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娇和赖弘国离婚:我们怎样才能拥有好的爱情?

01

相信阿娇钟欣潼和赖弘国闪婚闪离的事,大家都听说了。

image

赖弘国在微博发文委屈地称女方不爱他。为什么阿娇和赖弘国的婚姻仅仅维持了14个月,就离婚了呢?

思漫从他的这篇文案措辞中看出了一点端倪,他称阿娇是“这辈子都抱不了这份恩情。”总觉得不像是正常夫妻会说的话,倒像是我们通常会对父母说的话。

还有他说自己开了诊所之后,阿娇“像个老板娘”忙进忙出,让人纳闷,她不就是老板娘吗?况且阿娇都说过备孕的话,不可能不爱。

image

倒数第四行,“你”第二人称到“我想以后我跟娇还会是朋友”突然转变,再到后面的“她”的第三人称的变化,最后又变回到“你”字上,感觉他们始终停留在普通朋友的关系上,文字表述非常客气。

image

显而易见,他们虽然结为了夫妻,但两颗心之间明显是有距离感的。

除此之外,赖弘国在两人婚姻存续期间还有很多花边新闻,多次约女网红。当时阿娇还在微博上替他澄清,相信他。但是最近又删了。这一小小的举动引起了网友关注,所以才会有网友不买账,说他是在卖深情人设。

也许是吸取了罗志祥事件中周扬青微博发文做法,赖弘国会先发文是想先发制人,先做好危机公关,让女方和社会舆论无力招架和指责。这样一想,令人毛骨悚然,还是不希望把一个男人想得那么坏。

关于他们离婚的原因,思漫不再做过多分析了。

image

最近娱乐圈负面的瓜实在太多,这让还没有恋爱、结婚的网友对爱情更加疑惑了。

尤其是让那些恐婚症患者产生了焦虑,这个世界上还有真正的爱情吗?想要拥有好的爱情、美满的婚姻就那么难吗?

但是思漫想说的是,对于明星离婚这件事,大家应该理性看待,恋爱容易,婚姻确实没有那么简单,况且他们还身在离婚率高发的娱乐圈中。

网上曾有这样的预测,疫情过后最火的,不是网红餐厅,不是旅游民宿,而是民政局。果不其然,各个地区的婚姻登记处一复工,离婚预约的数量就已经爆满了!
最近,民政部在2020年第一季度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这样一组数据:

2019年全国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947.1万对,离婚登记415.4万对。
image

这不禁让我们感叹:现在的离婚率真是高啊! 离婚率的攀升相信又会让很多人不敢相信爱情了。 但你以为结婚的人会相应地越来越少了吗?事实并非如此,让我们再来看一组数据吧!4月8日,武汉解封首日,共有171对新人领证结婚。
**天猫上,近一个月的钻石销量同比增长了82%,婚庆套件环比增长141%。此时,结婚的数量更是颇为惊人的。

因为我们关注的焦点总是聚集在离婚上,而忽略了众多结婚后幸福美满的例子。时代在变,在今天,爱情看起来好像变得越来越稀缺,但是正因为这次疫情对大家的提醒,才让我们更加向往爱情了。就连曾经在2016年《可凡倾听》节目中直言过“不相信有真正的爱情”的黄子韬,前段时间也在直播中告诉网友自己太想谈恋爱了。原话说得还珽霸气,

“我的人生梦想就是和一个女孩正大光明的走在路上,不顾一切地跟她在一起,想抱就抱,想亲就亲,想掐就掐。你们如果有喜欢的人一定要争取,并好好享受两人相爱的过程。”

如果说这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最让人着迷又最容易调动人的喜怒哀乐,那一定就是爱情了!另外,也是因为疫情的原因,原本还在婚姻中将就的那些人,果断地放下了。他们想通了,生命何其短暂,为何还要把时间浪费在不合适的人身上呢?

比如,阿娇这次就主动选择了离婚,不再在不对的人赖弘国身上耗费时间了。另外一些人则是碰到了自己觉得合适的对象,在疫情基本被控制住时就赶紧步入了婚姻的礼堂,因为他们不希望再错过彼此了。

02

当开始一段恋情之前,还得选对人,否则不要轻易开始。选对人是第一步。

罗志祥周扬青已买婚房到了筹备婚姻的阶段,女方竟然发现男方在私生活上不检点。被很爱的人欺骗,这是多么痛的打击,从隐忍到爆发,这种痛是慢性的,它后知后觉,侵入骨髓,带给女方的更是无尽的伤害,于是周罗9年情断!

林徽因,本是喜欢徐志摩的,但在知道了徐志摩有妻子后,就果断地放下了,选择了稳重踏实的务实派梁思成,也正是这样的选择,才造就了这对才子佳人的传奇佳话。

image

可见,在拥有一段美好的爱情之前,要先选到良配。人不对,爱情也不会对。

最近思漫在看一个综艺节目《婚前21天》,被奇葩说辩手傅首尔圈粉了,他们家是女主外男主内的家庭模式,家里是老刘带娃。

image

作为男人,老刘也希望能出去为家庭做更多贡献,但傅首尔安慰他说,分担得很好,婚姻就是“该主外的主外,该主内的主内。”

没有想到一向很能说会道,在外人看来很强势的傅首尔在伴侣老刘面前也会表现出很体贴的一面。

节目中她留下了眼泪,她说,老刘就是她顶级的婚配,她不可能再跟另外一个人拥有更好的婚姻的。

image

走入好的婚姻,就是先遇对人,就像傅首尔一样,不是就拥有了一段已经长达12年的好的婚姻了吗?

但是光找到一个好的伴侣还不行,还需要你和你爱的他或她携手一起朝着好的爱情方向上走。那么什么才是好的爱情呢?

03

image

复旦大学哲学系博士陈果对爱情有着独特的见解和深刻的认知。她写了很多书,其中一本书是《好的爱情》,她认为好的爱情有三要素:激情、理解和践行。下面就为大家逐一解说:

image

①激情
有激情不一定是爱情。激情是爱情的情感成分,意味着我爱上你了,只是情绪上的着迷。一见钟情,首先是身体的激情被充分调动起来了。但仅仅是因为情绪上的冲动或者感官上的吸引而走到一起的人是注定不能长久的。

如果爱情里只有激情这一种成分,那造成的结果,要么就是一夜情,要么就是闪婚闪离,就像阿娇和赖弘国这样。当然,激情也是需要有的,没有激情一定不是爱情。陈果说,“爱情没有了激情,就像燃烧失去了火种,面对的将是冷却和危机四伏。”很多“小三”会出来填补对方对激情的需要。

②理解

理解这个阶段开始向懂一个人过度了。
虽然傅首尔是典型的女强人,他和老刘是女强男弱的生活方式,但并没有给二人的夫妻关系带来很多矛盾,反而是让双方更互相理解。爱情里面如果只有激情和理解,说的好听一点是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说的难听一点就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谈恋爱就是耍流氓。

罗志祥耽误周扬青九年的青春,就是在赤裸裸地耍流氓。

当然,如果一份感情里只有理解没有激情,那也只能是普通男女朋友的状态了。

③践行

都说相爱容易,相处难。有时候在外人看不起不般配的,实则可能是最般配的,关键就在于如何相处和践行。

所谓践行就是在好好相处的基础上,我一直与你同行,不离不弃。

傅首尔说,“我谈恋爱,学霸我谈过,才子我谈过,摇滚青年谈过,最后都是没有办法相处,”老刘回应,“就是能跟我相处”。

原因就在于老刘总是会用心去爱护她,比如偷偷记下她的喜好,尽量满足她。傅首尔和老刘用12年美满幸福的婚姻告诉我们,两个人之间如何相处,对感情的维系与经营尤为重要。

一份感情中激情、理解和践行同时存在,才能称之为好的爱情。只有忠诚于彼此,懂得理解、珍惜,才能一起并肩携手,长久地走下去。

好的爱情一定是双方都舒适的关系,是鼓励对方朝前走的,在这种情感关系中,会让对方感到生活每天都充满了阳光,带给人正能量。

而坏的爱情则让人泄气,每天都觉得很沮丧,充满负能量。不仅如此,陷入坏的爱情还有其危险性,两个人可能会反目成仇或者从此成为陌路人,严重的还会生命受到威胁。

周扬青和罗志祥之间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扎心真相,感情中没有谁配不上谁,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

遇到坏的爱情,“周扬青、阿娇们”只有尽早脱离,及时止损,伤疤才会好得快一些。

陷入爱情迷茫与困惑中的人,可以读一读陈果的《好的爱情》一书,从而加深对爱情的理解。多一分对爱情的了解,就会多一分对爱情好坏的辨识度。

其实,爱情之所以让人觉得美好又珍贵,就是因为它不像亲人那样有血缘关系的紧密相连,也不像商业上的合伙人那样有着很深的利益牵扯。

它不仅仅是两个陌生人之间在某一瞬间身体内迸发出的荷尔蒙刺激的化学反应,更是相互欣赏,从心底里萌生出的幸福感,这种幸福感是很难得的。

最后,思漫祝愿大家都拥有幸福美满的爱情和婚姻!也愿阿娇能重新找到属于自己真正的幸福!

-END-

作者简介:林思漫,自由撰稿人,心理咨询师,擅长情感咨询、运营以及文案,平时给大家解答工作、生活中的疑难杂症。

80后,极简主义者,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幸福而努力,为长寿而奋斗。喜欢美食,爱听故事、爱撸猫。在异乡求过学、创过业。提倡在满足物质需求的同时,也要注重精神文明建设,通过读书、学习来增加“睡后”收入,为退休生活提早做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