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林深时见雪(1)

你是无意穿堂风,却偏偏引山洪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深时见雪 目录

如果江嘉柔知道第二天早上会有这么多麻烦事,就算是给她一百万再把那个电视剧放她面前,她也不会看的。

但结果总还是好的,她这一次总算没有在辅导员的办公室里给睡着了,也幸亏她前一天的时候就把各种文件资料整理好了,不然她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努力就白费了。

有一次她熬夜追剧到凌晨五点半,然后七点的时候起床上操,然后去值班,那可是她的第一次值班,她的脑袋在辅导员的桌子上碰的当当响,就是醒不过来。

当时一起的都装作没看见,可是江嘉柔看到她们偷偷咬嘴笑着,她心里那个火大,可是没办法,自己还是很困,而且困得要死。所以她就那么尴尬的值了第一次班。

昨晚熬了个通宵,把一部电视剧给看完了,其实说起来,江嘉柔追剧的功夫,那可是一等一的出众。

还在高中的时候,她就是班级里头早餐狂侃的代表人物,聊着男一女二,沉浸在撞狗屎运的美梦里,希望有一天也遇见一个那么帅那么霸道的男主。

她叽叽喳喳的,就像一只小鸟,什么都讲的头头是道,引经据典,而且偏偏有那么一群小鸟,喜欢听她那么说。所以江嘉柔以为,世界上的所有女生,都是八卦而又吵闹的。直到她上了大学。

直到她上了大学,遇到林见雪。江嘉柔托着腮想起来新生入学的那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绝对是个好日子,微风习习,天空碧蓝碧蓝的,几朵云飘来飘去,散了又聚一起,依依不舍的样子,这云也矫情,江嘉柔在心里想,她脑海里头浮现出高中毕业晚会上一群傻同学喝的满嘴跑火车说着不想分开之类的话的场景。

她拖着行李箱,打量着这个陌生的环境,她想知道,在这里,在她即将开始的大学里,在她身上,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浪漫的故事。江嘉柔在心里狠狠脑补了一把,她想起了以往自己看的那些爱情剧,乐迷迷的咧开了嘴。

她一边注意着来来往往的帅哥美女,一边找着自己的学院的太阳伞。在没有上学的时候,她加了一个新生群,里面有个学长说,来了之后找到所在学院的太阳伞,然后就会有人带着去报名了。

人群熙熙攘攘,她看见大多数同学是家长陪着来的,他们对于自己孩子的那种千叮咛万嘱咐让江嘉柔觉得她可能真的像她爸妈说的那样,她是路边捡来的。

她看见一个女生穿着一件白T恤,深蓝色牛仔短裤,和一双阿迪达斯的白色低帮鞋,一双大大眼睛,皮肤白的和云朵一样,江嘉柔在心里嘀咕,这么好看,希望不要是自己班的同学。

不过,显然老天和她对着干,那个女生和她走到了同一顶太阳伞下面,真是一个班的。已经有之前到的同学在填写个人信息了,江嘉柔看了一眼负责报名的学长学姐,长的还凑合。在她准备热情的说自己叫江嘉柔的时候,对面坐着的学长已经很热情的问她旁边那个女生叫什么了。

果然是个以长相论先后的时代,江嘉柔又在心里嘀咕一句。

当学长说“同学你等等,这位同学和你是一个宿舍的”的时候,江嘉柔简直是觉得老天对她太不公了,她看了一眼那个全程一个微笑都没有的说自己叫林见雪的女生依旧是面无表情的时候,她基本已经可以看到自己未来四年大学生活有多难过了。

室友不仅美若天仙,还是个面瘫,唉。

但是当学长和学姐把她们带到宿舍的时候,江嘉柔很开心的发现,宿舍里面有四张床,哈哈,也就是说,不止她和林见雪咯。

因为床铺都是分好的,江嘉柔的是B号床,林见雪得是C号床,她们很快就铺好了床。学长和学姐都走了,宿舍里就剩下她们两个人。江嘉柔八卦的内心终于按捺不住了。

“嗨,那个,我叫江嘉柔,来自湖北,你呢?”江嘉柔觉得林见雪的皮肤真是白,白雪公主怕就是这么白吧。

“哦,我叫林见雪,山东的。”

“山东?哎呀,我可羡慕你呢,山东那边靠着大海吧,夏天多凉快!”江嘉柔一脸兴奋,仿佛她已经在山东看海了。

“还行吧,湖北也挺好的。”林见雪似乎并不激动,边说边看着刚才发的新生手册。

江嘉柔看着她安静的模样,觉得说话太多似乎也不太好,于是没再说话。她打了个哈欠,摆个大字,躺床上,开始幻想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如果班上能有好多个帅哥就好了,彭于晏那样的,陈伟霆那样的,或者是杨洋那样的,哇哦,还有李易峰……好多,她想了想,最好再女生丑一点儿,土一点儿,她这么想着想着就睡着了,等她醒了的时候,另外两个床已经铺好了,晚上的时候,她知道了A号床叫做叶鲤,D号床叫做黄亚楠。

唉,都长得好看,江嘉柔心里哀呼一声。当初自己选专业的时候,就应该想到啊,汉语言那么多愁善感,注定是多愁善感的女生多啊!

可是为什么你们就不能长的委婉一点嘛,唉,江嘉柔想到自己这个追剧女王连班芽儿都谈不上,就一阵难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老葛,你是高手吗?” “那必须啊。” “有多高啊?” “约摸是顶尖儿高!” “吹牛,你要顶尖儿高还每天让...
    郭荒虎阅读 543评论 5 14
  • 我的生活我做主,我的行为我负责。
    改变之路阅读 218评论 0 0
  • “苏陌,你回来好不好,我不怪你,你做过的我通通可以忘记,只要你回到我身边,我们从头开始” 夜下的s市雨下的正大...
    太阳七月阅读 148评论 0 0
  • 春,慵懒的敲着门。人,兴奋的冲进春的怀抱,如醉如痴。 春风和煦,太阳大把的抛洒着它的万丈光芒,这样的好天气还是新年...
    阿宝_阿宝阅读 200评论 2 3