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故事】今非昔比

文/大房子

1、

“阿房,吃饭了”晚饭时间,阿房母喊阿房到餐桌上吃饭。

“等会,我打完这一关”此时阿房闷在自己的卧室里打电脑游戏。

“你快点,再不吃菜都凉了。”阿房母抱怨道。

“这小子,准又憋在卧室里打游戏机呢。”阿房父从沙发上关掉电视机踱步来到饭桌前,“你再不出来吃饭,我把你电脑给砸了。”显然阿房父是一个严父的形象,而阿房最怕的就是他的父亲了。

无奈之下,阿房垂头丧气地走了出来,坐在椅子上,他迅速的扫了一眼饭桌上的饭菜,立刻像打了霜的秧子似得,闷声闷气的。

“这都是什么呀。”一眼望去,阿房看到桌子上摆的是:一盆白菜炖粉条、一盘西红柿炒鸡蛋、一盘肉丝炒黄瓜,“这让人怎么吃啊。”

“什么怎么吃,用嘴巴吃。”阿房父不屑地说,然后迅速地往嘴里扒着饭,那吃的可是真香。

“这么难吃的菜,让人怎么吃,喂猪呢你们。”阿房表示抗议。

“这菜还不好吗?”阿房母不解道。

“就是就是,你妈做的菜多好,你看色香味俱全。”阿房爸附和着。

“你们吃吧,我吃不下。”说着就朝大门走去,拧开手把就出去了。

“你去哪?”阿房母问。

“我出去吃麦当劳。”

“嘣”地一声,房门关上了。

“这败家子。”阿房父说,“要是搁以前,咱们那个时候,哪有现在这么好的条件,别说白菜馒头了,要是能吃上玉米面的馍馍就不错了。”

“唉,现在的孩子都不珍惜现在的生活,天天要吃大鱼大肉,在咱们那个时候连想都不敢想。”阿房母说。

“你还好意思说,都是你惯的。”

“怎么成我惯的了。”

随后就是阿房母和阿房父一惯的嘴长嘴短,要论吵架,阿房的父母可都是个高手。

2、

在麦当劳的快餐餐厅内座无虚席,自从麦当劳和肯德基卷席整个中国后就经久不衰,越是洋玩意就越流行,越是像这样好吃的好喝的那就越能打动孩子们房芳心。

此时阿房坐在快餐厅内的一个角落里,他点了两个大份的汉堡、一包薯条、一份炸鸡块、还有一大杯可乐,全部都是高热量、高脂肪的食品。再看看阿房周围,全部都是满脸肉嘟嘟的小孩,每每来到这吃午饭的小孩或者大人们,大多数都是肥胖或者是超重,这都是高热量的快餐饮食文化带来的后果。

阿房本身也是一个大胖子,肉嘟嘟的脸蛋、鼓鼓的肚皮、肥大的大腿和胳膊,没有一个地方不透露着阿房让人堪忧的身体健康状况。

阿房喝一大口可乐,再使劲地咬上一口汉堡包,那份薯条十几根往嘴里塞,直到吃的自己嘴巴上和脸上到处都是金灿灿的、油光满面的。差不多大战了有十几分钟的样子就吃完了,然后起身,摇摇摆摆地往家里走去,到了家后就又闷进自己的卧室里玩起了电脑游戏。

3、

深夜,天空突然变得比以往还有浓厚,随后就是一阵的电闪雷鸣,“劈哩哗啦”地闪电响个不停,可把阿房给吓坏了。

“嘣”地一声,阿房那个一直在运营的电脑突然黑屏,不知道是被闪电给击中了还是怎么着,怎么打也打不开了。随后,电脑屏幕上好像是一团黑色的旋窝,渐渐地打开了一道口子,就像黑洞一样在吞噬着周围的一切,忽然,一股强大的拉力从电脑屏幕上传了出来,感觉就像是一阵很大的风在吹着阿房往电脑屏幕上钻。

“啊啊啊,救命啊。”阿房扯着嗓子大喊,他想惊动起自己的父母,让父母来救他,但是他发出的声音一出来就消失在了黑暗的尽头,好像这个黑道连声音都能给收进去,所以阿房怎么喊都没有用。

风越来越大,阿房的劲都快使完了,他死死地抓住电脑旁边的那个椅子,可是无济于事,最后终于连人带椅子都被电脑屏幕上的黑洞给吸了进去。阿房只觉得双眼一黑,大脑眩晕,慢慢地就睡了过去,往后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就不知道了。

4、

“阿房吃早饭了,该起床了。”阿房听到有人再叫他,此时他的脑袋还是那样的晕,他甚至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就像是做了一场梦一样,他好像梦到自己被黑洞给吸了进去。

“还好,只是做了一场梦。”潜意识里,阿房在庆幸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在做梦,可是当他慢慢睁开了双眼,发现周围的一切之后,他就蒙了,这是哪里。

只见周围的样子像是一个老旧的房屋,自己睡在用几根木头和柴火搭建的床上。离自己不远处有一个木柜箱子,箱子的老旧程度看上去比自己的年龄还要大的多。再看看自己的身上,他已经没有以前那么胖了,自己的肚子好像瘦下去了一大圈,再看看自己那苗条的大腿和胳膊,他都开始怀疑自己现在是不是自己了。他身上还穿着土色的马褂,“我靠,这是什么衣服,这么破旧。”

“还不过来吃饭,一会上学就要迟到了。”一个女人站在门口,是的,这个女人正是阿房母,不过这个阿房母和原来的不一样,她穿着一件单调的布褂,下身穿着同样单调颜色的布裤子,扎着一头不能再老土的头型,而且面部蜡黄,没有一点光泽,再联系周围的一切,感觉就像是电影里演的画面一样,好像都变成过去式的了。

“莫非...莫非我穿越了?”阿房不由自主地说道。

“穿越啥,快起来吃饭。”说着阿房母就上来揪阿房的耳朵。

阿房不敢怠慢,感紧起床,穿好裤子,然后下地,穿上那一双布鞋到外柴房里去吃饭。

“我爸呢?”阿房发现饭桌上竟然没有父亲的身影,搁在以前阿房一到饭桌就能看到父亲。

“你爸爸下地去了,拿着饭就走了。”

阿房坐在低矮的凳子上,看着低矮的桌子上面的一切,有黏糊糊的玉米面熬成的粥,然后是两三个窝窝头,外加一小盘咸菜。

“啊?早上就吃这个啊?”阿房大惊

“啊,怎么了,以前不都是这样吃的吗?”阿房母不解地问道。

“怎么可能,包子呢?油条呢?豆浆呢?”阿房歇斯底里。

“你发烧了?烧糊涂了,满嘴胡说些什么。”阿房母赶紧关心的把手放在阿房的脑门上,测测他的体温,“也不烫啊。”

“阿房,该上学去了。”此时院子外面有几个小孩在喊叫,好像是阿房的小伙伴们。

“快点吃,吃完了感觉去上学。”阿房母说着就从卧室里拿出一个书包,说是书包,其实就是用布缝起来的布袋,然后加上一条布连接成的布吊带,就成为一个书包了。

“啊?这是什么?”阿房又大惊。

“你大呼小叫的啥,这是你的书包。”阿房母埋怨道。

“我怎么会有这样的书包?”

“你傻了,不都是用这样的吗,还是我辛苦给你逢的呢。”

啊。阿房感觉天都快塌陷了,只是钻进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黑洞,然后就来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世界,阿房顿时感到浑身无力,他无助地盯着饭桌看。

“发什么愣,你的同学都在外面等着呢,赶紧吃。”

看着比较陌生的母亲,阿房一点都不敢怠慢,他拿起一个巴掌大的窝窝头,使劲咬了一大口,突然感觉到喉咙深处突然塞满了沙子,咽也咽不下去,吐也吐不出来,总之很难受。

无奈的阿房喝了一口黏糊糊地玉米粥,拿起书包就往外跑。

“哎,你不吃了啊,吃这么点行吗,这孩子,今天是怎么了。”后面阿房母抱怨道。

5、

所谓的学校,就是几个破破败败的土坯房,窗户上的纸都破破烂烂的,在土坯房围城的院子里,稀稀疏疏地散落着几棵大树,啊,阿房又绝望了,这都是些什么啊。

“上课了啊。”上课的老师带着一个大大的眼镜,污头垢面的,当阿房站起来回答问题时,他就问老师,“老师,你早上没洗头、没洗脸吧,你这个样子来呢上课不雅观。”

谁知道老师当场就怼了回去,“你小孩懂什么,我们知识分子这是学习学的,哪能那么重视打扮,你这是资本主义的作风,你这习惯不改到将来是要犯错误的,是要犯大错误的,去,到外面给我站着去。”

阿房默默地走到了教室外面,站在一排土坯房的墙根上,啊,阿房再次绝望。

站在土坯房外面站累了,阿房就逃了出去,意外的逃回了家,可是家里没有人,可能父母都下地干活去了吧,此时他的肚子饥肠辘辘,他感觉到好饿。阿房瘫坐在家门口,眼睛渐渐变花,脑袋也逐渐的出现了幻觉,他似乎看到了面前有张大桌子,桌子上摆满了好吃的,我的天呐,有烧鸡、有烤鸭、还有大份的汉堡包全家桶,阿房完全陷入了幻觉,他伸手去抓这些吃的,可是一挥手,什么地没有抓到,只是抓到了一阵空气。

阿房鼻子一酸,感到了一阵委屈,他哭哭啼啼的想起了母亲那天做的饭,那是多么的香甜可口,有白菜炖粉条,有西红柿炒鸡蛋,还有肉丝炒黄瓜,想着想着,阿房渐渐地睡了过去,躺在地上,什么也不知道了。

6、

“我的乖乖,这兔崽子怎么睡到了地上。”晚上,从地里回来的阿房父和阿房母看到地上的阿房感到一阵子奇怪。

“可能是饿了吧,这孩子早上就没吃饭,这都到了晚上了,可能是饿晕过去了。”阿房母心疼的说道,然后轻轻地拍了拍阿房,阿房醒了过来,他使劲地揉了揉眼睛,看到了面前一脸污泥的爸爸妈妈。

“你饿了吧。”阿房母关心的问。

“嗯。”阿房委屈地说,眼角处还挂着泪滴。

“我看你就是活该,谁叫你早上不吃饭的。”阿房父还是一副严厉的样子。

“你起来回屋里睡去,我这就做饭,一会就好。”阿房母放下手里的农具,然后走到柴房去准备晚饭。

不一会,晚饭做好了,一锅黏糊糊的玉米粥,几个窝窝头,一盘咸菜,还有一盘白菜炖粉条,和早上起来吃的东西差不了多少。

“阿房,快出来吃饭了。”阿房母唤道。

阿房跑了出来,坐在凳子上,当他看到满桌子上和早上没有什么区别的菜时倒也不怎么抵触了,他大口大口地喝着碗里的玉米粥,大口大口吃着手里的窝窝头,大口大口咬着嘴里的白菜粉条。

“你慢点慢点,真是个饿死鬼转世。”阿房父看着狼吞虎咽的阿房说。

吃饱喝足之后,阿房回到床上睡觉,农村里的夜晚是干净的,天空上布满了星星,空气中弥漫着很清新的香味,阿房在这样的环境下慢慢地带着眼泪进入了梦乡。他想以前的生活了,他想以前的爸爸妈妈了,虽然这个世界的爸爸妈妈和以前那个世界里的一模一样,但是他还是想念以前的那种生活,他是多么的想回去啊。

7、

“阿房,起床吃早饭了,一会上学又迟到了。”阿房听到有人在喊他,于是他慢慢的坐起身来,放眼望去,哎,这不是我原先的那个家吗,墙壁上贴着自己喜欢的动漫七龙珠的海报,紧挨着自己的床头处放着一个电脑柜,上面摆着一台电脑。“啊,我回来了,我终于回来了。”

“你瞎嚷嚷什么呢。”门被打开,进来一位贴着面膜的母亲,她不断拍打着自己的面部,漫不经心地对阿房说,“快去洗刷吃饭,一会上学迟到了该。”

阿房欢快地穿好衣服,来到客厅,发现阿房父已经早早的坐在餐桌椅子上了。

“兔崽子,快去洗刷吃饭。”阿房父催促道。

阿房洗漱完后来到餐桌旁,哇塞,餐桌上摆满了包子、油条、还有香喷喷的豆浆,阿房一坐下就狼吞虎咽起来,残风席卷,几个大肉包子和几根油条进了肚,还接连喝完了三碗豆浆。

“宝贝,你今天是怎么了,胃口这么好。”阿房母不解的问。

“哎,今非昔比、今非昔比,真是今非昔比啊。”阿房吃完后痛快地说。

“什么比?”阿房父问。

“没什么,我吃好了,去上学了。”阿房站起来拿起书包就往外走,走到门口处时他又回过头来,“爸妈,你们把桌子上的东西吃完,不能浪费,还有还多人吃不上咱这样的饭呢。”说完“啪”地一声门关上了,阿房扬长而去。

“这小子今天是怎么了。”留下阿房父和阿房母在餐桌上面面相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常听朋友跟我说起:哈哈,我又换了一个大房子,哇,我又换了一个大车子,如果在十年前我年轻十岁的时候,我会替他欢呼跳...
    嘉温阅读 449评论 0 6
  • 目录 文档声明的作用. <!doctype html> 的作用? 内容 & 样式分离的原则. 严格模式 | 混杂模...
    邢烽朔阅读 342评论 0 0
  • 等你毕业,等你工作,等你和我一起入梦。 等你下班,等你娶我,等你共我一路归巢。 等你回家,等你吃饭,等你伴我一同散...
    时光里拾光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