女生端着他喜欢的饭菜坐到程然对面,温柔而又大方,并且还很漂亮。

听到程然的声音,郁小夏正好就坐在旁边的座位和我们吃饭,她看着程然和那个女生聊天的神情,眼角里都是笑意。

直到郁小夏端着空饭盘准备离开,程然才看到郁小夏。他一把拉着小夏的胳膊,好久都没见你去自习教室。

你是不是喜欢她,小夏的眼神盯着程然对面的漂亮女生。

果然是郁小夏一贯的风格,从来回答都不在路上。我们出去聊聊吧,程然夺过小夏手里的空饭盘,拖着小夏出去。

春天的阳光明媚而又温暖,郁小夏和程然并肩坐在大操场上。小夏,你刚不是问我,是不是喜欢她,你还想知道答案吗?

我看到你看的眼神里都是满满的暖意,你一定喜欢她吧,小夏并没有看着程然回答到。

我喜欢过她,只是当时她不喜欢我。

程然,你还是喜欢她吧,她很适合你。

那你呢,你适合我吗?

我不适合吧。

离开他以后,遇见每一个像他的人都想对他好

适不适合只有我知道,程然盯着郁小夏的脸强调到。

程然,我以前喜欢过一个人,是他让我知道我也可以像现在一样阳光,是他让我明白,我也可以像现在一样开朗。只是,当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并不知道。直到后来我们分开,我怀念那段时光的时候,才发现。

所以,当我在自习教室遇到你,你坐在我的斜前方,我看着你的侧脸,很像他,所以我想对你好。

程然完完全全没有想到,这其中的缘由,没想到隔了一个寒假再在学校里重逢,郁小夏跟他说了这番话。

程然想恼,想怒,这么久以来被当做另一个人的影子,可无论如何,他恼不起来,怒不起来,眼前这个姑娘,因为她真真切切的上了那么久的自习,也那么真真切切的想念着她。她勾引了他,她却没有动情。眼前的一切,又该如何接受。

程然借过郁小夏的手机,帮她删掉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下一句,我再也不会陪你上自习了,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一个月以后,小夏的手机上收到一条信息,小夏,我还是想看看上自习的你,于是我今天还是没有忍住,去了你自习的座位,只是没有等到你,我在你的座位上留了一本书,你要是有空去拿一下。

这是你跟我说过最长的话,小夏回完短信便向自习教室走去。

后记

小夏来到自习教室,她的座位上安安静静的躺着一本蓝色封面的书,封面上的男主角和女主角并肩站着,小夏翻开书的扉页,上面写着:你说,离开以后,遇见每一个像他的人都想对他好,于是,离开你以后,我又遇见了像你一样的你,我开始想对你好。

那本书的名字叫做,与你有关的我都深爱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文|滴小迪 1 30岁的...
    滴小迪阅读 3,028评论 158 120
  • 以前都是讲川湘人民比较热爱辣椒 现在呢? 则是全民都爱:而是无辣不欢:作为海南人的我也不列外, 这几年有不少2B青...
    f89cbcb1c3df阅读 725评论 0 0
  • 作者:时光未成 男女主双生共命设定,男主受伤女主也会莫名其妙的流血。节奏快,语言尚可,没有太大的槽点。但是平均每一...
    安迪斯晨风阅读 330评论 0 1
  • 前两天,我爸我妈单位都放旅游假,这老两口就商量着去海边转转,可能觉得两个人没意思,就把我也拽上了,说实话,咱仨一起...
    LLDiDiLL阅读 399评论 0 1
  • 长大后才发现很多事情不是你努力了,就可以得到回报,比如友情,爱情。 年少时总天真的以为只要我努力做的最好,就会讨人...
    少年璃钥阅读 4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