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力管理】别一直硬撑

别一直硬撑

不必硬撑

我自己有过很多次硬撑的经历,也曾经看到过别人硬撑。基本上,硬撑,是职场必备的素质。
不过,是否要一直、长期硬撑呢?对此,我的答案是坚决否定的。

你可以连熬几夜,但是熬完之后,一定要给出休整的时间,不要自豪于自己的身板,觉得情况还不错啊,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继续忙碌。事实上,这种透支非常危险,也许会有一天,出现大麻烦。

我自己从昆明回来后,身体即感不适,于是放缓了工作步骤,让自己多休息。很多人认为我的身体素质差、弱不禁风,我现在已经懒得争辩,反正我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清楚,不值得为了显得身体好,就放弃休息。

在昆明期间,有三个晚上都没睡好。前两晚是因为外部干扰,后一晚是由于水土不服的症状。其实,睡不好本身并没有什么,主要是看白天的活动。白天因为要参加三生教育的研讨,尤其后两天是TTT培训,这是此行的重头戏,需要听得非常认真,而且过程中又有些演练,需要思考,晚上也要继续练习。这两天的时间里,除了在下午的时候会有短时间的迷糊,其他时间我都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状态,这是靠浓咖啡、意志力硬撑的结果。

我从来不怀疑自己的意志力,但是却并不以此为自豪,也不会养成透支的习惯。硬撑是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必须要进行的事。有些时间已经约好,不能变更,即使当时不适,也需要调动全身的细胞来对抗,争取顺利进行。但是过后,往往会有反噬的情况出现。我有次答应了同事给某家客户培训知识管理,到那天的时候咳嗽非常严重,但在现场强行压制,现场比较顺利,没有出现异状。但在回家后,当天晚上即发高烧。

很多人会为自己的硬撑而既无奈也自豪,觉得自己堪当大任。而且中国传统上来说是重视苦劳的国家,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所以使每个人都养成拼命的习惯,结果如何倒不是最被关注的东西。但职场是持久战,一个人积劳成疾,未必是体现在一家单位,而有可能到了别的单位后,才显现病征。此时,新单位是否认账?而健康带来的麻烦,就算有人买单,身体上的痛苦,以及带给家人的麻烦,却终需要自己来承受。

硬撑,往往会形成更多后果

事实上,明智的团队领导,也不宜让团队成员一直硬撑。没有人愿意在自己的团队中出现不好的情况。工作也不是非得靠拼命才能干好。有某些企业文化里,拼命,是一种姿态,事情是用拼命的精神、知识、技能一起来完成,如果只靠拼命就能实现GDP全球第一,那中国早第一了。

人的身体,应当处于平衡状态,不能太闲,也不能太累。在过累之后,要给出休整期,使受损的部分愈合,这就象是合理的锻炼会增加压力肌肉,但是过度的锻炼则会使人受伤。透支,用的还是自己的存款,整个存款数是不变的,如果不能在透支过后补足存款,那么最后也没有什么可以透支的。

尊重人体的生理规律,才可以走得更远。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而不要做成一场高强度的短跑,爆发过后立刻沉寂。


文章版权信息

推荐阅读 ====== 请点击蓝色文字

如何拥有旺盛的精力?为什么你睡了11个小时仍然觉得疲累?为什么你花了好几万去岛国度假并没有增加生活的热情?本文告诉您休息的真正含义是恢复疲劳,放松神经,重燃生活的热情。

我的效率绝不向微信投降微信用于工作,这已经不是个人选择的问题了,面对微信泛滥带来的效率低下,解决之道在哪里?本文将与您分享七大武器,解决微信效率地下的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酒精是一种无色透明液体,因其具有很强的消炎杀菌和收敛毛孔的作用,所以最早一批护肤品成分中都有酒精。后来,人们渐渐崇...
    好好小白阅读 379评论 0 0
  • 说说自己最近的经历吧。最近,去面试了两家公司,都感觉还不错,但是最终的结果都是那么的不尽如人意。应该是自己哪里出了...
    铁拳宝宝爱芝麻阅读 184评论 0 0
  • 每日必读:12条人生原则 1. 早睡早起——晚不超过23:30,早不晚于5:00,醒后不睡回笼觉。 2. 谨言——...
    衡山阅读 21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