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梦家—10 奇妙之行

她缓缓起身,擦了擦眼角,艰难的走向卧室。

我呆坐在客厅,再次环顾这间空荡荡、毫无生气的房子,很难想象曾经这里的一切温馨,她瘦小的背影,虚弱的让人心疼。

她抱着硕大的纸箱子,朝我走来,我赶忙起身接过大箱子,放在了茶几上。

枯瘦的双手颤抖的打开箱子,摞的满满都是相册,她轻轻拿起一本,温柔的摩挲着。

“你看,这里是我又生最快乐的时光。”她边翻看边温柔的说道,干枯的井底又泛起了涟漪。

我认真的看着每一幅又生的照片,粗眉、大眼,胖乎乎的样子那么天真可爱,他的眉眼弯弯,每一张照片都定格在他最无忧无虑的瞬间。

如果回顾一生,每个瞬间都是快乐、肆意、幸福、自由的,那么也是有意义的一生吧,我在心里暗暗的想,虽然短暂,但是可以慰藉在世的灵魂。

“我每晚都能梦到我的又生,他回来抱着我的脖子,亲吻着我,问为什么不能跟我在一起?我努力的解释着可是我怎么都说不出声音。”她的手停留在那页又生抱着她的画面上。

“他见我不说话,就开始大声哭喊,嗓子喊哑了,我急得说不出话。他抱着我的手就突然开始用力,掐住我的脖子,使劲的勒住了我,直到我被惊醒。”她突然合上了相册,目光呆滞,仿佛在讲述别人的故事。

“这些年我一直都在这样的梦中度过,只要睡着又生就会来陪我,我既高兴又难过,我终于又能在梦里看见我的又生,我的孩子。可是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的孩子还是会怨恨我,他亲爱的妈妈,竟然没有保护好他。”她眼神幽怨,瘦弱的肩膀塌了下去,仿佛失去了一切。

“不会的,王女士,您是个好妈妈,不要愧疚了,他会原谅你的,我可以帮助你吗?”我想努力做一些什么,来安抚一下这位可怜的女性。

“你的到来已经是最大的帮助了,我虔诚祈祷,每日都在努力帮助他人,每天去社区、去福利院做善事,终于把你盼来了。”王女士的眼神有了光,似乎有了希望。

“我不太懂您的意思,我今天过来是因为快递弄错了,我到您家里来纯属是个巧合……”

“不是的,感谢你的到来,你是专程过来送它的,感谢你的付出,感谢你对我的帮助。”她指着桌子上的快递。

王女士轻轻的拆开,里面装着一个精致的檀香木盒。棕红色的木盒在阴暗的房间内也泛着淡淡的光泽,四周刻着精美的浮雕,淡淡檀香味缓缓弥漫,她仔细的抚摸,轻轻的打开了眼前的檀香盒子。

她的眼泪一瞬间喷涌而出,滴在了盒子里,盒子的香味更加浓郁了。

“因为又生没有后人来祭拜他,所以他没有安葬在墓地,他爸爸把他埋在了海边的山上,他怕我伤心过度,从来没让我去看望过又生。”

“你的身体实在虚弱,可以理解孩子爸爸,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啊。”我用手轻轻拍了拍她。

“我一直不知道我的孩子身在何处,只想他可以安息,没有怨恨,投胎转世,找一个好人家,做一个快乐的孩子,重新过一世。”

我点了点头,同情的望着这位苦难的妈妈。

“终于我等到了这个檀香木盒,来安放我的又生不安的灵魂,我可怜的孩子,妈妈好好送你一程,请放心的去投胎吧。”她泪眼婆娑,将一张又生的照片放入了木盒。

我想这对可怜的母子灵魂都已经得到了慰藉,彼此带着思念和不舍,继续开启新的生活。

一阵空灵的歌声响起,似曾熟悉,像兰棋的手机铃声。

我忽然想起她还在家等着我,我匆匆起身跟王女士告别,她抱着木盒送我到走廊,眼含热泪的向我点头。

电梯门开,里面依然放着那首空灵的歌,我越想头越疼,歌声也越来越大,我紧紧闭上了眼睛,不堪其扰。

“喂,莫荔,你还好吗?”我听到了兰棋的声音,猛然睁开了眼。

兰棋抱着兜兜正在床上看着我,我环顾四周,我还躺在兰棋的床上。

兰棋的手机铃声一直在响,正是那首空灵的歌曲。

“你没事吧宝贝,你睡的好沉啊,我去接电话,你帮我看下兜兜。”兰棋把兜兜递到了我的怀里。

我接过兜兜,兜兜正奶萌的望着我,仔仔细细的观察着我,我缓缓的回过神来。

兰棋接完电话,我轻轻的问道:“我一直在这睡觉吗?”

兰棋哈哈大笑:“是啊你让我好好睡一觉,结果你睡的比我还沉呢。”

“哈哈奇妙之行。我想我有新素材了。”我有些恍惚,使劲拍了拍脑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突然,王菲空灵的歌声在耳边响起。 我看了下是兰棋的手机铃声,我看了下兰棋和兜兜睡的很香,我接起电话。 “兰女士,您...
    莫霖风阅读 184评论 0 0
  • 兰棋看了看时间,她要回去给宝宝喂奶了,我说正好我陪你回去。 兰棋开着车载着我,路上有些堵,她不停的看表,拍打着方向...
    莫霖风阅读 206评论 0 3
  • 初相遇 沈白露捡到宋惊蛰的时候,宋惊蛰十岁。浑身破破烂烂的,脏的已经看不出颜色的衣袖下露出一截细细的手腕。手里捧着...
    哎呀妈呀苏大爷阅读 808评论 4 11
  • 第一百零一章: “哦,本君何曾愁过没人下棋?难道你忘了,本君最会的就是跟自己博弈。要人干嘛?唱出戏?下棋怎么输给本...
    上官玉溪阅读 3,654评论 0 8
  • 画皮:影子的诅咒 ——有时候,人活着就已经成了鬼 从前,有个女人爱上了自己的影子。她忘记了花开花落,忘记了日转星移...
    正则_be89阅读 1,74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