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老师,对不起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迷蒙的大街上充斥着二氧化硫气体,我像游魂一样游走在大街上,路灯下的身影时长时短,淡淡的忧愁充斥在我心,毕业三年已有,身边的人也各奔东西。

人只有再找不到前方的路时才会偷偷回头看看来时的路,我点了颗烟,想要将心里堵着的那口气一起吐出来,抱着“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想法,在路边找了个酒馆推门而入。

找个临窗的位置,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你们难道就不愁?

“老板,来二斤白酒,在来蝶花生米,其余的你看着办”,说罢,将钱拍在桌面上,有着些许古时侠客之风,可我想这一幕落在别人眼里,一定会想又是个二缺。

缓缓将酒倒入杯中,对我这种酒鬼来,闻着馥郁芬芳的香气,叫了声好酒,一饮而尽,那是一种能够贯穿味蕾、渗透进身体每个细胞中的味道,精致醇厚,细腻有力,一个字,爽!爽的我忘了一切烦恼,一切的愁苦,真的是“一饮而尽”啊。

为了这个痛快,再次快饮几杯,悄无声息间脸颊有些酡红,淡淡的忧愁肆意的再次涌上心头。

“小伙子,不知道举杯消愁愁更愁吗?”耳边响起一声调侃。

“要你管,你以为你是谁。”我很不客气的说到。

这声调侃,没在说话,只是嘿嘿直笑,笑得让我好生心烦,但更让我有些熟悉。我抬起醉熏熏的头。

“老师,我……”,就这样我抱着他哭了。

“傻孩子,回来了,有我呢。”不经意间就像回到了那个黄昏,同样是个酒馆,同样靠窗,好像好像。

————————————————————————————

晚霞的余晖散裂着,赤霞漫天,像极了留下血泪的仙子,即将带着悲鸣进入黑暗。正值高三的我,只因家中变故,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这个“解忧”酒馆,只为解我心中忧愁。

当月光清辉幽然,因我的存在,酒馆失去了往日的宁静,我已醉,只想闹,闹个天翻地覆,在似梦似真中忘却,在黑暗中忘记回家的路。

“啪”

清脆的声响在耳边想起,脸庞火辣辣的感觉才让我知道这个声音竟然源于我,我抬起头看向那道目光,如此的慈爱,像极了父亲。

“老师,我……”还未说出话的我一头栽在他的怀抱里痛哭起来。

“好孩子,不哭,老师都知道了,不要怕,老师在呢”他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

浑身颤抖着的我,在他的声音中逐渐平静下来。

——————————————————————————————

想起了那个月夜下的我,那夜的我,家破人亡,这一夜的我,妻离子散,我总是怀疑我是不是扫把星,使得父母离开,妻儿离去。

“来,今天咱爷俩喝点,”说罢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预知后事如何,大开脑洞便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