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记

    我这个人活了大半辈子,走南闯北,去过不少地方,但几个精华景点一直未能涉足,黄山便是其中之一了。曾无数次听说过黄帝在黄山练过丹,我本家徐霞客曾两次去过黄山,并留下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诗句。先于我去过黄山的朋友们每每提起也均赞不绝口,意犹未尽的感觉。可惜的是一直未能亲身领略,不失为一种大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国庆前后,由于某种原因,全单位同事不辞劳苦,经历了四十天的攻坚大战一直未能休息。近日,领导体恤大家的辛苦,允许有几天的轮休,我便有幸与P6的同学们相聚一起,共睹黄山之奇,共享黄山之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团队除了在美国 的王雷、魏迪,在新西兰的露姐外,其余人员基本到齐,即使一直强调自己公司这几天要开会的小强,最终由我揪着从太原飞往杭 州,再租车去往黄山,害我作废了两张机票,在机场丢了个杯子,不过小强 同学又赔了我一个偷笑。不仅如此,还害得我跟他跑夜路,到达黄山已经是凌晨一点多钟,这晚睡带来的损失谁承担呢白眼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说说黄山吧,黄山地处皖浙赣三省交界处,被称为“三省通衢”,古称徽州,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既是徽商故里,又是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现为地级市,辖屯溪、黄山、徽州3区和歙、休宁、祁门、黟4县。黄山景区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除山体自然的壮美奇丽,其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更增添了黄山的魅力,也是太多人不登黄山枉来今世的原因。

      黄山在中国唐代以前叫黟山,黟是黑样子,因为山上岩石多青黑青黑的,古人就给它起这样一名字。传说咱们中华民族的先祖轩辕黄帝在完成中原统一在业、开创中华文明之后,来到这里采药炼丹,在温泉里洗澡,因而得道仙。唐朝著名的皇帝明皇李隆基非常相信这个说法,就在天宝六年(747年)下了一道诏书,将黟山改名黄山。意思是,这座山是黄帝的山。从那以后,黄山这个名字就一直到现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山出名源于“四绝”,其中黄山的奇石,黄山峰是天下无双的一绝。黄山有很多座峰,大小总数大概有80多座,其中最高最著名的有三座峰,其中莲花峰最高(1864米),光明顶次之(1841米),天都峰排行老三(1829.5米),这三大峰和风姿独秀始信峰(1683米),是黄山不老的传奇,即便我们只上过其中的一座,已经不虚此行了。况且我们团队的所有人团结一致,几乎走完了三座峰的全部精华景点。暖妈少茹最近身体状态欠佳,但也坐一段滑杆,走一段,坚强地走完了全程,很感谢她的全程参与,使得黄山之行没有缺憾。黄山的壮美、黄山的怪石给人以无穷的想象。一个个传说,一则则神话令黄山的石头更加活灵活现,更加神秘莫测,令人无法忘怀,不忍离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起爬上了光明顶、穿越了一线天、也领略了天都峰,每到一处大家便惊呼,真美,太美了,好象所有词语在秀美的黄山面前都显得苍白无力,任何词语都无法表达黄山的大美。那一座奇峰秀石,雄壮高耸,直入云霄,在缥缈缭绕的白云中更显毓秀挺拔,令所有游人惊叹不已,嘘唏不已。这些经大自然鬼斧神工雕琢的作品经长期风雪磨砺,更显坚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山的松树也可谓是黄山的另一绝,虽然黄山海拨高,但气候非常适宜,即便是深秋,也不会过分寒冷,这也是黄山全年几乎无淡季的原因。作为岁寒三友的苍松,不管什么季节,都是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刚入山顶有欢迎游客的迎客松,离开时会有送客松,它们不畏刺骨严寒,不惧风吹日晒,不管贫脊干旱,无论悬崖峭壁还是深壑幽谷,它们都可以将根深深地扎入石缝中,将傲然的风姿摇曳于山谷、屹立于山顶,潇潇洒洒,铁骨铮铮。好欣赏岁寒松柏的傲骨风姿,很想象她们一样做一个风骨铮铮的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山的另外一绝当然是云海了,黄山的云自古出名,古有“黄海”之说,就是源于黄山的云海,虽然很多山都有云,但可能无一山可与黄山的云可以比拟。黄山的云变幻莫测,象一丛丛身着洁白盛装的少女簇拥在突兀的山腰,翩翩起舞;又象嫦娥身批白纱正在飞向峰顶,也象一群汉子们吆喝着哨子,打着桩子......虽然我们登山的这一天,因天气原因,云海没那么壮观,但缭绕山间的一丝丝一条条一片片,重叠三百层,延绵三万尺的云层,还是令人尽收眼底,不忍离去。站在山顶,置身云海,颇有腾云驾雾之感,更有飘飘欲仙之欲,也充分感受了黄山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恢弘气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时间充裕,来黄山泡个温泉也不是不错的选择,对于抢单抢时间的人来说是奢望了,但黄山的几绝却令人流连忘返,不憾此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一小长假去游览了黄山。这次黄山之行很愉快,也很难忘,因此写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 节前先在网上查好了一些注意事项...
    易理天地阅读 2,368评论 10 20
  • 凌晨六点从阜阳出发,历经六小时到达黄山北。中间还经历了一次爆胎,但所幸,人车都平安,也没有影响旅途的心情。 大约下...
    阿狸0579阅读 347评论 0 2
  • 由于8月2日晚间航班的取消,我跟儿子不得已改乘3日的高铁直达黄山北与朋友汇合。 6个多小时的车程,儿子做日积月累题...
    刚好遇见的天空阅读 233评论 0 5
  • 2016年即将临近尾声,忙碌了一年,优优君们总觉得还有一件大事未了,未多做考虑,就定了去黄山,因为从未去过,...
    雨秋_He阅读 485评论 0 1
  • 我一直骄傲地看着天空,带着你和诗歌上路。 钢笔画《龙吟》
    zero素人阅读 4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